豆包大白南瓜兔

《思君赋》

前一篇忘了标自己脑的是啥梗了,看来我这个脑子是该吃点银杏了OTZ

这一篇挑的是虐梗10题里面的

‘我想你了’

下手虐七哥...大家相信我真的是亲妈

真的是亲妈...(小声)

PS这篇送给糖罐子同志当生日贺文,希望你在新的一岁里可劲的再给袁高撒糖嗷嗷嗷

以下正文

-----------------------

1.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滴——’的一声后留言。”

“滴——”

“喂喂?可以说话了吗?现在的电子通讯还真是先进...都能录音了...我要说啥来着?哦哦,对了,袁朗,我就是跟你说一声儿。那个啥,这周因为我们营要搞野外驻训,周末我就不回家了。”

“我知道你也不回去,就是跟你留个言告诉你一声儿。”

“行了,我也要去忙了,营里一大堆的事情呢。我就先撂了啊。”

 

 

2.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滴——’的一声后留言。”

“滴——”

“是我。那个,其实也没啥大事儿,就是吧,上回野外驻训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右臂给伤着了,真的是一不小心。那个谁,吴猛,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我好不容易搜罗来的兵王。这小子生病了都不打报告,硬生挺着,后来我们搞武装越野,差点从山坡上折下去,幸亏我眼疾手快拉住了,不然可就完了。”

“然后那个什么...不不不不就一下子使大劲儿了吗,没想到吴猛那小子长得块儿不大还挺沉,加上他和我身上都有二十五斤的负重...就..就这么压了一下子....”

“真没啥大事儿,大夫都说了一个月就能好了。我寻思着吧还是跟你报备一下,省得你到时候又在我耳边上叨叨的跟个绿豆蝇似的没完没了。”

“不就之前被小石子儿啃了一口那事儿没在电话里跟你说吗,你说都过去多久了,陈芝麻烂谷子的玩意儿天天挂在嘴边上,有意思吗你。再说那个时候我跟你又不熟,凭啥告诉你啊。”

“那个啥,还有啊,我好久没见着我那俩孬兵了...事先说好啊,可不是我想啊!是马小帅和甘小宁那俩不让人省心的非吵着闹着要见他们班长和班代,都要烦死我了。”

“还有我跟你说啊,让他们俩来别又开口什么‘整容整容’的,我又不是毁容了,以前我们家老头子还嫌弃我长得太白。我这好不容易弄个‘勋章’在脸上挂挂,你们怎么一个个的都跟个唐僧似的磨叨..有伤疤怎么了?多帅啊。”

“行了,我知道你们是担心我。那什么,就这么点儿事儿,好了我挂了。”

 

 

3.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滴——’的一声后留言。”

“滴——”

“嗝——是我,高城。”

“今天老五结婚,所以喝的有点高。”

“那帮欠收拾的货非让我当伴郎,还说啥连长俱乐部现在就我一个人还单着,今天老五结婚他们几个不灌他反而全冲着我来了。老五这个叛徒还给我临阵倒戈,气死我了。”

“老幺还嘲笑我要是再这么单下去可就要剩家里了。可我转念一想啊,我也不能算是单着啊,我这不是还有你吗。”

“就是不能随便说出来罢了...你还说什么我陪着你一起藏着掖着对不起我...要真觉着对不起我你早干嘛了真是的,就会马后炮你。”

“嗝——我怎么觉着咱们家这沙发怎么开始转了?不许转!不就半个月没回来吗,咋还成精了这是?早就跟你说了买布艺的就好,坐着还舒服。你非要买个红木的,说什么结实耐用,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满脑子黄色思想...”

“诶呦我靠!磕死我了!我就发现了,自从认识你以后,就....就没好事!!”

“你个害人不浅的死老A你!你祸害遗千年你!”

“老子真是倒了八辈子的楣才会栽在你手里,真是阴沟里翻了船...我告诉你,许三多是我的地狱,你袁朗就是我的噩梦你!”

 

 

4.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滴——’的一声后留言。”

“滴——”

“这周老爷子来电话了,说我再不回家就上师侦营抢人,绑我也要把我绑回家。”

“你说他这么土匪我妈当年是怎么看上他的?”

