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预告】片警儿二三事之情人节

先来个萌萌哒(?)预告篇

到底这个系列写不写。。。

那就随缘吧(喂)

以下正文

-----------

高城盯着桌子上的台历,这本装饰着小碎花,散发着浓郁少女心的台历是他亲爱的娘的杰作。而今天的日期,2月14号,情人节,还被他妈妈用红色的记号笔圈了个心形的图案出来。

高城胡噜了一把脸,默默把身上的衬衫扣子解开了两颗,虚虚的露出里面洁白的背心。二月的北京依旧飘着鹅毛大雪,可挡不住屋里暖气开的足,这样坐在屋子里的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焦躁。可这焦躁他也分个三六九等,比如高城和伍六一之流,那纯粹就是热的;而警局里其他小年轻,他们的焦躁就完全是心理作用了。小脑袋左转转右转转,恨不得墙上的钟可以插上翅膀飞到下班的时刻,好让他们快点脱离苦海。

此时‘砰——’的一声,办公室大门让人给撞开了,高城抬头看了一眼来人,发现是前不久刚进他们队里的成才。

成才身上的雪还没抖落掉,厚重的警服外套上还留着雪花化开留下的水渍。虽然平时成才这个人猴精猴精的,没少让同事们拿白眼飞他,可耐不住人家长得好啊,那一笑俩梨涡的,别提多招人喜欢了。尤其是这片儿区里的大爷大妈们,拉着人家成才就唠叨家长里短,不把嘴巴说干了,决不罢休。

可平常被小姑娘,大爷大妈们津津乐道的笑容现如今却不见半点儿踪影,成才板着个脸,气喘吁吁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邻座的甘小宁瞅了他一眼,探过身子跟他开玩笑。

“怎么了这是,我们的万人迷成才同志,谁把你气成这样啊?”

“这还用猜吗阿甘,除了三多,谁能把成才气成这样啊?”白铁军从饮水机那里接了杯热水,边呼气边蹭过来,“是不是这个理儿啊成才?”

“诶,你们俩,有完没完了?”史今正趴在电脑前核对户籍资料,听到那边吵闹,皱了皱眉说了他们俩句。

白铁军一看好脾气的史今发话了,赶紧闭嘴,趴在甘小宁身上跟他咬耳朵,“你说咱班长对三多那真是没话说,连别人说句玩笑话都不行。”

甘小宁用肩膀顶了顶白铁军,“我说白铁皮,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班长那是因为昨天晚上值夜班给熬的,你没看见他连眼皮子都睁不开了吗?”

白铁军张嘴想要反驳,可这话还没说出口呢,一阵劲风掠过,硬生生让他打了个寒战。白铁军转头一看,果然,刚从他边上走过去的,是他们队里和史今并称高城‘左膀右臂’的伍六一。

伍六一手里捧着刚刚调好的姜茶放在史今的桌子上,然后顺手抽走了史今手上的资料。史今用嘴啧了一声,瞪着眼睛猛瞧着伍六一,那意思是‘赶紧把东西给我还回来。’

伍六一嬉皮笑脸的摇了摇头,还把手里的东西举得高高的,让史今够不着。“班长,休息休息咱再干,也不差这么一两分钟不是?昨晚上值夜班累了吧,我给你揉揉?”

说完也不顾史今反对,自顾自的伸手帮他按摩起了太阳穴,本来史今还想跟他说道说道的,可伍六一的按摩太舒服,让他想说出口的抱怨就跟那被打落的门牙似的,全被吞进了肚子里。

白铁军拿胳膊肘捅了一下甘小宁,“我说阿甘啊,你看这老夫老妻的,这境界奏是不一样哈。”甘小宁眼睛骨碌碌的转了一圈,郑重的点了点头,表示附议。

此时办公室的大门又‘呯——’的一声,刚才话题中心的许三多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跌跌撞撞的就进来了,大家看看他,又转头看了看撇着个脸生闷气的成才,齐声‘哦——’了一句,算是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许三多进门后还没站稳呢,就扭着个脑袋四处找成才在哪里,看到成才背着身子冲着他,也顾不得抹掉身上的雪,捧着稍微有些碍事的玫瑰花就蹭了过去。

“成才哥,你咋不等我咧?”

“等你干啥?你跟那小姑娘聊得不是挺好。”

“成才哥你咋这么说呢,那姑娘不是看我帮她解了围,才跟我道谢呢吗。结果我刚看见你想招呼着你一起走,你就先跑了,我为了追你,还跌了个大跟头呢。”

“嗑哪儿了我看看?”成才一听许三多摔倒了,立马就转过了身来,等看仔细了发现许三多没什么大碍,也就松了口气,可这面子上还是硬板着。

“那你这花怎么回事?”

