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的袁高JQ实录》——成才篇

成才坐在前往师侦营的车子上,隔壁座位上的许三多像是个去春游的小学生一样,闪着他那一排大白牙,扯着成才的袖子一个劲儿的傻笑。

知道的人明白他这是去看自己的老连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架势是要回娘家呢。成才的脑子里飘过之前袁朗调侃许三多的话,再看看许三多现在这个样子,觉得队长真是形容的恰如其分。

“成才,你说连长他们现在过得咋样?我好久没见他们了,可想他们咧。”

“之前听队长说师侦营最近在师里又拿了好几个奖项,咱连长你还不知道,瞎担心。”

“嘿嘿,你说得对。”

“我看你是因为这回咱们和师侦营合作,都乐的找不到北了吧。”

“这是命令,是命令咱们就得服从。”嘴上这么说,许三多还是咧开嘴笑得很开心。

成才也笑了,露出两个小梨涡。他把视线转向窗外的风景,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看着这条熟悉而又陌生的路程,他的心情有些复杂。

那是他来时的路,亦是他离开时的路。

三个月前,成才接到团部的通知,让他收整行装参加A大队的狙击手选拔。文件到手的那一刻,成才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直愣愣的盯着特地来送文件的何洪涛,半天也没有回过神来。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久,直到薛林从外面跑进来说师侦营刚刚来了电话,一个小时候到达草原五班驻训。这才让成才回了魂儿,手忙脚乱的向何洪涛道谢并转头吩咐薛林叫上五班其他的战士去做迎接师侦营的准备。

何洪涛被成才这一连串的反应逗得直乐,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呀,要谢就去谢老七吧。喏,这个优秀射手,可是他报上去的。”

“连长?”成才惊讶,没有想到这次的机会竟然是高城给的。

“你们钢七连的人啊,真是搞不懂都在想什么。”何洪涛从口袋中摸出一根烟点上,成才看着那丝丝缕缕白雾,不知道要接些什么好,他到现在也有些无法原谅曾经抛弃过钢七连的自己,只好硬挤出来一个笑容。

“你那是什么表情,笑跟哭了似的。到了A大队好好干,别给你们连长丢脸,我自己连部里面还有事,就先走了。”何洪涛挥了挥手,示意成才不要送了。成才只好站在五班的门口,静静的目送着何洪涛的车走远。

如果这是以前,成才一定会非常高兴自己得到了一个机会,但是现在的他,想的却比以前更多。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也不知道重新回到A大队这条路究竟对不对。以前的自己一门心思往上爬,忽略了沿途的人和事。被老A退回来的时候,袁朗的那一番话让他如梦初醒。钢七连是他的第一个连队,本应该将‘不抛弃,不放弃’刻到自己骨子里的,可他却没能做到。

以至于在他重新回到五班的时候,就算多次遇到高城和前来驻训的师侦营,他一次也没有敢上前打招呼,也从未敢直视高城的双眼。

直到那一晚,高城带来了许三多,当着众人的面训斥他,狂怒的踹向了还在燃烧的汽油桶,还差点折伤了自己的脚趾头。以及,将成才一把揽在了怀里,拍着他的背,低声说着‘好样的’。

在成才的记忆里,高城永远都是以一个长辈的形象存在的。在他刚进连队的时候,他就跟个大哥一样喜欢对着自己的兵们嚷嚷着自己那些个私话,连队里的兵表现的好,他就跟自己得了奖一样眉飞色舞,恨不得拽到个人就念叨,搞得其他连长对他都唯恐避之不及。等成才要去草原五班驻训的时候,临走之前来看高城给马小帅主持的入连仪式,他看着高城挺拔的身影和决绝的表情,又觉得他像是个严父,就算迎面而来的是狂风暴雨,他也能挺着身躯挡在他们面前。

可那个时候自己已经不是钢七连的人了,那排队伍里,再也没有自己的位置。

所以那一晚高城那一抱,让成才的眼泪一下子没绷住,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迷路了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家,找到了亲人。

而现在他又要离开家,踏上征途,他开始有些不舍,有些无措起来。

 

“怎么了这是,让我看看,这小脸绷的,咋地,不想去啊?”高城叉着腰看着成才,涂满油彩的脸上满是戏谑。

“不想去正好啊,这么好的狙击手我还不舍得给老A呢。这样吧,我明天打个报告,就说我后悔了,要把你挖到我们营里去,咋样?”

“连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不知道,回去了..”成才不知道应该摆出一副什么表情来,只好一直对着高城傻笑。

“得得得,一个两个的,你说你都把回去挂在嘴边上了,该怎么做你自个儿不是挺清楚的吗。”

“连长....”成才挠了挠头,露出一丝感激和腼腆的表情。“这回...”

