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同人】听风无涯 第十八章

过渡章

在想着怎么搞个大新闻(并不)

下周估计就开始更新藤缠树

54和袁高这里都暂停更一个星期

各位旁友们多担待一下哈

(PS为什么脑洞永远都跟不上速度,心好塞)

以下正文

-------------

等高城再次见到袁朗,是在半个月之后了。

那时他正和陈珊河为了招兵的事情在营长办公室吹胡子瞪眼,把桌子拍的震天响,高城说什么也要亲自去新兵连选人。陈珊河不同意,说刚结束演习,你丫就给我消停的坐几天办公室写报告。

高城说天天写报告,我脑子都要锈掉了,就那么几条感想反反复复写有什么意思,写再多我也写不出花儿来。

陈珊河说那我可不管,你去训练场吃土还是去训练舱搞模拟都随你的便,可就是征兵这事儿坚决不行。那是介绍人的活儿,你没事去凑什么热闹。

高城说那能一样吗?介绍人是去征兵的,我是去训兵的,要是第一时间不把好的哨兵向导划拉进来,捡别人挑剩下的你就只能哭了。知道啥叫先下手为强吗?

陈珊河也是个暴脾气,你个堂堂副营长老去什么新兵连?我倒是见过有人没事儿喜欢往上爬的,没见过你这样还上赶着给自己降级的。

洪兴国在一旁拉架,说老陈,老高,你们俩都少说俩句。

“老陈,你不知道,原来在钢七连,年年几乎都是高城亲自去训兵的,自己带出来的兵,心里更踏实。”

“老高,你也给我少说两句,营长那也是为你好,你上次受伤,还没养好就又到处去嘚瑟,再说你也别什么事儿都老想着亲力亲为。你是有三头六臂还是会七十二变啊?再说了,甘小宁和马小帅他们也长大了,你也要让他们去多锻炼锻炼。”

高城刚想反驳,可洪兴国说的没错,他嘴抖了两下就不说话了。陈珊河也觉得自己刚刚脾气太冲,于是也低着个头猛灌水,一时间办公室内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

 

所以等马小帅喊报告进来时,就看到自家连长面无表情的抱着个膀子站在一旁,营长捧着杯子不知道在想什么,洪兴国站在俩个人中间,一脸的无可奈何。

洪兴国见来人是马小帅,立马眉开眼笑了起来,用肩膀撞了一下高城,对马小帅招手说,“小帅来了啊,有什么事儿吗?”

马小帅看看这个,又瞧瞧那个,想说什么可又碍于气氛太沉闷不敢开口。

高城还是有些在气头上,“要你说话就快说,磨磨唧唧的像什么样子。”

“是!连长!”高城一发话,马小帅就跟条件反射一样扳直了自己的身子,“刚刚门口哨兵有通报,说班长他们来了。”

“许三多?”高城刚刚一直绷着的肩膀总算是有了一丝放缓的迹象,“还有谁来了?”

“还有成才和我师兄,哦,对了,那个老A的中校也在,他们说是来找连长你兑现上次的承诺的。”上回演习,马小帅听闻自己熬了好几个通宵搞出来的密码锁竟然十几分钟就被破解了,委屈的小嘴都要噘到天上去了。

可听说了吴哲的大名,马小帅的脸色就顿时多云转晴了,高城讶异,心说现在的小孩子这脸变得可够快,都赶得上天气预报了。后来听马小帅说,吴哲是他的直系师兄,他进军营后除高城之外最崇拜的偶像。

“连长!你不知道!我师兄可厉害了,要是输给他我一点也不奇怪。”马小帅急切的扯着高城的袖口,“看来我还是需要多磨练磨练,下回争取能拖他半个多小时,不行,半个小时太短了,还是一个小时吧!连长你给我一个月,我保证完成任务!”

高城被搞得哭笑不得,心说就你那点出息吧,还延长一个小时,你咋不说把他给正面怼的满地找牙呢。

 

高城听说是许三多他们来了,立马就忘了跟陈珊河置气这件事了,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军装外套就拉着马小帅往营门口奔。

陈珊河拿着个水杯呆在原地,看着身边的洪兴国。

“他怎么就这么走了?我还没跟他说完呢!”

可话音刚落,就见高城又风风火火的跑了回来,拽着洪兴国就跑。还不忘回头跟陈珊河喊一嗓子:“老陈,我先带老洪吃饭去了啊,这场子没他不行。等吃完了再跟你接着商量这事儿。不过我还是那句话,训兵我必须亲自去,别的老陈你就多担待着点吧。”

 

“高城你个小兔崽子!你等着总有一天有人把你治的死死的!”

 

“我说,你下回跟老陈说话的时候稍微注意一点。”洪兴国揉了揉有些抽疼的太阳穴,“他也是为了你好,还比你大个几岁,也算是你兄长。”

高城自知理亏,也没接话,只是在心里暗自腹诽说我跟我大哥说话从小就没大没小,这要是把他真当我哥,那营部早就被我俩给掀了。

等走到营部门口,就看到甘小宁和马小帅跟许三多成才闹成一团,袁朗老神在在的倚靠在车门旁观望着,吴哲和齐桓则站在他身后。

“高副营,真是让我等等的望穿秋水啊。”袁朗远远就瞧见了高城的身影,等高城扯着洪兴国走到了跟前,这才懒懒地抬了下戴在眼睛上的墨镜,算是打了声招呼。

“你就扯吧你,最多就让你等了十分钟。”高城白了袁朗一眼,“身为特种大队出身的,十分钟都等不了?”

