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此生最盼能相守》又名《抢婚进行时》

奋斗了好久就撸出来这么个玩意(扶额)

我本来是想撒狗血的!结构硬生生掰成了搞笑风

果然还是阅读量太少啊(捂心口)

同志们要是觉得里面队长太OOC,那一定不是作者的问题,要记住,一切都是狗血爽文的错啊!!!(被揍)

以下正文

-----------------

1.

许三多看着手上的手表,上面的指针显示还有五分钟就要到十二点了,他扯了扯自己的衣服袖子,今天穿的不是平常习惯的作训服,让他觉得浑身不舒服。

他有些紧张的看向自己的队长,平时出任务神色轻松的袁朗,现在也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这已经是他第三百次不由自主的瞟向穿衣镜了,许三多从没有见过他的队长这么六神无主的样子。

耳朵上的通讯器传来了吴哲的声音:“D4你在吗?完毕。”许三多才终于回了神儿,连忙回话,“C2,我在,完毕。”

“A1准备好了没有,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让他做好一级战备。完毕。”

“了解,完毕。”许三多关掉了身上的通讯器,转头看着已经开始抹汗的袁朗,表情有些纠结的小声说。

“队长,你要是真的紧张,就不要去了...”

“许三多。”袁朗正了正自己的领子,“你要知道这是一场神圣的行动,作为一个合格的军人,怎么可以临阵脱逃!”

“是!”多年来的军旅生涯让许三多条件反射的立正敬礼,可下一秒他看着自己身上的服装,回过味儿来了,“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袁朗转过来恶狠狠的盯着许三多,看得许三多条件反射的一抖,“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行了行了给我转过去,我看见你那张脸就难受。”

许三多听话转了过去,只剩袁朗一个人在房间像个没头苍蝇一样乱转。

当墙上的钟指向了十一点五十七分的时候,房间的门被大力撞开了,袁朗在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总算是赶上了。

成才气喘吁吁的抱着手里的东西,他好不容易把气儿给到匀了,就看到自家队长用杀人的眼光盯着自己怀里的东西。他这才想起自己到这儿来的目的,立马立正站好给袁朗敬了个礼,“报告A1!圆满完成任务,请您检阅!”

袁朗大步上前就把东西抢到了自己手里,满意的看了看,转头对成才说,“还是你小子有办法,回去奖你和许三多两天假好好出去玩玩啊。”

成才一笑露出两个小梨涡,“谢谢队长。”耳机里的通讯器传来了吴哲的嘟囔,“就知道偏心还带拐弯儿的,个大烂人。”

“娘们唧唧的说啥呢,眼瞅就要到点儿了,你们赶紧的都给我到各自位置上准备,成才,你和完毕让A1准备好,还有两分钟目标就要上场了。完毕”这是齐桓。

“C3已到位。完毕。”

“G2已到位。完毕。”

成才看着袁朗,满脸严肃的说,“队长,该咱们出发了。”

袁朗最后一次瞟向穿衣镜,很好。发型完美,服装完美,装备完美,万事俱备,只剩登场了。

他对成才点了点头,拽起了还在拔军姿的许三多,三个人雄纠纠气昂昂的就朝着门口走去,等到了目标地点,门口装扮成侍应生的吴哲已经抻着脖子目光焦急的等着他们过来,看见袁朗一把拉了过来,低声在他耳边说,“队长,刚刚目标人物已经上场了。”

袁朗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已经知道了,“跟小组其他人说,一切按计划行事。”

说完沉痛的转向许三多和成才,他做了一个上的手势,示意两个人动手,许三多还是有些犹豫,可袁朗的话他又不得不听,只好硬着头皮和成才站到了门前。

成才跟许三多比划了一下,许三多认出来这是倒计时的标志,默默地在心底数着‘三,二,一。’

然后就和成才同时把门给踹开了。

2.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一周前,我们敬爱的A大队一中队长袁朗同志正哼着小曲儿手捧着报告往铁路办公室走,自己牺牲了一天的睡眠好不容易把三篇报告给赶完了,袁朗同志虽然走路都在打飘儿可还是抑制不住自己想要高歌一曲的心情。

马上就可以请到假期回到自己和高城的小窝里了,今天晚上给高城做点什么吃好呢。袁朗在脑子里搜索着菜谱,青椒肉丝?否决,高城不喜欢吃青椒。猪肉白菜炖粉条?家里貌似没有白菜了。这眼看就要到冬至了,等下顺便去菜市场购置点萝卜和羊肉炖个汤驱驱寒气,再炒个土豆丝,还要去买两包棉花糖和花生。自从学会了自制牛轧糖让高城尝过以后,挑嘴的某装甲老虎虽然嘴上不说,但每次都拐着弯儿的暗示袁朗自己想吃,好不容易碰上个周末两个人都休假,可得把这位祖宗给伺候好了。

