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袁高】《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的袁高JQ实录》——齐桓篇(下)

齐桓篇也终于写完了

剩下就是番外解惑了

至于他们俩有没有在一起,大家不妨就当开放式结局看吧2333

PS:发现齐桓同学被我写的有点崩

菜刀我对不住你

等以后有时间给你写个个人向弥补过来,您就放过小的吧(请把枪拿开,谢谢)

以下正文

-----------

齐桓都不知道自己那一天是怎么出的袁朗办公室的门,在上床睡觉之前,他的脑子里都在反复播放着袁朗的那句深情告白。

“谁说我不喜欢高城的?我爱他都爱到死去活来了。”

 

爱他都爱到死去活来了....

死去...活来...了...

齐桓躺在床上欲哭无泪,想着队长你这是折腾我们折腾到死去活来才对。

齐桓辗转反侧在床上烙了将近有两个多小时的饼,终于没熬过生物钟的催促,会周公去了。

梦里齐桓回到了曾经师侦营辅助老A选拔南瓜的那一天,一开始的梦还是很正常的,时间轴大致也都对的上。

在经历了袁朗那缺了大德的阵前动员之后,齐桓照例被高城甩在了脑后头,最后不得不选择急行军回了营地。

这个将门虎子真是名不虚传,过了这么久,脾气还是那么又臭又硬。齐桓一边调整着呼吸一边想。

咦,我为什么要用又这个词?齐桓疑惑,不过这不是重点,所以下一秒齐桓就把这个奇怪的念头抛诸脑后了。

回到临时搭建的指挥所,袁朗照例对着作战地图勾勾画画,齐桓只需要瞟一眼就知道他们队长又临时来了些什么缺德带冒烟的点子,准备给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南瓜苗来点颜色瞧瞧。

“呦,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袁朗瞟了一眼齐桓,状似无意的说道。

“嗨,还不是因为那个高副营长,将门虎子可不是白说的,一看咱们这个打法,毛都炸了。”齐桓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矿泉水咕咚咕咚咽了两口,“本来我要和他一辆车,结果倒好,一脚油门,就把我扔了。”

袁朗云淡风轻的嗯了一声儿,仿佛被人仍在原地跑了十来里地才归队的人不是他的副队一样。

“那可是你嫂子,该忍忍就忍忍吧。”

齐桓一口水卡在嗓子眼里不上不下,嫂子??哪个是我嫂子??

“再说了,我就喜欢他这样脾气爆的。”袁朗说完了还扭捏了一下子,低下了头,在那之前,齐桓对天发誓,他看见袁朗的双颊上有两团可疑的红晕。

‘噗——’谢天谢地,那口可怜的水总算是有了着落——一滴不落的呈喷射状洒在了对面低着头害羞的袁朗钢盔上。

接下来的场景突然转到了晚上,怎么这么快就到晚上了?齐桓一脸懵逼,写故事也没这么快吧?

远处袁朗反戴着迷彩帽,正仔细的往烤全羊上刷着酱料,营地里弥漫的都是让人垂涎三尺的独属于烤肉的香味。

也不知道高城说了什么,弄得袁朗哈哈大笑,还顺势倒在高城身上上下其手的吃豆腐,气得高城直拿手肘怼他胸口。

今个儿晚饭里面是不是辣椒放多了,齐桓面无表情的在内心中吐槽,都飘到眼睛里去了,怎么这么辣。

这时候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角,齐桓低头一看,是个玉琢粉雕的小女娃。

谁这么不负责任,怎么把小孩子整到营地里来了?齐桓刚想找人把孩子送走,这时小姑娘一脸神秘的向他招了招手,让他低头听她将悄悄话。

齐桓虽然疑惑,但也不至于要跟个孩子较真,于是他轻轻蹲下身,小姑娘神神秘秘的凑了上来,轻轻在他耳边说:“这个秘密我就告诉你,你看见没有。那边站着的装甲老虎是我娘,那个矮个子虽然不想承认也算是我亲爹吧。”

“小朋友,年纪轻轻的不要乱说话啊,高副营长我不知道,我们队长可还是大龄未婚青年呢。”现在估计可能大约八成算是大龄未婚中年。

“谁乱说了。”小姑娘撇了撇嘴,“你看我长得,难道不像是他们俩亲生的?”

