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545,欣舅欣】亲爱的

穿过漫长的时光遇到你(A面)

其实本来想写二个人胡噜猫的日常

可是又写偏题了

我觉得以后还是不要乱常识命题作文

虐身虐心

SO SAD

以下正文

-------------------

史今很喜欢小动物,从小就喜欢。

村里家家都养着一只到多只大黄狗,史今家也不例外。史今喜欢把他们家狗叫大黄,大黄是史今五岁的时候从隔壁李大妈家抱过来的。

五岁的史今仰着头一脸好奇的看着被大哥二哥护在手上的小奶狗,也想要抱,可没有勇气敢开口。他大姐在一旁看的通透,用胳膊肘狠狠的怼了他大哥一下。

“诶呀妈呀,姐你干啥啊,疼!”

“没看见老四眼巴巴着瞅着呢吗,你们俩个当哥的咋回事,有这么对弟弟的吗?”

“是他自己想玩又不说...诶呀姐你别掐了,俺给他玩会儿不就行了吗!”他大哥被大姐掐急眼了,连忙把小狗崽跟塞烫手山芋一样塞到史今怀里。

史今一惊,差点没搂住,急忙把小狗崽往怀里一揽,这才放下了心。

他仔细看着手上这条鲜活的生命,小小的一团蜷缩在史今的怀里,身子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着。史今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了摸狗崽脑袋上的短毛,心想这孩子心可真够大的,从他妈妈那里分别,就只顾着呼呼大睡。

还没摸够呢,就只见那狗崽的耳朵抖动了俩下,仰头打了个哈欠。

“哥!姐!它要醒了!”史今一着急,嗓子都差点喊劈了。

他哥他姐听到他这一嗓子,停下了打打闹闹,凑到他身边盯着那团不断耸动的物件。

“嗳,这娃醒了,醒了嘿!”

“那么大声干啥,咱们又不瞎,小心等下爹听到又要揍你。”

“你们俩都小声点,别吓到它。”

小狗崽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才跟迟迟方肯登台的演员一样,晃了晃自个儿的小脑袋,慢悠悠把眼睛睁开了。

 

很多年之后,伍六一有一次趴在桌子上午睡,张开眼就看见自家班长轻手轻脚挪了过来,手里拿着迷彩服就要往他身上披。看他醒了,就跟做错事被抓包的小孩一样,把衣服欲盖弥彰似的往身后藏。

伍六一噗嗤一声笑了,心说之前打盹醒来身上都会盖着衣服,看尺码就知道是谁干的,班长老藏着掖着干啥玩意。

虽然嘴上这么说,可这心上那一块却暖呼呼的。

伍六一打了个哈欠,然后伸了个懒腰,最后又甩了甩脑袋,这才清醒了过来。结果一抬眼,就看到史今有些出神的看着他,嘴里还嘟囔着‘真像啊。’

“班长,你说像啥玩意?”伍六一一脸不解的看着史今。

史今却故作神秘的摇了摇头,说了句“你猜”之后就溜走了,徒留伍六一一个人抱着个脑袋在原地,思来想去就是没找着答案。

“班长!班长你别走啊班长!你倒是告诉我到底像啥玩意儿啊!”

 

可能是因为雏鸟情节还是什么缘故,大黄自从在史今的怀里睁开眼之后,就只黏史今一个,吃饭睡觉不说,连史今白天出门上学堂也要跟着。可把史老爹给愁坏了,说长此以往,这可如何是好。只好往大黄脖子上套了根狗绳,等史今磨磨蹭蹭出了门,又一步三回头的走远了之后,才敢把绳子给解开了。

不过大黄除了粘人这一点之外,看家护院可是一把好手。方圆十里的牲畜都知道老史家的狗崽子疯起来就跟狼似的,谁也不敢惹。

每当史今被他哥塞个瓷碗蹲在地上可劲儿划拉的时候,大黄就自觉蹲在他身边,偶尔讨上一俩口史今碗里为数不多的肉渣子;在史今捧着已经被翻得破旧的书本坐在门槛上埋头苦读之时,大黄就把脑袋塞在史今的手和腿中间的缝隙里,一脸认真的听着史今一字一句的念着课文。

史今以为大黄能陪他到地老天荒,可生老病死终究是大自然的不可抗力。

 

有一天他下了学堂回家,远远就瞧见大姐站在村口焦急的原地转悠,他有些不解的上前,他姐见到他,不由分说的就拉着他往家里面跑。

“姐,这是咋的了?”

