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545,欣舅欣】亲爱的

依旧是甜甜甜的日常

朋友们嗑糖吗!

这只胰岛素我先打为敬!

以下正文

---------------

伸出手,就能碰到你(B面)

张欣欣工作不要命是出了名的,经常为了一部戏废寝忘食拼死拼活的,加上还老碰上249和康师傅这俩疯狂二人组的折腾,他们那一帮子演员身上都多多少少都有伤。

不过好在大家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惯了,自然也是都练就了一副金刚不坏之身。可就张欣欣那个小身板,风一吹就能飘走似的。有一回张二庆和张欣欣并排坐在剧组临时搭建的小棚子里呼噜盒饭,张二庆看着张欣欣消瘦的面颊,一个不忍心,把自己饭盒里的糖醋里脊塞了两筷子过去,还嘀嘀咕咕的念叨,“你说你瘦的跟个纸片似的,浑身上下就那二两骨头还有些分量,赶紧多吃两口,瞧把这孩子饿的。”说完还把饭给他又拨过去一些,张欣欣一口饭一口排骨,两个腮帮子鼓得像是个偷食后的仓鼠,张二庆看他吃的这么欢实,这才算是放了心。

“不是我说,张欣欣,你啊拼点没什么,但也不能老拿命去搏啊。”

张欣欣边听边不住的点头,还不忘从张二庆的饭盒里夹了个鸡腿过去。张二庆看他这一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德行就不住的摇头,说你啊你啊,要是找个人好好顾你就好了。

张欣欣一边努力动着腮帮子把嘴里的东西往肚子里咽,一边在心里想说就我这样的,谁吃饱了没事跟着我啊。但这话不能明着说,不然对面这位老大哥又要唠叨了,于是他只好一边敷衍着点头,一边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赶紧往自己肚子里填东西。拍摄时间紧,还不知道下一顿饭几点才能吃得上。

后来他和邢佳在一起了,两个人不忙的时候张欣欣倒是在邢佳的监督下被喂养的白白胖胖的,可两个人的工作性质摆在那里,终归是聚的少离的多。所以张欣欣仍旧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荤素搭配良好作息也与他基本无缘。

拍团团时期好不容易重聚了,可因为邢佳和他的戏份错开,两个人共演的机会不多,见上面了也就能点个头的程度,打完招呼就又要赶着去拍下一个戏份。

后期邢佳不那么忙了,就伙同老朋友高峰一起闷头关在屋子里摆弄菜谱。高峰没事儿喜欢在自己屋子里搞些厨艺展示,在洗手间插个电磁炉,从楼下小超市搞点袋装方便面,水一煮,加点青菜再加点火腿肠,最后再打两个荷包蛋进去,锅盖一掀,别提有多香了。

组里面那些饿狼怎么能放过这个好机会,一下戏呼啦啦全拥在高峰房间里,一人备了一个搪瓷碗和木竹筷,等锅子一开,哗啦啦十几个筷子就伸进去了,有什么东西一瞬间就被抢没了,还夹杂着‘你丫给我留点!’‘那根香肠明明是我先看上的!’‘进了我的碗就是本大爷的东西了,边儿上去’等等嘈杂,让小小的一个房间顿时变得比菜市场还热闹。

要说按张欣欣的个性,有这等好热闹不凑简直不是人。可他戏份重,等拖着疲惫的身躯下了戏,高峰房间里的锅子都凉了,更别提还剩下什么吃食了。

一次两次后,邢佳看张欣欣一脸想说可又不好意思开口的表情,就知道张欣欣又在跟自己别着劲儿了。于是有一天,他拉着高峰在房间里一通嘀嘀咕咕后,就一脸悠然的晃荡回自己的房间了。

一日张欣欣下戏稍早,满心欢喜的冲到高峰房间里觅食,结果到地方一看,锅子和碗干净的像是被人用钢丝球刷过一样。

张欣欣看着高峰屋子里像是被扫荡了一样的纷乱还有横七竖八的躺在床上的几位吃饱喝足直打嗝的壮汉,感觉人生真是充满了悲剧。

张欣欣出离愤怒了,他一愤怒谁也别想好过,于是他打算让大家都和自己感同身受一下。他先是嗷的一声扑到了床上,挨个挠痒痒肉,搞得别人喊着张大爷饶命这才善罢甘休。

解决完床上的后,他跑到台式电脑那里,趁着张二庆正握着鼠标全神贯注地玩着连连看,他眼疾手快的把鼠标线给拔了。把张二庆吓了一大跳,随后发现是张欣欣搞得鬼,气得直拍桌子。“我打了四天啊!都快通关了你给我来这一出!张欣欣你这货怎么这么损呢!”