袁朗耸耸肩,不可置否。

“介绍人!”许三多看洪兴国也来了,激动的连话都要说不利索了。成才在一旁有些脸红的低着头,不敢看洪兴国的脸。

“这不是三多吗?”洪兴国伸手揉了揉许三多的头,“我听高城说了,你在老A挺好的。还有你,成才,你可把我们师侦营给坑惨了啊。”

“嘿嘿,介绍人你还记得我啊。”成才有些不好意思,低头用手指挠了挠脸颊。

“你们进钢七连哪个不是经了我的手?我哪能忘了啊。”

“可是我...”成才说道一半又不语了,他想到自己当初为了所谓的前途就跳槽别的连的事情,就光这一件,老七连的人就能怨他一辈子。

“行了,那么点破事儿记一辈子。”高城在他后背拍了一巴掌,“今天你们来干啥的啊?这刚结束演戏,没看门口的哨兵看你们的眼神都能把你们扒下来一层皮来。”

半个月前的演习,虽说当初高城给艇不给油的策略成功的打破了袁朗曾经制定的计划,可奈何他们的对手是整个A大队,要赶上铁路的手段,还是要去修炼个几年的。

“这不是当初当着整个师侦营的弟兄面前我说了要请高副营吃饭的么,我今儿可是来兑现‘二斤舍命’的承诺来了。”

不提这茬还好,一提高城整个人的毛都要炸开了。

也不知道是哪个嘴碎的,把这个‘二斤舍命’的梗传了出去。演习结束后,高城去军部开会,逢人必被调笑,以前他在军校的很多同学,见了面第一句就是,“诶,高城,听说有人喜欢你喜欢到连命都要给了你啊。”

高城连忙解释,说事情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人家好不容易逮着这个机会,怎么能轻易放过他,“别,你可别解释,没听说过那句至理名言吗?解释,那就是最大的掩饰。”

高城被怼的哑口无言,还没等他张嘴,王庆瑞就从后面过来了。

“我说高城啊,你这小子去了师侦营之后也学会说话藏着掖着了?我听你老爹说你军校的时候酒量就能跟他对着干了,怎么可能才一斤的量啊?”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高城在心里怒吼,王叔我这可是冤枉死了,虽说我酒量的确不止一斤啊,可也没到二斤,怎么能算是藏着掖着啊。

而故事的高潮,终于在高城经历了团部的连番轰炸后拖着身心俱疲的身子回了营部办公室时爆发了。

刚坐下没俩分钟,洪兴国进来提醒他高建国来了电话,让他回来的时候回个信给家里。

高城一听是老爷子打来的,还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连忙回了家里的座机。

接电话的是他妈,结果军长夫人张口就来了句。

“老三,我听说总算有人肯要你了?”

 

“我靠!!!”

 

所以现在高城看见袁朗,心里那真是叫一个五味陈杂。原本马小帅说许三多来的那一刻,高城还是很开心的,可当他听说袁朗也要来,这心里就开始别扭了起来。

不过他转念又想,我怕他做什么,他老A又不是比别人多了个胳膊或者是长着三只眼睛,他不就是活生生的一个人么。

再说了,他高城也没做什么亏心事,如果硬要说的话,他袁朗不仅欠他一顿酒还有个赌没能兑现呢。

想起这个,高城顿时就硬气起来,说话也更有底气多了。

“咋地,今天想起来要舍命了啊?”

“是啊,这不,刚喘口气,就开车给高副营你献命来了。”

“我怎么还记着咱们俩之间还有个赌约呢,袁队长打算什么时候也把这个给销了啊?”

“这债不得一笔一笔的还啊?高副营咱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何必急于一时呢。”

“那就是要我跟你死磕到底了呗?”高城挑了挑眉,一脸挑衅的看着袁朗。

“如果高副营肯赏脸,那么多久我都陪着你。”

袁朗此话一出,高城莫名就觉得后背冷汗直冒。他想一定是因为军长夫人那个电话的错,让他觉得别人明明很正常的一段话,听在他耳朵里,怎么那么不对味儿呢。

“那咱们还在这里瞎扯啥啊?赶紧走吧,这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高城用余光憋到甘小宁在偷偷地摸着肚子,以他对甘小宁的了解,这是他已经饿了的前兆。

上次A大队选拔,甘小宁硬生生把自己都折腾出胃病来了。那段时间可把高城给愁坏了,天天追着塔里的治疗师,让他给甘小宁好好补补,千万别落什么病根下来。

“那咱们就走吧,特地给高副营订好了馆子,就等师侦营的各位大驾了。”袁朗做了个请的动作,甘小宁和马小帅听说有好吃的,那眼睛都快往外放光了。

高城无奈的和洪兴国对视了一眼,心说师侦营的脸都要丢光了。

不过有免费的午餐,干嘛不吃呢。

袁朗这回开了辆能坐八九个人的车,开车的人是齐桓。按照袁朗的话说,总归要有一个人清醒着把所有人的送回去,而这个人,非齐妈莫属。

“就你那二两的量,我让你三杯都算是欺负你。”高城斜了坐在旁边的袁朗一眼,语气都带着揶揄。

“这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袁朗神神秘秘的凑过来,轻声在高城耳边低语,成功又激起了高城一身的鸡皮疙瘩。

 

而此时距离他遇到此生以来最大的‘惊喜’,还有两个小时。

 


评论(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