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 听风无涯 第八章

前两天刚看了篇54 的虐文。

原本以为写虐只要一鼓作气就可以了,但真到写了还是有些踌躇

这章还好,不过下一章可能要大虐,先预个警吧。

请各位不要打我,打我也不要打脸,谢谢(扶额)

----------------------------------------------------------------

高城背着手站在袁朗的后方,恶狠狠的盯着他的后脑勺。袁朗在前方仿佛没有注意到背后杀人似的目光,还在嚣张的转悠来转悠去,冲着眼前的哨兵向导们嚷嚷。

“在座的各位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我也不用多说什么鼓舞人心的话了!后天凌晨,我在目的地等你们来!我的座位上只留三个位置,我只要首先到达终点的三个人!”

袁朗使了个眼色给齐桓,示意他把野战口粮分发下去。

“这两天里,大家该吃吃该喝喝啊,不过就是量少了点。诶诶诶,那个哨兵,说你呢,别老盯着手里面那一包看了,真就这么点,再看也看不出花来。不过你们想想啊,这蓝天白云绿草地的,要什么吃的没有啊。就当是野外生存训练了!顺便告诫各位一句,不要太依赖自己的能力,我们这里可是聚集了A大队和师侦营的兵力,用了最强的干扰源,悠着点啊。别把自己搞废了。”

高城听到了这句皱了皱眉,他在队列中看到了许多熟面孔,甘小宁,马小帅,许三多,成才,还有伍六一。

伍六一,高城握紧了自己的拳头,他最不想在这里看见的人,就是伍六一。距离上一次的全军大比武刚过去不到一个星期,伤都还没有好全,再加上他单向关闭了自己的精神世界,若是出了什么状况其他向导无法及时做出相应补救措施。若是伍六一因为敌方火力太猛提前退赛还好,就怕他那个倔脾气上来,往死里逼迫自己,再把自己...高城不敢再往下细想。

“今天我心情好,买一送一,再附送个忠告,最好分小组行动,大家都是一个团里出来的,想必关系都不错。希望你们在选拔结束时候,也能继续保持!”袁朗从口袋里掏出了墨镜带上,那模样要多嘚瑟有多嘚瑟,非常成功的拉升了各位哨兵向导的仇恨值。

“别说我对你们不好,给你们的装备里有个烟雾弹,要是撑不住了,就给我放。我们这里有最好的医疗设备,确保你们的安全。你们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别说你们王团长饶不了我,还有的是人饶不了我啊。”说完还啧啧了两声,视线故意往高城那里瞟。

高城觉得自己真是跟袁朗八字不合,连多跟他在一个区域中多呆两分钟都觉得浑身不舒服,他大步流星的带着大白走向了自己的越野车,完全把在他身后冲他嚷嚷让他等等的齐桓抛诸脑后。

“队长,你少撩这只装甲老虎两下能死啊?”齐桓欲哭无泪的看着高城开着越野车一路狂奔的走了,只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和一地的尾气。

“怎么就怪我呢?高副营长只是最近血压有点低而已嘛。”袁朗摆弄了一下墨镜,露出了一副无辜的表情。

齐桓用眼神跟自家队长控诉,心想你就A吧,可劲儿A,等把高城A走了你就乐意了。袁朗被齐桓眼神盯得有些发毛,心里反省了一下自己最近逗弄高城的频率是高了点,看来以后得克制克制。

齐桓也不想和袁朗废话,跟周围执行小组任务的老A们打个招呼后,就急行军出发前往任务地点了。

 

高城开着车狂奔在草原上,他的任务原本是配合袁朗的那位副手向导——齐桓的扫荡工作,可他这几天实在是太憋屈了,已经快触要到他的忍耐底线。如果不这么做,他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下一秒就要挥拳招呼袁朗那张欠揍的脸。

这两天他们一起布置了选拔场地上所有的任务点,袁朗还美名其曰是为了让高副营长放宽了心,可是每布置完一个任务地点,高城的心反而越揪紧了一些,这场选拔的难度之高,搞不好真的会出人命的。他跟袁朗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吵了不止一架了,两个人互不相让,到最后袁朗来了一句‘高副营长,你就这么不信任这些哨兵向导啊。’把高城给噎得说不出话,气得高城回了营部宿舍直踹桌子泄愤。

