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同人】听风无涯 第十七章

原作剧情走完了

接下来是要走感情线了

能让我情敌轻易泡走七哥吗?

那必须不能啊(被瞄)

队长,咱们好好说话,先把枪放下,谢谢。

以下正文

--------------

高城把玩着手上的通讯器,身边甘小宁还在报告着前方战况,说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把原本设伏的一二梯队都给端了。高城听完哼了一声,站起身来,抖了抖指尖所剩无几的烟卷,“袁中校,你这出‘空城计’唱的着实不错啊。”

袁朗拍了拍身上的并不存在的灰尘,“高副营,兵不厌诈啊。”说完还冲着高城呲着牙笑了一下。

高城扭开头去,原本他已经打好了袁朗一定会A自己的心理准备,可没想到千算万算还是没有料到他有这么一手。

“我说哪个能人这么厉害啊袁队长,竟然折了我两个突击小队的兵。”

袁朗故作谦虚的摇了摇头,“不厉害不厉害,而且这人还是高副营您的老熟人。”

老熟人?高城挑了挑眉,“哦,我说谁呢,是不是许三多那个兵王啊?好吗,前几天还跟个熊包一样在我面前哭天抹泪的,回你那里之后,眼泪一擦转头就收拾我们啊。”

袁朗听到许三多的名字眼神暗了暗,有些遗憾的说,“可惜这回不会是许三多了,他在演习刚开始的时候就因为受伤退出了。”

高城被他这句话噎了一下,他刚想问许三多情况怎么样,伤的严不严重。可下一秒他又想到了许三多现在是敌方的战友,于是这话到了嘴边上又打了个转儿,“啊,退出了好,省的我们还得费心去收拾他。那你说的还有谁啊?”

袁朗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合着这位在这里等着我呢,高城在心里冷笑了一声,“啊,你说成才啊,也是钢七连出来的,是个能人。”

“还要感谢高副营割爱啊。等演习结束之后,我请你吃大餐。”

“哼,你不是一开始嚷嚷着不要的吗,你要真不要演习完了麻溜儿把人给我吐回来。而且老子也用不着你请,等半个小时之后,我请你们吃夜宵。就当是我跟俘虏们会餐了。”高城举起右手挥了挥,“小宁,你带着第三梯队从侧面包抄,我和第四梯队的人先去打头阵。”

“这世上哪里有吃了东西再吐出来的道理。”袁朗站起身凑到高城身边,故作神秘的凑到他耳边小声问,“你说是不是啊,高副营?”

高城都被他气乐了,“怎么着,又把人当宝了?可别半路再把人踹回来,到时候你要是再想马后炮,那可就没机会了。”

“高城你放心,我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吗?成才你就放心交给我。”

“得了,你可别给我乱赌咒了,没一个成真的。”高城嫌弃的看了袁朗一眼,然后状似无意的指了下船舱,“怎么样啊俘虏同志?要不要跟着一起去看看?”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高城率先沿着铁梯走了下去,等他下到底层的时候,视线被周围飘散的白雾给遮挡了,这是哨兵和向导们被扫射出局的暗号。

高城不知道这些蒸腾的雾气里包不包括成才,但他能够断定,这其中一定有他营里人的份儿。

这时雾气中虚虚的伸出来一个枪口,高城和甘小宁同时举枪射击,一个闷响,空气中的白雾更浓烈了一些,高城知道,目标人物已经被击中。

高城看着那个瘫倒在扶梯旁的身影有些眼熟,他挥了挥手让烟雾散的快一些,不一会儿在他眼前就显现出许三多有些虚弱的脸庞,还有在一旁拿着自己的小脑袋可劲儿拱着许三多的木木。

此时距离上次高城见许三多才过了两个月有余,可高城竟然觉得已经足足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过这个自己曾经的地狱了。

高城蹲下身子,用手擦了擦许三多脸上不知是被什么划出来的血痕,木木凑上前,用喙轻轻啄了俩下高城的手,让他不要担心。

许三多连抬起手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抬着头冲着高城和袁朗露着大白牙傻笑,“连长,你来了?”

高城很想把许三多的胸给扒开来看看这傻小子的心到底有多大,都到这个份儿上了还不忘扯家常。

许三多看高城干瞪着眼睛不答话,兀自‘呵呵’了两声,就挣扎着想要起身,结果刚一动弹,就被高城一把给按了回去。

“你都把自己折腾成这奶奶样了还乱动弹什么?”

