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第十四章

前段时间摸鱼真是摸了个够本

要不是每天打开文件夹能够看见,我都快要遗忘这个坑了。

袁高仍在缓慢进展中,长路漫漫,革命尚未成功,队长你要加油啊。

我当初选哨兵向导这个设定很大的一个私心其实就是想要把曾经离去的人都找回来。

虽然这是一个很奢侈的梦,可在同人的世界里,实现起来可行性还是有的不是吗。

老洪的归来只是个开头(至于我把娘家人都划拉回来降低队长把汉成功的几率这种自带情敌滤镜的剧情怎么可能轻易说出口(划掉)),还有很多的人还会回归这个大家庭。

大过年的就要大团圆吗不是233

以下正文

---------------------

果不其然,没过两天袁朗那边电话轰炸就飚过来了。

那天高城刚从作训场上下来,模拟训练完了之后营里有几个小向导缠着他向他讨教经验。看着那一张张稚嫩但却闪着求知渴望的小脸,高城虽然累的都只剩喘气的份儿了,还是耐着性子解答他们的问题。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那群问题儿童,刚回到办公室就听到桌子上的电话机跟催命一样狂响,高城不紧不慢的接起来,刚把话筒放到耳边,袁朗那特意压低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仔细一听还带着点咬牙切齿的意思在其中。

“高副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啊。”

“这话怎么说?”高城摸了把脸上的浮尘,拖出桌子下的椅子,把整个人的重心都靠在了上面,那模样,要多惬意有多惬意。

“高城,你真是越来越让我好奇了。”袁朗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你明知道我打电话过来是为了什么。”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高城耸了耸肩,“我也没啥说的,人我也给你推荐上去了,就是这么个事儿,袁队长前几天答应的好好的,要是反悔了可真是有损了男子汉大丈夫的颜面。”

“高城,这次我们大队是因为有任务才要选人的,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你当我是赌气跟你闹着玩的?袁朗同志,在你心目中我就是这么一个无组织无纪律的人吗?”高城扯了扯作训服上的武装带,他现在真是累的下一秒就想栽倒床上挺尸个够本。

“可是对于成才我也已经做出了判定,他不适合呆在A大队。”袁朗在电话那头也和高城杠上了。

“人家成才到底怎么你了,至于一棒子就把人家打死吗。他被你们A大队把翅膀折了,还能再长出来,这就够牛的。人家被你退回来之后在五班,也就是936搞得风生水起的。要我说我还不稀得把成才送到你们A大队呢,我自个儿还想收着呢。”

“那你怎么就改主意了呢?”袁朗那边也来了兴致,接着高城的话茬问了起来。

“这不是王团那边下来指示了呗,让我找个最牛逼的狙击手给你们推荐过去。我放眼702团也就这小子拿得出手了,原本我都想私吞了的,可临到头了还要便宜你们这帮吃人不吐骨头的。你要是不想要趁早给我送回来,我们营里还正缺擅长狙击的人才呢。”

“你要这么说我突然就不太想退了。”

“袁朗你大爷的!”高城冲着天花板翻了个无奈的白眼,内心更加笃定了这位姓袁名朗的人是上天来克他的,说不定还是和那个叫许三多的地狱一个品种。

“不过我还是不放心他。”袁朗嘚瑟完了就又开始正经起来,“他的个性太油滑,我不知道他到底哪句话是真心的。我想要什么他都给我,哪怕他没有。高城,在战场上,我不敢把后背交给这种人。”

高城听到袁朗这一席话,努力打起精神坐直身体,“我不否认你的说法,成才那小子自从进了军营之后就一直是这样。兵是好兵,可就是太过于急功近利,如果这话你在七连散了那天跟我说,我说不定会很同意你的想法。可到最近,我琢磨过来一件事。”

“哦?什么事?”

“这个世界上没啥事情是一成不变的,时间在走,我们也在走,可这并不妨碍这人变得更好是吧。成才这孩子,之前是太浮躁了。可这回你让他跌了个跟头,我原以为他爬不起来了,可他不但爬起来了,还活的更沉稳了。前一段时间我让师侦营的尖子们和他比试了一番,你不知道啊,可真是把我们毙得满地找牙。”

“他的射击成绩一向都很好,可我说的不是....”