张欣欣不管,还一脸沉痛的对着张二庆说,哥,我这是为你好,玩物丧志四个字知道咋写不?

这时邢佳敲开了高峰屋子的门,探头进来,就看见张欣欣和张二庆站在电脑桌前大眼瞪小眼。就笑了,说我刚刚在片场找不到人,就猜到你在这里。

张欣欣看到邢佳来了,脸色立马多云转晴,说你怎么来找我了。

邢佳说我有东西给你看,你跟我去我那里吧。

张欣欣本想扭捏一下,他旁边的张二庆反应倒是快,一把就把张欣欣推邢佳怀里去了,还嚷嚷说邢佳你赶紧把这个祖宗弄走。

邢佳笑的一脸坦然,说庆哥,欣欣给你们添麻烦了。张二庆说嗨你这客气啥,赶紧把他带回去休息,别放他在这祸害人就行。说完就把大门一关,奔向电脑桌继续他连连看的大业去了。

张欣欣对着被关上的大门做了个鬼脸,说了句,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说完把脸一转,拉着邢佳就往他房里走。邢佳看着张欣欣拽着他的袖子,低着头微微笑了。偷偷把手往上一拽,两个手掌就合在一起,十指紧扣起来。

回到房里张欣欣就躺倒在宾馆柔软的大床上,这还不够,还要在上面滚过来滚过去的,最后把脑袋埋在枕头里,满足的闭上眼叹了口气,“果然还是现代世界好啊。”

邢佳坐在他身边,手里捧着个冒着热气的碗,闻到香味的张欣欣立马满血复活,挣扎着起来就要抢邢佳手里的碗。

邢佳长手一伸,“坐好了再吃,别弄得床单上都是汤汤水水的。”

张欣欣听了立马坐好,等邢佳手稍微放下来一点就迫不及待的上去抢,张欣欣把脸凑了上去,深深吸了一口香气,感动的连眼泪都快出来了。

“邢佳你这是上哪儿弄得老母鸡啊。”张欣欣拿了筷子就迫不及待的夹了根鸡腿放进嘴里,不知道这个汤邢佳炖了多久,连鸡骨头都炖的有些苏了。一口咬下去,原本藏在肉里的汤汁就在口中崩了出来。张欣欣觉得人生在这一刻就已经圆满了,回家了有热饭吃,有人陪,还有软床可以躺。

所谓人生圆满,也不过如此。

“我从高峰那里打听来的,腾冲的早市有卖活鸡,你最近不是肠胃不好,我就估摸着给你炖点鸡汤补补。”邢佳看着张欣欣像是三天没吃饭一样大口往嘴里灌着汤,伸手顺了顺他的脊背,“你慢点喝,这事儿我没跟别人说,没人要跟你抢。”

张欣欣点着头,放慢了咀嚼的速度,开始慢慢品尝起来。张欣欣不喜欢吃姜,于是邢佳就把姜切成丝,放在纱布里包好,用白线系上。等锅开了就把调料包挑出去,就好避免这位祖宗误食的情况出现。

煮汤的时候邢佳还细心的往里面撒了一把枸杞。炖烂了之后,属于枸杞的清香就融进了汤里。张欣欣一口汤喝进嘴里,回味过后还有一股子甜味留在唇齿间,连带着心尖子上也有股甜丝丝的。

“早市?那你得起多早啊。”张欣欣唏嘘了一下,小时候他妈拎着他耳朵让他起床陪她去逛早市他都懒得起,把他妈气得,指着他的鼻子骂他小白眼狼。

“也不早,正好也当锻炼了。说起来今天还遇到个好玩的事儿。”邢佳看张欣欣的碗空了,赶紧起身拿了过来,从旁边的小土罐里又给他盛了满满的一碗递到手上,“我今天去买鸡的时候,老板正好是突迷,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不仅帮我挑了只最好的,还拒不收钱,走之前还热心帮我把鸡给拾掇好了。”

张欣欣从汤碗里抬起头,“得了吧,按照你的个性还能真不给钱?”说完还挑了个顶大的香菇放进嘴里,下一秒就满足的眯起了眼睛。

邢佳看他那一副被喂饱了的猫大爷样,不自觉也笑了出来,“我走之前趁他不注意,把钱都塞到他摊位上的小木盒里了。”

“这才像话。”张欣欣装模作样的点了两下头,“不愧是新时代的进步青年啊!”

