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的袁高JQ实录》之吴哲篇

记一次失败的搞笑记录。

其实本来一开始开这篇文走的就是KUSO文的套路

没想到写出来全成粮食文了。

心塞.JPG

前几天总算艰难的把团长电视剧二刷完

这几天努力把原著也看完了

就可以着手写《藤缠树》了

也算是个小预告吧,期望这个月月末能搞出来。

以下正文

------

吴哲篇

要说吴哲是怎么发现袁朗和高城之间有问题的,那可真是芝麻落在了针眼里——赶巧了。

吴哲,军事外语双学士,光电学硕士,二十三岁就荣获少校的军衔,可谓是祖国大好青年的真实写照。

可老祖宗说得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吴大硕士哪儿都好,口才溜得有时能把袁朗也怼的哑口无言,对他那些个妻妾也是尽心尽力,尽显新世纪好男人的良好风范。

但就是在对于八卦的问题上,比普通人多了那么点好奇心。

真的只有那么一点点而已。

比如和队里的朋友们聊天,把人家家底掏了个一干二净;生产基地今天进了几头猪;铁头这个星期又因为殴打袁朗废了几个烟灰缸等等,诸如此类的例子那真是不胜枚举,吴哲都用他那智商280的脑子记得清清楚楚,并且能一字不漏的复述出来,连个标点符号都不带漏的。

每当他一边照顾自己的妻妾,一边和齐桓唠叨自己今天又听到了些什么独家爆料之时,被拖来当苦力的菜刀只能无力的朝天上翻了个白眼,心里默默腹诽着等老子下次找个机会拿针线包就把你那个娘们唧唧的碎嘴给缝上,省的听着嗡嗡嗡的烦心。

不过就算我们的吴大硕士人设苏破天际,他也是有天敌的。

偏偏这个天敌还是他的顶头上司,每每想到这个现实,都会让嘴上说着平常心的吴哲血压就直往上飙。

这个烂人怎么能一点弱点都没有呢?刚加入老A时吴哲经常在床上辗转反侧就是没有思考通透这个问题。

可吴哲是个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换句话说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在被内心的好奇心连续折磨了一个星期之后,吴哲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彻底搜查烂人办公室,务必找到此人私人生活的蛛丝马迹。

这个行动实施起来其实并不困难,袁朗作为三中队的队长,除了天天活跃在南瓜地里削他们这些青南瓜之外,还是时不时要去开几个会的。

再加上本人亲手给的办公室钥匙,和可以光明正大搜查的免死金牌,都让吴哲的行动看起来毫无畅通无阻。

但其实也就是看起来而已,敌人是狡猾的,革命之路是漫长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为吴大硕士加油。

 

一日,吴哲总算盼到了铁路召集中队长开会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钥匙在手天下我有。吴哲看着袁朗紧闭的办公室大门,觉得耳边都快出现了幻听,“来啊~快来啊~”,魔鬼般诱惑的声音在吴哲的耳边低语。

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尽了,吴哲从兜里掏出来已经准备了好几天的钥匙,轻轻拧开门把。这时候不上,过了这个村可能就没这个店了。

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吴哲轻轻推开略显沉重的红木门板,蹑手蹑脚的潜了进去。

袁朗的办公室永远都弥漫着一股散不去的烟味,齐桓戏称他们队长天天生活在毒气室之中竟然没有半点不适,可见早已练就了百毒不侵的神功护体。

除了烟灰缸有些凌乱一些,其他地方还是很干净整洁的。吴哲瞥了一眼垃圾桶里的速溶咖啡包装,估摸着这烂人一定在常规练习之后又通宵熬夜赶报告了,不然上星期还装的满满的盒子不会这么快就和垃圾桶来个亲密接触。

书桌上摆放的也全都是近期几次出任务的报告书,书柜上摆放的除了军事书籍之外就都是心理学了。吴哲眯了眯眼,心想个烂人不会是把这些书都吃透了吧,不然就跟学了读心术似的,别人想啥他都知道。

抽屉里也没什么好查的,刚拿到钥匙的时候,吴哲就以检查的名义扫荡了一遍,除了一些文件夹之外就是各种提神醒脑的咖啡和茶包了。

竟然连工资单都没有!吴哲在内心腹诽,不过鉴于前不久许三多家里出事,袁朗为了给许三多凑钱,都提前从铁路那里预支了三个月的工资了,找不到工资条也是在情理之中。

吴哲站在办公室里环顾四周,感觉自己可能是有些魔怔了。他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这么别着劲儿挺无聊的,于是决定先战术撤退。