“我知道你想说啥,你不就是想说你信不过他吗。要我说袁朗你这人也是够先入为主的,就不兴人家浪子回头啊。成才从你们那里回来的时候我去找过他一回,他跟我道歉了,他跟我说他错了。”高城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他想到了演习完了的那一晚,成才跟他说‘连长我对不起你,我要去别的连队了,是背着您干的。’

同样是道歉,那个时候成才的眼里更多显现出来的是对他的畏惧而去道歉,他并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可在草原那一晚,他眼中含着泪,可嘴上却笑着对着高城说,“连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的那一刻,高城知道,他是打心眼里对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有了悔意。

“我那时候就觉着,这孩子是真的成长了。”高城冲着话筒低低的笑了一声,“可惜我们师侦营这座庙太小,成才这只雄鹰在我们这里飞不远,不然我也不会甘心便宜你这个死老A。”

“能让高副营长评价这么好,看来我这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成才这个人了。”

“承认自己的错误没啥的,袁朗同志。我以前还瞧不起你看做宝贝疙瘩的那个许三多呢,他刚来七连的时候我就特看不起他,觉得他真是个扶不起的阿斗。要不是今儿...就是许三多他班长坚持,我早就让他卷铺盖走人了。结果人家现在在A大队混的风生水起的,要我说我这看兵的眼光就是不如我这三班长。”

“还有这事儿呢?倒是经常听许三多念叨他班长,有时间一定要见一见。”

“他...复原回家了。”

一时,电话两头的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半晌后,袁朗开口了。

“高城...我很遗憾..”

“行了,又不是啥大事。我早就看开了,再说他跟六一现在好好地,我也就放心了。”高城嘴上说的轻松,可这心底里,还是有些别扭。

“所以说啊,这第一印象就是不靠谱。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啊。知错能改,那就是好同志。”

“你们七连对于自己的兵还真是不抛弃不放弃。”袁朗不知道是想到什么了,有些揶揄又有些头疼的对着高城哭诉,“给你打电话之前我刚把许三多打发走。你说他之前木木呆呆的一个人,怎么摊上成才之后就变得那么不好对付了呢。”

高城想象了一下自己曾经和许三多的种种乌龙事,一下子没憋住笑了出来。

“他跟你说什么了啊?”

“他自从在训练场看见成才了之后,下午就来了三趟办公室了,一开始光站着不说话,后来一张口就要气死人。说什么‘队长我不能眼看着你犯错误。’‘你对成才要公平。’之类的,都快烦死我了。”

“可以想象。”高城这边笑的肚子都疼了,没想到许三多牌地狱无论到哪里都是别人的噩梦,“然后呢?”

“最后就被我一个矿泉水瓶子给砸出去了。”袁朗的声线里透着些许无奈,“你说他我当初就看上了他这个执着的劲儿,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校同志,自己挑的兵,后果自负啊。”高城幸灾乐祸的笑,“再说许三多和成才他们俩自从进了塔就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跟个连体婴似的。你这要是拆了他们可真就成了棒打鸳鸯了,我好心提醒你一下,阻碍别人谈恋爱可是要被马踢的啊。”

“就按照许三多那个木头劲儿,他要是能开窍,这铁树都能开花了。”袁朗接着高城的话茬打起了哈哈,逗得高城在这边又开始捂着肚子笑起来了。“不过成才能不能进A大队,我还要再观察观察才行。”

“反正人我是送到你那里去了,要不要那是你的事情。老子的兵,我有的是信心。”高城扬了扬眉,他就不信袁朗考察过后会不要成才。他们俩在骨子里面都很像,对于真正有能力的兵,都是不想撒手的。

“那我可就拭目以待了。”

“那咱们就走着瞧呗。”

两人又稍微寒暄了两句就挂了电话,高城揉了揉眉心,看了眼手边的训练计划。昨天陈珊河找来自己说营里要来新的介绍人了,原本在高城来之前,营里有个长期和陈珊河搭档的。可那位先生现在年事已高,年初就早早的向塔里打了退伍报告,说是想要回家和家人一起共享天伦之乐了。

