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545,欣舅欣】亲爱的

今天打开LOFTER

发现好多54,邢张的病友(?)们给我留言

心窝子暖烘烘的

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看到你们的评论,新的一周也顿时开心起来了。

不知道这个系列还会写多久

不过有多远就走多远吧~

PS文里面为什么选韭菜盒子是因为上周我特别想俺爹做的韭菜盒子了

曾经自己也有贪嘴吃太多在床上打滚的经历

过犹不及啊OTZ

以下正文

----------

化学反应(A面)

伍六一从来也没想过,自己谈恋爱的时候会是个什么样子。

他原本以为自己长大了,到了年纪,父母找村里的媒人给自己说一门门当户对的亲事。然后自己就会和个素未谋面亦或是青梅竹马的姑娘成了亲,再生个大胖小子,这辈子也就这么就过完了。

可是说不清是为什么,这个在上榕树如此理所应当的生存方式,在伍六一的心里却像是个永远都过不去的坎。每每想到,都会让他觉得烦躁无比。

后来伍六一初中毕了业,在家待了两年。他干农活的确是一把好手,村里的人都夸老伍家的二小子生来就是个顶好的庄稼汉,村里面也有不少大姑娘看着伍六一迎着烈日在庄稼地里汗流浃背的身影暗地里红了脸颊,拿着自己偷偷绣好的荷包在老伍家的门口转悠来转悠去,只想等伍六一回来的时候趁他不注意偷偷塞在他们家门口。

或许这对于上榕树任何一家未婚男青年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日子,可对于伍六一来说无疑像是一场难以忍受的酷刑。

或许我根本不属于这个地方,伍六一站在村口最大最老的那颗老榕树下乘着凉想,自己是注定要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去的。

再后来他瞒着家里偷偷去征了兵,一个月后,上榕树的村口,一个穿着军装的青年一边抹着额头上被烈日晒的不断往下滴的汗,一边伸出手对在村口抻着脖子望的伍六一说。

“你好,你就是伍六一同志吧?我在申请表上看过你的照片。我是来家访的,我叫史今。”

伍六一看着眼前这个风一吹就要飘走的瘦弱身板,还有来人一笑起来就外露的小兔牙,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顿时就平静了下来。

很久之后,伍六一闲来无事翻着书桌上的字典玩,偶然间翻到了一页,上面写着一个词,叫做【命运】。

他想着自己第一次遇到史今的那一天,看着眼前的那个人,虽然是头一次见面可是那种无法言喻的熟悉感。

或许,这就是被称之为‘命运’的东西吧。

 

三班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史今喜欢记日记;白铁军热衷于给各位战友们刷鞋;甘小宁一有空就去炊事班‘交流感情’。他们班里还有个叫李明的兵,最喜欢干的就是没事儿拿着自己没过门的未婚妻的照片自言自语,有几次让伍六一给撞见了,那个恨不得捧着照片亲上两口的架势硬生生把伍六一吓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事后伍六一黏着史今去洗澡的时候,边往自己的头发上打洗发水一边跟史今说,你说这姑娘的照片能有真人好?你看李明的那个模样都快魔障了。

史今忙着呼噜自己的脸,听伍六一这么一抱怨就笑了,说人家李明正在热恋期呢,摸不到见不着的还不允许人家睹个物思个人啊?你咋就管的这么宽呢?