邢佳看张欣欣连打了两个饱嗝,就知道这位爷吃的差不多了,他把锅子盖好,说:“剩下点鸡汤,我明天早起给你煮个面,吃完了再去上戏。”

张欣欣把头点的像是要捣蒜,邢佳帮他把碗筷收好,看他打了个哈欠,赖在被子里不肯动弹,就哭笑不得的给他一个脑瓜崩,“洗漱好了再睡。”

张欣欣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结果力气一不小心使大了,压着了今天一不小心蹭到的伤口,顿时就龇牙咧嘴起来。邢佳看他那个表情,就知道他肯定又把自己搞的一身伤,连忙问他伤到哪里了。

张欣欣不愿意说,他怕邢佳又瞎担心。邢佳看张欣欣没回应,还以为是很严重的伤,急得脸都白了。

张欣欣看他脸色不好,连忙老实交代,乖乖把自己手腕递了出去。邢佳把袖子一挽,就见张欣欣左胳膊上绑着一大块纱布,他轻轻挑开,就见里面血肉模糊的一片,看的他是心惊肉跳的。

“怎么不告诉我?”邢佳皱着眉,语气有些严厉,张欣欣被他说得脖子一缩,连忙低着头认错,“本来也不是啥大伤,医生说几天就好了,再说戏服能盖住,我就...”

往下声音越来越小,张欣欣也知道自己理亏,低着头不敢看邢佳的脸。

邢佳心里有火,但他不想当着张欣欣的面发,只好别着个脸生闷气。

“邢佳,我...”张欣欣偷偷抬眼睛,看着邢佳阴着的一张脸,就知道他一定又是在和自己生闷气了。

“行了,你别说了,我知道。”邢佳叹了口气,他也知道张欣欣是个戏疯子,为了拍戏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别提别人了,他自己都这样,又有什么资格责备他。

做演员的,演好戏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若连这点都做不到,又有什么脸面称自己是一个演艺工作者呢。

但还是心疼,邢佳拨了一下张欣欣额头上的碎发,喜欢一个人,连他受了点委屈,这心里就像是被人用针扎了一样,疼的发紧。

“张欣欣,我也不求啥,你以后多照顾好自己就行。”邢佳帮他把外套脱掉,然后仔细用塑料把他的手臂给包住,怕他等下洗澡的时候沾到水伤口恶化。

张欣欣听着邢佳的嘱咐,觉得心里暖呼呼的,便低着头轻声说了句好。

 

可人生哪里说什么就是什么,张欣欣躺在病房的床上欲哭无泪,这不,又把自己给折腾到住院了。

这回可真是全赖他自己,平时不好好吃饭,还不肯喝水,非等渴到不行了才想起来拿个杯子猛灌,这不,身体就开始亮红色警报了。

一开始到医院检查说是发现个结石,那怎么办,就碎了吧。碎完了张欣欣觉得没啥大碍,刚下手术台就活蹦乱跳的就在人前嘚瑟,结果下一秒报应就来了,身体里疼的就像是有个大锤在猛抡,吓得导演赶紧指挥众人关了机子,把他抬上车子就往医院跑。

等结果出来,医生看着病例,抬了抬眼镜,说了句“结石”。

张欣欣一听,原来还是‘老朋友’搞得鬼,就对医生说,医生,要不咱碎了吧。

医生横了他一眼,说还碎呢,你也不想想身子受不受的住?先住院几天观察吧。

张欣欣被一通抢白,只好悻悻的缩进被子里装模范病号,只求医生们能够高抬贵手,早日判他无罪释放。

导演组看他成这样了,就跟张欣欣说好好养病吧,这段时间也是太累了,正好休息休息。

张欣欣抠着医院的白床单,哼哼唧唧说要是能早点出院就好了。

导演看他那一脸委屈的小样,叹了口气说:“拼也行,但是也要把身体养好。行了,你也别担心组里的事了,把自己照顾好了就行。”

随行而来的李小晨也不住的点头,对张欣欣说,“你啊,有假放就好好放,我们想要这待遇还没有呢。”

张欣欣闻言哼了一声,说:“小太爷精钢不坏之身,还怕这几个结石?”

