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袁高】《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的袁高JQ实录》之《请君入瓮》上

每一次挑战KUSO文风都以失败告终

但是苍天相信我不认输

说啥也得突破自己的短板!

PS:本章真是OOC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各位看官们请千万不要打脸

我尽量下一章把他们再给圆回去(办不到)

以下正文

-----------

《请君入瓮》(上)

当夕阳的余晖隐藏进了375的山峦中,A大队三中队的青老南瓜们总算是能找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吴哲吹响了手中的哨子,他被袁朗赶来做齐桓的副手,是这次削南瓜行动的副官。原本吴哲去之前老大不愿意,可等他一把墨镜架在脸上,就像被摁下了开关一样,妖孽变态程度比袁朗有过之而无不及,直接刷新了站在他身旁的八一菜刀对其的认知。

哨声一响,还处于观察期的南瓜们不由地松了一口气,从现在开始到凌晨4点,他们有八个小时的安全期,刨去吃饭洗澡,留给他们的时间虽然不多,可聊胜于无,睡个饱觉还是能做到的。

然而他们的教官们显然不是这么想,在计划簿上,0点这一栏上赫然写着‘紧急集合’四个大字。吴哲低头看了一眼腕表,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些可怜的小南瓜们祈祷,期望他们还有爬起来骂他的力气。

齐桓看着队列随着吴哲的哨声解散,偏头问身边的人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饭。要是平常八一锄头同志是绝不会拒绝他的邀请,可今天吴哲却惋惜的摇了摇头,夸张地叹了口气,“盛情难却,可今日小生有了别的约,只好忍痛.....”

最后割爱两个字被齐桓用杀人般的眼神给缩回了嘴里,可这丝毫不阻碍吴哲今天的好心情,他甚至想要哼上两首歌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齐桓看他那一脸狗拿耗子的窃喜就眼睛疼,挥挥手让他赶紧滚。

吴哲把手放在胸口处,作西子捧心状,表情之哀怨像是在哭诉齐桓这个天怒人怨的负心汉。齐桓被恶心的不行,赶紧举白旗头像把这位祖宗给送走,千万别来折磨他敏感而又脆弱的神经。

吴哲闹够了,哼着小曲,迈着小步就往宿舍楼走。一推开门,成才显然已经准备好了,还抽空帮吴哲打了份热饭摆到了桌子上,尽显中国好室友的本色。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下眼神,各自拉开椅子对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狂练五笔字,其埋头苦练的程度让人不由地肃然起敬——如果他们打开的是季度训练报告而非灌水论坛就更加完美了。

 

【高亮】欢迎新人,新人请自己按格式改好ID

#1 辛勤的园丁

骨头你的人拉好了没有,我这等半天了。

 

#2 我是一根小骨头

快了快了,刚刚连长来了,吓得我差点把电脑给摔了。

 

#3 下榕树一枝花

要是让连长发现了...那场景不敢想象...

 

#4 我是一根小骨头

是啊,我现在回想起来后背也是一阵冷汗。幸亏这段时间营里忙,连长已经连续几天没睡好觉了,也没细问我和小宁,交代完事情就去休息了。

 

#5 辛勤的园丁

说起来也快要军演了,不知道今年能不能跟高副营长碰上。

 

#6 我是一根小骨头

连长也没多说,我旁敲侧击问过他,人大手一挥跟我说,要是碰上死老A,我还俘虏他。

 

吴哲看到这里不由地从内心发出了一个赞叹,迅速拉过手边的纸和笔开始写写画画起来。

高副营长不愧是高副营长,瞧瞧人家这个思想觉悟,正愁没有梗呢,这就下乡送温暖了。这么好的领导人上哪找去,吴哲一边拍着大腿一边感叹,再看看自己这边,袁朗这头狐狸简直滑的直流油,想要在他嘴里翘出点什么来真是比登了天还要难。

吴哲这边正埋头苦写呢,突然电脑传来的音效提示他有新的消息了。

他连忙点开,果然是另一位好队友甘小宁上线了。

 

#7 面包侠

小帅你快看看我这个名字成不?

 

#8 我是一根小骨头

不错,帅呆了酷毙了简直没法比喻了。

 

#9 下榕树一枝花

.....

 

#10 辛勤的园丁

没问题,这个id一目了然,给你点个赞。新人进楼有规矩,先爆料。

 

#11 面包侠

爆料?什么叫爆料?