“大黄快要不行了,也不知道哪家缺了大德的,竟然乱洒耗子药。大黄吃了,现在正抽抽呢。咱爹说你平日子里和大黄关系最好,让我赶紧带你回去见它最后一面。”

史今一听这个消息就慌了,手脚发凉,连路都快走不利索了,被他姐连拖带拽的,这才进了家门。

进门之后,他就看到早上还活奔乱跳目送他上学的大黄奄奄一息的摊到在地上,原本健壮的四肢也只能无力的在原地抽动。

史老爹在一旁皱着眉,抽着烟,时不时地叹上俩口气。而他娘则坐在低矮的门槛上,不住的用手抹着眼泪。

史老爹看见他大姐拽着史今进了院门,就招了招手,说赶紧过来看一眼吧,它为了等你,已经撑得够苦的了。

史今闻言往后退了一步,就好似这样做就可以延缓大黄走的脚步。可人无论是多么不情愿,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因此在踌躇再三之后,史今又快步上前,跪在了大黄面前。

大黄此时在承受着煎熬,史今感受得到。

它呼哧呼哧地喘着大气,就像是一个被捅漏了的风箱。看见史今来了,大黄挣扎着想要从地上爬起来,可因为药物的作用使不上一丝一毫的力气,只好用头蹭着地,冲着史今使劲儿的呜咽。

史今不忍,伸出手想要把大黄抱在自己怀里,这时突然好似回光返照,大黄奋力抬起头,用舌头舔了舔史今的手后,脖子一歪,就这么去了。

史今的脑袋里顿时一片空白,等他被他姐狠命的摇了俩下之后才回过了神,才发觉他早已死命地把大黄搂在怀里,眼泪也在不知不觉时淌了满脸。他爹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了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就走了。

从那之后史今就再也没养过动物。

 

后来史今进了军营当上了班长,一天他刚从高城那里汇报完班级事务回寝。打老远的就瞧见了刚进班的甘小宁和白铁军用作训服揣了个什么东西,一脸的鬼鬼祟祟。

史今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这刚进军营的小孩就是不好管,看什么都新鲜,有什么规矩都想反抗俩下子,不然就浑身上下都透着不舒服。

不过对比当年的伍六一,史今一边加快脚下的步伐一边想,那可真是小巫见大巫。

离寝室还有几步路的当口,就听见屋里面一声咆哮,不用说,肯定是新上任的铁面班副又开始新官上任三把火了。

“我说你们俩神经了?这玩意也敢给我往回整?!这事儿要是让连长知道了咱们班先进班级体你们还想不想要了?”

“班副你这还没等咋地呢就嚎的全世界都知道了,小心连长等会儿就过来找你。”

“嘿,你小子皮又开始痒痒了是吧?”

“奏是啊班副,你小点声儿。再说你不是也挺喜欢的么?别藏了,我都看见了。刚刚偷着摸好几下了吧?”

“谁摸了!?谁摸了!?再胡说小心我揍你!”

“班副你可别真动手啊!打人可是犯法的!”

等史今一进门,就看见伍六一扯着白铁军的衣领,还举着个拳头吓唬人。白铁军眼尖,余光看到史今进来了,连忙扯着嗓子搬救兵。

“班长救命啊!”

“这么热闹,你们玩啥好玩的呢?要不也带我一个?”

伍六一看见来人是史今,连忙松开手,还装模作样的给白铁军理了理衣领,“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连衣服都不会好好穿。”说完这句,才转过头来,冲着史今笑的一脸阳光灿烂。

“班长,你来了啊。刚刚我们这闹着玩呢。”

史今也不戳破,只是抱着肩,歪着头看着他的班副。

伍六一哪里顶得住史今这么看着他,眼神不住的乱飘,就是不敢直视史今的眼睛。俩人就这么无声的僵持着,谁先说话,那就是认输。

‘喵——’这时一个弱弱的小奶音传来,打破了寝室里充满尴尬的氛围。

史今拨开堵在前面的人墙,发现也就俩三个月巴掌大的小猫崽瑟缩在宿舍白色瓷砖上,可能是怕它冷,不知道班里哪位战士细心的把自己的作训服垫在了它的身子底下。可作训服太薄,并不能抵挡瓷砖传来的彻骨的凉意。

