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的袁高JQ实录》之许三多生日篇(中)

过渡章

大家就随便看看

(下)估计就是个大新闻(别信)

最近摸鱼摸得太爽了,写文都找不到感觉了(哭泣)

-------------

高城曾幻想过等许三多知道惊喜的那一天会是个什么表情。是跟送走史今那一天一样,拽着人不撒手,哭嚎的跟死了亲娘一样。还是和丢了魂儿那次似的,什么反应都没有,连扔颗石头子儿下去,都泛不起一丝波澜。

总之高城试想过很多种,从大悲大喜到毫无波澜,但他独独没有想到许三多会采取这么个方式回应。



此时许三多和成才正坐在高城的车后座,袁朗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马小帅和甘小宁早就听高城的命令带着史今伍六一,还有今天才到的白铁军先行一步去了根据地。

许三多自从来了师侦营之后情况好了许多,和以前老七连的人在一起聊聊天能让他暂时将缠绕他许久的噩梦抛诸脑后。可他现在是一名老A,不是以前那个在钢七连里和大家一起‘年少轻狂,幸福时光’的新兵蛋子了。

在他的生日越来越接近的这几天——虽然他面子上表现的不明显——可这心里面却是越来越乱。这种慌乱的感觉终于在今早上被自家队长忽悠上了车,一开车门看见大马金刀坐在驾驶座的高城,以及一笑露出两酒窝的成才的那一刻,达到了顶峰。

许三多磨磨蹭蹭的在车门口扭捏,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一句利索话,到后来眼瞅着就要开闸放水,看的高城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也不愿意跟他废话,一个狮子吼。

“许三多!听我命令!上车!坐好!关门!”

这一嗓子的威力,别说是许三多,连坐在后面的成才也是一个激灵,条件反射的坐直了身子。所以等许三多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姿端正的和成才坐在后方,高城满意的点了点头,冲车窗外招呼了一下手。

“诶,说你呢,傻站着干什么?还不上来啊。”

袁朗心想这还真是够差别对待的,对待自己连队的就如同春风般温暖,到他这里就跟对待阶级敌人似的。虽说老A部队因为演习的事情没少得罪兄弟部队,可这么赤裸裸的表示厌恶之情的,这个姓高的装甲老虎还是头一位。

可偏偏自己手底下这俩吃里扒外的小南瓜,看见老部队首长就跟那失散多年终于找到亲娘的孤儿一样,抱住就不撒手了。搞得袁朗每每看见成才和许三多打电话回七连的时候,都在心里默默思考,自己难道就表现的这么像个恶毒的继母?

虽然嘴上不愿意承认,可事实还是给了我们袁队长一记响亮的大耳刮子。这还没干什么呢,高城一嗓子,许三多和成才就条件反射了。袁朗一边爬上了车一边咂吧了一下嘴,这亲生的和领养的感觉,差距还真挺大的。

等坐在后座上的许三多琢磨过味儿来,发现自己被老连长给坑了之后,这车早就开出了好几里地了。

于是我们的许三多同志又开始陷入了之前的怪圈,可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无法在长官面前露出疲态,他只好焦躁不安的扯着自己的衣角,身边的成才担心的看了他一眼——三呆子再这么蹂躏下去,这军常服的衣角都要被他给扯开了。

许三多在心底默默的想,他21岁没了班长,22岁丢了七连,23岁第一次失手杀了人,之后浑浑噩噩跟死了一遍之后被自己那说话都带炸子音的连长给拉了回来,今天是他24岁的生日,他不知道自己又将失去些什么。

许三多从小就是个实诚孩子,其特性包括听什么信什么,包括他老爹当年因为懒得哄孩子而在他耳边叨叨地那些个封建迷信。虽说在许三多长大之后也接触了很多科学知识,但也架不住这从小的耳濡目染。

所以我们的许三多同志坚信在自己24岁的这一天,一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原本他只想默默地利用好队长给的假期窝在师侦营的宿舍里安安静静的度过这一天。没想到早上队长闯进他的寝室,拽着他就走,吓得他以为突然来了任务,可到了地方自家队长才露出狐狸微笑说是今天天气真好,所以临时决定要去郊个游。