 

#12 我是一根小骨头

就是说说死老A和咱们连长的事儿,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就上回你跟我说的那个事儿就行。

 

#13 面包侠

哦!你说那个,反正我觉着那死老A肯定对咱们连长下了迷魂药了,咱连长那么好面子的一个人,遇上他咋也变得没脸没皮的呢。

 

#14 辛勤的园丁

我嗅到了JQ的味道,说说。

 

#15 面包侠

也不啥大事,我们连长挑食,以前在我们面前硬着头皮也得在我们面前打肿脸充胖子,可上次我看袁队长过来跟他一起吃饭,我们连长竟然把碗里头的胡萝卜拨给他了,结果袁队长还特别开心的吃了,两个人让我怎么形容...老夫老妻?

 

#16 辛勤的园丁

卧槽这么劲爆的吗?

 

#17 下榕树一枝花

卧槽这么劲爆的吗?

 

#18 我是一根小骨头

卧槽这么劲爆的吗?

 

#19 面包侠

小帅你跟着凑什么热闹,我当时不跟你一五一十的讲过吗?

 

#20 我是一根小骨头

但是你没跟我说袁队长【特别开心】的吃了啊!这个性质立马就不一样了啊!

 

#21 伙夫

我一上线就看到这么刺激的消息?跟风来一句

卧槽,这么劲爆的吗?

 

#22 辛勤的园丁

菜刀你不会跟楼就不要跟了,明明我们中间没有那个逗号的。

 

#23 伙夫

啧,就你磨磨唧唧那么多破事,还有锄头我这个名字怎么回事?你给我改的?

 

#24 辛勤的园丁

那个叫ID,不叫名字,菜刀你真的太OUT了。

PS:你以前那个‘重症军事爱好者’太俗,我就顺手给你改了,不要太谢我。

PS的PS:私以为,这个ID更符合你本人。

 

#25  伙夫

....

锄头你好样的,你等着我找茬不干死你的。

 

“锄头,我能不能也提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成才的声音幽幽地从背后飘过来,吴哲正忙着对着屏幕傻笑呢,听到他说话,条件反射的问了一句‘什么?’

“就是吧..”成才扭捏了一下,“能不能把我这个ID也给改了?我一大老爷们,花来花去的,影响不好...”

“不行。”吴哲想都没想就反驳了,“成才同志,不要跟菜刀这个反面典型学,要努力的融入群众,别没事儿就想着搞特殊化。”

“再说你放心,在你们家三呆子面前,你还是他的成才哥。”

“只是融入你吧...”成才小声吐槽,见此路不通,就只好低头认命了。

这厢吴哲对于成才的嘟嘟囔囔充耳不闻,也不知道是听到了没有,手底下的键盘噼里啪啦一顿响,最后满意地敲击了一下enter键,齐活。

#26 辛勤的园丁

基于菜刀同志的强烈要求,小生就满足一下你的愿望,@#25,快出来秀一下!

 

#27 三中队之母

.....

.....

吴!哲!你!死!定!了!

 

“噗——”身后传来喷水和咳嗽的声音,成才捧着水杯咳的就像在凌冽秋风中无助抖动的枫叶。

“锄头,咳咳,你就不怕菜刀来找你算总账?”成才捂着嘴,断断续续地说。

“我还就怕他不来找我呢。”吴哲心满意足地关闭了灌水论坛的窗口,又迅速点开了小窗,把甘小宁给拖了进来。

“要不是知道你们两个关系好,我真以为你跟菜刀之间有什么杀父夺妻之恨。”成才抹了一把下巴上滴滴答答的水珠,“你也别老没事撩老虎须子了,喜欢就喜欢呗,老藏着掖着做什么。”

吴哲没有搭话,只是飞快地动着鼠标把文件夹里的压缩包都移到了对话框里,点击了发送——那些是他压箱底的作品,吴哲以前念硕士的时候就是他们大学的一个传说,人送外号‘人肉打字机’,曾经创下为写毕业论文而打坏了6个键盘的壮举。

自从他走上了袁高这条不归路,并和自己师弟狼狈为奸开始,吴哲觉得自己又找回了当年写光电学论文时的感觉——具体表现为不惧袁朗地狱般的高压训练,回到寝室竟然还能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日更七千字不带打嗝的。

 

成才第一次接过吴哲递过来的本本的时候,差点没把眼珠子给瞪出来,那么厚的一沓子,目测怎么着也得有个二十万字了。

“我滴个乖乖。”成才默默把自己的下巴给正了回去,“这得写多久才能写这么多啊。”

“不多不多。”吴哲谦逊地说,可他眼睛下的那两个怎么也抹不去的大黑眼圈却在分分钟打他自己的脸,“也就一个多月就写完了,刨去烂人没事加个餐,可能也就小半个月?”

