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CP大乱炖】大家一起来穿越 不定期更新小段子第二弹

连续两周更新穿越文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这周六我就可以回归祖国的怀抱了!

抓紧时间燥起来!

以下正文

------------

一.关于宠物

1.

史今从小就有动物缘,以前七连炊事班后头的大花猫,见人就凶,唯独史今路过的时候,把肚皮就地往上一翻,撒欢打滚的求抚慰。

后来在一个大雨天,史今在小区楼下的垃圾箱里捡到巴掌大点的大黄,虽然在照顾大黄这件事儿上,伍六一跟史今出的力都是一样的。可怎么看,大黄都是跟史今更亲近一些,常常搞得伍六一不知道到底该吃谁的醋比较好。

误打误撞穿越了之后,史今一开始特别不能适应祭旗坡的环境,可狗肉的存在,让他变得不是那么的焦虑了。

总得来说,一人一狗,处的还算不错。

原本孟烦了跟狗肉的关系就跟死啦死啦一个样——又爱又恨,炮灰团的众人就当是瘸子跟狗肉交情又深了一分,并没有人往深处想。

有时死啦死啦不知道又去钻军需官哪个小老婆家的门洞时,狗肉就爱跟着史今到处瞎晃。不是跟着史今出门锻炼,就是去打打野味给炮灰团的各位打打牙祭。

 

又是一个和西岸相安无事的一天,狗肉早早地就跑到孟烦了身边摇着尾巴无声的催促。昨天他们两个相约要一起去河边‘打猎’,现在是史今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禅达的空气总是很湿润,空气中飘荡的都是肉眼可见的水分子。史今打出生起就一直待在干燥的北方,从未体验过南方潮湿的天气,甚觉新奇。

史今拖着一条行动不便的腿缓缓沿着河边走,他走的很慢,路过的行人若是不仔细看,是分辨不出来他的腿是否有问题的。

河边的野草生长茂盛,扎在身上,生疼。可这并不能阻碍狗肉狩猎的热情和史今前进的脚步。

狗肉一跃进了河里,如鱼得水,史今坐在堤岸上瞧着它在水里翻腾,阳光照射下来,让他觉得分外惬意。

狗肉在河里转了一圈,不一会儿就叼着一条大鱼上来了。它甩了甩毛上的水,史今也不躲,被淋了一身。

“今天逮了一条大的啊,狗肉你可真能干。”史今伸出手呼噜了一把狗肉的头毛,狗肉冲它叫了一声,像是在附和他说的话。

史今从背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箩筐,小心翼翼地把狗肉叼来的鱼放了进去。狗肉满意地看着史今的动作,在原地热身了两下,又潜到河里继续‘捕猎’去了。

不出一个时辰,史今带来的箩筐就被装满了。除了河鱼,狗肉还寻摸了几只河虾来,加上史今刚刚无聊在岸边捞的螺蛳,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大丰收。

一人一狗满意地看着眼前的战利品,史今拍了拍身边的地,示意狗肉趴过来歇一会儿。

“狗肉,好狗肉。”史今顺着狗肉的毛,喃喃自语,狗肉被他摸得舒服,甚至还呼噜了起来。

“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呢?”史今摸了摸狗肉的耳朵,“不知道六一他们好不好,连长说要带着三多的队长来,我还想问问三多在新的地方适不适应呢。”

狗肉低声呜咽了一声,史今低声轻笑了一下,“也是,你说他早就长大了,再也用不着我帮他拔草了。”

“就是这心里,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六一。”史今一直不敢去想现代的人和事,他不知道自己不在,伍六一会变成什么模样。

前段时间好不容易伍六一的腿稍微有了些起色,每个月的定期复查,要没有自己在旁边看着....

史今想不下去了,若他的面前有扇任意门,或许他会毫不犹豫地跳进去。

“这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史今不由得叹了口气,狗肉在他身边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没有应答他的话。

“难不成阁下又想做逃兵了?”这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史今吓了一跳,转头一看——虞啸卿随意套了一件白衬衫,头顶上扣了一个草帽,正一脸玩味的盯着他。

 

史今有些尴尬地看着虞啸卿就这么大马金刀地坐在了自己另外一边,显然今天虞啸卿也是想休息休息的,这一点从他手上的钓鱼竿就能窥见一斑。

“师座心情不错啊。”史今没话找话,“今天出来钓鱼?收成怎么样?”

