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同人】听风无涯 二十二章

之前看各位小仙女们给我留言说觉得虐

旁友们,像我这种亲妈党怎么可能会虐嘛

再说了,高军长只是不想早早把自己儿子出去嘛,老人家三个孩子都不省心,还不让人家发发小脾气了。

这章夹了不少铁王私货,夕阳红组赛高!

以下正文

-----------

第二十二章

高城在刚刚陪他爹绕圈的时候都已经打好了满肚子的草稿,就等着高建国开口替袁朗说话的时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把他爹的想法给打消了。

结果高建国这一句让他千言万语都又咽回了肚子里,最后汇成一个字,“啥?”

他爹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怎么演个习回来连听力都下降了?我说我不同意你和那个叫袁朗的老A结合。”

高城觉得今天的高建国简直像是别人假冒的,一下子没忍住就上手掐了一下高建国的脸,把他爹扯得直骂娘。

“小兔崽子你干啥呢!还敢扯你老爹的脸?还使那么大劲儿!皮都要给你扯掉了。”

“没事儿,就是手有点痒痒了。”高城讪笑着把手往裤子上擦了擦,刚刚手底下的质感还是挺清晰的,看来是本人没有错。

可这就更是问题了,高城纳闷,高建国今天莫非是吃错了药?前一段时间还嚷嚷着让他赶紧找哨兵定下来呢,结果这到嘴的哨兵,他反而还不同意了。

“我说爸,你怎么就这么不喜欢袁朗啊?”高城好奇,他是个直肠子,心里藏不住事儿,有疑问就要说,光这一点他爸就说了他好几回。后来被军长夫人听到了,揪着高建国耳朵骂说都是你给儿子树立的好榜样,还说老三呢,你也不看看就因为你那个臭脾气在塔里招了多少死对头?

“其实我也不是不喜欢他这个人。”高建国皱了皱眉,“就是他的工作性质吧,实在是太特殊了,你也知道A大队那个地方,你们两个要是结合了,要不你调到A大队去,要不他从前线退下来,哪个对你们今后都不好。”

听说高建国可能想着要把袁朗从A大队调回常规部队,一下子就急了,说军长你可不能这么干,你要是把袁朗从A大队调走了,他的职业生涯就全毁了。

高建国在心里暗骂,说高城这个吃里扒外的小白眼狼,这还没结合呢,就学会给帮人说好话了,在袁朗之前,高城也就对钢七连的人才这么护犊子。

“你看我铁叔和王叔两个人不就蛮好的嘛。”高城病急乱投医,连忙把铁路和王瑞庆抬出来当挡箭牌。

“你还说这个!”高建国虎目圆瞪,“我这辈子做过最错的事情就是当年脑子被门夹了竟然同意了铁路那只老狐狸跟庆瑞在一起,你觉得我还会再来第二次吗?这回还是我自己儿子!”

要说铁路追王庆瑞也是花了不少的力气,当年他跟王庆瑞都是高建国手底下的王牌哨兵和向导。但铁路刚被高建国挖过来的时候刚从军校毕业,比嫩南瓜时期的袁朗还要不知天高地厚,刚来塔里的时候谁也不服,着实让高建国头疼了一阵子。

后来王庆瑞毛遂自荐要去啃这块硬骨头,一开始铁路还不服气,觉得你一个向导,不就是比我早进塔几天吗,还骑在我头上来了?

后来也不知道王庆瑞做了些什么,反正铁路对他的态度简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王庆瑞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连吃饭洗澡都要跟着。高建国看了,跟王庆瑞开玩笑说你这是搞了个小尾巴回来啊。

王庆瑞哈哈笑了,说连长你把他交给我不就是让他跟着我吗,我大小也算是他的排长,一天是他排长,一辈子也就是他的排长。

原本王庆瑞和铁路的匹配度不是很高,高建国等铁路身上的刺被王庆瑞拔了之后就张罗着要给铁路找向导,结果铁路抵死不从,说什么也不跟别的向导搭配。

有一回高建国也被他搞急眼了,听说隔壁连队有个向导和铁路匹配率极高,先把人弄过来,再把铁路骗过来把门一关,叉着个腰说我看这回他能挺到什么时候去!