踹完了他颓丧的坐在行军床上,扯开了风纪扣,把脸埋进手掌中。

不是他不信任这些哨兵向导,而是他自己没有自信在真正上了战场之后,能够护他们周全。

高城透过后视镜看着身后的风景,四周是一片茫茫的草原,在这种环境下,如果出现敌方目标,肯定躲不掉要被扫射出局的命。他听着车载通话器中老A们的报告,第一关卡就已经淘汰了将近的人,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二十六个人出局。高城一气之下关闭了还在不停报数的通话器,只为求片刻喘息。

前方一个快要废弃的房屋闯入了高城的视野,真正吸引他注意力的是位于房子前方的一个小草垛,高城撇了撇嘴,连军靴都没藏住,这到底哪个连队出来现眼的。

他把车停到路边,上前踢了脚草垛,示意里面的人自己已经发现他了。

“别藏了,靴子都露外面了,我要没注意就从你身上碾过去了,你咋这么能躲呢。”

里面的人听到他的声音立马就窜了出来,细碎的稻草粘的满头都是,高城定睛一看,这不是马小帅吗。他的精神向导仓鼠团团从马小帅的衣领里钻了出来爬到了他的头上,冲着高城挥舞着小爪子吱哇乱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嘿嘿,连长。”马小帅看到高城,扬起小脸傻笑起来。个倒霉孩子,高城心想,伸出手把他粘在鼻子上的稻草摘了下来。

“连长你还记得我啊。”马小帅看见高城就跟走丢了的小狗看见主人一样,拽住高城的衣角就不撒手了。

“当然记得,你们每个人我都记得。马小帅嘛,钢七连的第五千个士兵,也是最后一个兵。”

“我刚进七连没几天,七连就散了。”马小帅小脸都皱到了一起,他小心翼翼看着他的老连长,他记得七连解散的那一天,他迈着沉重的步子上了别的连队的车,回过头来,看见他的连长就那么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广场上,满眼的决绝和痛苦。

高城看着马小帅哑然失笑,没有回他的话。只是默默地帮他把头顶上的稻草拂去,拍拍他的肩,帮他整了整有些歪了的衣领。

“好了!听我口令,继续隐蔽。”说完高城转身就要走,没想到又被马小帅拽住了。

“干啥啊这是,没断奶啊。”高城转头狠狠地瞪着马小帅。

“连长,你不带我走啊?”马小帅的目光太过于澄澈,看得高城一阵心虚,他撇过头,不肯直视马小帅。

“我我我我这不是偶然才发现你的吗,这回不算数!你赶紧回去继续隐蔽,老七连的人都不易,别随便浪费你们的机会,机会你懂不懂!”

马小帅嘴角一噘,愤愤的看着高城,“连长,你是不是因为我在钢七连没待几天,所以看不起我?”

“说说啥呢你这倒霉孩子!”

“连长!虽然我在七连的时间不长!但我知道七连的兵干不出来这种事儿!别以为我在七连没待几天,就长不出七连的骨头!”说完马小帅从自己的行李包里掏出烟雾弹,当着高城的面拉开了,狠狠地插在了地上。然后小脸冲着高城一扬,满脸的坚定不屈。

高城哑然,盯着马小帅半天出不了声儿,他没想到一个刚分化没多久的小向导能做出这个举动,但震惊的同时,他的心底又有了一丝欣慰,这就是钢七连出来兵,这就是他的兵。

他们从未令他失望过。

他转身上了车,马小帅在原地扭捏了一下,也慢吞吞的爬上了高城的越野车,在车后头趴着的大白打了个哈欠。马小帅看见大白掩饰不住的满脸兴奋,趴在座位上就去扑棱大白的头毛,大白被他闹得睡不好觉,扭头甩开马小帅的手,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他。

马小帅恋恋不舍的收回了手,高城在一旁看着这一人一虎的互动没憋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到底还是个小孩心性。

“连长,我好久没见你了,今天能见着你可真值。”马小帅屁股还没坐热,就扭头朝着高城掏心掏肺起来。

“你们在七零二团干的不错啊,我都在局域网上看见了,你不是还得了个什么数字模拟训练第一名吗。行啊你小子,好好干!以后前途无量!”