说完这句话,史今就想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断了,虞啸卿两手空空,摆明了颗粒无收。

果不其然,只听虞啸卿一声冷笑,“张立宪他们说我天天闷在房间里对健康不好。我说好,那我就去钓钓鱼,也算是打发这显得多余的时间。只是没想到好不容易找了个清静之地,可是老天注定让我闲适不了啊。”

史今呵呵干笑两声,“那师座您接着钓鱼吧,说不定一会儿就能上来条大的。”

虞啸卿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出来,“算了,有它在,不会有鱼乖乖上我的钩的。”说完还冲着狗肉的方向偏了下头,意图再明显不过。

“您这是说的哪里的话。”狗肉显然是没有兴趣听两个人类耍太极,打了个哈欠,在史今身旁打起盹儿来。

“我看见这条狗,脑子里想的都是你们团长。”许是天气有些热,虞啸卿扯了扯衬衫的扣子,“我有些怕它,就像忌惮你那满嘴跑火车的团长,因为不知道他下一句话是否就能搅得我军鸡犬不宁,全军尽墨。”

这是一句玩笑话,可史今却从其中听出虞啸卿心里的无奈。

“可你知道他总是对的。”史今出声为死啦死啦辩护,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可史今却打心眼里佩服此人。

虞啸卿没有接话,史今转过头去看向他,刀削一般的面庞上仍旧是刻板的表情,仿佛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动摇他。

可史今却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悲伤,这种感觉他以前经历过,在伍六一转业后敲开他房门的那一瞬间,他的脸是笑着的,可心却在哭泣。

“你的团长是鬼才,我有的时候真是好奇他那鬼灵精怪的脑袋瓜子里到底装的都是些什么。”沉默了许久,虞啸卿才开了口,“或许只有你们这些天天和他鬼混在一起的人才知道的吧。”

史今看着虞啸卿紧绷的嘴角,于心不忍,他突然想起了曾经的七连。

他那永远回不去的,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那可不一定,人都是很好懂得。”史今拿过虞啸卿顺手放在身边的钓鱼竿,轻轻地一甩钩子,让平静的湖面泛起一阵涟漪。

“只要你肯去了解他。”

“哦?何以见得?”虞啸卿来了兴致,和史今攀谈起来。

“我刚参军的时候,遇上我们的连长——那时候他还是个排长。他出身将门,却怕被我们看出来,可这事儿怎么能瞒得过呢,全军上下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我们都知道他是军长家的公子。”

说起这事儿,曾经还闹过笑话,就在高城刚当上连长的那一年.他借故连里事务太忙没法回家,军长夫人一生气,在高城生日那天就把蛋糕给直接寄到连队里去了。

当时史今早已是七连的班长,伍六一还是刚进军营的愣头青。两个人奉高城之命去领东西,把蛋糕送到高城眼前的时候,看见他们那天不怕地不怕的连长脸都给吓白了,生怕被他们看出点什么端倪。

也是史今脑子转的快,随便糊弄两句给应付过去了。出了连长办公室之后,伍六一小声问史今,说班长,连长咋这么怕咱们知道他是军长儿子的事儿啊?

史今伸出手给了他一个脑瓜崩,“等你在咱们连里再待久一点,你就知道了。”

 

“你这连长也是个怪人,出身将门本身也不是什么不堪之事,莫非是因为其父亲政绩不太光彩?”虞啸卿托着下巴沉思。

“那倒不是。”史今笑,“他老是怕别人以为他是因为父亲的关系才一步一步往上走的。我的连长有时候无法无天,有时候却幼稚的可怕。也许他自己并没有察觉到,我们跟着他,不是因为他的位置,而是因为他这个人。”

虞啸卿没有接话,捧着下巴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看来你的连长他很幸福。”

史今感受着手上钓鱼竿些微的抖动,及时提了下钓竿,鱼线的尽头一只肥美的鲤鱼正在拼死挣扎。

他吁了口气,转过头笑着对虞啸卿说,“虞师座,你也很幸福。”

 

两个人手里都提着满满当当的河鱼,一步一挪的往回走。禅达城里的小巷四通八达,若是一不小心,就会迷失在其中。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的走着,突然路边传来了‘喵喵’的叫声,虞啸卿本是不想去深究的,没想到身旁的史今却停下了脚步。

“什么声音?”史今皱着眉头,狗肉在他的脚边耸动着鼻头,冲着墙角的树丛‘汪汪’叫了起来。

“可能是野猫吧,这个世道,连人都找不到家了,何况是只猫。”虞啸卿不冷不热的说了一句,但史今没有在意,把手上的竹筐往他手里一塞,就去扒草丛去了。

那是一只还不足月的小奶猫,眼睛都还没睁开,虚弱的躺在草丛里。

“可能是跟它妈妈走散了。”史今从草丛里把巴掌大的小猫给捞了出来,捧在怀里捂着。小奶猫接触到了热源,也不抖了,在史今的怀里舒服的打了个哈欠,蹭了蹭他那根本看不清原样的军装,哼唧两声就睡过去了。

虞啸卿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这一幕,“以前真看不出来,你还有当妈的潜质啊。”

