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十九章

再不填坑我就真的要遗忘了自己还挖了坑了

旁友们我更了!

千万不要打人!

打人也不要打脸!

我们要love & peace

以及队长终于要!下手了!

我心心念念的集体婚礼啊!(也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写出来)

以下正文

---------

一行人来到包厢,高城看着饭店华丽的装潢,啧啧称奇,一边脱军大衣一边挤兑袁朗,说要不大家都想去老A那,这水准,简直没谁了。

袁朗这边还没说话,马小帅连忙抢白,说连长你放一万个心,不论敌人的糖衣炮弹有多么狡猾,我跟小宁绝对不会背叛革命的。说完还怼了一下甘小宁,跟他说你说是不是。

甘小宁在一旁猛点头,高城则被这两个活宝气得哭笑不得,说你们俩个大祖宗,可真是给我长脸。

袁朗在一旁笑,说高副营我可真羡慕你,一看就对你死心塌地的,再看看我这边,不给我落井下石就不错了。

吴哲在一旁装作没有听到,眼神四处乱飘的看风景。而站在他左边的许三多一本正经的跟袁朗说,“队长,你这么说是不对的,大家还是很关心你的。上次你生病,大家都特地请假去看您。”

袁朗扶着额说完毕你可拉倒吧,就你一个是真心来看我的,剩下几个都是过来看热闹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一进房门那偷笑掩都掩不住,吴哲你还笑,说的就是你。

他这么一说吴哲笑的就更明显了,那嘴咧的,根本藏不住。还跟高城说,高副营你不知道,我们队长这生病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观,过了这个村可就没有这个店了。

高城耸耸肩,说少校,以后有这等好事请务必通知我一下,让我也去见识见识。

袁朗耸了耸肩,说有下回我肯定第一个通知你,我倒要看看你的良心疼不疼。

高城笑了,说对别人,我有的是良心,对你,就算了吧。说完就大马金刀的坐了下来,还招呼着洪兴国他们也坐。

洪兴国苦笑着跟高城咬耳朵,说老高,你也别老把人袁中校当阶级敌人,我看人家是真心想跟你交朋友。

高城哼了一声,心想老洪你就是个烂好人,就袁朗那个A人成性的德行,指不定这回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肯定没安好心。

等所有人都落座了,高城说:“我说袁中校,这人都差不多来齐了,咱差不多开饭呗?我的兵都饿的不行了。”话音刚落,甘小宁的肚子就咕噜噜的叫起来了。

袁朗被逗得哈哈大笑,说高城,你的兵怎么都那么有个性。

高城抬手呼噜了一下甘小宁的头发,说我们就这么特立独行,怎么地。

袁朗说特立独行好啊,以后一定是个好南瓜苗。

高城一听他这么说就毛了,说许三多和成才都已经进了你们A大队了,你还想怎么样?我告诉你啊,少盯着我的兵。就算要织毛衣也不能可一个羊身上薅啊,你个中校怎么连什么是可持续发展都不懂。

袁朗耸了耸肩,说没办法,谁叫就你带出来的兵合我的胃口呢,要换别家我还不乐意吃呢。

高城说,“嘿,听你这意思,你这还是赖上我了?再说我的兵也不全是我带出来的,就你那宝贝疙瘩许三多就不是。”说完他沉默了,他想起了曾经一个对他笑的暧昧又俗气的兵,那个兵一脸严肃的看着大发脾气的他,对他说,自己不会放弃,因为许三多是他的责任。

还有另外一个兵,总是站在那个兵的身边,跟他插科打诨,说连长,我的烟又抽完了,你还有没有存货,赶紧给我一根解解馋。

高城觉得自己的眼角有些湿润,他想,接下来的日子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最喜欢的这两个兵。

袁朗看他的表情有些沉闷,心下了然,说:“高副营,你是不是想什么人了?”