史今抬头看了眼伍六一,又扫了眼在一旁努力拔着军姿试图转移注意力的甘小宁和白铁军,对事情也摸清了个大概。白铁军和甘小宁不知道从哪里抱养回来只猫崽想要养,虽说军队里面没有明文规定不可以随意豢养宠物,可是是人都知道,这事儿是根本行不通的。

“班长,你说这事儿吧...”甘小宁动了动已经站酸的脚脖子,一脸讪笑的套近乎。

“你们俩胆子够大的啊。”史今看着已经从地上站起来,摇摇晃晃走到他裤腿边可劲儿磨蹭的小奶猫,心都化成了一滩春水,可理智告诉他必须阻止,“哪里抱来的赶紧送回哪里去,在军营里养猫,像什么样子。”

“报告班长!”白铁军向前迈了一步,“这猫是我和阿甘在咱们训练场附近花坛发现的,刚看着的时候冻得得得嗖嗖的,”说着顿了顿,伸出手扯了扯史今的衣服袖子,“你说我们这帮新世纪助人为乐的解放军同志,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一条幼小的生灵就这么香消玉损了呢。所以啊,班长,我们这可算是发扬风格了。”

“就是啊,班长!”甘小宁也来劲儿了,“我在我老家也养过猫,这猫崽子多半是走丢了,再被我们一抱,身上的气味就全没了,就算我们找到猫妈妈,把孩子还给它,它也不会认了。”说着就扯上了班长另一边的衣袖,“班长,你能狠下这个心?”

“诶诶诶,说话就说话,拉拉扯扯的像个什么样子。”伍六一上前,一边一个扯开甘白抓着史今衣服的爪子,“那个啥,班长啊,我看这猫也挺可怜的,咱也不真的见死不救不是?”

史今有些诧异的看了伍六一一眼,平常看规矩比命还重要的伍六一,今天这是转了性子吗?

伍六一被史今盯着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自己的刺猬头,也就不再说话了。

史今有些呆呆的看着满屋子仰着脖子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的兵,还有在他脚底下不住用脑袋磨蹭的小猫,觉得脑袋又开始疼了。

 

最后这只猫还是被留下来了,可是却不能被养在宿舍里。照史今的话说,这猫是夜行动物,要是连长和指导员晚上过来巡夜的时候过来,还没等开手电筒呢,就被这猫眼给吓出高血压来。

也幸亏平时三班和炊事班的关系好,洪班长二话不说就应承了下来,在炊事班的后门给小猫搭了个窝,地点也隐蔽,一般人发现不了。

于是一段时间,三班的人没事儿下了训练就往炊事班跑,进去了也不吃饭,直直就往后门冲,手上还经常套着一些自己用狗尾巴草编的小玩意。搞得其他班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三班是不是因为训练太猛,都集体魔怔了。

一日,下午难得休息,三班的人许久没有‘聚众赌博’了,各个甩开膀子说要玩个尽兴。史今对拉耗子没兴趣,便想着在一旁观战,可还没坐下来呢,就被伍六一生拖硬拽的带出了门。

“干啥玩意你着急忙慌的。”史今揉了揉被伍六一拽疼了的手腕,“这是要上哪儿去啊?”

“好久没去看牛奶了,怪想的。”牛奶是三班给小猫崽——现在该是大猫咪了,取的名字。说完,伍六一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脸,好像这样就可以把俩上的红晕给擦掉似的。

史今看了,一下没憋住,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班长!”伍六一急了,史今非但没有停,反而笑的更大声了。

“哈哈哈哈,行了,知道你是纯爷们,不就是想看牛奶了吗,去不就成了。要我说你没事儿老端着干啥,想去看就去,也没哪个要拦着你。”

“那可不一样!”伍六一嘟囔,“再说了甘小宁他们每次逗猫都闹得鸡飞狗跳的,我才懒得和他们一起。”

“呦,合着你逗猫的时候就不闹得鸡飞狗跳的了?”史今指着伍六一手腕上上周被牛奶抓出的红痕调侃。

“那是误伤。”伍六一梗着个脖子反驳,“也是奇了怪了,怎么它就单单不抓你呢?”

“因为你班长我受人爱戴呗。”史今伸手掐了下伍六一的脸,“我说之前没看出来啊,你还挺有爱心的,竟然喜欢猫。”

“那还不是因为那猫长得像你。”伍六一小声说,史今没听清,还特地上前凑了凑,“啊?你说啥?”