听小姑娘这么一说,齐桓定睛一看,这才发现小姑娘虽然梳着个双马尾,但是那眼睛,那脸部轮廓,活脱脱就是一个小高城。

难道真是队长和高副营的孩子?不对啊,俩男的怎么有的孩子??齐桓觉得自己的认知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怎么,还不相信啊?”女孩吐了吐舌头,下一秒就露出了一个奸诈至极的笑容,这个笑容齐桓太眼熟了,每次袁朗要A他们之前,露出的就是这种表情。

“这下总算信了吧。”

“我靠——”齐桓从睡梦中惊醒,摸了把已经湿透了的军背心,心想还好是个梦,不然这心跳猛飚上一百八的日子可真不是人过的。

还有那小姑娘的虎式微笑也太尼玛惊悚了,齐桓实在是不敢回想长着一张高副营的脸露出袁朗式的奸笑,这可是暴殄天物啊。

寂静的寝室里回响的只有许三多的鼾声——要不是这小子我也不至于做这么惊悚的梦,齐桓咬着牙想,如果队长和连长要真有个女娃,这可怎么向党和人民交代?不对,怎么向师侦营和A大队的各位兄弟们交代?

这事儿这么下去可不行,齐桓翻了个身继续躺下,明天必须问个明白才是。

 

第二天齐桓顶着个熊猫眼在寝室里洗洗涮涮,此时的许三多已经换好衣服,往自己小腿上绑好了负重的沙袋,准备出门来个饭前集训。

这是许三多以前在七连就养成的习惯,齐桓一开始还觉得很惊奇,本身老A的训练量就大,竟然还有人没事儿喜欢给自己加餐的,最开始齐桓都想扒开许三多的脑袋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构造。

后来齐桓跟许三多待久了,才知道这些不成文的‘规矩’,是钢七连每一个兵心里的一把尺子,无时无刻都在衡量他们自己的一举一动。

有时不忙的时候,齐桓也会跟许三多一起去迎接训练场的朝阳,不过两个人从来都是默默的行动,没有人多说一句废话。

今天的情况可不一样,齐桓想要知道真相的话,就必须从许三多那里寻找突破口。

这边许三多已经收整好准备出发了,齐桓飞速的扯下毛巾呼噜了一把脸,随便扯了件背心就套身上了,“完毕,等下我,我跟你一起去!”

 

跑道上,许三多和齐桓保持着匀速前进的步调跑在跑道上。齐桓知道许三多的个性,如果自己不先开口,对方是绝对不会没话找话说的,于是他酝酿了一下。

“完毕啊,跟你打听个事儿。”

“什么事?菜刀你说。”许三多保持匀速前进,连气儿都没多喘一口。

“那个啥...咱们队长和你们连长...你是怎么看的?”

“队长和连长,他们不是挺相亲相爱的吗?”许三多继续面无表情的匀速前进。

齐桓的脚下踉跄了一下,差点没直接跪在地上。

“你说啥?”齐桓觉得自己的声音都要喊劈了,“相亲相爱?”

“不是吗?”许三多一头雾水的转过头来看齐桓,“吴哲跟我说,像我们队长和连长那样,英雄惜英雄,时不时的还要感情交流一下子的就是相亲相爱啊。一开始我也没法接受,后来仔细想了想的确是这样。你看我们连长现在都不给队长摆脸子看了,我想他们一定关系特别好。再说了,相亲相爱不就是关系好的意思吗?”

齐桓看着许三多写着‘纯洁’两个大字的双眼,突然觉得自己的思想实在是太龌龊了。

“不过之前马小帅跟我说,咱们队长去交流的时候,和连长一个房间,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那段时间连长的腰不是很好的样子,没事儿就要揉一揉。嗳,菜刀,你说咱们队长是不是跟连长练格斗来着?”

练不练格斗我不知道,不过高副营这个腰疼可真是引人遐思。齐桓满脸黑线的想,队长你也下手也忒狠了点吧??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是这样趁火打劫,不知节制的人。

这让以后A大队的人怎么直视师侦营的各位弟兄!?齐桓在内心里咆哮。

“还有菜刀,有件事我一直想说....”许三多渐渐慢下脚步,看着齐桓的脸,语气有些犹豫。

齐桓沉重的点头,他说你说吧。

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尽管放马过来吧,反正队长再干些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他都不会觉得奇怪了。

“就是那个吧,菜刀,你身上的背心是我的....”许三多扭捏了一下还是说出来了,“你要是觉得穿着舒服,我送给你也行,不过你不觉得有点紧吗?”

齐桓低头看了眼因为小了一号再加上运动热身都在身上勒出了红印的背心。

Holy shit。

 

一开始找许三多谈心这个策略就是错误的,齐桓回寝室换了件宽松的T恤衫,还不忘顺手把许三多的背心重新洗了一遍晾在窗台上。

这时候必须改进策略,于是齐桓打算对第二目标人物进行突破。而这个人非成才莫属,虽然成才背叛过七连,也被袁朗退回去老部队过,不过齐桓还是相信高城和袁朗的判断——既然高城能再把成才推荐过来,袁朗能再接纳他成为老A的一员,说明成才本人还是很有可取之处的。

最重要的,这位仁兄和许三多虽然是一个村里出来,喝一条河的里的水长大的,可精明程度那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说白一点,起码成才相对于许三多这个木头来说,还是很好交流的。

说干就干,齐桓吃好午饭就去敲了成才和吴哲的房门,恰好成才正在屋子里摆弄自己的狙击枪,齐桓进了门之后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吴哲不在寝室,这才小心翼翼的走进去。

成才一边试着刚拾掇好的瞄准镜,看齐桓一步一回头的蹭进来,噗嗤一声就笑了。

“我说菜刀,你这是躲谁呢?”