等着袁朗蹭到铁路办公室的门口,就看见门里透了道儿缝儿,里面传来说话的声音。袁朗血液里的八卦因子开始蠢蠢欲动,趴在门口偷听了起来。

“老伙计,你也收到请柬了?”看来最近有军里高官结婚,铁大和王团都被邀请了。

“不是我说,现在的孩子办事是比之前利落,就三个月连证都扯了。”还是个闪婚。

“老师都要乐开花了吧...婚礼就定在下个星期....高城...”能被铁大叫老师的也就高军长了...婚礼...高城,恩,我们家高城....

等等!!??

高城要结婚了???

袁朗被自己的推测吓得文件洒了一地,铁路听到了门口的声响就知道是袁朗,开门就看到自己的爱将正蹲在地上苦逼兮兮的捡文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铁路觉得袁朗都要哭出来了。

“你这是干什么呢?”

“没事,大队长,这是你要的文件。”这都老老实实叫大队长了,这事儿肯定小不了。

“对了,刚刚我收到请柬,下周高家办酒席。”

“哦”

“高城没跟你说?”铁路眉梢一挑,一副‘你们俩那么熟他没告诉你?’的疑问表情。

“没说。”这能说吗?袁朗在内心世界泪奔,难道还要大大方方告诉他说袁朗咱们俩以后就分道扬镳,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从此相忘于江湖拜拜了您嘞吗。

“报告放桌子上你回去休息吧,看你那两个黑眼圈都要赶上国宝了。”铁路大手一挥就打发袁朗出去了。

袁朗一步三晃的出了门,满脑子都是高城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他突然想到了前几天从吴大硕士手里缴的狗血文,里面女主迫于家里的压力下嫁他人,男主还得了绝症,在女主结婚当天两人从此阴阳两相隔,永世不相见。别的剧情袁朗已经记不清了,就记得书中最后一段写的那句话:‘彼此赤诚诉尽了相思,缘定终生与此。’

难道我和高城之间就要‘缘定终生与此’了吗?袁朗很心塞,很,非常。

这种心情终于在他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办公室,迎面碰上吴哲告诉他刚刚高副营长来电话,说这周营里有事不回家了这一口信之时达到了顶峰。

看来连个解释都不想给自己,这下子可真的要‘缘定终生与此’了,袁朗把自己埋进了椅子里,把吴哲轰走后就开始拆烟,翻开下周的计划表,打开电脑就开始狂敲键盘。

不找点事情做,他觉得自己快要发疯。

3.

等齐桓走进袁朗的办公室,刚一开门就被满屋子的烟味呛得后退了两步。齐桓认真的倒回来看了眼门牌,确认上面写的不是‘毒气室’三个字才敢往里面走。

里面烟雾缭绕仿佛入了仙境一般,如果仙境没那么味儿就更完美了。

齐桓在心里腹诽着用衣袖捂着口鼻,凭着一个特种兵优良的记忆力找到了窗户,打开了以后才让着屋里恢复它原来的样子。

“队长,还活着没?”没一会儿屋子里的白烟就散了,齐桓也终于认出了摊在电脑桌前的袁朗,大着胆子上前戳了两下。

蹭的一下袁朗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要不是我们的菜刀同志凭着多年被A的经验和宠辱不惊的个性,准连魂儿都给吓飞了。

“几点了?”袁朗看来人是齐桓,松了一口气。

“都早上十点了。队长,你这是闹慢性自杀呢?这屋里浓度再高点可就要憋死了。”

“我这都生不如死了。”袁朗又趴回了办公桌上,伸手在桌面上划拉着找烟。

“这又是闹哪出啊?”齐桓还真是头一回看到袁朗这么狼狈的模样。

“还不是某烂人失恋了呗。”吴哲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我刚刚听二大队的人说铁大下周要去参加高军长家的婚宴啊,是不是高副营长结婚啊?”

“队长,这事儿是真的吗?”齐桓有些不可置信,高城也不像是办这种事情的人啊。

“是真的。”袁朗沉痛的说,虽然他宁愿这只是一场梦。

“那怎么办?”这边袁朗没有搭话,只是点燃一根烟,继续投身于慢性自杀的行列中去。

“凉拌呗。”吴哲插嘴,狠狠把烟从袁朗嘴边夺走,扔在地上碾了碾,“不是我说烂人你就这点出息啊,不就是结婚吗,大不了抢回来不就成了。”

“闹什么?抢婚是说抢就抢的吗?”齐桓看着吴哲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这小子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可这厢袁朗可就像是被点通了任督二脉一样,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握住了吴哲的手使劲儿摇了两下,“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啊!”