成才听说了之后啧啧称奇,肃然起敬,连忙拿起吴哲递过来的本子翻阅起来。每翻一页,他的表情就更精彩一分,翻到后来,他都不知道应该用什么面孔来直视吴哲那张看似纯真无邪的脸了。

“怎么样?”吴哲拖了个椅子坐在成才的面前,成功堵住了枪王唯一可以夺路而逃的路线,“评价评价。”

你这不是难为人吗,成才哭笑不得,偏偏他又晓得吴哲的个性,要是犯起轴来,那真是比许三多这个活地狱还要缠人。

“这...你想听实话?”成才艰难地咽了口口水,“你这写的是我认识的连长和队长吗?”

“艺术创作,不要在意这么多的细节。”吴哲说,“再说了,你想想要是按照烂人的性子,不被高副营长打死就算好了,还妄想把他?到下辈子都办不到。”

成才顿了一下,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他想到上次演习高城连个正脸都不想给袁朗,万分嫌弃的样子,不由地在心里划了个十字真诚地为他的队长祷告了起来。

漫漫长征之路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到个头啊。

“但是你说的这个OOC的问题我也很重视。”吴哲皱着眉头,“太过于OOC我看烂人那张脸都要消化不良了,可要是太走心,这只能写粮食文打擦边球,一点激情碰撞都没有,太打击我的创作欲了。”

这创作欲太强也不是啥好事...可惜这话成才只敢心里想想,要是嘴上说出来,吴大硕士非得把他洗脑到拿起笔就是干的地步不可。

“所以我另辟蹊径——”吴哲激动地拿起了刚刚被成才默默合上的小本,哗啦哗啦翻动书页,指着其中一章兴奋地对成才说,“你看看这篇,我特地写的架空,总该不存在OOC了。”

“OOC是啥意思?”成才一头雾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吴哲,希望吴大文豪可以传道授业顺便解个惑。

没想到吴大才子大手一挥,说这都不是事儿,先看了再说。

成才没办法,只得又埋头苦读起来,墙上的钟一分一秒地走着,成才的嘴随着跌宕的剧情伏来荡去,下巴差点没给整掉了。

“吴哲...”成才激动地热泪盈眶,忽闪忽闪着自己的大眼睛深情地注视着眼前的人。

吴哲也十分感动,握住了革命战友的双手,期待能从他的口中听到对自己作品的肯定。

“吴哲...”成才深吸一口气,“你是不是还珠格格...看太多了?”想到刚刚本子里那堪比琼瑶的狗血戏份,成才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

吴哲揩了揩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面无表情地把本子从成才的手中抽了回去,默不作声地回到了座位上,抽出书架上的小本,犹豫了许久,忍痛划掉了上面‘狗血爽文’这一条。

 

后来的后来,我们的吴大才子总算在无数次的尝试之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文学之路,并且靠着一己之力发展了越来越多的下线(算上不情不愿的菜刀勉强凑齐了三个人),终于把袁高亚文化推向了高潮,走向了世界,让我们为吴大才子的努力而报以热烈且经久不衰的掌声。

 

“锄头你也太拼了,这一下子把压箱底的东西都给弄出来了吧。”成才半天也没听到吴哲那边的动静,怕自己说错什么触动了吴大硕士的神经。要知道放眼整个三中队,论整人手段缺德冒烟除了袁朗就是吴哲了,若是落到这位爷手里头,怕是被卖了还给人家数钱呢。

“你懂什么。”吴哲满意地看见电脑屏幕上的‘对方已接收’这五个字,伸了个懒腰,“读过《孙子兵法》没有?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卖安利要是不趁热打个铁,人早就跑光了。”