李小晨,“对对对,你最对,那我们就先走了啊,你好好休息。”

张欣欣有些落寞的招了招手,说你们走吧走吧,别在我眼前晃悠,眼烦。

可李小晨和导演他们真的要走了,张欣欣又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把李小晨叫住,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他千万别跟邢佳说这事。

可李小晨什么人啊,纯粹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主。他嘴上答应的好好的,转头出了医院门就给邢佳打电话把张欣欣卖了个底儿掉。告完密还不忘对着手机忏悔,“张欣欣啊张欣欣,别怪我不够哥们,我这也是关心你啊。”说完还划了个十字架的手势,念了句‘阿门’以逃避良心的谴责。

原本邢佳刚结束一个戏,正在家和果子布袋享受‘齐人之福’呢。听到这个消息,猫也不喂了,佛经也不念了,连忙订了最近的一班飞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

等邢佳打听到病房推门进去的时候,张欣欣早就打了针在药物的作用下缩成一团会周公去了。邢佳看张欣欣睡熟了,就轻手轻脚的走了进去,从窗边搬来个小凳子,挨着床坐了下来。

医院的白炽灯晃得人眼睛疼,邢佳看着张欣欣被病痛折磨的有些惨白的脸,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其实邢佳刚听到消息的时候,心里是有些生气的,他想之前明明和张欣欣说的好好地,结果这人转头就忘得一干二净,要不是有李小晨的通风报信,还指不定想要瞒到何年何月才算完。

可真正见到他的人,他心底的怨气就消失的一干二净了。

邢佳盯着张欣欣因缺水而干裂的嘴唇出神,他多想现在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是自己,这样就能替他分担一些痛苦了。

曾经邢佳看佛书时,有那么一句话,说是人生在世,就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执爱欲者,如手执火炬,必有烧手之痛。

曾经邢佳想,若是自己没有执着,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苦恼。

直到他遇到了张欣欣,他知道,这辈子可能终将与佛无缘。因为他邢佳可以放下任何,就是放不下眼前的这个人。

若是这是他人生中必将经历的劫,那么他也心甘情愿去赴这刀山火海。

许是睡得熟了,张欣欣翻了个身,原本缩着的手也随着动作伸出了被子,嘴巴也不安分的动了动,邢佳凑了上去,发现张欣欣低声呼喊的,是自己的名姓。

于是邢佳的心就更加柔软了起来,他握住张欣欣露出来的手,可能是因为劳累和药物的原因,张欣欣的手有些凉凉的。邢佳把手举了起来在唇边轻吻一记,又把他的手捂在心口待稍微回了些温,这才放下了心来。

邢佳看着张欣欣小猫一样的表情,笑了,他把被子给张欣欣盖好,又仔细的掖了掖被角,这才转身出门去给张欣欣去买热粥,若是等下他醒了,又该嚷着没有东西吃了。

转身的时候邢佳想,佛又说过,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那么他上辈子和张欣欣说不定就是扯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所以这一世他再也无法放开他的手。

可就这样挺好的,邢佳想,若是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也算是了了平生所愿。

 

然而邢佳没有注意到,在关上门的背后,张欣欣把自己捂在被窝里,连像个烧红的碳一样热。

他紧了紧身上被邢佳盖上的被子,把头埋在枕头间,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充斥着他的鼻腔,曾经他讨厌这个味道胜过一切,可今天却觉得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幸福感藏在其中。

张欣欣把刚刚被邢佳吻过的手背放在脸颊边,他想偶尔生个小病也没什么,但是邢佳心里也不好受,以后还是多多注意养生的好。

不过现在就让他在这无边的喜悦里再沉浸一会儿吧

这么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幸福。

多么美好。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