“啊???”这是齐桓。

“好说好说。”这是吴哲。

“菜刀,给我通知一中队的队员,半个小时后在集会室开会!”说完就飞快的窜出了门,徒留齐桓和吴哲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4.

等一中队的人在集会室碰了头,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众脸懵逼。

只有许三多一脸着急的拉着吴哲的衣袖,嘴里还在磕磕巴巴为他们连长辩白,“吴哲你听我说,我们连长不是那样的人,他跟队长关系那么好,不会结婚都不跟他说的。”

吴哲一边‘好好好’的安抚他,一边给成才递眼色示意他赶紧把许三多这个纯良的娃子拖走。

“没想到咱们队长也有被始乱终弃的一天,真是风水轮流转啊。”C3玩着手中的帽子对G2说。

“苍天啊,大地啊,这是哪位天使大姐给我出的这口气啊。”石丽海还坐在座位上揉着自己的小腿,前两天加餐的那两趟375差点要了他的命。可怜见的,只是那天天气不错,他们队长就嚷嚷着让大家去峰顶看风景,自己却回屋里打报告去了。

“看来大家兴致都很高啊,难得的休假,要不要来个武装泅渡庆祝一下啊。”袁朗在大家讨论正热烈的时候进来了,咬牙切齿的露出个笑容,大家看到队长快要濒临发飙的边缘,彻底消停不言语了。

“开会!”袁朗也不跟他们废话,拿起夹在胳膊里的图纸铺在了桌子上。

“这是下个星期婚礼的平面图。”

“诶,队长你还真要抢婚啊。”

“废什么话,就你话多,再说就自觉去跑375。”

“烂人,既然要抢婚,场面就要大!到时候我去给你做内应,C3和G2你们就在这个位置....菜刀你到时候就埋伏在这里....三多和成才你们和烂人一起...对了对了,还有捧花,抢婚没有捧花怎么成....”

“A大队这荒郊野岭的哪来的捧花找,要不锄头你就贡献一下你的妻妾吧。”

“要是敢动我妻妾我第一个先把你给拔了。你傻啊,这酒店就在黄金地段,周围还能缺了花店?”

“谁买去啊?大周末的,花店都挤满人了吧。”

“让成才去,候场阶段就让许三多和队长一起,不冲突。”

“为啥是我?”

“这不是因为你长得俊吗,对着老板一笑说不定还能打个折。”

“呜呜呜....”(这是许三多)

“好,我去就我去,不过队长,我和三多好久都没回家看看了...”

“这回完事了就给你们俩放两天大假!想去哪儿去哪儿!”

“队长!你偏心!”

“...”

“....”

 

“好了!”袁朗敲了敲桌子示意大家安静,“下周全队都有!行动代号‘plunderer(掠夺者)’,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要求零伤亡!务必将目标快速并安全的控制起来!听明白没有?”

“是!”

“散会!”

5.

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许三多和成才踢开礼堂大门的时候,袁朗的脑海里闪过的就是这句话。

袁朗握紧了手里的捧花,整了整领带,迈着大步走了进去。

隐藏在会场里的C3和G2看袁朗进来了,立马就窜了出来,握紧了手中的礼花,二楼看台上的齐桓和石丽海举起了早就准备好的花篮,四个人同时动作。

一时间花瓣和彩带齐舞,在场嘉宾都被这个阵势吓傻了,只能呆呆的看着袁朗一身西装革履捧着一大束香水百合缓步走来,仿佛他才是整场婚宴的主角。

可袁朗的眼中却只有一人,那人站在台上,穿着笔挺的黑西装,正一脸惊讶的看着他,两个人就这么遥遥相望,仿佛这喧闹的会场,这漫天飞舞的花瓣和彩带都消失了,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他和他两个人。

袁朗眼含痛楚的看着高城,他看着他最爱的那个人就要挽着别人的手腕走向婚姻的殿堂,他身边那个人的位置明明应该是属于他的,这身庄重的黑西装,还有别在胸前的胸花上写着刺眼的‘伴郎’二字仿佛是在嘲笑他袁朗....

等等?!袁朗的脸颊有些抽搐,伴郎?

他再定睛一看,那个胸花下面缀着的字的的确确是伴郎二字。

袁朗真是没有像现在这样打心眼里希望自己是个文盲。

其他A大队的队员也终于发现了重点,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本来是来抢婚的,结果闹了个大乌龙,这事儿就很TM的尴尬了。

就在台上台下的各位回过神儿来的当口,袁朗看着高城越来越黑的脸色,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让他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A大队的队员们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队长毫无预兆的一步就窜上了仪式台,‘噗通’一声就单膝跪地,将手上的捧花举到眼前,满含真诚的注视着眼前的人。

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不带任何拖沓一气呵成,吴哲在心底默默的叫了声‘好!’当他以为这个烂人要向师侦营那只装甲老虎道歉的时候,袁朗开口了。

“高城,嫁给我吧!”