高城想这袁朗什么时候成了他肚子里的蛔虫,只好苦笑了一声,说“我只是想到了两个或许永远都见不到了的人罢了。”

这时包厢的房门被打开,服务员陆续端着菜上来了。袁朗眼疾手快的把一盘锅包肉端到了高城的眼前,说,“高副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任何事情,在没看到最后结果,我们都不要放弃任何希望啊。”

“是啊连长,我觉得队长说的可对了。”许三多在旁边不住的点头,他本来就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那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高城第一时间就确定了袁朗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成才坐在许三多的左手边,原本想要阻止的,谁料真理同志快言快语,等他想捂嘴的时候,许三多已经把目标给暴露了。

吴哲在一旁扶额作悔恨状,对身边的齐桓说,“菜刀,早知道这事儿就不应该和完毕说,好歹今天还能看个双重惊喜。”

齐桓飞了个白眼给他,说你这别一不小心惊喜变惊吓就完蛋了。

高城看看这个,又瞅瞅那个,说,“你们到底瞒了我什么,赶紧坦白从宽。不然等会儿暴露了,小心我一个一个给你们拉清单。”

洪兴国拍了拍他的肩膀,对坐在位子上把玩着打火机的袁朗说,“袁中校,你也知道老高脾气急,就别卖关子了。”

高城一听不乐意了,说我怎么脾气就急了,说完还站起来给自己盛了碗汤,说大家吃饭吃饭,我看今天到底谁先沉不住气。

袁朗看他鼓着个腮帮子往自己嘴里划拉吃的,噗嗤一声就笑了,说高城你别生气,是我着急,我着急。

说完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出来,说本来没想让你这么早知道,但是王团说要给你个惊喜,就让我代为转达了。

高城捧着饭碗作不屑状,说让你早说你不说,现在老子后悔了,吃完饭再看。

袁朗笑的奸诈,说你真不看?你不看没关系,可是有人可要等不及了,他们俩为了给你准备这次惊喜连夜从老家赶过来的,连口饭都没吃。高副营也不至于铁石心肠到这个地步吧?

高城有点愣住了,他隐约猜到了袁朗说的是谁,可他的理智却不愿让他相信这个现实。

他只好机械的动了动嘴,说那赶紧让人进来吧。

于是等餐厅的门再次被打开,让高城看清楚站在门口的那两个人的身影时,他的双眼不由自主的湿润了。

——是史今和伍六一。他高城最喜欢也是最器重的兵,也是高城在七连最割舍不下的两个人。

那是他的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史今和伍六一看高城张着个嘴,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都捂着嘴笑了。伍六一还上前在高城的眼前挥了挥手,说连长,还记得我是谁不。

高城想笑,可一张嘴连声音都是抖的,他说臭小子老子忘了谁还能忘了你?你们俩来了竟然不联系我,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连长了。

史今眯着眼睛笑,说连长,我们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

高城哼了一声,是啊,又惊又喜的,你们俩啊,早晚要把我折腾出心脏病来。

许三多在一旁有些担忧的说,连长你什么时候有的心脏病?然后转过身子一脸认真的对袁朗说,队长,下回还是先告诉连长吧,别瞒着他,要是身体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

一桌子的人顿时哄堂大笑,马小帅狠命的拍着桌子,说班代你可少说两句吧我求求你了。

许三多有点蒙,他问成才,说我刚刚又说错话了?

成才摸了把因为笑的太用力而渗出泪的眼角,说三呆子我也是服了你了,咱就好好吃饭吧,你不是喜欢吃地三鲜吗,赶紧多吃两口。说完了还特别体贴的给他夹了两筷子茄子放进碗里。

高城本来因为史今伍六一的到来而有些湿润的眼角,被许三多这么一闹,瞬间也就没影了。他举起一根筷子轻轻敲了下许三多的额头,说许三多啊许三多,你真是我的地狱。

袁朗在一旁趁机给他倒了杯酒,低声凑到他耳边说,咱们俩还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等伍六一和史今落了座,高城看着他们俩,一时百感交集堵在心头,愣是不知道要先说什么好。

