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十三章

哪位好心人有花木的文包投喂一口吧(咬手绢哭泣)

真的快要饿死了

幸亏正主袁高那边的余粮多,偶尔还能吃两口擦边球顶顶。

难道真的以后就只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条路了吗(扶额)

以下正文

------------------------------

还没等高城琢磨出来怎么治治许三多的毛病,营里的事情就让他忙的跟个陀螺一样打转,就连吃饭洗澡都跟打仗一样速战速决。

不过这事儿他到底还是放到了心里头去,在忙的焦头烂额的空档,也不忘给原来连长俱乐部的都去了个电话,让他们都上点心。若是有情报共享,那好处是大大的有。搞得其他连长都在电话里破口大骂高城这个阴魂不散的玩意儿,人都走了还不忘祸害劳苦人民群众。

可嘴上骂是骂爽了,这事儿还是得办。这不,在高城拉着师侦营出去野外驻训的当口,何洪涛的电话就过来了。

“老七啊,许三多现在在我这里。”

高城正在检测远程引导精确度呢,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测绘图,周围都是炮火轰隆隆的声响,他只能扯着嗓子对着话筒吼。

“啥玩意儿?许三多怎么跑你那里去了?”

“他来七零二团,想要找以前认识的人。结果他认识的人不是走了就是被你带到师侦营去了,唯一剩下那个成才,他又不肯去见,偶然被我碰上了,就让他现在我那里住几日。”

“行啊,那就先在你那里住两天呗。我这边还有几天训练就结束回师部了,到时候再让他过来。”高城的眼睛还瞄在测绘图上,袁朗给的一个月假期这才过了不到十天,高城觉得时间充裕的很,这事儿也没必要着急。

“不行啊,你是没见到他那个样子,我都不敢认。”

“这又是闹哪出啊。”高城扶了扶额,觉得真是有些心累。

“许三多那是人回来了,魂儿丢了。”

高城听到这里,气得破口大骂。

“个死老A真是够了,老子就送了两个兵去他那里,他倒好,把两个兵都给老子折巴了。”

“老七,我是真的没办法了。你的兵就认你,我这边怎么说他都听不进去。”

“行,我知道了。”高城把手上的测绘图折了两下塞进口袋里,“我明天让人去接他去。”

刚撂下电话,一转身他就看到甘小宁和马小帅光明正大的站在他身后听墙根。两个人察觉到高城发现了,撒丫子就想溜,被高城一嗓子又给吼了回来。

“跑什么!给我回来!”

两小孩听出来高城生气了,又磨磨蹭蹭的转了回来。站到高城跟前,想张口问许三多的近况,可碍于眼前这只装甲老虎正在气头上,就又硬生生的把到嘴边儿上的话给咽了回去。

“得了,想问什么就问吧。”高城看着眼前俩小孩的表情就给逗乐了,刚刚听到消息的那股邪火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散了个大半。

马小帅听高城这么一说,立马就笑的眼睛都没了。

“连长,听说班长要过来啊。”

“是啊,你跟小宁明天去七零二团接他去。他现在在老何那里呢。”

“嘿嘿,又能见到班长了。”马小帅笑着握紧了手中的九五狙,还不忘用肩膀撞了旁边的甘小宁一下。这边甘小宁也笑的一脸的花,画的满脸的迷彩都遮不住露出来的两排大白牙。

“瞅瞅你们俩那德行。暧昧!俗气你们!”高城举起手,一人赏了一个脑瓜崩。

“嘿嘿,那连长我们就先走了啊,明天一早我们就去接班长回来。”马小帅想起了自己排里还有事情,高城这边马上也要开始弄引导任务了,不好再接着打扰。

“行行行,走吧。”高城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

“对了”高城想起了何洪涛的话,把都已经快要溜掉的俩小孩又叫住了,“你们班长最近在老A出了点事儿,心情不好,你们轻点折腾他。”

“知道了。”

“还有我脸上的疤,你们别跟他说。”高城抬手摸了摸自己半边脸颊,“你们班长他感情太丰富,我怕他到时候控制不住把这驻训场也给淹了。”

“连长...这好吗?”甘小宁问,他脸上满是疑问。

“有啥好不好的,我说啥就是啥。行了,别在这干杵着了,该干嘛干嘛去。”

 