王瑞庆站在他身边一语不发,只是盯着门框发愣。

不过自从铁路跟了高建国之后,从来都没有让他失望过,每次都回给他一些意外的‘惊喜’。

只是对于高建国来说,就剩下惊了,至于‘喜’,根本那都是没有影儿的事情。

 

当天‘乱点鸳鸯谱’的计划自然是没能完成,铁路的确是没能从那扇门里走出去——他把窗户砸了,沿着楼外面的水管子就往下爬,吓得隔壁连队的小向导差点没厥过去,还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看见哨兵在窗边转悠就条件反射的想要跑。

就因为这事儿,隔壁连队的连长每次看见高建国都没有好脸色,一直到两个人都当上了军长,见面也从来都是拿鼻子看人,从没正脸瞧过高建国。

铁路跑出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找到高建国办公室,身姿端正的就往地上一跪。高建国在外面听屋子里一响就知道大事要不好,等打开门一看,屋子里只剩隔壁连部的小向导白着一张脸吓得连气都快喘不上来了,还有满地的玻璃碎片以及铁路暴力破窗流下的斑斑血迹。

高建国一看地上的血,觉得自己的血压蹭蹭的就往上飙,眼瞅着就要破表了。他先是和王庆瑞一同安抚好惊魂未定的小向导,然后打电话通知隔壁连部过来接人,而后就满连部的找人,高建国在心底发誓,如果找到铁路,就算是背处分他也认了,一定要把人揍的满地找牙。

结果他们寻了半天也找不见,把高建国记得满头都是汗,想着铁路要是真出了些什么事情可怎么办。

王庆瑞慢悠悠的递给自己老首长一块手帕让他擦擦汗,然后慢斯条理的说,连长,我刚刚探测了一下,铁路那小子应该在您办公室猫着呢。

高建国一口气塞在胸口里差点没上来,说你知道怎么不告诉我?

王庆瑞耸耸肩,说连长你也没问我啊。

高建国懒得理他,风风火火的就往回跑,王庆瑞追在他后头,没忍住捂着嘴笑了。

等高建国一脚踹开自己办公室的大门,就看见铁路规规矩矩的跪在地板上,右手还没止血,连肉都翻出来了,血赤糊拉的样子看的高建国的小心脏一抽一抽的。

“我说你小子真是翅膀给我长硬了是吧!你连长说的话不算数了是吧!?”高建国狠狠数落铁路,还不忘示意一直跟在后面的王瑞庆赶紧去拿医药箱处理。

“不行,我看着都疼的慌,我说铁路你到底图个啥?”

铁路低头,“我什么也不图。”

“什么也不图你给我闹这一出?你脑子被门夹了?向导和哨兵配对天经地义,你到底哪里不满意?你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了!”

铁路看着王庆瑞仔细给他上药,然后轻柔的用纱布把伤口包好,温柔的笑了。

“嗨!你们俩!我这还站着个大活人呢!”高建国看他们两那个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上前在铁路那个欠削的脑袋上呼上两个大巴掌。

“连长,我这辈子除了排长,哪个向导我也不要。”铁路按着王庆瑞给他包扎的手,坚定地望着高建国说。

“你说啥!?”高建国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王庆瑞因为铁路的话脸都红到耳根子了,还在背后不住的掐铁路的胳膊让他别往下说了。

合着自己还成了棒打鸳鸯的罪魁祸首了?高建国有些心虚的想,幸亏发现的早,要是自己最喜欢的哨兵和向导因为自己的大意疏忽而出了点什么事,那他一辈子都原谅不了自己。

“不是,你喜欢庆瑞怎么不早说?我这巴巴还到处给人当红娘呢,结果你们俩在我眼皮子底下搞这一套?”