“再说了,我还等着高副营长那边能给我来点梗呢,再不找点灵感,我这可是要开天窗了。”吴哲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就着成才给他拎回来的盒饭狼吞虎咽,“烂人那边已经没什么发倔价值了,我看他就是块花岗岩。”

说完还哀声叹了口气,我怎么这么命苦,竟然萌上这种冷CP。

成才早就对他没事儿喜欢往外蹦让人晦涩难懂的词语习以为常了,已经放弃了追问。他刚想出声调侃,耳朵里就捕捉到一丝微弱的动静,机警地朝门口看了一眼,只是一眼就让他僵直在原地。

“不赶紧发展几个下线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吴哲这边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已经离他近在咫尺,还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对了,听小帅说最近又有人给高副营长说媒了。你说烂人也没点个危机意识,等会儿到嘴的鸭子让人给叼飞了我看他上哪儿哭去..欸我说你老怼我干啥,吃饭呢..”

“不如也发展一下我?”忽然吴哲的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线,吴哲原本动着的腮帮子也渐渐放缓了速度,僵在了座位上,不敢动一下。

“这种事情不是问当事人最为直接吗?”袁朗十分大度地将手放在了吴哲的肩膀上,“你说是不是啊,园丁同志。”

随着袁朗话音的落下,吴哲正式被宣判了死刑。

 

然而就算是死刑,也得有个缓冲期。

此时吴哲背着手站在袁朗的办公室里,身姿挺拔,目视前方,仿佛他只是进来报告工作,而非是因为YY上级领导而被请进办公室喝茶。

但是让我们把镜头拉近,就可以发现原本以冷静自持著称的吴大硕士额头上竟然冒出一层薄薄的汗,目视前方的双眼也死死盯着墙上挂着的钟表,上面的指针每往前推进一分,他就不由地想要多咽一下口水。

屋里静的仿佛掉一根针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只有袁朗滑动鼠标发出的细微声响,袁朗一边看一边用手指头敲击着桌面,发出各种不明所以的赞叹声。

“铁大之前说总是琢磨不透你们这帮高材生,我觉得他可能对你有所误解,这是琢磨不透吗?我看你的脑子分明就是金刚石,钻头都钻不开。”袁朗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本子研读起来,“让我看看...我说你们写悲剧能不能有点新意,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掩护新南瓜而被犯罪分子暗算?你自己说,要是南瓜这个水准,我能带出去出任务吗?早在你们进A大队的那一天就被扣光了分。”

这可不是我写的,吴哲继续保持着原本的站姿没有动,我明明写的是你被高军长一枪崩了。

“还有这个,为什么是我先暗恋高城然后酒后吐真言,就不兴高城看上我吗?你队长我就这么没有魅力?”袁朗把书页翻得哗啦哗啦直响,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队长你要是肯真实地审视一下自己,就不会这么说了。吴哲在内心默默吐槽,论出身,论文凭,论受爱戴的程度,您哪一点比得上高副营,简直心中毫无B数。

“再看看这个,嘿,这个可有意思了...袁朗厚实的嘴唇在高城那优美的脖颈上流连,纤长的手指紧紧地攥住他的衬衫,恨不得立刻就将它撕扯成碎片....”袁朗抬起自己的手在台灯下照了照,“纤长,你说谁?”

撤回刚刚的话,烂人对于自我的认知还是很到位的。吴哲在心里头抹了一把汗,头一次出声为自己辩解。

“这不是...艺术创作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屁的艺术。”袁朗可是一点面子也不给他,“我看你就是肥皂剧看多了,还是恶俗狗血的那种。”

吴哲张了张嘴,又把嗓子眼里的话又给憋了回去,这里面还涉及到他亲密战友马小帅的锅,他已经暴露给了敌军,千万不能拔出萝卜带出泥,再把友军给坑了。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袁朗把身子往躺椅上一靠,像一个掌握生杀大权的法官,居高临下地看着还在垂死挣扎的死囚,想要听一听他最后的辩词。

吴哲站在原地纠结了许久,“烂...咳,报告队长,我就想知道,您和高副营长..”说到一半,吴哲自己顿住了,“算了,还是不问了,萌cp要的就是窗户纸要捅不捅的那种快感。”

吴哲举起手蒙住自己的脸,“现实太过残酷,这些我都懂,你可以不用说了。”