“连长,疼....”许三多疼的五官都皱到了一起,高城这才发觉自己刚刚因为太着急,下手有些太重了,连忙减轻了手上的力道。

“连长,你别担心我,我没事儿。就是....想跟我们队长...说...说一声,我归队了。”

高城转过头去,有些发狠的盯着袁朗,袁朗低着头没有看他的视线,只是默默的上前,也伸出手来擦了擦许三多的脸。

“好的,我知道了。”

等袁朗说完这句话,许三多就闭着眼撅了过去,木木也瞬间消失不见。高城有些惊慌,连忙伸手要探许三多的鼻息,可还没等碰到许三多呢,就被袁朗捉住了手腕。

“他只是太累,昏过去了。”袁朗说,不知为什么,高城觉得他的语气就像一颗定心丸,让他稍微慌乱的心渐渐平复了下来。

“也好,这样,就能忘掉疼了。”

听到袁朗这么说,高城有些无奈也有些懊恼的扯掉了头上的帽子,他不知道心底的这股抑郁之情是来自哪里。

是心疼A大队的人?还是感叹自己这辈子注定都要栽在袁朗的手里?

他不知道,所以就什么也不说。

高城扭过脸,直愣愣的盯着已经被破掉密码锁的铁门。他想起演习之前马小帅挺着干瘦的小身板,拍胸脯保证让死老A这回有来无回。

高城用手按了按太阳穴,想着等演习完了,该怎么哄这个傻孩子,别一不小心打击太大再给搞抑郁了。

甘小宁捧着枪走上前,小心翼翼的问高城,“副营长,咱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高城捋了一把自己的头毛,叹了口气,“这结束了,等下放弃这块阵地。”

“为什么!?仗还没打完呢。”甘小宁一个没忍住,拔高了声音问道。

“咱们指挥中枢已经被摧毁了。”高城看了眼眼前许三多疲惫的睡颜,然后就直起身子走到了船舱外。

等他走到了甲板上,成才和另一位他不认识的哨兵向他敬礼,高城点了点头。成才看见高城有些激动,上前喊了句,“连长。”

高城笑了笑,看见成才的子弹头稳稳的停在主人的肩膀上,目光锐利。高城看着成才那张已经褪了浮躁的脸,觉得自己真是打心眼里为下榕树出来的俩个混小子高兴。

可这面子上还是得端着,所以他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说,“我们马上就要撤离了,至于你们,就好自为之吧。”

“那三多呢?”甘小宁背着已经昏睡过去的许三多问。高城知道他想让许三多留下来,毕竟接下来还有很多艰难的关卡,许三多现在这个状况,根本撑不到最后。

“我们营的野战医院条件还是不错的。”高城偏过头看站在他身边的袁朗,“要不就把许三多送到那里去吧。”

“高副营长。”刚刚一直站着没说话的哨兵开口了,“我想三多可能会想跟我们呆在一起。”

高城点点头,眼前这个哨兵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但是气场很强,日后定能成大器。

“那他呢?”高城瞥了一眼袁朗,问甘小宁。

甘小宁一脸嫌弃,“扔河里吧。”

袁朗听到这个答案,无奈的笑了笑。高城斜了他俩眼,做人能失败到这个份上,也是种能耐。

“行,许三多你们可以带走,但是他不能再参与下面的演习了,我是说认真的。”高城双手叉着腰,有些无奈的说,“反正我算是看出来了,要是真打起仗来,他不幸牺牲了。你们就算是拼了命也会从我这里把他抢回去的。”

他顿了顿,看了眼面容坚定的成才,还有站在一旁背着手挺着脊背的少校。

“行了,中校,你也和他们走吧。”

袁朗有些讶异,呆呆的看着高城。

“同理,就算他们只剩俩个人了,也会舍命把你从敌营里救出来的。”

“谢谢你。”袁朗抬起头凝视着高城的侧脸,“带出几个能把我从敌营里救出来的兵。”

高城摇了摇头,扭过脸,避开了袁朗的视线,“兵不是带出来的,就算是带,也不是给你带的。”

他看了眼还趴在甘小宁后背陷入沉睡的许三多,脑子里闪现全是那个脑袋上顶着团子跟他唠唠叨叨的史今,还有一直沉默跟在他背后,时不时还喜欢在他面前撒泼耍赖的伍六一。

他的眼前还飘过了很多模糊的身影,走了的和没走的,他们好像永远都待在原地闹着,笑着,围聚在他的周围,给他力量。

袁朗低头无奈的笑了笑,“你说得对,那看来,你我这顿大餐是免不了了。”

高城心说上次打的赌你还没兑现呢,一看你那个小样也没个几两的样儿。要是跟他拼酒,那还不得被人抬着回去。

“我酒量一斤,和你喝,俩斤吧。”

“我酒量二两,和你喝,舍命。”

高城被袁朗那句突如其来的‘舍命’给吓得不轻,他偏过头仔细看着袁朗的脸,想从中找寻出一丝戏谑的神情来。可扫视了一圈又一圈,竟连个蛛丝马迹也没有寻摸着。

结果下一秒袁朗就哈哈大笑起来,高城也跟着他笑,可这心里总有一种异样的违和感,他总觉得自己和袁朗之间有什么事情变得不一样了,可具体是什么不一样了,他又说不出个四五六来。