“可是我还是怀念以前在七连的时候....”马小帅低头玩着自己的衣角,“如果大家能够再在一起就好了。”

高城看了看身旁这个孩子,才刚刚二十出头的年纪,脸上的青涩甚至还未褪去,可他的身上已经具备了一个良好的向导,一个合格的兵所需要的所有要求。

马小帅仰起头看着自己的老连长,午后的阳光有些晃眼,可是他还是执拗的望着他,好似看着他就能看到方向一样。

“马小帅!你是钢七连的第多少个士兵?”高城打着方向盘,直视着前方。

“报告连长!我是钢七连第五千名士兵!我为我前面的四千九十九名前辈感到骄傲!”

“很好!马小帅!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愿意来师侦营吗?”

马小帅张大了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的连长,仿佛已经丧失了言语能力,过了好久他才反应过来,‘嗷’的一声就扑向高城,嘴里还在大喊。

“我愿意!我愿意!连长你这是要带我回家了吗!”

“诶诶诶,没看见我开车呢吗!撒手撒手!”高城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马小帅从自己身上撕了下来,马小帅被高城一个大巴掌推回了座位,他扶了扶有些歪了的帽子,咧开嘴傻笑了起来。

“个毛孩子。”高城伸手弹了马小帅一个脑瓜崩。

马小帅说高城要带他回家了,高城觉得形容的很恰当,他在心底盘算着,这次选拔完了以后就把那些个好哨兵向导都划拉到他师侦营去,尤其是那些老七连的兵。

有他们在的地方,那可不就是家吗。

 

等车开到营地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烤羊的香味,马小帅使劲儿吸着鼻子闻味儿,肚子也应景的‘咕咕’响了起来。

“赶紧下车,眼睛都要粘在烤羊上面了,那个估计还要等会儿才能好,先去炊事班那里打点东西垫垫肚子。”高城瞥了一眼马小帅,知道这孩子自从早上就滴水未进的,肯定是饿坏了,就挥手打发他去吃饭。

高城把视线转向正在专心围着烤羊转的袁朗身上,只见袁朗脱掉了他的军服外套,套了个白色的围裙在身上,还将帽子反戴着,活脱脱一副新疆烤串师傅的造型,狼在他的身边找了个地方趴着小憩,看见高城和大白下了车,就抖了抖毛站了起来。

这边大白也看到了狼,一狼一虎遥望了许久,突然同时向对方冲过去——扑在一起玩闹了起来。

高城在一旁看的恨铁不成钢,大白这死大猫最近是越来越放飞自我了啊!那只狼可是阶级敌人,怎么能这么快就卸下心房....不过说真的这只狼还真威风,要是和大白一起拉出去遛遛肯定倍有面儿。

“高副营长,你在那里傻站着干嘛呢!”袁朗早就发现高城了,看着高城一脸纠结的看着一狼一虎的打闹,袁朗心底里那点儿恶作剧因子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就像齐桓说的那样,如果看不见这只装甲老虎还好,看见了不去撩两下,还真是浑身不舒服。

高城听到袁朗的声音就气不打一处来,这个死老A真是招人恨。高城把手背过身,大摇大摆的走到袁朗面前,说什么输人也不能输阵啊。

“我想营私舞弊!”

“我放心得很。”袁朗漫不经心的在烤羊上刷着调料。

“你会不会烤啊,得多加点孜然和辣椒。”高城看袁朗那慢悠悠的动作就觉得碍眼,冲上去拿起辣椒面就一顿狂撒。

“诶诶诶诶,高副营,看你这架势就是没做过饭的!”袁朗看着烤羊上那一片触目惊心的红,连忙拦住了高城的手,“烤羊不是这么搞得,要慢慢撒,撒匀了。”

“不就烤个羊吗,瞧把你能的。”

“这不是看这些孩子们太累了吗,铁大特地出钱买的羊,那可是大出血啊。”说完还特地朝着高城挤眉弄眼了一阵。

“是啊,庆贺咱们毁了他们的机会呗。”高城瞅准时机又在烤羊上撒了一大把孜然,引来了袁朗非常不满的一声嘟囔,“要我说老A就是好啊,搞得我都想去了。”