“没啥,喜欢就喜欢了呗,哪有那么多为啥。”

“嘿,你这整的还挺玄乎。”史今见套不出来话也就作罢了。

二人一路上唠着家常就往炊事班的方向走,今天伍六一的运气不错,牛奶没有到处去浪,而是乖乖趴在洪班长给他搭的小窝里舔着毛。看见伍六一和史今来了,噌的一下子就蹦了起来,跑到二人面前撒娇打滚求抚摸。

史今被它这一连串的动作逗的不行,蹲下身子用手挠它的下巴。牛奶被史今摸得舒服,眯着眼睛不住地喵喵叫。

伍六一现在真是恨自己手里没有一台相机,好把这温暖的一幕给照下来永久珍藏。阳光下史今笑的温暖,动作轻柔的逗弄着一只黑白条纹的猫咪。

真美,伍六一抱着膝盖蹲在地上看一人一猫玩的开心,心想若是时间永远都停留在这一刻那该多美好。

“诶,班长,你知道不,小宁他们都说你是牛奶它妈,所以它才最亲近你。”

“哦?我是它妈,那谁是他爸?”史今瞟了伍六一一眼。

“你看你是班长,我是班副,自然我就勉为其难当它爹吧。”伍六一嘿嘿傻笑了俩声,伸出手也想摸一下牛奶,没想到却被牛奶龇牙咧嘴给吓得缩了回去。

“哈哈,看见没有,你儿子不认你这个爹啊。”

“这个忘恩负义的小崽子。”伍六一咬牙切齿的说,“也不知道当初是谁把你留下来的。”

“诶诶诶,伍六一同志,留他下来的明明是我,你少邀功。你说是不是啊,牛奶。”史今逗了逗牛奶,牛奶乖乖的喵了一声。

史今转过头来挑衅的看了伍六一一眼,那意思是说‘你服不服?’伍六一自然是不服,起身就要和史今理论,可身后传来的一句虎啸却让他的动作僵立在当场。

“我说,这事儿你们是不是好好跟我说道说道啊?”

史今和伍六一有些不可置信的回过头,就看到身后高城叉着腰一脸玩味的看着他们俩。

“是不是啊,孩儿他爹,孩儿他娘?”

 

当天,连长办公室连丢出来三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子,伴随着高城震天响的虎啸和洪兴国婉转的劝慰,最后结果是三班长史今和三班副伍六一在当晚的连部会议上一人五千字检讨。要求认错态度要良好,对问题的认知要深刻到骨,并分析其带来的不良影响及之后对于相同错误不许再犯第二回的决心。

至于你问牛奶的去留问题?

牛奶在阳光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伸懒腰,它想那个小的一脸腼腆的人和那个憨憨的傻大个怎么好几天都不来见它了,还是蛮想念的。

 

从那天之后史今和伍六一还是时不时去炊事班去看望牛奶,有一次他们还碰见了高城一脸耐心的给牛奶喂吃的。被发现的装甲老虎就跟被抓包偷吃糖的小孩子一样,连忙把手里的东西往衣服兜里一揣,抬头环顾四周,说了句‘今天天儿不错啊。’

史今抬头看了眼有些阴沉的天气,不语。

高城上前拍了拍二人的肩膀,说了句,“这段时间训练不错!没玩物丧志!继续保持啊!诶呀你说我这个脑子,等下老洪找我还有会呢,就先走了。”

说完好像真的下午有会一样,抻了抻衣领,快步走远了,走了俩步之后又折了回来,低声说了句,“那个啥,我我我,今天在这看见我的事情不许告诉别人啊。”说完就飞也似的跑走了。

留伍六一和史今在原地,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同时捂着嘴笑了。

 

伍六一刚陪完客户,一进家门就看见史今窝在沙发里睡得香甜。

芒果窝在史今的怀里,听到家里大门传来响动,小耳朵激灵的动了俩下,抬起头警惕的看向门口。

芒果看来人是熟人六一,便又趴下身子舒服的窝回史今的怀里,轻轻的喵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

伍六一竖起食指,示意芒果不要把史今吵醒。

他蹑手蹑脚的进了屋子,从门口的衣架上顺了件大衣,作势要给史今披到身上。

史今觉浅,这是在军队就落下的老毛病。自从当了班长之后,班级里的一举一动都要第一时间掌握,因此晚上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史今都会发觉。

伍六一刚一进身,史今就迷迷糊糊把眼睛睁开了,看见伍六一一脸尴尬的举着个外套披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就笑了。

“这么早就回来了?”