“行了,看你也挺够意思的。喏,看见没,那艘艇给你们了,划走吧,别等过一会儿我就反悔了。”

高城做了个手势示意甘小宁把小艇放下来,“这样你们走水路会快一些。”

袁朗伸出手,想要和高城做最后的道别,高城迟疑了一下,才把手伸了过去。

袁朗凑近了些,在高城的耳畔低语:“高城,曾经我嘲笑命运,可自从我认识了你,我却开始信命。”

高城愣了一下,想要追问袁朗这句什么意思。可袁朗只是给他一个故作神秘的笑容,就跟着甘小宁走了。

甘小宁小心翼翼的把背上的许三多交到了早就跳进船上的成才手里,走之前他扯平了许三多作战服上的褶皱,低声对成才说了句,“照顾好班代。”

成才点了点头,“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的。”

“还有,之前对不住了。”成才知道甘小宁说的是以前他对自己的横眉冷对,他低着头轻轻的笑了一下。

“都是兄弟,说什么俩家话。再说,之前是我做错了,那些也都是我该受着的。”

甘小宁一拳杵在成才的胸口,“好,兄弟,下回见面我一定敬你一杯。”

“那我等着你,兄弟。”

 

岸上,袁朗在临上船的那一刻转过身来,对高城说,“高城,等演习结束了,我亲自过来接你,一定要赏脸。”

高城点了点头,“好,我等你。”

袁朗上了船,吴哲和成才拿着船桨,准备开拔。出发之前成才扭过头,盯着站在岸上目送他们的高城,他想最后再喊一句连长,没想到高城却比他先发了声。

“成才!”

“是!连长!”

“我告诉你,老子今天很生气!下回别让我再看见你!”说完就扔给成才一个包裹,成才反手接过来。等他看清包上的字,眼睛就有些条件反射的湿润起来。

“行了,别老摆出那一副哭哭啼啼的样儿,跟你那个老乡也不学点好的。老子早就不是你的连长了!别跟个受了气就回家找娘哭的小崽子一样!遇到事儿了就给我昂首挺胸!大步往前走!”

“是!连长!”

“行了!滚吧!”高城挥了挥手,让他们赶紧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

成才最后望了一眼背着手站在岸边的那个身影,探照灯有些晃眼的光芒从他背后照射过来,映得高城脸上那道疤痕更加狰狞起来。

成才有很多话都想和高城说,他想说谢谢连长最后也没有抛弃,没有放弃自己。他也想和高城说,连长你要不去整整容吧。

可他又想,只有这样,那才是高城。

于是他向着高城最后敬了个军礼,就转过头去和吴哲一起去划桨了,直到小艇划走了很远,他也没有再回过一次头。

 

高城一直站了很久,久到小艇的飘到他视线所不能及的地方,他才转过头向甘小宁说:“行了,告诉其他幸存人员,我们准备撤退,等下和老洪他们汇合。”

“连长,你干什么对他们这么好啊,还送他们个船,这不是给咱自己添堵吗?”

“要我说你这人也老大不小的了,怎么一点也没学会战略眼光。”高城伸出手弹了甘小宁一个脑瓜崩,“我是给了他们艇,但是我没给油啊。”

甘小宁捂着脑袋偷笑,“我懂了连长,你这是战术拖延。”

高城哼哼了俩声,“知道了就行,赶紧去联系马小帅吧。”

“得嘞!”

甘小宁向前快走了俩步之后又折回来了,高城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甘小宁傻笑的摸了摸自己圆圆的脑袋,踌躇了俩秒后,仿佛是下了什么巨大的决心一般,拿着吃奶的劲儿跟高城吼。

“连长!我一天是你的兵!就一辈子是你的兵!”

“吓我一跳,那么大声干什么。”高城板着脸训了甘小宁一嘴,训完了又绷不住笑了,“行了,我知道,你跟马小帅就跟个狗皮膏药似的,贴我身上就扒不下来了。”

“啊,连长,我跟小帅在你眼里就这么个形象啊。”

“你以为呢?”高城胡噜了一把甘小宁的刺猬毛,“行了,你们俩黏上了就黏上了吧,我也没想撕下来。”

“嘿嘿,连长,你真好。”

“扯什么废话,赶紧滚。”说完还作势要踢他,甘小宁机灵的一闪,躲过去了。

“连长我走了!”说完就撒丫子跑远了,剩高城站在原地插着手笑骂,“孬兵!”

高城看着甘小宁跑远的身影,轻笑着摇了摇头。他盘腿坐在甲板上,大白从后面蹭了过来,高城放任自己把脸埋进大白软蓬蓬的毛里。

曾经的自己以为七连就是他全部的世界,后来世界塌了,现实让他明白天外有天。

或许前方的路仍旧布满着荆棘和崎岖,可有他们在身边,一切足矣。

TBC

 


评论(7)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