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十五章

诶嘿~

不作就不会死啊队长

终于要进入袁高线了,旁友们准备好了么(别信)

---------------

自从洪兴国来了师侦营之后,师侦营的指导工作就变得顺风顺水起来。乐的陈珊河一有机会就拉着高城唠叨家常,说师里新配的这个介绍人是真好,好到没边儿了的那种好。

高城嘴上嫌弃着陈珊河一副没见过大世面的样儿,可这心底早就乐开了花儿,他想着钢七连原来就在702团称老大,这七连的介绍人自然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了的。

碰上营里要派人出去接受思想教育,或者是要出人去师里面开会,高城和陈珊河总算不用两个人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来决定谁去遭这个罪了。有一回洪兴国还跟高城打趣说他来之前连长俱乐部的那几位都在打赌说等他进了师侦营就是给高城开会的,气得高城骂骂咧咧的就要扯电话找人算账。

“我就知道他们几个没安好心!平常自己身边跟着介绍人,就就喜欢看我笑话!”高城红着个脸跟洪兴国呛声,洪兴国看高城一着急这磕巴的小毛病又出来了,就偷偷地捂着嘴直乐。

“他们也是太想你了,你别这么说。”

“就这么想我啊,真是谢谢他们了。”高城冲着天花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个啥,这回赌的什么啊?”

“一条中华。”洪兴国揶揄的看着高城,果不其然,装甲老虎就跟个炸药包一样,一点就炸了。

“啥玩意儿?一条中华!?”高城不可置信的看着洪兴国,“丫以前挑哨兵向导的时候也没见过他们这么肯下本。”

“老幺还说,下回你回娘家探亲要是不拎着好酒好烟的,就不让你进门。”洪兴国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又在高城这冒着火的情绪上泼了一勺子的油。

“扯淡!702团他们家开的?我说回去他们凭什么拦着??”高城鼓着嘴气呼呼的坐在洪兴国办公室的椅子上,指天画地的控诉着连长俱乐部其他人的恶行。

“说起来老五再有两个月就要结婚了,他说上回打电话给你没人回,要你自己参加婚礼的时候自罚三杯。”

高城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下,才想起来可能是因为在医院养病就错过了老五的电话,他抬手摸了摸脸颊上的疤痕,觉得自己被石头子暗算那一下子可真亏,下回见到老五都不能理直气壮地和他呛声了。

“我那是有正规理由。”高城撇撇嘴,“这老五还真是厉害,好家伙不声不响的就要结婚,到底是哪家的大姑娘倒了血霉了,摊上了他。”

洪兴国拿着开会要用的文件敲了高城脑袋一下子,“别乱说话,老五媳妇可是他青梅竹马,人家革命情谊都多少年了。谁跟你似的,到现在还没找个人定下来。”

“诶,怎么都往我头上招呼?”高城揉了揉被敲的地方不满的嘟囔,“明明老幺还没结婚呢,哪里轮的上我?”

“人家老幺家里早就给他定好向导了,你不要以为没结婚就等同于单身。”

“嘿,合着平时喝酒的时候说什么单身万岁的,全是蒙人的,一个个的都在这里等着我呢。”高城叉着腰发脾气,突然就想到了自己老爹在医院逼婚的那一段,不由自主的打了个激灵。

“要我说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该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洪兴国语重心长的对高城说,“我在你这个年纪,都和你嫂子扯证了。”

“这话我听得耳朵都要出茧了,要我说老洪你这才多大岁数就那么唠叨了,这以后可得了。”高城看洪兴国又要开始说教,赶紧找个借口偷溜了,徒留洪兴国一个人在办公室看着高城落荒而逃的背影直摇头。

 

要说高城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找个人定下来这回事,他觉得在塔里跟着他手底下那些个兵在一起过一辈子挺好的。不过这事儿按高军长的原话说就是,猴崽子玩性大得很,就是烦有个人管着他罢了。

高城大哥高林就是个不婚主义者,在空军玩的风生水起,可就是不想找个向导或者普通人过日子,气得高军长追着人把一根皮带都抽断了,也没能让高林回心转意了。后来在军长夫人的调和之下,这事儿也就渐渐不了了之了。

大姐高蔷看起来倒像是个省心的主,没想到前两年带回家的却是跟自个儿属性相同的哨兵。高建国还没来得及享受一下和自家闺女重逢的喜悦之情,开门就被高蔷那惊天动地的一跪给吓的魂飞魄散。而后高蔷一脸坚毅说是这辈子非那个哨兵不可了,那位哨兵虽然话不多,可也算是个爷们,陪着高蔷一起在高家门外跪了三个小时,直到高建国被军长夫人拎着耳朵出门道歉,这才算是给高蔷小两口一个回答。

后来在高蔷的婚礼上,当时刚从军校毕业的高城看着那个面露憨厚的哨兵搂着自家老姐笑的腼腆,他用胳膊肘轻轻的怼了在一旁自斟自酌玩的欢的高林,面带不解的问:“哥,你说姐怎么就想起来找个哨兵过日子?”