郊游怎么还扯上了连长?许三多有些迷惑,可转念一想,自己队长之前不是说想跟连长交朋友吗?现在就能一起去郊游了,真不愧是队长,许三多在心里给袁朗竖了个大拇指,这世界上真是没有他办不成的事情。

可现在不是他感慨的时候,许三多看了一眼已经被高城远远撇在身后的师侦营,手不由自主的摸上了车门栓,脑子里也在测算要是现在跳车的话,有多少几率能够成功。

此时袁朗在前面早就用调了角度的中央后视镜把许三多的那些个小动作看的通透,他故意咳嗽了一声,坐在许三多身边的成才就反应了过来——一把就把还在纠结的许三多捞了过来,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搂在了怀里。

“许三多,你这是要干什么啊——”袁朗故意拉长了声调,把还呆在成才怀里的许三多吓得一个激灵,“不就是出去玩玩,别弄得是要给你上刑一样。再说你们连长不还跟着呢吗,不会把你卖了。”

“我,我相信队长,一定不会把我卖了的。”许三多听到袁朗提到高城,抬头看了眼坐在驾驶座的高城背影,刚刚有些心乱如麻的感觉顿时消解了一大半。

“三呆子。”成才举着手在许三多的鼻子上刮了一下,“咱队长对你可好咧,等下要给你一个大惊喜!这不,咱连长听说咧,就说要开车载你去,你看咱连长多器重你。”

许三多有些不可置信的看了看坐在前座的两个人,“真真的啊连长?”

高城被他那一脸阳光灿烂的样儿给逗笑了,“什么真的假的!你就给我老实儿呆着!别老想着临阵脱逃,都多少年了,还是这么一副孬兵的样儿。”

“什么真的假的啊,许三多,合着在你面前,我的说的话还不如你们连长咳嗽一声来的有效果?”

“不,不是这样的。”许三多急了,“队长,这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啊?”袁朗趴在座位上,扭着头逗弄实诚孩子许三多。

“队长你是我的上级,你的话我一定听。那我们连长,我们连长说的都对,听他的话,那就有意义,诶,成才你掐我干啥?”

成才在一旁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自从跟着三呆子一起进了军营,就没有一天不是心累的要死。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的话你也不是真心实意的听呗...”袁朗还想接着逗弄,可这话还没说完呢,就被隔壁护犊子的某侦察营副营长给瞪了。

高城抽空推搡了一下袁朗,把他按回了座位上,“行了,还没完了是咋地,比这些干什么啊,有用吗?还有把身子给我坐直了!堂堂一个中校,坐没坐样,站没站样,说出来磕不磕碜。”

“是是是,高副营教训的是。”袁朗憋着笑调整了一下坐姿,高城看着他,用鼻子哼哼了两声,算是袁朗过了关。

成才在后面捂着许三多的嘴巴,以防他再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言论出来。可他那一双大眼睛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瞄瞄那个,突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抿着嘴偷偷笑了起来。

可我们的袁队长是什么人啊,他打出生就没学会‘听话’这两个字,还在他是个青涩的南瓜苗时期,就经常带着一帮弟兄把A大队搞得鸡飞狗跳。而作为他们队长的铁路,当时得在身上常备着救心丸,不然非得被这帮兔崽子给气到医院去不可。

这不,还没端正着坐满五分钟呢,袁朗就开始坐不住了。他用余光瞄了一眼在旁边四平八稳的开着车的高城,心想齐桓这情报工作做得也不对啊,明明听他说选拔赛的时候高城那越野车开的那叫一个风驰电掣,横冲直撞的,跟现在这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形象相差甚远。一想到这,袁朗体内的那些捣蛋因子就开始不安分起来了。虽说在师侦营的这几天,自己没少撩老虎须子,可这就跟逗猫是一个道理,你要是没事儿不逗弄两下子,这心里啊,可就直犯痒痒。

“高副营,有件事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你要是觉得不当讲的话,那就别说了。”高城握着方向盘横了袁朗一眼,几天和袁朗的相处下来,他明白了一个真理,对有些蹬鼻子上脸的人,还是采取无视的态度最好,不然这没事儿都能把自己给气炸了。

“你看你这话说的,我这不是有些独家好料想着和兄弟部队的战友分享吗?”

