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454,欣舅欣】亲爱的

伸出手,就能碰到你(A面)

藤缠树总算是写完了

感谢各位小伙伴们的支持!

最近刚开学有点忙,更新有点慢,各位旁友们多多担待哈~

鞠躬

以下正文

--------------

伍六一刚进七连的时候,是个人都知道一排三班来了个能人。长跑、格斗、擒拿样样满分,堪称十项全能,可却有一点有些差强人意——伍六一,他是个旱鸭子。

伍六一小时候淘气,和小伙伴们打赌说谁能在水里憋气的时间长,结果刚潜下水没多久,伍六一这腿就抽筋了。他一慌,想张嘴呼救,反而被呛了很大一口水,左腿又好死不死被水里的水草缠住了,挣也挣不脱。

年幼的伍六一看着头顶上波光粼粼的水,心想自己该不会这么年纪轻轻的就栽了吧,他拼命伸出手,可就是够不到近在咫尺的水面。

就在伍六一渐渐失去意识下沉的时候,幸亏坐在岸边上的大人们及时发现了,赶紧把他从池塘里捞出来,这才免了他被水鬼抓过去当替死鬼的命运。

命是救回来了,可是伍六一却落下了不敢下水这个病根。

后来入了伍,本想着自己的方向是步兵,怎么着也不能和水搭上边,结果没想到刚进七连没几个月,就听说野外拉练里有个科目是武装泅渡。

这可把优秀标兵伍六一可愁坏了,那烟是一包一包的抽,抽到兜里的钢镚都没得响了,只好对着空气练军体拳发泄。

史今刚从高城的连长办公室出来,拿着高城给他的训练表,满世界找伍六一。隔壁七班的班长看他一脸焦急的样子,就指了指后院的小石凳,说你们班那个伍六一啊,大老远就能认出来,连休息时间都勤奋训练呢,我们班那些小兔崽子要是有这个觉悟,我做梦都能乐醒了。

史今伸脖子一看,可不是吗,伍六一在下面又是打拳又是踢腿的。史今趴在窗台上,扯着嗓子喊,“伍六一!你给我上来!”

伍六一一听是他们班长的声音,哪敢怠慢,连跑带颠的就上来了,看的七班长是目瞪口呆,边给史今竖大拇指边说,“三班长,别的地方我不服你,要说训人,咱们七连你排第二,没人敢称老大。”

史今低着头笑了笑,不言语。七班长还想再接着说,还没等开口呢,一股杀气就从后背渗了过来。七班长扭头,就看到伍六一跟看仇人的眼神盯着自己,赶紧找借口跑了,走之前还在心里嘀咕,说这三班不仅班长护犊子,连带着班里的人也不咋正常,连多说两句话都不行。

史今抬手拍了伍六一一下,“看啥玩意呢你,七班长招你惹你了?瞧把人家吓的。”

伍六一哼了一声,扭着头不说话,他心里想,我就是不想别人多跟你说两句话,最好一句都不跟别人说。

想完了,伍六一自己心底都咯噔了一下,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对那个人在意到这个地步了?

“你这是怎么了?”史今拿着手在伍六一面前晃了晃,这才把伍六一已经出窍的魂魄给拉了回来。

“没事儿,我能有啥事儿啊班长。”伍六一心虚的笑了笑,“对了班长你找我啥事儿啊,这么火急火燎的?”

“还能有啥事,还不是下个月的野外拉练?”史今从衣兜里掏出来一张表格,“刚刚连长找我谈话,说让你好好准备,他就指着你露脸了。”

伍六一抢过表格一看,五公里负重越野,四百米障碍,实弹射击...伍六一脸上都笑开了花,这些都是他的强项,可当他眼睛扫到最后一项——武装泅渡的时候,整个人都想吃被人硬塞了一口土一样——憋屈的直想吐。

史今看他脸拉下来了,有些奇怪,要说平时有这种表现的机会,伍六一那是冲的比谁都快的,今个这是吃错药了么。

“咋了你这是,瞅你这脸拉这么老长。”

“班长,这武装泅渡啥时候搞啊?”

“应该是野外驻训的最后一天吧,年年这都是压轴的项目,咋的了?”

“你说,我要是那天请假不去成吗?”伍六一的脸都要垮下来了,要换别的他刀山火海都敢闯,但就这个,他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穿甲弹,却在心里打起退堂鼓来。

“怎么了你这是?”史今凑到伍六一的面前,有些担忧的问,若是以前,越有挑战性的训练科目伍六一就越兴奋,今天这是吃错药了?

“就是..就是那个啥”伍六一支支吾吾的不肯说实话,好脾气的史今也被他搞急了,“你到底咋回事儿?说话。”

“我..我怕下水。”伍六一小声说,史今没听清,他往上凑了凑,近到伍六一都能闻到他身上发出的一股属于肥皂的清香味。

于是伍六一的脸就更红了,他往后小退了一步,低声吼,“我怕下水!”