很久以前,在七连的时候,伍六一也跟他说过同样的一句话,现如今被有着相同容貌的虞啸卿一说,让史今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你怎么了?”虞啸卿敏锐的察觉出史今的不对劲,开口询问。

“没什么。”史今摇摇头,把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出了脑海,“只是以前有人跟我说过同样的话。”

当虞啸卿刚想追问的时候,一只身形有些消瘦的三花猫从街角冲了出来,冲着他们凶狠的嘶吼,背上的毛都炸开了。

史今一看就知道是母猫来找小猫了,连忙把怀里的小奶猫放了下来,小猫闻到母猫的味道,也颤颤巍巍地跑上前,在母猫的面前撒起娇来。

母猫细细嗅着奶猫身上的味道,仔细确认之后才放下了心,凑到史今的脚边蹭了蹭他的裤腿,这才叼着小猫脖颈上的皮毛跑远了。

 

虞啸卿呆立着看史今挥手送别它们,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你说的那个人是谁?”

史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虞啸卿的意思,歪着头问他,“什么?”

虞啸卿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把视线转移到别的地方,一脸别扭的说,“就你说的,跟我说同一句话的那个。”

史今这才反应过来,闷闷的笑着,“没什么,就是一个口不对心的傻小子。他说要给我当一辈子的班副,于是我也愿意给他当一辈子的班长。”

“那么他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虞啸卿说。

“是啊。”史今望着头顶禅达有些昏暗的天空,闷闷地说。

虞啸卿看着他的侧脸,不知是因为这天气太过闷热的原因,他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

 

几日后,虞师总部。

张立宪等人偷偷摸摸的从外面回来,怀里还捧着一团被包的严严实实的军装外套。何书光伸手想要摸,被张立宪一巴掌给拍了下去。

“动啥子你动,要是跑了你负责任?”

何书光摸着被张立宪打红了的手,讪笑着辩解,“我这不是心急吗。”

余治站在一旁也是一脸的兴致勃勃,只有李冰在外围,有些担忧的问,“张哥,这没事儿吗?要是让师座知道..”

张立宪摸了摸后脑勺,说你们别告诉师座不就行了,管不住自己的手还管不住你那张嘴啊。

“不要告诉我什么?”说曹操曹操到,虞啸卿恰巧从外面回来,碰见了这一幕,边脱手套边一脸玩味的看着张立宪他们。

何书光他们条件反射的就冲着虞啸卿敬礼,只有张立宪,捧着一团衣服,敬也不是,放手也不是,只能干站着。

“藏什么呢?”虞啸卿走上前,何书光他们自觉地闪出条道出来,张立宪无声地冲一帮叛徒唰唰飞着眼刀,以此来表达内心的不满。

虞啸卿掀开衣服一看,原来是一只巴掌大的小猫。张立宪看瞒不住了,只好自首。

“师座,这猫是我们捡的,我们看小家伙挺可怜的...”张立宪本来想辩解的,想要求虞啸卿高抬贵手放这条小生命一马,没想到虞啸卿没等他说完,伸出手逗弄了一下小猫的下巴。

小猫被挠得很舒服,不断地转动着脑袋瓜求抚摸。

其实更令张立宪他们更瞠目结舌的是,虞啸卿在逗弄小猫的同时,脸上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随和。

待虞啸卿摸够了,挪开手,小猫还因此不满地喵了一声——他拍拍张立宪的肩,“偶尔放松一下没什么,有点活物也是能热闹一些的——不过切忌不要玩物丧志。”

“是,师座!”张立宪他们呆呆地看着虞啸卿静静地来,又转身挥一挥衣袖,留给了他们一只小猫崽。

“师座这是咋了,今个怎么觉得有点不大对劲?”余治率先回过神来,转过头来询问众人。

“不过咱师座看起来倒是有些人味儿了,就是不知道被谁影响的。”张立宪看着虞啸卿消失的方向喃喃自语,他的背后,众精英都不由地点头附和,深以为然。

 

不远处祭旗坡,史今正和迷龙他们一起挖战壕坑,连打了两三个喷嚏。

史今搓了搓鼻子,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想着最近快要换季了,是得好好盖被子睡觉了。

不然这感冒啊,真是没个头。

 

2.

孟烦了自认为自己还是挺有动物缘的。

但也是自认为,从小养啥死啥就不说了,有一回孟父要出远门,拖他照顾一个星期的仙人掌,结果这位小太爷愣是浇了一个星期的水,把仙人球给浇蔫吧了。

结局自是不必说,孟父回来之后见到案发现场的惨状,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背过去。拿起墙角的竹板,把孟烦了揍了个屁股开花,这才消了气。

从那之后,孟烦了就再也没有养过活物——当然,狗肉除外。不过按照迷龙的话说,那是狗肉不跟孟瘸子一般见识,不然早就咬他了。

 

现在孟烦了站在史今和伍六一家的客厅里,正和一只肥胖敦实的橘猫大眼瞪小眼,时间在一人一猫之间仿佛凝固了。

孟烦了按兵不动,橘猫也优雅地甩着尾巴,临危不乱。

突然,孟烦了猛地一扑,目标正是橘猫那肥硕的身躯——可惜人橘猫虽说吨位大了些,可身为喵星人,它的动作还是相当敏捷的——于是乎孟烦了没能及时刹住车,冲着橘猫身后的桌子腿儿就去了。

“咣——”

“哎呦喂!”