“别,你可别说谢。我可受不起,你们一个个的翅膀都硬了,都能飞了,我可管不了。”高城转了下头,望向远方,成才知道那是他们连长独特的表达感情的方式。他望着高城的侧脸,一道不短不长的疤痕明晃晃的横在那里,若是往上一点,高城的眼睛就该不保了。

“连长,有机会去整个容吧。”

“你跟许三多是不是收了整容医院的好处费啊,怎么见着我就说这个事儿。”高城撇了撇嘴,“我就不整,我觉得挺好的,多酷啊。”

“成才。”高城转回头,直视着成才的双眼,“接下来的路会更苦,也会更长,但是你要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坚持下去。我知道你难,但是就算再难,你也要给我扛住了!”

“是!”成才条件反射的立了正,冲着高城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成才!你是钢七连第几个士兵?”

“报告连长!我是钢七连第四千九百四十四个士兵!”

“好小子。”高城大力拍向成才的肩膀,“这才是我的兵!钢七连出来的都是好尖子!走,晚上和小宁小帅他们也去喝两杯,就算是给你践行了。”高城揽过成才,硬拖着他走向那堆烧的正旺的篝火,师侦营的兵们正拉着草原五班的人拼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

成才看着眼前的一切,又看了看揽着他肩膀冲着自己的兵大呼小叫的高城,总算是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嘴角的梨涡,在篝火的映照下,也显得比平常更深了。

 

回忆的时光都是短暂的,不一会儿车就开到了师侦营。成才和许三多离得老远就看到了甘小宁和马小帅站在营门口,两个人靠在一起,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等成才和许三多下了车,甘马二人就扑了上来,四个年轻人就这么在营门口闹作了一团,看的守门的警卫员咬着嘴唇直乐,但碍于自己在站岗,不敢笑的太放肆。

四个人闹了一会儿,马小帅神神秘秘的把成才和许三多拉到了一旁,压低声音问他们。

“我说班长,你们A大队的那个队长,人怎么样?”

成才被马小帅这个问题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他们队长A人都A到师侦营了?旁边的许三多倒是反应的快,露出两排晃瞎人眼睛的大白牙就开始夸袁朗。

“我们队长,他人可好了,平时还让我们抓紧训练,跟着他,有意义。”

“谁问你这个了,诶呦甘小宁你踩我干啥!”

“你问班长能问出什么来,成才你说。”

成才看着眼前甘小宁和马小帅焦急的双眼,仿佛他今天不说出个四五六来,就能当场把他撂在这里。

“我们队长人真的蛮好的...”

听到这里,马小帅的小脸垮了下来,甘小宁的眉头皱的都快聚到一起去了,两个人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就这么便宜了这只狐狸...’‘可怜的连长...’

成才惊讶,难道他们队长都A人A到了高城头上了吗?想到高城曾经在演习上和许三多的那次刻骨铭心的互动,成才不由得抖了一下,他们连长不会是想要把队长拉出去毙了吧。

“那他有什么特殊的癖好之类的吗?或者是缺点什么的,随便说点啥都行。”马小帅转了转眼睛,抓着成才急切的问,活脱脱一副丈母娘挑女婿的架势,弄得成才哭笑不得。

成才摸着下巴仔细想了想,他突然想起来三中队有一天一起打牌聊天时齐桓提到过袁朗的一段趣事。

“如果非要说的话,估计也就是警惕性太高吧。听菜刀说过,有一次队长重伤了之后,人家医院的小护士要给他换药。一开始人还在那里晕着呢,刚靠近他三米之内,就立马翻身起来要掏枪。幸亏身上没带什么杀伤性武器,但还是把小护士吓了个半死,第二天说什么也不负责他这个床了,说是怕有生命危险。”

“还有C3也说过。”成才的话让许三多也勾起了回忆,“队长他貌似因为出任务留下的后遗症,不习惯和别人睡一个屋子,就算是睡着了也不会很安稳。”

甘马二人听闻,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还没等成才问出口,就看见高城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远远瞧见他们四个呆站在门口,扯着嗓子吼起来。

“傻站在门口干啥呢!当门神啊!给我过来!”

四个人听到老连长的呼唤精神一震,急忙跑到高城身前站定。

“个两孬兵,精神头不错啊。”高城满意的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大笑了起来。

“连长...”成才腼腆的笑了笑,许三多更是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是比你们那个什么队长强多了,不就是昨天熬了个夜顺便感了个冒吗,现在还赖在我宿舍不肯起来呢,丢死个人。”

“......”

“.......”

“刚刚我怎么摇都摇不醒,睡得跟头死猪似的,要我说你们A大队的训练就是太累。你们俩也是,不要太拼体力,注意劳逸结合啊!你们队长就是血一般的教训!”

“......”

“......”

“你们一个个怎么了?都哑巴了?”

看着身边甘马二人一副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表情,再联系了一下刚刚两人的奇怪举动,成才仿佛GET到了重点。

而许三多依旧不在频道上,一口白牙丝毫没有收回去,还傻呵呵的对着高城笑。

“连长,你和队长的关系真是好啊。”

不说还好,一说高城就炸了毛,梗着脖子冲许三多吼。

“谁跟那个死老A关系好!我我我我就是看他生病可怜!”

成才在一旁欲哭无泪,三呆子啊,你可长点心吧。

(TBC?)


评论(14)

热度(3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