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袁高JQ实录》 伍六一篇(下)

七连这边终于撸完了,估计再往下写就该写写老A那边了

八一组合来一发!(喂)

前几天嗑访谈嗑到疯魔,我觉得我已然成为一个废豆包

还有作业没做完呢(眼神死)希望今明两天能够加把劲撸出来

PS下周就可以回家了!心情好到要飞起来~~

以下正文

------------------------

等伍六一和史今真正在一起了,他就开始琢磨起来事情有些不对劲儿了。

伍六一靠在属于他和史今的一室一厅的小房子的厨房门上,看着史今围着灶台忙来忙去,这心底像是被涂了蜜糖,甜的快要溢了出来。

史今身上套着的还是前几天两个人一起逛超市抽奖送的格子围裙,蓝纹白底的,男女通用。原本史今还抗议了两声说就两个大老爷们凑合过日子差不多得了,围裙这种东西套着还麻烦。

伍六一一开始不答话,后来几天史今做饭要递个酱油醋啥的,伍六一总要‘一不小心’洒出来点,末了还唠叨两句,‘你看看要是穿上围裙衣服不就不脏了吗。’一脸的严肃,搞得史今都没了脾气。只好笑着扇他的脑袋,说了句‘幼稚’之后,就默不作声的把围裙套身上了。

伍六一在一旁含着棒棒糖笑的一脸满足,自从俩个人在一起之后,史今就以身体健康为理由禁了他的烟。每天定时定量的发饷,抽多了就没有下顿,旅行社的人都被史今下了死命令,要是有人被他发现偷偷给伍六一塞烟,一律‘军法处置’。

史家的四小子犟起来自家人都拿他没办法,工作场上自然是没有人敢忤逆他的意思,回家之后史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身,把伍六一藏在外套内里的烟都给扒拉出来了,充分展现了曾经作为一名优秀侦察兵的素质。

后来伍六一烟瘾犯了就只好含棒棒糖压下去,有时力道用狠了,把里面那根塑料棍都咬的坑坑洼洼的。每每这个时候伍六一就对自己说,伍六一,钢七连的人一咬牙啥事儿干不成啊,不就是戒个烟吗,又不是要了你的命,有啥抗不过去的。

不过还是怀念在钢七连的日子啊,伍六一轻轻用舌头将嘴里的糖从脸颊这一边推到了脸颊另一边。以前史今也天天唠叨着让自己少抽两根,可还是会在自己烟瘾上来的时候默默的从作训服的兜子里掏出一盒烟扔到自己怀里。更别提每次训练完了拿到名次,自己还能嬉皮笑脸的从高城那里讨到两根好烟。

说到高城,伍六一叼着棒棒糖捧着自己脑袋思来想去,也没想明白自己连长是怎么看出来当年他暗恋史今这回事的。

要说伍六一自己开窍的也晚,比如说看见班里来了新人,史今鞍前马后的照顾人他憋得只能靠打军体拳发泄;和史今一起进澡堂子就会莫名的发热;有时候训练太累,大家吃饭都基本靠塞,每次看到史今嘴边的菜叶子都想给他擦下来这种事情,我们纯洁的伍班副同志都把这些归结为是伟大的战友之情,是圣洁的,美好的,不可玷污的。

后来有一天,伍班副难得一夜春宵好,醒来之后回味梦里在身下那个人的脸庞,竟然和自己的班长契合度高达百分之百之后,着实愁了很长一段时间。

那天伍班副花了半天的时间抽完了一包烟,嗓子被熏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回到宿舍被史今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之后伍六一同志就顿悟了。

嘿,不就是喜欢上一个性别和自己的大老爷们吗,能有多大事儿啊,这日子还不是照样过吗。

从那天之后伍六一同志还是依旧跟着史今同志寝室同步形影不离,可之中有什么东西慢慢发酵,也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出个中滋味。

可伍六一还是没有琢磨出来,自己到底是怎么暴露的。要说军营里面那些个大老爷们打闹起来也没个准头,可谁也没有往深处想,自己怎么就单单被人给看了出来呢、

伍六一嗦着只剩块塘渣的棒棒糖,觉得自己的脑细胞真的不够用了,只好求助自己万能的班长,“班长,你说咱们当兵那个时候我是不是表现的特别明显啊?”

正忙着切萝卜的史今被伍六一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给问住了,抬头看了伍六一一眼,“你说啥明显啊?幼稚吗?”