“高城,你知道老A是什么意思吗?”袁朗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站直了身体认真的询问高城。

“还能有什么意思,不就是你们老大的意思吗。”

“我们那里流行玩一个游戏,就叫捉老A,老A到手,就要藏着,掖着,直到最后才拿出来一招致胜。所以老A就是指王牌,是最后的杀手锏。”袁朗直视着高城的双眼,眼神中的认真让高城不由得想要撇开目光,可却又被深深吸引。

“高城,你不适合那里。”

“有什么不适合的。”

“像你这么阳光坦荡的人,不适合藏着掖着。”袁朗说完就继续了手上的动作,仿佛刚才他们的那段对话并不存在。

高城被他这段话噎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半天才嘟囔了一句‘就你管的宽。’

这边两个人对着烤羊相对无言,营地的另一边,被淘汰下来的哨兵向导们正围着篝火聊天,明亮的火光照耀着他们,大部分人的脸上都混杂着一种疲惫而又轻松的神情,有个别几个还是有些愤愤不平,像是在控诉着这场选拔的不公。

“我还是觉得这次选拔太过严苛了。”高城忍了很久还是没憋住,把自己心里话说了出来。

“我敬佩一位老军人,他说,他费尽心血却不敢妄谈胜利,他只想他的部下在战场上少死几个。”袁朗拍了拍手,示意高城烤羊已经好了,“高城,你我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们的方式不同罢了。我这么对他们,是希望他们在有一天真正上了战场,能够保护好自己。哨兵和向导虽然很强大,但却也太脆弱,脆弱到连个噪音源都能将他们逼疯。”

“净扯些大道理。”虽然嘴上这么说,高城的脸色总算是有所缓和。

“你还不就吃这一套?你无论对师侦营还是钢七连,不也是这样?”

“切,老A了不起啊,告诉你袁朗,你等着下一次演习的,我照样俘虏你。”

“我等着那一天。”袁朗笑笑,没过三秒就又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高副营你别光看着啊,搭把手,这羊可老沉了。”

我说什么来着?对这个老A就不该有好脸!高城在心里恨恨的想着,手上却主动接过袁朗递来的东西,两人齐心协力将一整只烤羊抬到了营地中央。

那一晚的经历给很多人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的一笔,无论是失败的不甘,还是劫后重生的喜悦,都是他们生命中不可忽视的印记,激励着他们,让他们可以走向更宽更广的远方。

 

第二天的最后选拔高城没有去看,他正忙着在淘汰的兵中做演讲,各处游说,想把他们拉进师侦营。有些兵舍不得老部队,但曾经老七连的人都默默地聚集到了高城的身边,高城看着他们熟悉的脸庞,心底涌进了一阵温暖。

虽然现实让我们分离,但我们总有一天终将重逢。

马小帅和甘小宁闹作一团,在草地上打滚儿,要是在钢七连,高城一定要把他们骂的狗血淋头然后让他们去做一个深刻的五千字检讨,可他觉得现在看到这两小孩子打闹也挺有意思的,也就没出声儿阻止。

他在人群中巡视了一圈,没有看到成才许三多还有伍六一。袁朗说他只要三个人,如果是他们三个能通过考核进入老A,那就太好了。高城在心里想,尤其是伍六一,他最好的兵,他值得更好的未来去实现他的价值。

高城又想到了史今,他最好的班长,不知道他回了老家过得好不好,等这次选拔完了就给他写个信报平安吧。

这时一个老A朝着高城走了过来,高城认出来是被称作是C3的一个哨兵,老跟在齐桓身后。C3在高城身边站定,朝他敬了个军礼。

“报告高副营长,我们队长让我向您报告一下最后结果。”

“你说。”

“最终到达终点有三人,均来自七零二团,分别为许三多,成才还有吴宁。”

高城皱了皱眉,他有些惊奇里面没有伍六一的名字。

“你知道有个叫伍六一的人吗?他怎么样了?”

C3面带愧疚,有些欲言又止,“那个...高副营长,伍六一同志在最后冲刺阶段因为过度疲劳,旧伤复发加上强噪音干扰三重刺激下....队医诊断...”

“到底怎么了!你说啊!”

“队医诊断他的能力失灵,丧失哨兵资格。”

“什么??!!!”


评论(4)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