“啊,你说这个啊?”许三多挠了挠头,露出一排闪瞎人双眼的大白牙来,“这花不是那个男的送给她的吗,那姑娘说看着难受,就塞给我了。”

“哦,人家塞你就接着啊。”

“那我不是看着花儿挺漂亮的嘛,扔了怪可惜的。对了,那姑娘还给了我糖,”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看的旁边的甘小宁直咽口水,“她还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要吃糖呢,不过成才哥,我咋不知道今天农历日子要吃糖呢?”

“你知道,你知道啥你知道。”成才狠狠拍了许三多脑袋一下,可还是接过了许三多递给他的那盒巧克力。惹得旁边看戏的众位都直捂眼睛,大叫太虐狗了,可偏偏许三多愣是没听明白大家说的是啥,光呲着他那排大白牙傻笑了。

“你这徒弟可真是要气死人啊。”伍六一捅了捅史今,挑了挑眉说。史今笑眯眯的看着甘小宁和成才为了一盒巧克力大打出手的样儿,也没戳破伍六一那话里一股子酸水,倒是琢磨起了晚上的菜谱。

“六一,还有半个小时就下班了,晚上想吃点啥?”

伍六一挠了挠头,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啥来,“班长你就随便做吧,你做的我都爱吃。”

史今淡定的瞟了他一眼,“是啊,不爱吃的也都硬塞进嘴里了,就你那德行我还不知道?行了,问你也没用,下班麻溜儿的跟我去趟超市,家里的辣椒快没了,得去进进货。”

“得嘞。”

 

等洪兴国进了屋子,就被屋子里孩子们闹哄哄的样子给逗乐了,他拿着上头发的文件走到高城的办公桌旁,看见高城还盯着桌子上的日历直叹气,就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不容易憋住了笑,故作镇定的开导高城。

“我说老高啊,你也别盯着看了,那相亲你不是早就推掉了吗?怎么,反悔了?”

高城听洪兴国这么一揶揄立马就炸了毛,“谁谁谁,谁反悔了,我就是看这日历模样我闹心我。”

“行行行,听说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底下这帮孩子早就坐不住了吧。要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全都被这些个洋节给洗了脑了。”

“诶,老洪,说归说,别把我算进去啊。”高城皱了皱眉,“再说了,我看你这洋节也一个没落啊,上次过什么,圣诞的时候,嫂子不还亲自给你做蛋糕来着吗。诶呦呦,看你这笑的,晚上有保留节目吧?”

“你啊,也就现在给我逞逞嘴皮子吧,等成了家,有你好受的。”洪兴国摇了摇头,把文件塞到高城的手里就回他的办公室去了。

高城抬头瞄了眼墙上挂着的表,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了,又看了眼早就坐不住了的众人,摇了摇头,咬咬牙,做出了个决定。

他清了清嗓子,大家都停下了手边的工作或笑闹,转头看向高城,“那个啥,听说今天是情人节啊,我看反正也就这么半个小时就下班了,也用不着这么多人了,你们早点回去过节吧啊。”

史今起身刚想说什么,就被伍六一一把捂住了嘴巴,伍六一满脸堆笑的向着高城敬了个礼:“头儿,大恩不言谢啊。”然后就半拖半拉着史今走了,边走伍六一还边想着,等下怎么哄着史今先去睡个觉,然后自己在厨房一展个身手呢。

甘白二人看见伍六一和史今这左膀右臂都走了,自然紧随着他们俩的脚步就尥蹶子跑了,原本许三多还想说翘班这事儿没意义的,可这嘴还没等张开呢,就被成才给捂了个严实。

“头,我跟三呆子先撤了,您顶住啊!”说完,也跑了个没影儿。

高城笑骂了一声:“小兔崽子。”招呼了一下等下要值班的小赵和小陈,准备给他们布置一下工作。

 

其实高城很不喜欢情人节,很,非常。

这故事真是小孩没娘,说来那个话长啊。

早在他还是个软萌的小团子的年代,父母工作都忙,哥哥姐姐也都陆续上学了,没人照看他,只能在工作日暂且把他寄送到家附近的幼儿园。

高城从小就是个倔脾气,父母每次把他匆匆送来又匆匆离去,两岁半的小孩心里不情愿父母走,可就是抹不开面子开这个口,憋到最后,连嘴角都给咬破了。当时高城幼儿园的班主任老师于心不忍,就拿了大白兔奶糖来哄他,还给他唱儿歌听。

老师身上淡淡的栀子花香味和大白兔的奶香几乎陪伴了高城整个童年,等他快要到上小学的年纪了,有一天从姐姐那里听说了情人节,小高城就默默的记在了心里,到了2月14日这一天,小高城攥着从园子里采来的野花,还有装在小挎包中用零钱买来的大白兔奶糖,努力的仰着小脸跟在阳光之下跟圣母玛利亚一样散发着柔光的老师倾诉衷肠。