伍六一被嘴里的糖渣子噎住了,“班长,我这说别的事儿呢。再说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个形象啊。”

史今把切好的胡萝卜块放到旁边的碗里,抬手示意了伍六一一下,伍六一立马领会精神递了放在冰箱上头的一把葱过去。

“反正是不咋成熟就是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你到底要说啥。”

“就是....就是...”穿甲弹难得的臊的脸通红,“就是那个啥...我喜欢你那事儿呗。”

史今没想到他说的是这件事,稍微愣了一下,可也就那么三秒钟的当口就回过神来了。“还行吧,反正我那时候其实没觉着你有啥不对的。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

听到这个回答,伍六一稍微放心了一下。但关于高城那一段他实在是不肯说出口,只好支支吾吾的搪塞过去。

“没啥,就是突然想到了。对了,你说咱们连长有没有谈过恋爱啊。”除了高城有谈恋爱的经验之外,伍六一真的想象不到更好的解释了。

“你乱说啥,咱们连长自从军校毕业就下连队到七连当排长,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跟着他。这么多年他就有一回被军长夫人逼着回了趟家过年,结果不到三天就跑回来了。上哪儿谈恋爱啊,跟你谈还是跟我谈啊?”

“班长瞅你这话说的,那就是咱们俩愿意,连长也不乐意不是。”伍六一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冲着史今讪笑起来。

“瞎贫吧你就。”史今拿手中的葱段扇了伍六一脑袋一下,“你就别惦记连长的终身大事了,再说他还早着呢。”

伍六一转念一想也的确是这个理儿,想以前在七连的时候,高城每次和三班的人打牌都要给史今和伍六一可劲儿的使眼色,几个人里应外合的让指导员洪兴国输的个底儿掉。洪兴国其实心里跟个明镜儿似的,早就知道高城耍的那些小花招,也不拆穿他,就由着他胡闹。所以有段时间,洪兴国在七连的兵嘴里的外号都是‘奶妈’,整个一惯孩子家长。

就更别提以前碰上个篮球赛,饭前拉个歌,高城都要窜到前面去呐喊助威,一个人硬生生搞出来一个加强连的架势。七连的兵长脸,回回都能拔头筹,拿了第一,高城高兴地像是自己拿了名次一样,看见其他连长都横着走,态度之嚣张,让别人分外想找个乌漆墨黑的地儿给他套麻袋。

当时在七连的兵心里面,自己连长虽然很威严,能力很强。但私底下却是个有点耍小坏的大男孩儿,所以高城才能在七连那么得人心,和大家打成一片。都说七连连长护犊子,可七连的兵们也稀罕自己连长,谁要敢说自己连长一嘴坏话,那七连上上下下都能立马撸袖子跟人干起来。

就这么个人,实在是很难让人想象他谈恋爱的样子。伍六一在脑子里描绘了一下高城和姑娘花前月下的模样,还没想出什么花来,就觉得有些消化不良起来。

他觉得自己以后的嫂子,连长夫人,要不就是闭月羞花的大美人,让高城心甘情愿的为她改变。又或者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新二十四孝好媳妇,不然根本受不了高城的脾气。

 

所以等伍六一再见高城的时候,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连长身上有些东西变得不一样了。可伍六一左看看,右看看,他也从表面没看出来高城到底哪里变了。

脸上那道疤还是上次见过的模样,因为这道疤,高城身上多了一丝沉稳的气息,比在钢七连的时候更加能沉得住气了。可见到他们这些七连的老兵的时候,曾经那个大男孩就又回来了,拉着史今和伍六一唠叨军营的事情讲到吐沫横飞,等旁边袁朗递给他一杯水这才稍微停了会儿嘴。

等高城和袁朗因为演习的事情暂时回了营部的时候,马小帅和甘小宁见缝插针的拉着史今和伍六一大吐苦水,只见马小帅垮着小脸,哭唧唧的对史今说。

“史班长,自从那个死老A来了以后,咱们连长就跟那个中队长学坏了。”

“啊?”史今被马小帅这句话搞得一头雾水。

“班长,你不知道,咱们师侦营的大伙天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甘小宁捂着心口做出一个‘非常痛心’的表情。“咱们连长不知道怎么从那个老A手里搞来了A大队的训练手册,天天拉着我们不是武装泅渡就是负重越野,你说我们这些个兵,身体皮实,怎么折腾都行。可你也知道咱们连长那个倔脾气,做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咱们一个营那么多人,每个连训练安排的时间还不一样,他前一个月真是除了吃饭洗澡睡觉就是跟我们一起训练,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还在那里死挺,有回差点都搞脱水了。”