伍六一喷了一口水,说:“睹物思人也不是他那样啊,娘们唧唧的,一点也不像个男子汉。”

史今笑了,“得,全班全连就你最纯爷们。还说人家呢,等你以后遇到好姑娘了,指不定怎么疯魔呢。”

伍六一哼了一声没有接话,他想大姑娘有啥好的,又要陪着逛街又要供着哄着,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去多跑几次靶场练射击呢。

反正我伍六一是绝对不会做这么娘们唧唧的事情的。伍六一默默在心里握了一下拳,再说这个谈恋爱也是够没有意思的,还不如全班一起上训练场来一场自由搏击来的刺激呢。

可是他没想到,几日之后自己就体验了一把恋爱又酸又楚的感觉。

 

那天伍六一和甘小宁和机一连的几个兵打赌,说看谁能吃得更多。机一连和钢七连平时就喜欢杠着来,格斗射击自不必说,连饭前拉个歌,早上跑个操两个连队都要别着劲儿誓要比个高低。

今个儿冤家路窄,周末正好去开荤的两队人马就这么在小食堂门口遇见了,机一连的人说你们七连再牛,哪能样样都牛?要我看你们在吃上面肯定就不行,也就能比比去训练场上吃吃土吧。

伍六一冷笑了一声,说我们钢七连就是啥都行,要是不服就给我憋着。

机一连的倔脾气也上来了,说咋地?要不咱练练?

甘小宁撸袖子,说干就干,今天谁敢跑谁就是孙子!

此时恰好炊事班送来了一大盘刚出锅的韭菜盒子,机一连的战士一马当先的蹿出去,在小窗口上拍了一张大票,说这一盘我们包了!

伍六一瞪大着眼睛,从裤兜里也掏出来一张大票,说既然要比那咱们就一起付这个钱,钢七连出来的,不干占别人便宜的事儿!

别的连队在一旁看热闹的,一听说机一连和钢七连的人杠上了,立马奔走相告,不一会儿小小的餐厅就围满了人。

“欸,你说到底谁能赢?”A推了推前面的B问道。

“那还用说嘛,肯定是钢七连啊,钢七连跟别人比,什么时候服过软。”B摸着下巴推测。

A摇了摇头,说不好说啊,别人我不知道,机一连派出来的两个人,其中有一个那可是都是大胃王级别的,当年他们连长为了他的饭钱着实还愁了一阵子呢。看来机一连这回是打定主意要搓搓钢七连的锐气了。

B犹豫了一下,说不管咋说我还是押钢七连。A耸了耸肩,说那咱们就走着瞧吧。

桌子两端,甘小宁和伍六一跟对面机一连的两个兵大眼瞪小眼,红三连的一个班长自告奋勇要当裁判,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搞来了一个口哨,把手放在桌子中央,说我数三个数然后吹哨,哨声一响,咱就开始。

四个人听了他的话,连忙拉开了衣服拉链,挽起袖子,摆出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出来。

“一,二,三,哔——”

哨声一响,伍六一和甘小宁就拼了命往嘴里塞韭菜盒子,甘小宁是三班有名的吃货,一天吃五顿都不嫌少。伍六一的食量也不小,况且这军营里的都是不满二十岁的大小伙子,十二点吃饭,十二点半就会喊饿的主,区区几个韭菜盒子自然是不在话下。

可一盘韭菜盒子的量可就不一样了,等五六个盒子下肚,甘小宁摸着有些鼓胀的腹部,跟伍六一咬耳朵。

“班副,我要不行了,都已经要到嗓子眼了。”

伍六一三两下就把半块韭菜盒子怼进嘴里了,听甘小宁这么说就狠命的瞪他,低吼:“这才哪儿到哪儿,就不行了?出门别说你是七连的人。”

甘小宁捧着半拉盒子哼哼唧唧,说班副你这也太霸道了,我是真的吃不下了,这饼太顶了。

对面机一连的一位战士也顶不住了,把筷子一撂,对周围的人说赶紧给我点健胃消食片,这比赛可真不是人干的事儿。

甘小宁看有人弃了权,稍微燃起了点斗志。可在他拼了老命又塞了一块盒子下去之后,身体就迫不及待的拉起了红灯警报。甘小宁觉得自己的胃都要撑炸了,再多吃一口都要不行了,也颤颤悠悠的举手升了白旗。

于是场上就剩下伍六一和传说中机一连的‘大胃王’进行终极对决。伍六一不像甘小宁那样胡乱往肚子里塞,急于求成的后果就是胃立马就会被塞满。他一边保持着匀速动着腮帮子,一边紧盯着对面的‘对手’观察着敌情。