“可是连长,我跟排长的匹配比例不高,所以....嗳,排长疼!”王庆瑞手下一个用力,棉签捅在铁路手上的伤口里,疼的铁路嗷嗷直叫。

“比例不高你就给我闹这一出?我哪句话说了匹配度不高就不许结合了?”高建国把自己办公桌拍的啪啪直响,“你在这边给我演什么狗血烂大街的逃婚戏码,要是庆瑞也没有意见,我明天就给你们去办手续去,省的夜长梦多你在给我搞出点什么大动静来。”

铁路一听这话乐的不行,马上就要起身,结果因为跪太久,腿一软又坐了回去。得亏是王庆瑞在旁边帮扶着,这才没有闹出笑话来。

“我说庆瑞,你也乐意吗?”高建国算是搞清楚铁路这边,转头询问王庆瑞的意见。王庆瑞是高建国自从进了塔里最得意的手下,要说就这么被铁路这小狐狸给抢走了,这高建国的心里像是被人塞了两个东北大酸菜,真不是个滋味。

王庆瑞云淡风轻的耸了耸肩,说我能怎么办,也就我能治得住这小子,那也就只能看一辈子了。

 

后来王庆瑞和铁路的结合仪式上,高建国看了眼手中通宵写了一夜的稿子,三两下就给撕巴了,上去给了铁路胸口一拳,把当时在场的领导们都吓得冷汗直冒,以为高建国要给铁路来硬的。

结果高建国也只是把人家的衣领子拉下来,咬牙切齿的在对方耳边说要是他胆敢对王庆瑞不好,自己一定活剐了他。

铁路也严肃的点了点头,说连长,到时候不用你动手,我自己就先剐了我自己。

王庆瑞站在一旁,低着头笑的羞涩。

 

后来铁路被高建国的老朋友挖到了刚成立的A大队,可王庆瑞却没有通过选拔,当天高建国就跟自己十几年的老朋友摔了桌子,说他这么做也不摸摸自己的良心。

王庆瑞倒是平静的跟什么似的,只是说自己会服从组织的安排。倒是铁路临走之前还扒着高建国办公室的门框,说自己一定不会干对不起王庆瑞的事情。

也不知道铁路搞了些什么鬼,去了A大队也没有强行让他切断链接,出任务也只是暂时搭档,每一次任务回来之后就风风火火的往702团跑,进了王庆瑞的屋子就不肯出来了。把高建国气得直踹桌子,想着自己当年的眼睛究竟是偏到哪里去了,竟然觉得铁路这只死狐狸挺靠谱,还把自己的得力干将许配给他了。

再然后他接了高建国老朋友的班当了A大队的大队长,坐办公室的时间多了起来,没事养养花养养草,天天接送王庆瑞上下班,也算是最美不过夕阳红了一把,闪瞎了A大队和702团一众单身狗的双眼。

 

“所以A大队出来的都不靠谱,你王叔我已经很后悔了,我可不能把自己儿子再往火坑里推。”高建国边说还边拍自己的大腿作后悔状,看的高城都替他老子疼。

“我说爸,你也别气了,王叔和铁叔不是挺好的吗。”高城伸手给高建国顺气,老人家年纪大了,这要是再给急出病来,他妈能杀到师侦营来把他给批斗了。

“好个屁!当初要不是我替铁路那个白眼狼看着庆瑞,我看他姓铁的还不知道在哪里哭呢。你王叔性子又好,当年长得还不错,怎么就便宜了铁路这个死小子。”

高城背着高建国默默的朝天翻了一个白眼,小声嘟囔,“还不是跟您老人家学的,再说谁不知道我铁叔是从您老人家的连队走出来的。”

“什么跟我学的?”高建国耳朵尖,听到小儿子的话就怒了,“我跟你妈结婚的时候虽然是着急了点,但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明媒正娶回来的,哪里有错了?”

“我妈不是天天唠叨您老喜欢把塔里当家吗,您都多久没回去了,老太太前几天还打电话跟我抱怨呢。”

“什么我天天不着家,我上个月才回去过!你没事儿别听你妈瞎说,我回家还没待上两个小时她就要往外撵我,哪里有半分想要让我回来的样子。”

“行行行,您说的什么都对。”高城一边给老爷子顺气,一边在心里腹诽,这小时候没发现,长大了这明里暗里的还要被虐,单身的日子不好过啊。

“反正我不同意你们俩在一起。”高建国被他儿子顺了顺毛,脾气也降下去不少,可这嘴上却一点也不肯松口。

“我也没说非要和他在一起啊,不过啊爸。假如,我是说假如啊,我要真跟袁朗有点什么,您也这么反对?”高城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废话,他是老A,那地方你能去吗?这日子以后怎么过?难道像你王叔和铁路那样成天分居啊?还提心吊胆的,他要有个三长两短,你你你你怎么活??”