他想问史今你离了塔之后日子过得怎么样,工作好不好找,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他也想问伍六一,想知道大黄消失了之后他还撑不撑的住。

他还想问他们俩,想知道他们日子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他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他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可他只能这么呆呆的看着他们俩,想要诉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史今推了推伍六一,让他发言。伍六一摸了摸自己的刺头,一脸羞涩的跟高城说,“连长,我跟班长,我们俩那个啥...就是那个啥了。”

高城愣了两秒,总算反应过来伍六一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一脸惊喜的问史今,“你们俩身体结合了?”

话音一落,史今和伍六一的脸都红成了熟透了的苹果,伍六一憨憨的笑了,对高城说,“连长,多亏了班长,大黄又回来了,我估摸着不能再拖下去了,怎么地也该把事儿办了。要说今天的确是有事麻烦连长你。”

高城说你们来麻烦我,我很高兴,有事就说事。

伍六一说连长你看我们俩精神和身体结合都齐活了,也该办个仪式了,就想请连长你当个证婚人。

高城听到这个消息乐的嘴都合不拢了,说好小子,我等当你们俩的证婚人都等了五年了。可算是让我盼到了。你要是再敢赖账,我就抽死你小子。

伍六一一脸严肃,说连长,到时候不用你动手,我自己就先抽死我自己。

高城笑骂,说谁不知道你穿甲弹一言九鼎的,还有一件什么事,一起说了吧。

伍六一笑而不答,看着史今,意思是该轮到你了。史今整了整衣服,又清了清嗓子,说连长,离了塔之后我就去找机构治疗了,这一年的功夫没白费,现在基本也痊愈了。

高城点了点头,他能感受的到。

史今又说,后来六一不是也跟我在一块了么,顺带着大黄我们也找回来了,所以我跟六一,我们俩现在又是合格的哨兵和向导了。

高城听闻大喜,说那就好,那就好。

袁朗在一边拿着纸在高城的眼前晃了晃,说高副营,好事还在后头呢,你这两个心肝宝贝通过了测试,下个月就能进塔了。

洪兴国也拍了拍高城的肩,说老高,人家史今和伍六一说了,再进塔,哪儿也不去,你高城在哪儿,他们就去哪儿。

高城看着史今和伍六一的脸,说我这辈子最幸运的就是能遇到你们,遇到七连,别的不说了,我先干为敬。说完仰脖就把袁朗给他倒满的一杯给灌到了肚子里。

独属于酒精的辛辣在高城的胃里划过一道痕迹,可高城并不觉得疼,他想,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开心过了。

 

当大家你一杯我一杯的祝福新人的时候,高城悄悄地溜了出来,跑到天台上去抽烟。当他出了门却发现自己身后跟了个姓袁的尾巴,高城瞟了他一眼,也没言语,自顾自的走他自己的路。

袁朗跟着他上了天台,看高城从兜里掏了根烟出来,就伸了伸手。

高城没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拒绝了他,只是沉默的抽了根烟出来,然后主动给袁朗点上了。

袁朗深吸了一口,对高城说,高副营,你这两个兵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苗子。

高城笑了,说那当然,他们俩可是我拿千金也不换的,告诉你没事儿少惦记,不然我跟你没完。

袁朗也笑,说放心吧高城,你在乎的也是我在乎的。

高城缓缓吐了个烟圈说我这回也算是欠了你一个大人情,以后有事你就说话,只要不违法乱纪,刀山火海我陪你走。

袁朗哈哈笑了,说你别说,有件事也就你能帮得了我。

高城有些疑惑的看着袁朗,他在想袁朗有什么事情是非要他才能做得到。

袁朗看高城歪着头盯着他,缓缓走上前去,伸出手细细描摹高城脸上的疤痕,说。

“我想要你的心,高城,你愿意给吗?”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