‘大胃王’可能一开始也塞得太猛,现在明显没有一开始吃饭的速度快了,吞咽的动作也变得艰难起来。反观伍六一这边,不紧不慢的细嚼慢咽,好像很有余裕的样子,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个儿的胃也差不多撑到极限了。

输人不能输阵,无论发生什么,气势一定要摆好。

对面的‘大胃王’看伍六一这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心理上就已经撑不住了,在垂死挣扎又塞了一整块韭菜盒子下去之后,也摇了摇头,说我不行了,要弃权。

伍六一听到他这句话总算是笑了,他努力用意志力将最后一口韭菜盒子咽了下去,心满意足的听到裁判大声宣布胜利属于钢七连。

 

等高城和史今得到消息赶到餐厅的时候,就看到甘小宁捧着个肚子瘫倒在椅子上哼唧,伍六一在旁边又是踢腿又是挥拳的,看见高城和史今来了,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个月牙的模样。

“班长,连长,你们来了啊?”

高城看着已经瘫软成一滩烂泥的甘小宁,哭笑不得。

“我说伍六一同志,你可真够给我长脸的啊。机一连长的小报告都打到我这里了,说你们差点撑死他两个兵,还嚷嚷着让我走着瞧呢。”

伍六一摸了摸自己的刺猬头,他想就自己连长和一连长的交情,谁让谁走着瞧还两说呢。

“这不是不能折了咱七连的名声吗连长。”伍六一嬉皮笑脸的凑了上去,“连长,今天我跟小宁可是老给咱们连长脸了。”

高城一把推开他,一脸的嫌弃“得得得,你可离我远点吧烈士伍六一同志,好吗这家伙一开口全是韭菜味,等会儿多给我刷几次牙!我说你们比什么不好非吃韭菜盒子,诶呀妈呀这个太味儿了。”

“我说今儿啊,你等下让伍六一多吃点健胃消食片,我先把瘫着这位‘烈士’给带走了。这一个个闹鬼的毛病给我闹的,早晚有一天被你们这帮小崽子给气死。”说完就拎着甘小宁的领子去医务室了。

“连长你轻点,我的胃…..”

“你还知道你有胃啊,下回看你再这么吃的!削不死你我。”

伍六一幸灾乐祸的看着甘小宁被高城拖远,转头对史今说,“班长你瞧小宁那个熊样…欸,班长你打我干啥!”

史今甩了甩被打疼的手,气的连声调都变了,“伍六一你疯了!跟别人比这个!你命不要了?饭是这么吃的吗?你到军营给我耍哥们义气?气死我了你!”

伍六一看史今真的动了怒,连忙服软,说班长你别生气,不就是两个连队小小的切磋一下吗,能有啥大事儿?班长你看我现在能跑能跳的,肚子一点都不撑,还能喝两口水呢。说完拿起桌子上的凉水壶,咕咚咕咚灌了两口水下肚。

没想到这一句又触了雷区了,史今的脸彻底拉了下来,说行,你伍六一是纯爷们,最纯的,这世界上没有比你更纯的了!说完就把一盒健胃消食片拍在伍六一的胸口上就走了。

伍六一这边脾气也上来了,心说我这是为了咱们连队好,怎么连长班长都不领情。自己撑的要死,结果连个好脸都没落着。

纯爷们伍六一本来还想把健胃消食片扔了以明其志的,但是一想到这事史今给的,手举在半空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悻悻的拍了拍盒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揣进兜里去了。

结果一直到睡觉前伍六一都没想起来要吃这个药,他满脑子都想着要怎么讨好史今了。可一天无论他怎么没话找话,史今都阴着一张脸不接话头,要不就是直接视他为空气,直接越了过去。

白铁军拍了拍吃了药后又成了一条好汉的甘小宁,“你说咱班副到底干啥了把咱班长给气成这样?”