等高城再见到许三多的时候,他觉得眼前这个人啊,魂儿都别说丢了,估计早就已经死透了。

高城在心里把袁朗他八辈祖宗都问候了个遍,原本他以为许三多也就一时没想开,没想到已经严重到行尸走肉的地步了。

高城把最后一口干涩的野战口粮塞进了嘴里,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很多亏心事,不然上天怎么专门派了袁朗这么个人来膈应他,还净给他出难题。

可又能怎么样呢,谁叫自己偏偏又是个喜欢啃硬骨头的主。就算是许三多被所有人都诊断为是不治之症,他高城也要给他把骨头拆了重新糊成个人形出来。

高城挥了挥手,吩咐甘小宁和马小帅通知营里的人开拔,等下去936驻训。甘小宁听到936这个地方眼皮一跳,用询问的眼神看向高城,又瞟了一眼许三多,大意就是‘您这么做合适吗?’可当高城瞪回去的时候,甘小宁就不吭声了,他能从那个眼神里读懂他们连长的意思。

‘老子说的话照做就是了,啰嗦什么!’

 

坐在摇摇晃晃的野战车上,高城时不时的用眼神瞄着车后座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许三多身上,原本不大的个子,再这么一缩,就更小了。

高城看到许三多努力把自己和车融为一体的怂样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想起了许三多在新兵连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大白吓得高举双手投降的那个场景。那时他跟史今拍桌子瞪眼睛说这个向导他打心眼里瞧不上,他要是能成才那铁树都能开花了。

高城不知道许三多在A大队到底经历过什么才会被打击回了原形,他只知道他钢七连里出来的兵就不能是这么个熊样,所以他也不再跟许三多搭话,心里盘算着等下要怎么下两剂猛药才能让这个已经死了魂儿的人起死回生。

 

高城一直都很相信回忆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根都忘记了,那么这个人是真的无药可救了。

所以他当着许三多的面挤兑成才,他们俩一起从生长的山村出来到塔里闯天地,就像是结在一根藤曼上的两个果子,摘了谁,另一个都会跟着疼。

高城在外面竭尽所能的明朝暗讽,许三多窝在车里哭成个泪人,成才在眼前露出个梨涡笑的像是要哭了出来。

他低着个眉眼,用手抚摸着绑在八一杠上的劣质瞄准镜,那是他离开A大队的时候,许三多送给他的礼物,他也是靠着这个成了草原上名副其实的枪王。

他对高城说,连长,如果他是笑柄,那我还是个不如他的笑柄。

他还说,如果一个人这辈子当一次兵,要是能明白那六个字,不抛弃,不放弃就好了。

高城看着眼前的这个哨兵,营地的篝火映照在他的眼里,如果说上次高城来的时候成才还是一片死水,那么现在他已经努力将自己变成了一汪平静却又充满活力的湖水。

成才的笑让高城的心里一阵发酸,成才说,连长,我后悔,我真的后悔,当时离开七连。

高城撇开眼睛,他怕再看下去,自己就会忍不住了。

这边成才还在说,他说,连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高城就再也挤兑不下去了,他把成才揽在怀里紧紧抱住,学着小时候自己父亲抱着自己的姿势,轻轻拍了拍成才的后背。

他说成才好样的,他说,对不起啊。

 

高城转过头指着野战车破口大骂,“你放弃了你自己,抛弃了我们!”

“你别说你当过兵!尤其是当过七连的兵!”

这句话对于任何一个在七连当过兵的人都是极重的话,仿佛是把他们的根本给连根拔掉一样让人无法忍受。许三多承受不了,他在野战车里哭嚎着说他没有。

高城这边还在气头上,飞起一脚就踢到了铁桶上,结果一不小心折到了自己的大脚趾头,疼的高城直咬自己后槽牙。等他缓过劲儿来,发现许三多已经打消了要复原的念头,他高兴极了,一边抽着气,一边笑骂许三多是个孬兵。

他一瘸一拐的走回篝火旁,心里想,这帮小崽子一个个的都他娘的不让人省心。

那边成才和甘小宁他们都迫不及待的奔向了野战车,他们把许三多从车里的角落拉拽了出来。许三多鼓着个沙鼠脸,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最后还是没忍住奔着他成才哥的怀抱去了。