齐桓确定警报解除,这才放心的坐下来,“没啥,吴哲他今天不在啊。”

“你不是知道他被队长派去兄弟部队给人当培训老师了吗?咋了,想他了?”

“谁想了!”齐桓急了,突然发现自己这么着急解释有点欲盖弥彰,连忙咳了两嗓子,心说我就是知道他今天不在才敢进来的,不然锄头那货看见我眼睛都直冒绿光,就差往他手里塞个小手绢,让他可劲儿的挥了。

“我就开个玩笑。”成才笑了一下,嘴边的梨涡若隐若现,“你找我有啥事?”

“那个啥吧,就是那个....啥...”

“菜刀,你跟我猜谜呢?那个啥,到底是哪个啥啊?”成才被齐桓这句给搞得哭笑不得。

“就是吧,你怎么看,咱们队长,还有高副营长?”齐桓觉得还是速战速决为好。

“这个不好说啊。”成才放下他的狙击枪,“不过应该关系不错吧,队长我了解不深,而且他情绪也太多变,不好掌控。反观我们连长太好理解了,他是个越喜欢你越会跟你贫的人。就上次三呆子生日的情况来看,起码连长是挺待见咱们队长的。”

齐桓暗地在心里吁了口气,看来高副营对队长还是很有好感的,这事儿还是有点门的。

不对!什么有没有门!齐桓在内心里挠门,我想证明的是高副营和队长之间是纯洁的战友关系啊!

“额,成才啊,你说,咱们队长会不会对高副营有什么....特别的...”齐桓从来不知道自己组织语言的能力能够差成这样,不过好歹对面的那位理解能力够好。

“你说咱们队长啊,这个我就更不好说了。”成才摸了摸下巴,“毕竟感情这事儿谁也说不准,万一他们之间擦出点什么不一样的火花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我们连出过先例。”

“啥?”齐桓震惊了,虽然军中断背屡见不鲜,可出在自己周围,这听来心里头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有啥可惊讶的,上回你不也见过了吗?就是三呆子的班长和班副,小宁小帅跟我说连长听说他们俩在一起了之后还开心的多吹了两瓶啤酒。”

“你是说史今班长和伍班副?”齐桓对史今的印象不深,仅仅停留在许三多对班长的回忆里。但对伍六一他可是不陌生,当年选拔赛上那一幕,在场的老A们没有一个不动容的。

“是啊,三呆子知道了之后还跟我说,说他之前太粘班长,挺对不起班副的。别说,他之前是太依赖史今班长了,看的我都有些不是滋味了。”说完成才还低头羞涩的笑了,脸上还带着两团可疑的红晕。

孩子你的思想很危险啊,齐桓在心中掩面,原来你喜欢完毕这样的?

 

等齐桓神情恍惚的从成才寝室出来的时候,夕阳已经缓缓西下了。

齐桓倚在栏杆上,看着远方375峰顶的方向,他想起了袁朗一直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山里的黄昏容易让人想起旧事。’

齐桓不知道为什么一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身边的战友们一个个都成了双入了对,连高副营和队长这两个水火不容的冤家也能携手共赴美好明天了。

至于袁朗对高城的那一番真情表白,说真的,一开始齐桓还是不太信的,毕竟袁朗A人的前科太多,信誉度太差。

可今天打听了一圈,外加之前吴哲的科普,现在细细品味袁朗那番话里,说不定还含着几分真情在其中。

他不知道高城是怎么想的,不过就他跟袁朗共事多年的经验来看,一但被袁朗盯上的猎物轻易都脱不了他的口。不过高城这个装甲老虎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两个人若是对上眼了,他们之间还指不定能闹出什么事儿来呢。

想开了之后,齐桓顿觉得天都比昨天蓝了许多,脚下的步子也轻快了不少。这么好的天气,应该去375的峰顶感受一下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

等他路过袁朗办公室的时候,隔着老远就听见里面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

“高副营,这舍命酒咱们也已经拖了大半年了,这个星期要不就把这个债给销了吧。”

“我知道你工作忙,我这不也忙吗,互相体谅一下呗。”

“行行行,那就周六吧,我开车去接你。”

革命尚未成啊队长,我在心里给你加油。齐桓面无表情的飘过,我们等着你胜利的消息。

不过在那之前

要等锄头交流回来,好好跟他探讨一下这个谁攻谁受的问题才行。


评论(7)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