可刚刚抬起脚,他的视线就扫到了一个黑色的长条状物体——一个看似普通的钱夹。

钱夹被袁朗随手塞在了一堆文件夹的下面,加上颜色较深,如果不仔细看的确容易被忽略掉。

于是我们的吴大硕士就又陷入了一个新的纠结怪圈中。

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

看,还是不看?吴哲在心中问自己,看吧,觉得那毕竟是烂人的隐私,不看吧,他这一个星期的辗转反侧又是为了什么。

就在吴哲一只手摁在文件夹上犹犹豫豫的当口,后背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说锄头,你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在这里干什么呢?”

吴哲手一抖,这满桌子的文件夹就全被扫到地上了,外带那个罪魁祸首——钱夹子也落了地。

“我说你怎么这么毛躁?”齐桓蹲下身子开始整理满地的文件夹,“你来队长办公室干什么?”

“我就是随便来看看...”吴哲有些做贼心虚,也蹲下身来帮齐桓捡文件,结果刚捡两页纸,就发现被他随手扫下来的钱夹子安静的躺在地板上。可能由于惯性的原因,摔在地上的时候碰巧把钱夹也摔开了,一张合照就这么毫无征兆的闯进了吴哲的视线。

那是一张三人合照,但里面却没有袁朗。

照片中间是个面容俊朗的军人,吴哲想这个人一定是非常骄傲的,因为就算是稍显模糊的镜头也没能抵挡住他张扬的笑容。

在他左手边是一个笑容有些羞涩的男子,他好像有些怕镜头,双手扶着帽子,脸都被胳膊遮了一半。而在他右手边是个把背挺得像根松的男人,他和中间那个人一样,冲着镜头笑的一脸张狂。

看的出来中间那个人很喜欢他们俩,因为他的俩只手臂,都紧紧的搭在旁边二人的肩膀上。

为什么烂人钱包里夹的是陌生人的照片?吴哲不解,但还未等他琢磨明白,齐桓已经动作利落的把钱夹也从地上收拾好放在袁朗的桌子上,还不忘从他手里把那俩页文件给扯走夹回文件夹里。

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让人忍不住给他献上一阵掌声。

可还没等吴哲来点该有的反应,他就被齐桓像拎小鸡一样拽出了袁朗的办公室。

这个未遂的举动也被吴哲很快就遗忘了。

 

那时吴哲还不认识高城,也不知道他身边站的两个兵就是被许三多天天挂在嘴边上的史今班长和班副伍六一。

 

而在不久后的一日,三中队的众老A结束了一天惨绝人寰的训练后,齐聚在食堂,边祭自己的五脏庙边开着‘座谈会’。

C3皱着一张小脸戳着盘子里的西兰花,刚刚一场负重折返375训练让他看现在无论看到任何食物都觉得这个胃里直泛酸水。

“咱们队长除了天天坑我们之外,难道就没有别的娱乐项目?”C3欲哭无泪,“好歹去谈个恋爱也行啊,说起来他都三十多了吧,老耍光棍难道家里不会被催婚吗?”

说起被催婚,每次回家都要被七大姑八大姨围攻的C3偷偷打了个寒颤,或许是因为亲戚们太如狼似虎,队长才宁愿呆在军队里愉快的削他们这些小南瓜们。

“C3你别乱说。”许三多面不改色的塞着独属他那一份口粮,“咱们队长早就结婚了,还有女儿呢。”

“啥?”在一旁的D3一筷子牛柳差点没有夹住,幸好他眼疾手快,及时制止了一场惨剧的发生,“完毕你听谁说的咱们队长结婚了?”

“队长自己说的啊。”许三多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他说他当初在老虎团的时候,一个护士帮他割盲肠没打麻药,后来这个护士就成了他老婆,俩个人还有一个女儿。”

说完许三多的脸有些诡异的红了一下,并悄声说了句,“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书上怎么说的...对,就是浪漫。”

吴哲和齐桓坐在一旁,吴哲面无表情的塞下了一个包子,心想会信烂人的话只有完毕你一个人了。

“不是吧?我记得队长跟我说过,他的初恋是文工团的女战士啊,结果二人一见钟情之后,因为军队明令禁止不可以谈恋爱,硬生生被棒打了鸳鸯。”D3端着饭碗都忘了往嘴里塞,他觉得自己幼小的心灵遭到了严重的打击。

还是狗血爽文套路,吴哲夹了口青菜,觉得最近炊事班的各位可能集体味觉失灵了,这菜做的都快打死卖盐的了。

“可是队长跟我说的不是这样啊。”E1一脸崩溃,“我记得他和我说的是从小他有个青梅竹马,俩人两小无猜一起长大,结果在咱们队长去当兵后那姑娘就查出来有绝症,没几年就去了。”

E1有些愤恨的握着筷子,“他那时还一脸悲伤,说是这辈子除了那个姑娘之外谁也不娶的!??”