“这还早啊,都快吃晚饭了。”伍六一还是把衣服披在了史今身上,“你还老说我,你自己都不会照顾自己,睡觉也不盖身衣服。”

“我这不是昨天看行程单看的太晚,刚刚有点困了就倒头睡了吗,原本还想定个闹钟的,结果还是忘了。”史今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角,“看来年龄是大了啊。”

“什么年龄大了,你这还没到三十呢。”伍六一揉了揉史今的头发,退伍了以后,史今的头发养长了一些,每次伍六一摸着都会觉得,指尖上那柔软的感觉都舒服到心尖里去了。

“再说了,你要是老了,我就养着你,省的你天天这么辛苦。”

“诶呦喂,咱们伍班副今天这是吃了蜜糖吗,嘴怎么这么甜?”史今睡意也消了不少,坐直了身体,拢了拢伍六一给他批的衣裳。

自从伍六一来找史今之后,两个人就正式确定了关系。后来没过多久史今原来的工作也没了,因为山被盘给了私人改造成了旅游景区。

原本老板想要留史今下来,可史今早就打定了主意要和伍六一一起开个旅行社,就婉拒了对方的好意。

旅行社办成的那天,七连很多老战友都不远万里的过来给他们小俩口凑热闹,高城还特地带来了贺礼——史今和伍六一一脸懵逼的被高城塞了个活蹦乱跳的活物入怀。

“来来来,孩儿他妈孩儿他爹,这么多年想不想,我把你们儿子的儿子给完璧归赵了。”

当年牛奶的事情还是没有瞒住,王团苦笑不得的敲着桌子跟高城说给你三天时间处理好这件事,不然跟你没完。于是在全连的人都和牛奶告过别之后,高城就抱着不断挣扎的牛奶忍痛送到了军长夫人那里。

没想到多年之后竟然还能再见,史今捧着怀里的肉团子,觉得它和牛奶长得真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所以人生际遇就是如此的奇幻及妙不可言。

该是你的东西,兜兜转转到最后,终究还是你的。

于是芒果就这么在史今和伍六一的小窝里安了家,在那之后的某一天,史今无意跟伍六一提起了他曾经养过大黄的事情。

“那个时候真是觉得心疼的都要麻木了。”史今说,“原本这辈子都不打算再养宠物了,没想到后来又遇到了牛奶,现在咱又有了芒果。不过想到总有一天咱们又要和它分别,这心里头还是有点难受的。”

“没事儿的,”伍六一从后面把史今圈的紧紧地,“你还有我呢,我会陪你一辈子,不对,一辈子不够,还要下辈子,下下辈子。”

“合着我是卖给你们老伍家了?”

“那是,你后悔也晚了!”伍六一狠狠在史今的脸上亲了一口,“你已经被我盖了章,这辈子也别想跑了。”

史今捂着被伍六一亲过的地方低头笑了,他心想,这日子过得挺舒心,傻子才跑呢。

 

史今捂紧了伍六一搭在他肩上的衣服,心里头已经软的一塌糊涂。

又是一辈子又是养着他的,这人说大话也不打个草稿。

可自己偏偏却又吃这一套。

史今抬头看了眼伍六一,可能是因为谈完客户就着急赶回来,夹克衫上还留着一些未来得及拂去的灰尘。

史今抬手帮伍六一拍了拍衣服,那人低低喊了声班长,史今抬头就撞进那双包含着深深爱意的双眼。

一眼万年。

 

 

芒果原本睡得甜甜的,却被一阵挤压给弄醒了。它睁开朦胧的睡眼,看了眼罪魁祸首——伍六一的胳膊。

这傻大个怎么又凑过来了?芒果甩甩头,喵了一声,结果它头上的俩个人却好似在这一刻双双变成了聋子,眼中只有对方,不,应该说全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俩个。

芒果看着俩个人越凑越近,越凑越近,在心里头翻了个白眼,纵身一跃,就从俩人的中间跑了出去。

于是下一秒,俩个身影便牢牢的贴在了一起。

天天黏在一起能有这么好玩?芒果歪着它的小脑袋不解的想,看来过两天要去找隔壁的阿花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上次不知道怎么惹了她,都好几天不理自己了。

夕阳的余晖透过阳台洒了进来,暖呼呼的,让芒果不有自主的打了个哈欠。

真美啊,它抖了抖毛,看了眼在澄黄色阳光中互相依偎的俩个人。

就像一幅永远未完成的绝世画作一样。

美得不可方物。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