“爸,这你说的可就不对了。”高城皱了皱眉,“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可要真是有什么事情你儿子我也是要上战场的。他跟别的哨兵是不一样的,人家上的是真正的战场。刀山里来火海里去的,如果真出了些什么事他也对得起自己身上那件军装。我尊敬他,所以我尊重他一切的选择。”

高建国愣住了,仔仔细细的上下打量了高城一遍,“那要是你们在一起了,我执意把他从老A调回常规部队呢?”

“坚决不行!”高城急了,“我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肆意毁掉别人的梦想,连你也不行。”高城无法想象不是老A的袁朗会是个什么样子,他也竭力不让自己去想,那之于高城像是一个不可触碰的禁区。

“哦——”高建国拉长了音,“那么也就是说你们俩现在这个状况你也觉得挺好的是吧?”

什么什么情况?高城被他爸搞的是一头雾水,“挺好的啊。”是挺好的,没事儿打打电话问问他那两个孬兵好不好,要是遇上演习了还能把人抓回去当俘虏,有啥不好的?

“那我就放心了。”顿时高建国也不咳嗽了,气儿也顺畅多了,“也就是说时不时的让你去个前线你也乐意?”

“当然。”就怕你不给我这个机会,“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了,但不想在战场上保家卫国的算什么好汉。”

“好,不愧是我儿子。”高建国拍了拍高城的肩膀,“过两天,你记得带几个哨兵向导去兄弟部队做交流。”

“什么交流?”高城还懵着呢,“去哪儿啊这是。”

“说你这孩子怎么没组织没纪律的。”高建国伸手帮高城正了正衣领子,“该问的就问,不该问的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我军里还有事儿,就先走了,你给我好好表现,别丢你老子的脸。”

高城站直了给他爹敬了个军礼,“定不辜负首长的期望!”

刀锋领着大白走了过来,大白还有些恋恋不舍,蹭着刀锋的脖子撒娇,高城看不过去,招手让它回来,这才恋恋不舍的蹭到高城身边坐好。

高城一直站在原地不动,目送着自己父亲的背影走远,他想着自己以后的路还有很长,能这样看着自己父亲的机会可能也会越来越少了吧。

想到这里,高城的眼眶不由自主的就有些泛红起来,自己虽然之前一直和自己,和父亲暗地里的飚着劲儿,可自己最渴望的,也是成为一个像自己父亲那样能扛起一座山的人。

 

不过,老爷子走前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怎么越想越觉得有些不对劲呢?

 

晚上,师侦营的食堂,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哨兵和向导们看到失踪多日的副营长总算是露面了,一个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连饭都多吃了好几碗。

史今和伍六一的关系刚转过来不久,看见高城,主动就端着饭碗坐了过来。马小帅和甘小宁也不甘落后,跟在高城的身后,叽叽喳喳就跟两个小麻雀似的。

“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有个兵样。”高城呐筷子头敲马小帅的脑袋,“都多大了还要抱团吃饭。”

“这不是好久没见到班长的老班长和班副了吗,我这是来取经的。”马小帅鼓着嘴为自己辩解,史今也在一旁打圆场,“小帅说自己当排长还不习惯,多让我教教他呢。”

“那你是得跟史今好好学学,把你们排好好打理打理。”高城往自己的肚子里扒饭,“对了史今伍六一,你们俩挑个好日子...”赶紧把事情给办了,高城这话还没说完,陈珊河就拿着个文件笑的跟朵花似的就进来了,一屁股就坐到了高城的旁边,硬生生的打断了高城的话头。

“我说老高,你爹可真的挺着急的。”

“你说啥?”高城一脸迷惑的看着陈珊河。

“还跟我装。”陈珊河摆出一副‘我很懂’的表情,“上面都下来文件了,让你带着几个哨兵向导去A大队进行经验交流啊。难道你爸不是给你和袁朗创造机会?要我说老高你也别老是端着了,我看那个袁中校人就挺好的。”

高城仔细回忆了一下下午高建国的一系列说法,还拿王庆瑞和铁路的‘前车之鉴’来激他,再跟这个文件一联系,他爹心里打的那几个小九九高城一瞬间就推论出来了。

没想到高建国也跟着铁路学坏了,开始A人了。

高城觉得自己肚子里这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句话——

“我靠!”


评论(23)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