甘小宁用武装带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说你这就不懂了吧,这叫那个…情趣!

白铁军摸了摸被敲的地方一脸发懵的看着面无表情的班长还有在旁边围着他转来转去的班副,心里想平时看不出来,这班长和班副还挺会玩的。

临熄灯了,伍六一也没能顺利跟史今搭上话,他看着隔壁床上史今背对自己的身影,想今天就先这样吧,指不定睡一觉史今的气就能消了呢。等明个儿早上起来晨跑的时候再服个软,说不定这页就这么揭过去了。

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我们的伍六一同志也翻了个身和周公约会去了。

可天不遂人愿,还没睡满一个小时,伍六一就被腹部传来一阵剧痛给弄醒了。

伍六一觉得自己的肚子里仿佛有个电钻在四处乱窜,这边搞一下,那边弄一下,疼的他只想大喊。

而周围的战友们都在睡梦之中,伍六一想,等下稍微好一点了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摸到厕所去,吐一点就好了。

等了有十来分钟,这肚子里的疼一点缓和的迹象也没有,伍六一憋得青筋都出来了,额头上全都是汗,他想这事儿不能再拖了。于是一边咬着后槽牙防止自己叫出声儿来一边轻手轻脚的从床铺上翻下去。

平时一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伍六一硬生生蹭了能有十分钟,还得轻手轻脚的,就怕把别人惊醒了。

好不容易总算看到了终点,伍六一抱着马桶就吐了个昏天黑地,可把胃都给清空了,也没能恢复过来。伍六一觉得脑袋经过刚才那一顿折腾,又昏又胀的,意识也逐渐离自己远去了。

伍六一把脑袋贴在冰冷的瓷砖上,想着自己不会就因为几个韭菜盒子而英勇就义吧,自己还没跟史今道歉呢,还没有跟他说…

在意识飞远的前一秒,迷迷糊糊之间,伍六一仿佛听见史今大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

他来了就好了,伍六一闭上眼睛之前想,这样总算可以安心的睡一会儿了。

 

等伍六一意识清醒过来,已经是三天之后的事情了。

伍六一觉着自己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境,梦里面自己变成了一片羽毛,飘到了很远很远的远方,路旁的大树问他他这是要飘到哪里去。伍六一说他要去找个人,去找一个叫做史今的人,他已经漂泊了很久,他不想再飘着了。

等他一睁开眼,就看见史今坐在他的床边,把头点的像是小鸡啄米似的。伍六一看着史今紧闭着的双眼下的两团乌云,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是被人扯过来又扯过去一样,揪得生疼。

这时‘吱呀一声,门被人推开了,伍六一稍微抬了一下身看向门口,是高城。

高城一进门就看见伍六一抻着个脖子看着他,那画面颇有一种喜剧效果,高城先是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然后把手里的果篮摆在了床头柜上后就拖了隔壁的一把椅子,大马金刀的坐了下来。

“来,快让我瞻仰一下烈士伍六一同志!你小子可真行,吃个饭都能进医院,好不容易帮你洗了胃,然后你又发高烧,这不,打了三天的吊针才好点。

伍六一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连长给你们添麻烦了。

高城白了他一眼,说是我们倒不麻烦,就是把今儿累够呛,他一个人把你背到了医务室然后又陪到医院,直到医生说你烧退了才闭上眼睛眯一会儿的。这不,三天没睡一个囫囵觉了。

伍六一扭头看了眼低着头补觉的史今,觉得自己的心像是泡在药水里,又酸又苦,别人轻轻一碰就能碎掉。

“你啊,啥也别说了,就给我消停点吧。起码这个人,你得对得起。”高城朝史今努努嘴,“行了,我也不跟你磨叽了,刚刚老洪给我来电话说下午营部还有个会要连长去开,我得赶回去。你小子赶紧给我好起来,你们班那帮小崽子一个个都跟霜打的茄子似的,那蔫了吧唧的样子,看看看看着就来气。”

伍六一点头似捣蒜,说连长你放心,我这身体壮的跟牛似的,再养两天马上会连里报道。

高城哼了一声,说你就吹吧。然后推了推他的肩膀,“哎,往里边去点。”

“连长,干啥啊?”