“我们让他休息休息,他还跟我们横,说‘老子想干什么要你们来啰嗦。’”马小帅扁了扁嘴,满脸的委屈,“最近还突发奇想搞起了政治学习,说什么要提高军营整体素质,有些老兵不喜欢上课,他还堵门口亲自抓人,谁不好好听课就叫到办公室亲自谈心。啥也不多说就让人可劲儿喝水,结果把人都憋哭了指天画地的发誓说要好好听课,这才善罢甘休。”

“咱们连长真是跟老A学的越来越损啊。”甘小宁扶额,“这回模拟演习,师侦营成绩不错,结果咱们连长当天叫炊事班给咱们开了个荤之后第二天就在全营宣布说他从A大队借了那个号称是‘长腿的电脑’的吴哲来要给咱们上课,说要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胜利就被冲昏了头脑,要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那个吴哲可是原来我们学校出来的,算是大我几届的学长。”马小帅嘟着个嘴,“当时他在学校的时候就是我们学校的‘传说’,脑子特好使,大二的时候就智商碾压那些毕业生了,要是让他来给我们讲课,那还不磕碜死我们啊。”

“咱们连长这不是为了你们好吗。”史今忙着安慰甘马二人的空档,伍六一低头琢磨过来了,怪不得说觉得连长哪里变了,原来是有些地方越来越像那个老A的中校了。而且这个改变竟然是来自一个接触没几回的‘对手’,这让伍六一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而这个想法等到晚上吃饭的时候更加的让伍六一困惑了。因为第二天要给许三多个惊喜,他和史今不敢和高城多喝,喝酒前那个叫做袁朗的中校殷勤给高城夹菜也就算了,高城还明着暗着护着帮他挡酒,这让伍六一怎么想都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更别提那个老A中校在饭局中间摸起一支烟冲着高城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给个火。可高城摇了摇微醺的脑袋,表示坚决不给。

“高副营,你这不厚道了啊。”

“有啥不厚道的啊,听许三多说你没事就抽烟,就半天那烟灰缸就装不下了。怎么着,这是要抽死自己好为民除害啊。”

“又是许三多,等下回去我让他抄保密守则去。”

“诶诶诶,那可是我的兵,哪能让你随意糟蹋。咋地,人还跟我说你喝咖啡跟喝水似的?胃不要了?”要说高城那个幸灾乐祸的样,整个一副‘大仇已报’的嘚瑟样。

袁朗嘟囔了一句,伍六一坐在他的对面看的清楚,好像是在说什么‘双面间谍’之类的。

“这回可让我揪到小辫子了。咋,就兴你平时管我吃饭,我管你抽烟就不行了?再说抽二手烟这事儿多有损健康啊。”

“行行行,高副营说得对,我改,我一定改。”说完袁朗还不忘诚恳的点上两个头,以示自己认错态度之真诚。

“那还愣着干啥啊,麻溜的把烟给我收起来。”高城虎目圆瞪,袁朗没办法只好挑了挑眉,就把烟收到自己兜里去了。

伍六一在一旁看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之前在钢七连的时候,高城耍起横来有时候连洪兴国和史今的话都听不进去,没想到竟然还能有人治得住他。这个暂且不提,高城竟然会对自己的兵之外的人上心,这就足够让大家惊得眼珠子都掉出来了。

伍六一捧着手里的杯子,看着杯子里还泛着泡沫的澄黄色液体,突然就有些释然了。

就和自己当时想开了要和史今在一起天长地久一样,自家连长能找到这么个能够和他一起携手的人,也是不易。现在想来,当时在那个昏暗的小酒馆,高城口里那个开导他的人,就是这个叫做袁朗的老A中校吧。

虽说这个‘嫂子’跟自己脑子里曾经想象过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贤妻良母的形象相差甚远,可高城喜欢,那就足够了。

伍六一撇过头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已经有些上头,开始傻笑的史今,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

其实幸福很简单。这个世界那么大,遇到的人那么多,能在其中找到一个人,你能在他的面前本色出演,自在快活的放声大笑,这便就是幸福了。

这样多好。

(TBC?)


评论(5)

热度(2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