说完他就上前来把自己和马小帅辛辛苦苦写的稿子从袁朗的魔爪里面拯救了下来,脸一扬,眼一闭,大有有什么招数你就冲我来的英勇就义感。

袁朗被他这副样子给逗乐了,“我说,我还没告你侵犯我名誉权呢。”

“都说了是艺术创作了。”吴哲梗着脖子跟他争辩,“我这是二次元,同人创作,想怎么YY就怎么YY,我连幻想你们结婚都是我的自由。”

“什么是二次元?YY又是什么?”袁朗被吴哲这一连串的专业术语砸的一脸懵逼。

“说了你也不懂。”吴哲把手上的本子藏到了身后,在心里暗自打定主意等回了寝室一定要把自己的电脑加上十把电子锁并销毁一切纸质证据,看下回袁朗怎么抓他的小辫子。

也是他大意轻敌,吴哲在心里不住地悔恨,怎么可以因为烂人最近有从良的趋势就对他掉以轻心,犯下这等大错。

袁朗也不追问,只是从桌子上的烟盒里抽出来一支烟给自己点上,默默地抽了一口。

“要是我给你一次梦想成真的机会呢?”

吴哲本来已经做好了如果袁朗问起来自己如何应对的准备,还分了ABC三个方案,可他忘了打头一天认识袁朗,对方就没按常理出过牌,这一句话直接把吴哲给砸晕了,千言万语梗在喉咙里化成一句话。

“啥?”

“你看,这暧昧来暧昧去的多没意思。我以前是怎么教育你们的?不要对没有试过的东西说不,没试过,你怎么知道真的成不了呢?”

吴哲张大嘴,手上的A4纸洒了一地。

“届时还需要少校助我一臂之力啊。”袁朗从椅子上坐起身,装作不经意的模样抬眼看了看表,此时分针距离12点只剩下两个格子的间隙,面露惊讶,“诶呀,都已经这个点了...这时间可真是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不见了。”

“烂人!我诅咒你一辈子都把不到高副营长——”

那晚A大队的上空飘荡着某位少校哀怨的怒吼,绕梁三日而不绝——

 

就在同一时间,某师属侦察营内。

马小帅和甘小宁几乎都快要贴到屏幕上去了,甘小宁边看吴哲传过来的资料边咂舌,“你们学光电的脑子里都装了啥,这思维都要拐到外太空去了。”

“那是我师兄有才。”马小帅护犊子的本事跟高城学了个十成十,“瞧瞧这写的多好,现在的编剧都不敢这么写。”

“写的是好。”甘小宁摸着下巴点头,“一般人的确没这个水平,诶,你说咱们连长跟那死老A,真是那么回事吗?”

一提起高城,马小帅不由地一阵心虚,就像自家的好白菜被猪拱了,那只猪还是自己牵回来的。

“这不一样,文是文,现实是现实,哪能混为一谈?”

“什么文?”忽然一束手电筒的光照了过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高城人还没出现呢,大嗓门倒是亮的很,“大半夜的不睡觉,你们两个又背着我鼓捣啥呢?”

马小帅和甘小宁吓了一跳,他们两个几乎是同一时间扑向了电脑,想要把网页给关掉。可这破电脑要死不死竟然在关键时刻卡了,任他们怎么疯狂地移动鼠标敲击键盘,就是没反应。

这边高城人已经进了屋,正往屏幕上凑,想要看看他们到底在搞什么鬼。也是甘小宁反应快,人直接就糊屏幕上,硬是不让他们连长瞧。

越是不让瞧,高城就越起疑,就在两个人僵持不下的当口,还是马小帅脑子转的快,伸出自己的长腿把电源给踢掉了,直接黑屏。

“什么闹鬼的毛病。”高城只当是两个小孩子偷懒呢,口头上教育教育也就过去了。

马小帅和甘小宁看着高城拎着手电筒远去的背影,不约而同地在心中吁了一口气,心里想,连长,我们对不住你了,你可千万别跟我们一般见识啊。

而高城正拿着手电筒巡视着楼层,走到一半了可能是有了心灵感应,鼻子一阵痒痒,打了两个大喷嚏。

他搓了搓鼻头,仔细回想最近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可思来想去唯一符合标准的只有远在千里之外的某死老A,高城摇了摇头,便随他去了。

欸,这打两下喷嚏是有人骂你了还是有人想你了?

TBC

 


评论(5)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