塔里不好强求,只好放人,所以这师侦营里介绍人的位子就空了出来。原本陈珊河以为高城作为向导,怎么得也能身兼个双职,把介绍人该干的活儿也能帮着分担点。结果刚见高城第一眼,对方那说话都带炸子音的个性让陈珊河立马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从这之后每次上头下达文件,师侦营正副营长都只能围着桌子盯着那上头薄薄的几张A4纸大眼瞪小眼,谁都拿不出个主意来,工作效率直线下滑。

高城因为远程引导受伤了之后,陈珊河觉得这事儿不能再拖了,一个报告就交到了上头去。要不说这上面办事就是痛快,没一个星期,新的调令就下来了。

陈珊河看着手中的履历书笑的眼睛都没了,心想自己副营长要是知道了这个消息不得高兴地拉着大白绕着营地奔上个几圈啊,不过鉴于高城上次养病态度差强人意,陈珊河决定不提前告诉他,到时候再给他一个惊喜。

 

等营里来新介绍人的那一天,高城正在训练场上对着一连二排的人讲解最近的训练计划,说着说着就看见马小帅头顶着团团左手拽着甘小宁从营部大门的方向一路朝着高城就狂奔而来。

高城目瞪口呆的看着被营里人戏称为自己的左膀右臂俩孬兵连跑带颠的来到自己眼前,连气都没喘匀,一人拉着高城的一只胳膊就要走。

“诶诶诶,这干什么呢这是,有没有点纪律观念?我这讲话呢!”高城想甩开马小帅的手,可怕自己使大劲儿了就马小帅那个小身板,直接就给掼在地上了,只好由着他对自己拉拉扯扯的。

“连长,讲话等会儿再讲,新的介绍人来了,您赶紧过去看看去。”甘小宁抽出闲着的一只手扶了扶刚刚一路颠簸过来有点歪的帽子,另一只手还是牢牢的箍着高城的手,扯着他往前走。

“不就是来个新的介绍人吗,你们俩咋咋呼呼的干啥玩意儿,没见过来新人啊?”高城不解,他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这两孩子来了个介绍人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诶呀连长你要不去看我告诉你肯定会后悔的!”马小帅放弃拽高城的胳膊,改从身后往外推了,二排的人看着平常一本正经的一排长这么个猴急的样子,都偷偷捂着嘴乐呵。

“今天必须说清楚了!不说清楚谁也不能走!”高城脾气也上来了,稍微一挣就撇开了两个人,手往腰部那里一叉,双眼一瞪,大有不说明白这事儿没完的架势。

甘马二人看高城这个姿势,就知道必须要坦白从宽才能解决问题了。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甘小宁心一横,冲着高城就是一个军礼,用平时拉歌的气势向高城打报告。

“报告连长!新来的介绍人叫洪兴国!营长叫我们务必把您带过去一起接风!说是要让新来的同志感受春风般的温暖!”说完还冲着高城一阵挤眉弄眼,马小帅在旁边撞了他一下才咳了两嗓子恢复了正经的表情。

而这边高城还沉浸在被这个消息砸懵的状态中,甘马二人又一对视,好嘛,这家伙直接给弄死机了。马小帅当机立断,自作主张跟二排长打了声招呼,就和甘小宁合力拖着还没反应过来的高城走了。

等高城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人已经站在团部大门口了。陈珊河背着个手在一旁笑的极其不怀好意,要搁平时,高城见了他这副模样一定要怼他说他一副‘狗拿耗子的样儿’,可今天他实在是没这个心力跟陈珊河瞎贫了。

高城抻着个脖子左看右看,要不是他不知道洪兴国到哪里了,不然看他这个架势,真是恨不得自己跑过去接。

 

很多人都知道在钢七连,高城谁也不服,唯独只听两个人的话。一个是他最看重的三班长史今,还有一个就是介绍人洪兴国。

高城刚下连队的时候,洪兴国就是七连的介绍人。洪兴国脾气好,对谁都是笑眯眯的,一副老好人的样子。高城当排长的时候脾气就冲,和当时的七连长没少呛声。每次洪兴国都夹在中间做协调,鞭子和糖轮着来,把剑拔弩张的两个人都训的服服帖帖的。