“老si,等我长大了,就娶你!”当时时逢高城换牙期,门牙掉了一颗,说话都直漏风,也是亏得他们老师能听出原味儿来。

老师听到高城的表白捂着嘴偷笑了一阵,伸手拿过高城手里的野花,却婉拒了高城的大白兔奶糖。

高城撅着小嘴问老师为什么不肯收,老师摸了摸高城雪白的小脸蛋,轻轻的说:“因为老师已经结婚了,重婚是犯法的啊。”

高城记得,那天北京的风很凌冽,把他那颗还未成熟结果的少男心,给吹了个稀巴烂。

 

后来高城上了高中,那时候班里的小伙子们天天都一腔热血的,加上金庸的武侠小说流行,谁不做梦都想着指点江山,然后和美人谈一场旷古绝今荡气回肠的恋爱啊。

高城因为家里三代全是吃警察这碗饭的,自然是不会和班里人同流合污,不过这心里头还是对美好的恋情仍抱有一丝希望。

直到高二那一年的二月十四号,他从自己的书桌里扒拉出来一封情书,情书上写执笔人对高城在入学的那一天就早已芳心暗许,如果可以,请高城放学后来学校的天台一见。

其实这事儿,真的一点毛病也没有。

除了高城他就读的是所男校之外。

 

再后来高城都快忘却了这两段不尴不尬的经历的时候,他都已经在警校呆了三个年头了,自从高城上了大学之后,他妈就没少念叨他,说这小子翅膀硬了就敢乱飞了,连老娘的话都听不进去了。

高城的大哥在特警队,大姐是公安,俩个人每次回家都以工作忙为借口拒不结婚,所以高城妈妈就把心思打到了高城身上。那年情人节,他妈一脚就把他踹出了家门,让他领着他爹战友他二舅老爷家的闺女出去逛逛,可明眼人早就看出来了,这就是个变相的相亲。

高城寻思这相亲就相亲吧,实在不行就当成是和人一起去吃点好吃的,可俩人这还没走出街区呢,就碰上了一伙不长眼的匪徒抢劫银行。

高城不顾姑娘反对,硬是要去救人,其实等他冲进包围圈的时候,特警兄弟们早就把匪徒都制服的差不多了,可偏偏就有那么一两个滑头的,成了漏网之鱼。

一个小个子混入了人群,随手抓住了个小孩子,那小孩子哪里见过这种阵仗,被明晃晃的尖刀抵着脖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周围一大帮警察看着暴徒手里的人质也不敢轻举妄动,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高城就这么趁乱摸到了歹徒的后方,一个当机立断就扑了上去。这犯人是被制伏了,可高城也在和犯人的扭打之中被歹徒的刀在门面上那么划拉了一下,顿时这血就跟不要钱似的往外冒,怎么抹都止不住,只得拿了一位好心人的手帕捂住了静静等待救护车过来。

这时一个全副武装的特警蹭了过来,高城抬眼看他,可自己一半脸被血糊住了,看不清来人的相貌。

“呦,兄弟,身手不错啊,练过?”

高城翻了个白眼,心想你没看见我这边正闹心呢吗,还老往枪口上撞。那人看高城不搭理他,也不生气,又往前凑了两步,拿肩撞了撞高城,示意他往旁边挪挪。

高城想发火,可这大庭广众之下他也不能动武,只好深呼吸了俩下,往旁边挪了挪。那人也不客气,一屁股就坐了下来,坐下了也不说话,一个劲儿的在身上掏来掏去,等好不容易掏出来了,就把手里的东西递到了高城的眼前。

高城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块几乎都被压瘪了的德芙。

“诶,今天情人节啊,来,吃块糖应应景儿。”

高城横了那个人一眼,这人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自己都已经成这个熊样了,还过什么节啊。

那人看高城仍然不搭理他,就自顾自的把糖纸剥开了,就在他剥完糖纸的当口,一辆120就从街口闪着红灯呼啸过来,那人看见车来了,笑了笑,反手就把手里已经剥好了的已经变形的塞到了高城的嘴里。

高城拿眼睛狠狠的盯着那个人,可惜因为失血过多视线有些打飘儿,临被人架上车了也没看清那人到底长得是个什么德行。

高城在昏睡过去之前发狠的嚼了两口那人塞给他的巧克力,心里头想的却是这巧克力真不怎么好吃,苦了吧唧的,还是自己从小吃到大的大白兔好。

 

所以在高城的眼里,这情人节就相当于他高城的受难日,能避就避。等熬完了今天的班,路上顺便买点吃的,等回家以后吃饭看电视睡觉,这一天,就这么挨过去了。

高城又瞥了眼墙上的钟,还有五分钟就可以解放了。

 

而此时,距离高城遇上袁朗,还有三分钟。

 

高城看完了手里的文件,估摸着离下班的点也差不多了,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可还没等他把大衣扣子扣上呢,在外值班的小陈就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个衣着有些单薄的年轻男人。

小陈一看见高城,就跟看见了救星似的,抓住就不松手了。

“头儿,我们刚刚抓到一个惯偷,多亏了这位老兄的帮忙。不过谁都没想到那惯偷身上还多藏了两把刀子,结果这位大哥就让人给暗算了。可我这边手头上还有别的事情,这位大哥还说什么也不肯去医院....”