高城老神在在的烤火,远远的看着两个孩子诉说着重逢之情,旁边围着的都是老七连的人。

他的脚还是在隐隐作疼,可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应该向下弯的嘴角却止不住的往上翘。

 

等许三多归队了之后,袁朗给高城来了电话。那时高城正忙着写狙击手的推荐报告,咬着钢笔绞尽脑汁的咬文嚼字,纠结到最后自己都烦了,大笔一挥就在那张空了整整有半张纸的‘推荐理由’上写了一句。

‘踏实肯干,知错能改,是个好同志。’

刚放下笔,袁朗的电话就来了,高城连来电号码也没看一眼,直接就拎起了话筒。

“喂,师侦营高城。”

“是我,袁朗。”

“哦,你啊,什么事儿?”高城左手拎着话筒,右手抽出桌上的文件袋,打算等下把手中的文件给塞进去。

“特地打电话过来谢谢你。”

“谢我?别介,您这一谢我怎么觉着跟黄鼠狼给鸡拜年一样,没安好心啊。”

“高城,合着我在你心目中就这么个形象?”袁朗装作痛心疾首的语调说。

“虽不中,亦不远矣。”高城抻了抻胳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出来。

“许三多今天顺利归队了,他能回来,我真的很高兴。高城,你们钢七连总是能让我惊喜。”

“都已经撤了番号了,还说这些干什么。”不知不觉之中,高城已经能坦然面对钢七连已经解散了这一事实。

“许三多回来跟我说,他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被你一吼,就全好了。”

“那是他小子欠骂。”高城嗤笑了一声,“他们家里没事了吧?”许三多临走的时候,袁朗那边来了卫星电话,说是许三多家里出了事儿,他大哥都找到塔里去了。

他把许三多找来,跟他说生活就是问题叠着问题,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对问题。

许三多木木的点头,也不答话,高城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明白。袁朗来的这通电话,也让他的心放到了肚子里去。

“铁大跟我说,你出了十万块钱给许三多?”

“是啊,反正那钱放银行里也是干存着,还不如拿出来贡献一下。”其实那十万块钱是高城几乎全部的积蓄,高城从小就花钱没个准头,钱到他手里也就转个手,立马就能花个精光。就这十万还是他妈妈东省西省帮他存的老婆本。

“真是帮了大忙了。”

“我把钱给我的兵那是天经地义的。塔里每个月也发不出几个子儿,他许三多能存下几个钱啊。之前伍..我底下的一个哨兵,每次发完工资寄回家里去之后,就穷的老抢我的烟。”高城想起每次发工资之后,伍六一刚嘚瑟两天之后,就全班上下抢烟抽,拦都拦不住。偏偏三班被史今下了死命令,谁敢给班副一根烟就自觉去操场上来个三公里。高城看不过去,经常偷偷给他塞烟。为这事儿,史今没少跟他急赤白脸。

“高城,能当你的兵,真的挺幸福的。”对面,袁朗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弄得高城挺不好意思的。

“得,你可别吓我,要是你是我的兵,我非得气出心脏病不可。”

“就这么嫌弃我?”袁朗逗弄高城。

“就这么嫌弃你。”高城一点也不怕,就这么直直的顶了回去。

“呵”袁朗在电话那头笑的开心,“高城,你真是太有意思了。”

“没你们A大队有意思。对了,这回师部要求推荐狙击手给你们A大队,我给介绍了一个能人过去,到时候就拜托你们多多关照了。”

“哦?高副营长亲自推荐的,那自然是强人中的强人。”袁朗听到这里来了劲儿,他们下一个任务正好缺一个好的狙击手,铁路也是没招了只好一个报告打到师部去招人。

“袁朗,你还记着上次咱们俩打的那个赌吗?”

“记得啊,现在老A选拔已经结束了,一个走一个留,只能算是咱们俩打成个平手吧。”袁朗的语气中有着些许遗憾,“本来还以为能让高副营长帮我做点事儿呢,啧啧,可惜了。”

“先别这么着急下结论,等一个月以后,咱们再定胜负。”高城把刚刚写的推荐报告举了起来,昏暗的灯光下,照片上的小伙子露出羞涩的笑容,嘴角两个小梨涡是显示他身份的标志。

“到时候,袁中校你可别赖账啊。”


评论(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