后来高城当了连长,洪兴国变成了他的副手。每次高城带着伍六一甘小宁之流在团部里横的时候,擦屁股的都是洪兴国。红三连的介绍人何洪涛每每看到这种情形都要拉着洪兴国唠叨,谈话中心思想不外乎就是让洪兴国不能再这么惯着高城了,不然以后出了事情有他好受的。

洪兴国表面上笑眯眯的应承着,可该惯的还是接着惯,而钢七连的兵,就跟天生就不会写‘低调’这两个字一样。从连长到底下的任何一个兵,个个都卯着劲儿的出风头。

就连跟隔壁连队打个篮球友谊赛,高城都要在赛场边上呐喊助威,那模样真是恨不得自己下场去和对方轰轰烈烈的干上一架。七连的兵听到自家连长那中气十足的助威声,自然是跟打了鸡血一样把兄弟连队打的那叫一个人仰马翻。等赢了比赛,高城一手搂着史今,一手搂着伍六一,风风火火的往七连连部走,走到大门口了见到了洪兴国,就把脖子一伸,脸一扬,大有一副‘你看咱们连的崽子在外面多长脸’的样子,每每都把洪兴国闹得哭笑不得,可还是伸出手在高城的肩膀上拍了拍,然后说一句‘干得好’。

有一回高城去团部办公室找王庆瑞喝茶,王庆瑞打趣说他和洪兴国在一起共事还真是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相辅相成打遍702无敌手。高城吹了吹还冒着白烟的茶杯,跟王庆瑞没大没小的开玩笑说洪兴国就跟他妈似的,有时候比自己亲妈还贴心,自己这辈子要是能一直和洪兴国搭档就好了。

王庆瑞举起巴掌就扇了高城一下子,笑骂着跟他说你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这事儿你妈同意你爹还不同意呢。

 

调任文件下来的那一天,洪兴国手里捏着那薄薄的一张纸,一动不动的坐在办公桌前。阳光透过窗子照了进来,高城这才发现,一直站在自己身旁的老搭档,眼角竟然已有了些许皱纹。

高城想要跟洪兴国说,你在七连给我帮助最多,这么多年真是谢谢了。

可他话到嘴边上了,却又咽了回去。

等晚上办欢送会的时候,平时滴酒不沾的洪兴国难得拿了瓶啤酒要和高城来一杯。俩人仰脖干了一口之后,洪兴国眼圈泛红的跟他说,“你啊,到这种时候能不能不端着。”

高城在心里想说我也不想端着,可是史今走了,洪兴国也要走了,他就是想任性,也没有人肯包容他了。

所以等到他送走洪兴国和一些复原的哨兵向导,他也没能把这句话给说出口。那天他在连部的门口站了很久,久到洪兴国的背影再也看不见了,太阳渐渐升起,阳光晃到他睁不开眼,他也没有动一下。

 

后来到了师侦营,认识高城的人都说他变得更加沉稳了。可只有高城自己知道,他到现在还不敢去直面离别,钢七连改编的那一刀太疼,他每每想到那一幕,都觉得一阵钻心彻骨。可这也是他必须要去面对的真实,做缩头乌龟不是他高城的风格。

同样,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还能再和洪兴国一起共事,他看了眼身旁一脸雀跃的马小帅和甘小宁,觉得眼前的一切仿佛就像是一场梦。

可这场梦太美好了,他不想从其中醒来。

又稍微等了三分钟,总算是有辆车远远的开了过来,车门一开,就看见洪兴国拎着大包小包从车上下来。

甘小宁和马小帅赶着上前把洪兴国的行李接了过来,洪兴国眯起眼睛,举起手揉了揉他们俩的头毛,马小帅的团团还顺着洪兴国的手臂爬到了他的脸颊上代马小帅给了洪兴国一个大大的‘啵’。

看到这一幕,高城这笑纹就从心底泛到了嘴角,他和陈珊河上前把洪兴国迎了进来,洪兴国站在两个人的面前,敬了个军礼。

“师侦营新任介绍人洪兴国前来报道!”

高城看着自己的老搭档,这两年多分别的岁月没有在他的脸上刻下什么印记,一切都仿佛和从前没有什么两样。

高城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轻轻地给了洪兴国一拳,可洪兴国却从这一举动中感受到了高城的心底话,他在说——

 

“欢迎回家。”


评论(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