“你说干啥,没看你班长都已经困成那样了?你就发扬一下风格跟他挤挤吧。”

伍六一听高城这么一说,连忙往旁边挪了好几下,动作之大差点从床上翻下来,末了还不忘拍了拍身边的空位,说连长你快点,这不是着急去开会吗?

高城笑骂说伍六一你个小兔崽子。嘴上这么说但还是轻手轻脚的把史今给搬到床上去,帮他掖了掖被角这才出了门。

伍六一看着睡在自己身旁的史今,许是这两天看护自己累的,他觉得史今原本不圆的脸颊又往下陷了一些。

伍六一颤颤巍巍的伸出被针孔戳的有些发凉的手轻轻抚摸史今的有些消瘦的脸,感受着手下温热的触感,连带着心尖上也是一片温柔。

他想感谢老天爷能够再给他这么一个机会,让他来到这个人的身边,能和这个人相识相知甚至于相爱。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喜欢他呢。伍六一想,若是等他醒了之后就和他说吧。

伍六一拨弄了一下史今的头发,想着从今往后,就换自己来照顾他吧。

可伍六一没想到,自己兜兜转转,连出了军营,还是被史今照顾着。

史今和伍六一重逢后,第一件事就是拖着他去看腿,也不知道史今是从哪里打听到了一个中医老专家,连哄带骗的就把伍六一骗上了南下的火车,等伍六一知道了真相,已经来不及跳车了。

老中医抬了抬像啤酒瓶底一样厚的眼镜,说你们来的有点晚了,不过也不难治,我等下给你们开个方子,天天拿这个泡脚,然后每日推拿按摩,估摸着半年差不多就能好了。

伍六一脸都皱到一起去了,说完全好还要半年啊,这也太长了。

老中医长叹一声儿,说你们这帮年轻人啊,怎么都这么浮躁,就半年都受不了?

史今推了伍六一一把,对老中医笑,说您别听他胡说,半年挺好的,已经够快了。

老中医低着头,透过镜片瞧瞧这个瞄瞄那个,笑了,大笔一挥就开了个草书方子让史今去抓药。伍六一看着整张纸上令人摸不着头脑的鬼画符,对史今说班长你莫不是被人给坑了吧?

史今说去,别乱说,这人是咱们连长推荐的。伍六一摸摸头说那我就放心了。

等回到家,史今就写了张条贴在了墙上,并跟伍六一约法三章,每天定时定点中药泡脚,按摩,晚饭后还要出门遛弯复健,烟酒统统都要戒。

伍六一苦着一张脸说班长至于吗?

史今板着脸说伍六一我这可不是和你打商量,这上面写的每一条都必须遵守,你憋着班长也陪着你生挺。

伍六一看史今着急了,连忙从背后把史今抱了个满怀,说班长,你说啥都对,我都听你的。

史今眯着眼睛笑了,说这还差不多。

伍六一感受着史今在自己怀里的温度,摸了两把他身上的肉,想着史今这两年不知道怎么过的,这身上怎么一点也不见长肉啊,可得好好补一补。

“行了,这还没摸够啊,痒死我了都要。”

“不够。”

永远都不会够。

“我说班长啊”

“嗯?”

“曾经啊,在七连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能和你一直寝食同步在一起该多好啊。”

“我说伍六一,你是不是傻啊。”

“班长,我咋傻了啊?”伍六一把头搭在史今的肩颈间,侧头问。

“说你傻你还不信,”史今伸手弹了他一个脑瓜蹦,“还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干什么,我这不是和你在一起了吗?”

 

那可不就是一辈子了吗。


评论(8)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