“得,反正问你也问不出什么花来。”

“今天和老爷子喝酒的时候,顺便把咱们俩那事儿跟他摊牌了,本来以为会有一顿胖揍,结果老爷子云淡风轻来了句‘我早就知道’了就把我打发回来了,弄得我自己挺可笑的,还因为这事儿中饭都没吃下去。”

“我说袁朗你这家伙说话不算数啊,说好了一起承担,你这悄无声息的就去挡子弹了算怎么回事儿啊?”

“怎么地,听老爷子说你来我们家还写了个生死状?还抽空就来我家帮我妈做菜买菜?弄得我妈现在特别不待见我这个亲儿子,说我还没你孝顺呢。”

“你就可劲儿的A人吧你,啥好事儿都是你的,啥坏人都是我来做。”

“我告诉你袁朗,我高城又不是个娘们儿,用不着你来护着。以后...以后要是有什么事儿了,你也别老一个人挺着,这这..这不是还有我呢吗。”

“行了,我就想跟你说这么多。先挂了,我妈在外面催我陪她去锻炼呢。”

 

 

5.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滴——’的一声后留言。”

“滴——”

“今天六一和今儿来看我了,我还和他们开玩笑,说幸亏今天许三多没来,要是来了还不得把这饭店都弄得水漫金山了啊。”

“六一让我给你问个好,多亏你推荐了个好医院给他们,现在他的腿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来个负重五公里越野,但也比一瘸一拐的强啊。”

“你不知道他那个时候跟我说他要凭着一条半腿走的更远的时候我...我那天打了他,可我更想揍得是我自己...是我没有看好他,原来外号喊得比真名还响的穿甲弹,怎么...怎么是这么个结局..”

“后来今儿给我来信,说六一到他那里去了,我这才把心放到肚子里去。我以前觉得伍六一那人刚过易折,也就在三班长面前才软了点。这回在我面前,今儿跟我说他们俩在一起了,我反而松了口气。”

“六一还跟我说生怕我再给他一耳刮子,我说我又不是你爹,管你那么多。”

“他们俩能在一起,我真的挺高兴的,真的。伍六一太倔,能有今儿在旁边帮衬着,挺好的;今儿太喜欢亏待自己,把他交给六一我也放心。”

“他们俩跟我说在一起这事儿也就告诉过我,家里面那里一直都在瞒着。他们俩要考虑的东西比我们要多,除了家庭还有社会....听了这些,我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挺幸运的。六一在走的时候跟我说,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要是遇到好的人一定要抓住了,缩手缩脚不是我的作风。”

“这小子别看平常神经粗的跟什么似的,有时候他也挺精明的。”

“你还记得你之前跟我说的话不?你说,‘高城你和我一起藏着掖着,委屈你了。’”

“你还记得我怎么回你的吗?要不是因为我技不如人我那天真是往死里削你。”

“我现在正式通知你,我高城身正不怕影子斜。做了就是做了,我敢做还怕不敢认?两个男的怎么了?不就是不能合法领个证吗,怎么就不能搁一起过日子了?”

“袁朗我告诉你,我高城说出去的话就从来没想着要收回去过,反正这事儿就这样了,该咋地,你自个儿看着办吧。”

 

 

6.

“嘟——嘟——嘟——”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在‘滴——’的一声后留言。”

“滴——”

“袁朗,已经三个月了。你说之前咱们俩忙起来半年都不一定能见着个面儿,可这三个月我怎么过得跟度日如年一样,我这几天都老觉着和你在一起都快成我做的一个梦了。”

“你以前老死皮赖脸的缠着问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你不是好奇吗,今天我就告诉你。”

“其实也没啥的,虽然你这家伙A人成性,满嘴跑火车,三句话里没有一句真话。可你当初在甲板上跟我说你酒量二两,跟我喝,舍命的时候,我就真的信了你。”

“后来咱们不是还一起去党校‘改造’来着吗,你还记不记得咱们俩被那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灌趴下的事?要说你小子酒量真不行,一碗就厥过去了。”

“后来清醒过来我就想啊,你说你都真把命舍给我了,那我不得表示表示?我一瞅我啥也没有啊,干脆就把我这个人舍给你吧。”

“好吧,不跟你打哈哈了,其实当时我觉得你这个朋友挺值得交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处着处着就变味儿了。”