“就你?有这好事还能想着我?你当我傻啊。”虽然高城嘴上那么说,可那不停瞄着袁朗那好奇小眼神已经出卖了他自己内心的想法。

“那是,咱们俩那是什么关系。”

“咱们俩什么关系?咱们俩没关系!”

“高副营,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好歹咱们也是同床共枕——哎呦。”话还没说完,脑袋上就被高城扇了一巴掌。

“少少少给我来这套”高城憋得脸红脖子粗的,“啥事儿你赶紧说!要不你就给我闭嘴!”袁朗看高城羞得连耳朵尖都红透了,心想撩人这事儿得可持续发展,要真是把高城给逼急了,再也不理他了,这以后可找谁逗乐去。

“不跟你开玩笑了,我们A大队马上又要开始选拔了,听说铁大这回又要找师侦营合作,高副营,到时候可就拜托你了。”

“又让我陪你去干那种缺德带冒烟的活计?我可不干。”高城把自己的脑袋摇成了拨浪鼓,上次就被这死老A气到半死,这回指不定还有什么损招呢。

“诶,听说你们营的马小帅和甘小宁不错啊,上回选拔是不是就有他俩来着?”

“咋地?看上了啊?”高城斜了袁朗一眼,“我告诉你没事儿少惦记,我那俩兵,你怕是跟他们无缘了。”

“这话又从何说起呢?我知道那俩兵跟你关系好,可这拿破仑也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老A这么好的地方,他们为什么不来。”

高城不以为然的哼哼了两声,稍微放慢了速度拐了个弯儿进了一个稍微老旧的小区,“反正咱们走着瞧,你要是能把他们俩说动了,我高城的名儿就倒过来写。”

“那要是我没成功呢?要不要我把名字也倒过来?”

高城把车开到一个筒子楼的下面,熟练的开始倒车,“那倒不用,你就给我当牛做马一天好了,我指东你不敢往西这种就行。”

“行啊,那就一言为定。”

高城心下一惊,觉得袁朗这个人还真是琢磨不透,他不过是随手开了个玩笑,这人竟然还当了真。可还没等高城回嘴过去,一阵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就传了过来。

估计是听到了楼下的声响,马小帅和甘小宁就一马当先的奔了过来,手上还拿着麦当劳的外卖盒子,看见来的的确是高城的车,两个人也不顾车还没有停稳当,呼啦一下就拥了过来,吓得高城连忙踩了刹车。

“你们俩不要命了!”等高城下车了第一件事就是拿大巴掌扇了两小孩脑袋瓜一下,甘小宁和马小帅也知道自己做错了,立马就不出声儿了,向高城摆出一副‘知错能改’的好孩子样儿。马小帅还举着手里的外卖盒,笑的跟朵花似的,“连长,我跟小宁还从老A那里抢了份吃的,想你和班长他们过来估计还没吃饭,特地给你们留的,赶紧趁热吃了吧。”

高城没说话,就冲站在他身旁的袁朗挑了挑眉,一副‘你看我说啥来着’的表情。

袁朗耸了耸肩,表示这才刚开始,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这时许三多和成才也从后车座上下来了,马小帅看到他们俩,就把外卖盒子往高城手里一塞,和甘小宁一起冲过去,四个人闹作一团。

许三多艰难的躲避着马小帅的‘啵一个’,可马小帅就跟个牛皮糖一样,黏在他身上就不撒手了,甘小宁和成才还在一旁起哄,急的许三多家乡话都快冒了出来。

“马小帅,妮(你)放手!”

可马小帅不但不放手,还变本加厉了起来,这时传来了高城的两下重重的咳嗽声,许三多这才从马小帅的手里脱身。反手抹了把已经被亲的全收口水的侧脸,我们的好孩子许木木同学难得的红了脸。

甘小宁在一旁用肩膀撞了撞还低着头在擦脸的许三多,示意他看向大门口,他刚抬起头,就看到了三个已经许久不见的身影站在门口冲他挥着手。

史今笑起来仍旧是那么的和蔼,伍六一倒是一直板着个脸,可快要绷不住的嘴角暴露了他自己,老白站在伍六一的旁边,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

“哎呦,班代,还认得我老白不?”

可回应他的只要沉闷的‘咚——’的一声儿——许三多因为无法消化这么多的信息,大脑短路

晕过去了。

TBC

评论(2)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