“.....”

“.....”

“....”

“把他给我拖出去毙了!!!”

6.

“高城,我错了。”

“....”

“高城,我真的错了,我不该断章取义,害你在你姐姐的婚礼上出丑的。”

“....”

“高城,我错了。我不应该搞那么大阵仗,铁大已经罚了我十趟375了,我现在累的要死,能不能把95狙放下来?”

“....”

“高城,我错了,我反省,我不该大庭广众之下跟你求婚...”

“打住!你你你你给我打住!”高城急红了脸,从椅子上跳起来,“少给我废话,把95狙给我举高了!马步给我扎稳了!”

看高城急了,袁朗不敢怠慢,动了动自己快要抽筋的小腿肚,把手里的枪举得更高。

“好啊,袁朗,合着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个形象?我高城就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是不是?”说完高城深深喘了两口气,“原来我说过的话在你听来就是放屁?”

“不是,高城你听我说,我真的是误会了才...”

“误会?你就不能打个电话和我确认一下?在你心里我就连这点信誉也没有?”袁朗看着高城的眼圈有些红,他的心也跟着抽了一下。“你个..你个混蛋玩意儿你!”

“我混蛋,我混蛋。”袁朗在心里狠狠抽了一下自己,高城气得不是他大闹婚宴,而是自己对他的不信任。他想上前抱一抱高城,可碍于自己现在手上还举着95狙,真是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好瞪着眼睛干着急。

“高城你听我说,真的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袁朗咬了咬牙,本来这些话他本来打算一辈子都不说出口的,可今天他突然就想对着高城掏心掏肺了。

“是我太没有自信了,没有自信把你留在我身边。像你这样的人,本该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个大胖小子,快快乐乐的过日子,不是跟着我这样藏着掖着的...”

“然后你就想着我可能有一天就要离你而去去过你所谓的‘正常人的日子’是吗?”高城走到袁朗眼前,直视着袁朗的双眼,“袁朗,你什么事情都算计的好好地,你觉得这样的生活好,我就该去过这样的生活是吗?你问过我的意见吗?你问过我是不是想去过这样的生活?你问过我是不是就算历经千辛万苦也想和你一起过日子吗?”

“什么都是你以为你以为,别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袁朗这边正在低头深刻反省呢,这时两个不轻不重的东西砸到了自己身上,他定睛一看,是两个素的男戒滚在了地上。

“高城,这...”

“我告诉你袁朗,我高城这辈子就跟你耗上了!你要想退货,晚了!别忘了是你先招惹老子的,是个男人就给我负起责任来!”

“好好好。”袁朗心想我就怕你不要我负责任,他看着高城说完这番话就红着脸转过头去不肯看他,这别扭样怎么看怎么让人欢喜。

他袁朗何德何能,能求高城今生不离不弃。

袁朗也不顾事后会被高城怎么罚了,他把手上的95狙撇到一边,一个擒拿就把高城圈到了自己怀里。

“你你你你给我撒手!撒手!”高城扭了两下想要挣扎,可袁朗知道他不是真的想要挣开他。

“好好好。”袁朗嘴上应承着,手上的力道却丝毫未减。

他现在竟是无比怀念他和高城的那个小窝,虽说只有一室一厅,可那是属于他和高城的房子,是除了军营之外他和高城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高城,我们该回去了。”回家去了,好不容易到手的两天假期可不能浪费。

“恩。”

 

高城,我曾经和许三多他们念叨着常相守,我对他们说常相守是个考验,随时随地,一生。你也曾对着你那些个兵嚷嚷着你那些私话,你对他们说,不抛弃也不放弃,我们就是钢七连。

你看,你我是如此的不同,又惊人的相似,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我庆幸今生能够遇到你,遇到一个能和我风雨同舟,并肩同行的人。

人这一辈子很长也很短,我庆幸我在最好的年华遇上了你,让我能用剩下的时间来爱你,这期限,一刻就是一辈子。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袁朗把自己的脸埋在了高城的脖子里,还贪恋着蹭了蹭,又紧了紧手上的力道才罢休。

不过回到队里第一件事还是要把吴哲私藏的那些狗血文都一把火烧了,看狗血文误事啊!看狗血文这事儿就没意义!

远在A大队的吴哲狠狠的打了个喷嚏,错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回头对齐桓说,“诶?是不是有人骂我?”然后被菜刀同志狠狠的K了一记,那都是后话了。

THE END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