史今先是愣了一下,等反应过来伍六一刚刚说了什么之后,就开始捂着嘴偷笑,到后来没憋住,改成捂着肚子闷笑。

伍六一看史今这个模样,那真是恨不得自己能找个地洞钻起来,可惜这宿舍都是水泥地,就算他外号是穿甲弹,也没法立马挖个洞把自己藏起来,于是他只能梗着个脖子低声哀求,“班长,别笑了,哎呀都说了你别笑了。”

然而史今还是笑了将近十来分钟,最后连眼泪都笑出来了,他一边擦着流出来的眼泪一边使劲咬着嘴唇,免得看见伍六一一个没忍住笑出来。

伍六一别着个脸,对着白墙生闷气。史今笑够了,直起身子,用手指戳了戳伍六一的后背。

“嗳,爷们,行了,别老板着个脸了,有问题咱们就解决问题,不就是不会游泳吗。谁生下来就会下水啊,这人不都得学着点的吗,多大点事儿,包在你班长我身上了。”

伍六一张张嘴,他想说他的情况不一样,可看着史今那笑眯眯的脸,他又把话给咽了回去。

如果是他说的话,他就选择心甘情愿的去相信。

 

史今说到做到,当天下午就去找了高城,进了门也不说话,杵在高城办公桌面前笑得一脸暧昧与俗气。

高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干啥来了的啊?有事说事。”

史今笑了笑,“那个啥,连长,咱们这回野外驻训,啥时候出发啊。”

高城皱着眉,“不是说下周才训吗,老规矩,提前一天过去准备,第二天开始集中训练。往年不都是这么干的么。”

史今说,“连长,我们班里有人不会游泳,我想第一天准备完了就带他去集训,行不?”

“啥?”高城惊得笔差点都掉了,“你班里的兵哪个不是你一个个挑着选着上来的?天天在村里摸爬滚打的还有不会游泳的?这不是闹呢吗?”

“也不是啥大事。”史今笑了笑,“估计集训一下就好了。”

“行吧,不就这么点事儿吗,你爱干啥就干啥去,别误了集体行动的点儿就成。每次就你主意那么多,还给我搞这种形式给谁看?”说完就埋头接着写他的报告了。

史今看目的已经达到,就给高城敬了个礼要走,“那连长我先走了啊。”

高城:“行,你走吧。诶,别走,到底是哪个祖宗还需要你给开小灶啊?”说完还不忘一脸好奇的看着史今。

史今笑了笑,“嗳,连长,我这个兵吧,脸皮儿薄。要是让别人知道了这得多伤自尊啊,连长,我班里还有事儿呢,先走了啊。”说完还生怕高城抓着他不放,连忙跑了。

高城看着他跑的飞快的背影,嗤笑了一声,“闹鬼的毛病!”

 

等去野外驻训的那一天,伍六一虎着个脸坐在摇摇晃晃的卡车上,旁边三班的其他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张猛怼了一把坐在他身边的王宁说,“欸,伍六一今个儿是咋的了?吃坏肚子了?从早上晨跑开始这脸色就没好过。”

王宁偷摸看了一眼在坐着都不稳当的步战车里挺直后背的伍六一,一只把着吊环的手上因为太用力,连青筋都爆出来了。

“不知道,你看坐在咱班长旁边,这表情都绷着,看来这事儿小不了。”

史今早就发现班里的人偷偷摸摸说小话,他偷偷伸出手,在没人看得见的地方轻轻顺了顺伍六一的脊背,然后小声对他说,“行了,是爷们就别这么别扭,多大点事儿啊。”

伍六一原本因为距离驻训场越来越近的紧张心情经过史今这么一抚慰稍微有些减缓了,而后又听史今这么一说,就更加放松了,连嘴角都缓和下来了。

张猛和王宁这么一看,两人对视了一眼,都在心里想,果然还是班长有办法,一句话就把伍六一这个倔驴给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等车开到了驻训场,高城指挥各排各班下车搭帐篷,挂伪装,洪兴国则去帮炊事班把简易食堂搭好。第一天没什么大事,高城的意思是把必要的准备工作做完,好好养精蓄锐,第二天争取把别的兄弟连队直接毙得满地找牙。

一排三班总是七连动作最快的,别的班还在钉桩子固定呢,三班已经连伪装用的树枝都砍回来了。抽空过来检查的高城见了,乐的嘴角都要咧到后脑勺上去了,他说:“都要向三班学习啊!看看这速度!继续保持。”

三班准备完毕,史今让他们原地解散,一帮饿了半天的大小伙子们立马跑到炊事班的营地那里去了,史今拉住也想跟上的伍六一,跟他说现在和他去一个地方。

伍六一摸着有些干瘪的肚子不解,可还是迈开步子走了。等跟着史今弯弯绕绕走了二里地之后到了一个小湖边,才明白了史今的用意。

“班长,合着你是给我开小灶来了啊?”