“我以前老觉得老爷们就得老婆孩子热炕头,结果没想到竟然跟你王八对绿豆了。那有啥办法,也亏得你是个男的,这要是个大姑娘长成你这样,那还能看吗?多瘆的慌啊。”

“我吧,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和自己摽劲儿,走路也偏要挑最难的那条路走。等我知道自己想法的时候吧,我也就抽了根烟就琢磨明白了。有啥的啊,换了个老爷们不就是换了条更艰难的路走吗。我这辈子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一个步兵,怎么可能因为路难走就止步不前了呢。”

“你以前还跟我开玩笑,说没啥名分可给我的,那就等给你开追悼会的时候让我作为家属出席。我说袁朗你可真够彪的啊,你这一咒还要把自己搭进去。”

“还说什么下辈子咱们要是有缘就还在一起,你丫也别跟我扯下辈子,那些玩意儿都是虚的。我告诉你,我就要这辈子,从咱们俩遇见的那一刻开始,到咱俩都嗝屁为止,就这么点时间,少一分一秒都不行。”

“许三多跟我说你之前和他们嚷嚷私话,说你们之后就要常相守,你还说常相守是个考验,随时随地,一生。”

“袁朗,我也想和你常相守,可你这家伙有给我死到哪里去了?”

“我这段时间都不敢回家,一开门只剩个黑洞洞的屋子对着我,连个人气儿都没有。以前回家,别的不说,一进门好歹有口热饭吃。在楼下,一抬头还能看见窗子亮堂着,瞅着那个光,我就知道有个人还在等着我回来,这心里也就踏实了。”

“我现在如果回家,这一闭眼都是你在我跟前晃悠,一会儿浇花一会儿做饭的,勤快的跟个田螺姑娘似的。”

“然后我这一睁眼吧,就只剩个黑屋子空落落的对着我,闹得我的心也空落落的。”

“.... .....”

“..... .....”

“袁朗....”

“袁朗”

 

 

 

“我想你了。”

 

 

 

 

 

 

-----我是怎么可能BE我可是亲妈来着的分割线-----------

这天高城仍旧在熄灯号响了之后拿着手电筒和教导员一起出去巡夜,刚巡完夜回来,刚一进门,一个黑影就扑上来了。

高城心底一惊,条件反射的就跟来人缠斗起来,心里还在想到底哪个贼人胆子那么大,竟然还敢来军营打劫。可刚过了两招,对方轻轻的一个低笑就让高城认出来来人的真面目,一时恍惚就让对方占尽了先机。

下一秒,我们的某师属侦察营的高副营长就被人按在了地上任人鱼肉了。

“袁朗!你大爷的!赶紧从我身上滚下去!”

高城急了,压低声音低吼,原本他想伸手狠狠的锤对方两下子的。可惜手已经被来人反剪在背后,动弹不得。

这厢袁朗可是一点也没把高城的警告当回事儿,不仅把自己全身的重量全压在高城的身上,还明目张胆的把脸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的颈窝里蹭了两下,把高城弄得浑身都要炸了毛。

“嚷嚷什么啊高副营长,大半夜的,别再把狼给招来。”

“妈的,这里的狼除了你还能找出来第二头吗?袁朗你丫少给我得寸进尺!”

“我不仅得寸进尺,我还要强取豪夺呢。”说完袁朗就凑了上去,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一般让人措手不及,高城被袁朗压着不能反抗,他也不想反抗。

张开嘴,袁朗的舌头就这么长驱直入的进来了,他的吻不像他这个人那样锋芒毕露,而是轻轻地,柔柔的,缓慢的舔舐过高城的唇舌,然后渐渐深入,缱绻不息。

深情款款,荡气回肠。

“妈的,真是要忍不住了。”好不容易这一吻完了,袁朗起身看着高城,末了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他这一说不要紧,我们的高副营长脸皮子眼瞅着可就要挂不住了,大长腿那么一蹬,就把某位老A中校给掀翻在地。

“有完没完!!这是什么地方你不知道啊?”