高城暗自叹了口气,看来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挥了挥手,示意小陈忙自己的事情去吧,这里交给他。说着也不管那人愿不愿意,拽着领子就把人拖到了自己办公桌旁边。

“把手伸出来我看看。”高城眼睛一扫就知道人伤到哪里了,也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不肯去医院,也的确没什么大伤,随便处理处理就可以了。那个人听高城这么一命令,就咧开嘴笑了出来,动作也一点不含糊,乖乖的就伸出手让高城处理去了,之后就这么死盯着高城的脸瞧,差点把高城给瞅炸毛了。

“你瞅啥?”

“诶,警察同志,你这脸怎么弄的啊?”

高城手上一刻不闲的帮人把手包扎好了,闻言不禁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右脸,自从上次见义勇为之后,这脸上就添了条不长不短的‘勋章’。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疤痕有渐渐转淡的趋势,可因为高城生的白净,这疤就算是再淡,也看的出来。

“就让石头子儿咬了一口。”高城淡淡的说了一嘴,仿佛脸上有疤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可是对方却依旧不依不饶,“这可算是破了相了啊。”

高城淡定的整理着医药包,不咸不淡的回了对方一句:“生死我命,你来啰嗦。”

那人低低笑了一声,轻声嘀咕了一句什么高城没听清,刚想打发对方走,就看见他们局长从门口溜达过来了。

他们局长胖墩墩的,人送外号‘弥勒佛’,可他们这帮底下的警察都偷偷在背后叫他‘暴力熊猫’,别看这王局平时笑眯眯的,脾气可大着呢。就高城刚上任的那几天,局长天天在办公室里摔杯子,摔到后来大家于心不忍,你一块我两毛的,给局长买了个乐扣的塑料杯子,怎么摔都不带坏的,把王局都给气乐了。

王局和高城他爹高建国当年是一起扛过枪的交情,等当了警察之后,又是上下级,那关系,杠杠的。这不,临下班了也不忘过来高城这里溜达溜达。

他就知道高城跟他那个爹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是个为警察这个事业奉献一生的人,这不,到点了还没下班呢。

王局刚想招呼高城去他家吃顿饭,就看见坐在高城办公桌旁边那个人了,王局心里一乐呵,这真是碰上老熟人了,铁路家的小崽子怎么就跟高城碰上了。

“这不是袁朗吗?”王局笑眯眯的靠过来,袁朗看见王局,立马站起来行了个礼。

“王叔你俩认识?”高城收拾完医药箱,看王庆瑞和袁朗打招呼,还觉得有些奇怪。

“这个就是我经常说的特警队的人吗,来来来,高城我介绍你认识,这是特警A大队的,袁朗。袁朗,这是高城。”

“我们俩早就认识了。”

高城听袁朗这句自来熟的话,不禁皱起了眉头,心里说谁跟你早就认识。

王团也没看出来他们俩之间这点暗潮汹涌,拉着袁朗非让他给铁路打电话说要叙叙旧,还要拉上高城一起去,高城有些本能的不想跟袁朗呆在一起,所以就搬出他妈来推掉了邀请。

可临走的时候,袁朗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个东西,随手扔给了高城。

高城条件反射的接过来,一看,是颗德芙巧克力。

“今天情人节,记得吃啊~”说完还给高城敬了个礼,这才跟在王庆瑞身后走远了。

高城站在原地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怎么这袁朗有股特别熟悉的感觉呢,合着他就是当年那个事儿事儿的特警啊!

不过到手的糖不吃白不吃,高城剥开糖纸把巧克力塞到了嘴里,直到那股苦涩的味道重新唤醒了他的味蕾。

他嚼了两下,觉得也不是那么的难以入口,他估摸着可能是因为袁朗这回把口味换成了牛奶味儿的缘故。

不过等糖快要吃完了,他才琢磨过来一个事儿,这个袁朗,走之前那个调调,莫不是在调戏他?

或许是印证了高城这个猜想,在下一秒,他就连打了三个喷嚏。

哦,这个操蛋的情人节。

TBC(?) 

 


评论(6)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