“怎么,不愿意啊。”史今把帽子从头上摘下来,呼噜了一下头毛,“明天就开始集训了,要是让连长知道你是个旱鸭子,你的脸往哪儿搁啊。”

伍六一嘿嘿的傻笑,他一想到史今是为他着想,这心里啊,就止不住的开心。

可开心完了,还是要面对现实。他看着脱到只剩一条裤衩的史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史今把衣服叠好,看伍六一还在一旁傻站着不动,就说:“你傻站着干啥玩意儿,脱啊。”

伍六一虽有些不情愿,可史今的话不能不听,他脱下迷彩服叠好放在史今的衣服旁边。史今看他准备好了,就开始讲解要点。史今从小水性就好,后来进了部队到了七连系统训练之后就更上了一层楼,每年野外驻训,高城都会让史今给新兵做示范。

伍六一看着史今滔滔不绝的在讲,这心里就更犯怵了,他想说班长要不咱走吧,大不了我去连长那里负荆请罪。

可他是伍六一,天不怕地不怕的伍六一,把集体荣誉看得比命还要重的伍六一。他想,这个毛病要是克服不了,那他就再也没有脸呆在钢七连。若是不在七连,不和史今在一起,这件事,比杀了他还痛苦。

史今讲解完重点,看伍六一还是一副神游天外的表情,伸腿踹了他屁股一下,“我刚刚说了那么多你到底听没听进去啊。”

“听进去了,听进去了。”伍六一连忙补救,“可是班长,我不是不会游泳,我是...我是..”他磨蹭了半天,也没能把‘怕’字说出口。

史今看他一脸纠结的模样,叹了口气,牵着他的手往湖里走,“不熟悉没关系,咱们先试试看吧。”

现在虽然已是夏季,可这湖水乍一接触还是能冰的让人直打哆嗦,伍六一握着史今的手,跟着他慢慢往湖中心走去,等走到水快没过胸口了,史今就停下来转过身让伍六一看好他的动作,他先做个示范。

伍六一看着史今像是个回到水里的鱼,他的姿势很漂亮,在平静的湖面上划出一道痕迹。伍六一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这一幕,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照了进来,给水上撒上了一片金黄,连带着史今整个人都像是笼罩在美好之中一样。

伍六一就这么看着,觉得如果能就这么看着他一辈子,就足够了。

史今在水面上游够了,他跟伍六一招了招手,呼噜了一把湿淋淋的脸,“六一!你等着我给你表演个‘水底捞月’!”说完就潜下去了,伍六一微笑着看他,他突然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怕下水了。

等班长上来了就跟他说让我也试试,伍六一在心里想,可怎么这么半天班长还没上来?

伍六一看着波澜不惊的水面,距离史今潜下水已经过了一分多钟,可是还没见到他露头,伍六一有些慌了。

突然水面浮上来一连串的水泡,史今的手挣扎着伸出来一下,却又立即沉了下去。伍六一心叫不好,他想着自己小时候那一次溺水也是这样,突然抽筋之后呛了水,就再也上不来了。

伍六一想喊人,可突然想起来驻训地离这里太远,自己就是喊破了嗓子也没人能听见。

若是班长就这么....伍六一反手给了自己一个巴掌,他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脑子里快速掠过刚刚史今讲过的重点,一个猛子就扎了下去。

湖水很混,伍六一张大自己的眼,勉强辨认出史今的方位,那个人正缓慢的下沉。伍六一拼了老命地摆动着胳膊,他恨自己的速度怎么就不能再快点。

不过幸好在史今继续下沉的时候伍六一就抓住了他的手,他用力把史今拽到自己的怀里,然后拖着他往水面划去。

等他快划到水面的时候,突然感觉左腿一紧,低头一看,一根水草不知是在什么时候缠在了他的腿上。他仰头向上看,仿佛又回到了五岁那一年,他无论怎么努力,也没能越过那近在眼前的一层。

伍六一觉得自己的身子已经快被四周的水温同化了,冰冷彻骨,他生平第二次尝到了绝望的滋味。

就在他撑不住也要往下沉的时候,一只手握住了他的,属于人体的温度传来,就像是黑暗中突然刺进来的一道光。

伍六一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早已不是五岁的孩童了,他用力挣开了缠在腿上的水草,抱着史今向上游去。

 

伍六一睁开眼,夕阳的余晖透过窗帘照了进来,他揉了揉眼睛,这才想起来自己是在他和史今的家里,而不是曾经的驻训场。

那天之后伍六一再也没怕过下水,还越游越好,年年武装泅渡还都能拿个第一第二的,把高城乐的直拍史今肩膀,说他真是给七连整了个宝贝回来。

伍六一抬头看了眼表,该起床准备晚餐了,昨天史今值了一晚上夜班,上午才回家,一回来倒头就睡,怎么都叫不醒。伍六一刚准备起身,自己的手就被握住了。

伍六一低头,史今还睡的正香呢,可能是察觉他的动作,完全是无意识的拉住了他。

伍六一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塞满了棉花糖的容器,又胀又甜,他回握住史今的手,十指紧扣,放在自己唇边轻轻啄吻。

阳光洒在史今的眼睫毛上,可能是被晃得有些难受,史今翻了个身,用脑袋在枕头上蹭了个舒服的姿势后又睡了过去。

过一会儿再去做饭吧,伍六一帮史今拉了拉被子想,稍微晚点吃也没关系,反正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明天。

就这么一伸手,就能碰到你。

这样多好。


评论(6)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