伍六一正做饭呢,听到了客厅里的动静,连忙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出来就看见孟烦了捂着额头在地上打滚。

“班长,咋的了这是?”伍六一帮孟烦了拿开手,好家伙,老大一个包,看的他心里一揪一揪的疼。

“这死猫....你不是说要给他洗澡吗,我不抓住它,等下你怎么洗啊?”孟烦了揉着脑袋上的包,有些委屈的说。

“那也不能这么逮啊,大黄最讨厌别人动它了,也就是班长以前你...”伍六一说到一半不出声了,现在史今失忆了,连他的事情都想不起来,怎么还会记得大黄。

“啧,小崽子我还治不了你,告诉你,禅达狗王以前都要忌惮我三分。今儿我要是不帮你洗上澡,小太爷名字就倒过来写!”孟烦了咽不下这口恶气,撸起袖子就要开干。

伍六一没来得及拦,眼睁睁看着大黄和孟烦了在自家客厅地板上滚做一团,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最后澡是洗上了,可却落得个两败俱伤——孟烦了的头发也乱了,胳膊上全是猫挠出来的花道道。大黄那里也好不到哪里去,身上的毛全湿了不说,胡须还全都炸开了,完全是一级备战状态。

伍六一拿着吹风机小心翼翼地伺候着猫大爷,还得防备着冷不丁就挠过来的猫爪子。

孟烦了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仿佛下一秒就要驾鹤西去,一命呜呼。

“我说班长你跟只猫较什么劲儿啊。”伍六一想着之前在七连的时候,史今天天唠叨着说伍六一幼稚。可伍六一觉得现在的‘史今’才幼稚的可怕,竟然都已经退化到了跟大黄一般见识了。

不过这也挺好的,伍六一撸着大黄的毛,有点孩子气的班长,只有他能看得见。

孟烦了自然是无法察觉伍六一内心的活动的,只当是伍六一又开始追忆往昔了,于是他的心情就更不好了。

“你们就可劲过来欺负我吧,还有门口的大灰也是,老子白对它那么好了。”

大灰是小区里的流浪狗,是孟烦了穿越过来之后才来他们那里争地盘的。那天孟烦了刚从超市扛了一袋猫粮回家,半路上就遇见大灰刚打了一场架,趴在地上气喘吁吁。

大灰长得跟狗肉有点像,它那副模样勾起了孟烦了的思乡之情。他于心不忍,扯开了猫粮袋子,洒在大灰的面前催促着它快吃。

孟烦了并没有细想这猫粮和狗粮能否混着吃,不过就大灰吃的如此欢快的样子来看,怕是也能通用。

孟烦了慈爱的摸着大灰的头,“今天吃了小太爷给的食儿,你就算是我的狗了。狗肉是死啦的狗,你可不能跟它叫一样的名儿。要不就叫你大灰吧,正好跟家里的大黄凑一对儿。”

大灰汪汪叫了两声,孟烦了就当它应了,喜极,抱住大灰就不撒手了。

可没想到第二天他欢天喜地的带着大黄出来认亲,大灰一见大黄,立马就把他这个当了不到24小时的主子给忘到脑后头去了,跟大黄蜷作一团,愉快地晒着太阳。

把孟烦了气得,在一旁直跺脚,大骂大灰这个忘恩负义的,有了媳妇就忘了娘。

 

伍六一听他这么说,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班长,你咋连这点飞醋都要吃。”

孟烦了翻了个身,冲着伍六一做了个鬼脸,“怎么了,我就吃我就吃,你管我!”

伍六一对着他哪敢说一个不字,顺完大黄的毛又忙着去顺某太爷的毛,“你愿意吃就随便吃,我不说了还不行了么。”

“再说了,你不还有我呢吗。”

孟烦了本来想跟伍六一没完的,听到他这句话,就又把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默默转了个身,用后脑勺对着伍六一。

伍六一以为自己又哪句话说错了,连忙追问,“班长,咋了班长,我又说错啥了?”

殊不知背对着他的孟烦了连耳根都红了个通透,把脸缩在抱枕里,仿佛这样就能把自己溺死在里面。

可是一想到伍六一口中念得都是史今,孟烦了心里的甜就又掺了些苦涩进去。

煞是磨人.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