“这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小别胜新婚吗。”袁朗听出来高城真的急了,立马狗腿子的爬起来,顺起了某只装甲老虎的毛。

“你你你无耻你。”高城红着个脸低吼。

“是是是,我无耻我下流。”袁朗不住地点头,认错态度极其诚恳。但那两只狼爪子还不忘握着某只大猫的肉垫,这里捏捏,那里捏捏的揩着油。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高城总算是把眼前的状况给搞清楚了,挥开了袁朗的手,开了桌子上的小夜灯,搬了两把椅子过来,就要来个‘三堂会审’。

“我这不是抽空听到了你给我的留言吗,听到你那句‘我想你了’我这归心就似箭了。我就想啊,你说我这是爬也要赶紧的爬回来才成啊。”袁朗看着高城笑得没心没肺,倒把高城笑得不好意思起来。

“你你你你,听到了啊。”

“是啊,果然走之前嘱咐齐桓帮我手机按时充钱这个举动做对了,不然这得错过多少真情告白啊。”

“谁谁谁真情告白了啊!”高城梗着脖子喊。

“谁磕巴就是谁呗。”说实话的后果的就是袁朗的后腰子被踹了一脚。

“诶诶诶,高副营,睚眦必报了啊。”袁朗捂着腰控诉,“我这刚下了飞机就飚过来了。”

“踹疼了没有,我瞅瞅?”高城以为自己刚才的劲儿使大发了,探起身子就要掀袁朗衣服。

“没事没事,逗你玩呢。”袁朗一看高城认真了,赶紧阻止,开玩笑,刚刚好不容易压下去的邪火,这要是给撩起来,可不是两句话还能压回去的事儿了。

“诶,我怎么听说有人在我不在的时候受伤了?我可得检验检验。”袁朗转念一想想到了电话里的留言,眼神一个劲儿的往高城的胳膊上瞟。

“早就没事儿了,一个月就拆绷带了。本身也没多大点事儿,你们一个个的都太大惊小怪的了。尤其是小帅那个小崽子,天天跟在我后面跟个跟屁虫似的,搞得我拿个笔都浑身不舒服。”

“这不是你的兵担心你吗。”

“老子又不是纸糊的。”高城小声的嘟囔抱怨。

“说起算账,我还有一堆的帐要跟你算呢,老爷子那边怎么回事?说好的要一起去坦白的,你这人怎么老说话不算数。”

“我这不是还没等向组织坦白就被派去维和了吗,不过军长说早就发现了,就等着咱们俩哪个没撑住跟他说实话呢。”

“你信他?要是我先坦白了肯定就是打断腿,换了是你才手下留情的。”

“那可真是承蒙高军长的厚爱了。”袁朗还是没个正形,搞得高城恨不得在他后脑勺刮上两巴掌。

“你就满嘴跑火车吧你,嘴里没一句真话。”

“我可真是冤”袁朗扁了扁嘴,“我跟你可没说过一句谎话。”

“我真是信了你的邪。”高城翻了个白眼给袁朗,可嘴角却放缓了。

“高城,如果我真的回不来可怎么办?”袁朗想起来高城在电话留言里那段狠话,话语是恶狠狠的,可他听在心里,却止不住的心疼。

“回不来就回不来呗。”高城放松了下身体,“大不了老子就天南海角的把你揪出来。”

“高城啊高城,我可拿你怎么办?”袁朗笑了。

“凉拌呗。”高城不以为意。

“我可真的不想放手了啊。”

“那就别放手呗。”高城也乐的和他一唱一和,说完这话两个人相对无言很久,就那么直愣愣的望着对方,仿佛要把对方的身影刻到自己的眼里,血里,肉里。

还有那心里。

袁朗举起手,细细的描摹高城脸上那道伤疤,指尖不轻不重的划过高城的脸,弄得高城这脸上心里都一阵酥酥麻麻的痒。

“高城,从这以后咱们俩就要常相守了。就跟你说的那样,从咱们俩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到我们都迎来死亡的那一刻。这条路会比我们想象的要艰难,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啰嗦。”高城失笑,可眼神却是万分认真。

“我早就上了你的贼船了,现在想让我下去,晚了!”

 

无论前途多么曲折,多么艰难,只要能有你在身旁,我就能昂首阔步抬着头大步往前走。

就算世人如何评论,就算世俗如何反对,可那又怎么样呢?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能克服所有的艰难险阻。

 

得失我命,你来啰嗦。

THE END

 

 

 

 



评论(8)

热度(1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