呵呵,连蓝色生死恋都出来了。吴哲低头喝了一口汤,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笑。

咣当一声,吴哲抬头一看,是坐在许三多对面的石丽海勺子掉在了地上,石丽海一脸的生无可恋,“难道只有我听到的版本是军中断背情吗?害的我为了忍住给咱们队长保密,当天就抄了十遍保密守则啊!”

像这种蹩脚的谎话竟然还有人信...吴哲低头尝了口汤,砸吧了俩下嘴,觉得这个汤的质量还算可以,等下再来一碗。

咦,等等,刚刚石头说了啥?

吴哲猛地一抬头,隔壁桌的石丽海还在指天画地的控诉袁朗的罪行,说袁朗还说那人是他出生入死的弟兄,俩个人情比金坚。没想到在一次出任务的时候那人为了掩护他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那人去世之后,他就把那人的照片随身携带着,每次撑不住了就想着要拿出来看看。

“他怎么能拿这种事情来A人!”石丽海把桌子拍的震天响,“亏我还以为咱们队长是因为这次情伤才彻底变态的!还偷偷替他伤心了好久!他还我眼泪来啊!”

而在一旁一直竖着耳朵听的吴哲是个非常善于抓重点的一个人,照片随身携带...钱夹子...情比金坚...

“噗——”

“我——靠!锄头你干什么喷我一脸!”

 

所以当不久之后吴哲看见高城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那时他和成才终于突破重围,成功摧毁了敌方的指挥中枢,九死一生的从船舱爬了出来,成才在他前面先上的甲板,紧跟在他身后的吴哲听着他有些失神的喊了声‘连长’。

吴哲知道那一声‘连长’叫的是谁,那是重新把许三多从地狱里生拉硬拽出来,再把迷路的成才拉回正途的人。

吴哲曾在许三多无数次提到七连,提到他们连长的时候,都不住的想象高城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让钢七连永远像个铁筑的树一样,坚不可摧。

可当他真的见到高城的那一刻,他的内心好似有十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不就是烂人钱夹子里那张照片上的人吗!?说好的军中断背情呢?说好的这辈子只爱这一人呢?说好的天人永隔,我在下一世等你呢?队长你这么咒人家要是高副营知道了还跟你拉小手?先掏枪就第一个就把你毙了啊喂!

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

总之,吴哲忍着丰富的内心戏,表情上还要强装镇定,眼睁睁的看着袁朗当着师侦营的精锐的面,调戏他们的副营长。

 

“谢谢你带出了这么些个,能把我从敌营里抢出来的兵。”

烂人,你的目光太炙热了,没看人家高副营长都被你盯得都转头了吗?

吴哲觉得自己的理智,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怪不得菜刀这次没有来,吴哲有些神情恍惚的想,听说上次他和队长一起去七零二团征得兵吧?说不定那时候就受了不少刺激。

“看来这顿大餐是免不了了,等这次演习完了,我亲自开车去接你。”

烂人你这眼神也太赤裸裸了吧,还亲自开车去接,没等你车开出去一半呢,就得没油了。

而且一点诚意也没有,吴哲心想,怎么地也要开直升飞机去啊。

“我酒量一斤,和你喝,俩斤吧。”

“我酒量二两,和你喝,舍命。”

等袁朗的那一句‘舍命’出来,吴哲觉得,自己自从演习前就开始紧绷的神经,终于在那一刻。

崩了——

后记:

后来的后来,在许三多生日会上,吴哲认识了小自己几届的学弟马小帅之后,觉得好似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更别提在被科普了各种日漫小说后,脑洞和套路就如同在广阔的草原上飞驰的骏马——根本停不下来。

至于日后在某个没开多久就被武力镇压的BBS上,高亮置顶,并且被众老A传颂许久最后成为A大队七大不可思议之首的《袁高JQ实录》小版块里的内容,那都是很久很久之后才会聊到的故事了。


评论(9)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