高林懒洋洋的掀了一下眼皮,呼噜了一下自家幼弟为了进塔而特地剪短的头毛说:“小毛孩子你懂什么,早着呢。”

高城嫌弃的看了自己大哥一眼,捧着老爹塞过来的人生第一杯酒就开始思考人生。可他思考来思考去也没思考出个四五六来,只好仰头把手头的酒灌进嘴里,但立即就被满口的辛辣呛得半天都说不话来。

高城捂着有犯晕的脑袋想,这爱情就跟这喝进嘴里的酒一样,看着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汹涌。说不定这一不小心,就得着了道。

所以等进了塔之后,周围这哨兵向导都成双成对了,高城也愣是没往那方面动过脑筋。他也想跟高建国说要不我这辈子就一个人单着得了,反正在塔里天天对着自己手底下那些个哨兵向导也挺乐呵的。可军长夫人每次打电话过来,除了日常唠叨让高城多回家看看之外,还经常提醒他高建国的血压是越来越高,让高城没事儿少些折腾他。

高城这快到嗓子眼的话又只好默默咽回去,所以这事儿就这么拖到了今天。高城抻了抻膀子,心想去他娘的,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还就不信了,没有他高城迈不过去的坎儿。

 

过了几日,师部里面就下来对抗的文件了,难得师侦营这回变成了演习的蓝军。高城拿着演习的文件,看着红军的名单,乐的直拍自己大腿。

真是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啊,这死老A竟然还有栽在自己手里的那一天。

自从听说自己的对手是那个传说中的A大队,师侦营的哨兵向导们的斗志也都空前的高昂了起来。

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还记得,A大队那场残酷的选拔之后,高城抱着几个已经脱水了的哨兵冲着他们喊,“我看见你们!我觉得很惭愧!你们做的比我做的好的多得多!你们都是好样的!老A出了一个没有人能够完成的题目,可你们,却做到了!”

他们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高城红着的眼眶,还有他因为吼的太过用力而有些嘶哑的声线,“我希望你们能去我的装甲侦察营!我相信我的师侦营总有一天能够超过死老A!”

很多人就是因为高城这一段掏心掏肺的话语才选择来到了师侦营,这回好不容易逮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营里的哨兵向导们都摩拳擦掌着,等着高城带着他们去毙得A大队满地找牙。

其中拼的最狠的就是马小帅和甘小宁,自从知道了这回的对手是A大队,马小帅就没睡过一天囫囵觉,天天捧着本跟砖头一样厚的专业书埋头苦啃,长期睡眠不足加上营养不足的后果就是走路都只打飘。

那天高城在走廊上看见马小帅跟个游魂儿一样飘过,连碰见他都没什么反应,双眼涣散的就跟高城擦肩而过了。平常精神百倍叽叽喳喳的仓鼠团团也一脸睡眼惺忪的趴在马小帅因为没有认真梳洗而支棱着的头毛上,高城凑近了都能看到围绕着仓鼠那小脑袋上的小星星。

“这是闹的哪儿出?”高城转头问身旁的洪兴国。

“估计是为了演习通宵了吧,听他们连长说,马小帅最近一直都在刻苦钻研那个电子锁的技术呢。”洪兴国眼睛里都是掩不住的担心,“我说老高啊,你没事儿也多说说他们,这还没撑到演习呢,这人就要不行了。”

还没等高城开口呢,窗外的操场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呼声,高城和洪兴国凑到窗前一看,就发现格斗场的平衡木上有两个哨兵在练擒拿,旁边围着一圈呐喊助威的。

高城定睛一看,其中一个可不是甘小宁吗,甘小宁自从进了师侦营之后,擒拿术练得比以前在七连刻苦多了,技术都快要赶上以前巅峰时期的伍六一。只见甘小宁堪堪躲过对面哨兵的一个左勾拳,侧身一闪,可这平衡木上面就那么一点空地。甘小宁这一闪不要紧,脚下一滑,眼瞅着就要从上面跌下来。

高城一着急,差点把窗边的扶手都给捏变形了,不过好歹甘小宁在千钧一发的时候稳住了身子,还趁机偷袭了一下子对方的上三路,那哨兵被他这一暗招给弄得措手不及,两三招就被甘小宁给弄出局了。

甘小宁赢了比赛一激动就一把把自己的上衣给扯了,旁边一班的人都在大声给他们班长喝彩。而甘小宁的精神向导面包(哈士奇)也激动地站起来冲着甘小宁汪汪直叫,一时间训练场上一阵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高城觉得自己二十几岁就要被底下这帮小崽子们搞到脑血栓发作了,他扶了扶额,觉得这事儿不管不行了,再这么下去,还没等和老A对上,这战斗力就折了一大半了。

晚上高城在营里开饭的当口,在众人面前发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说辞,中心思想大致归结一下就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对付老A这种比较灵活机动的部队,必须要养精蓄锐,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来迎击,才能获得战略性的胜利。

总之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功近利要不得,该干啥还干啥去。

师侦营的哨兵向导们看到高城都这么发话了,可算是把游离在边缘的理智给拉了回来,这演习的准备工作才得以按部就班的进行。

 

等到演习那一天,蓝军的指挥部被高城和陈珊河设在了舰艇上,陈珊河因为要忙着去搞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就把防守的任务交给了高城。

高城让大白在甲板上巡逻,他和甘小宁他们组了一个突击小队埋伏在甲板下,躲避敌方的空中监视。

高城早就有一种预感,他把成才送回A大队,那么这次演习一定会有成才的份儿。成才的狙击成绩和‘子弹头’的能力,曾经作为连长的他是最清楚的。为了保护指挥所的安全,他只能选择慢慢等待鱼儿上钩后再收网。

前方传来简讯,说是红方小队有一人重伤,高城捏着通讯器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是谁被扫地出局了,是一直站在袁朗身边的副手齐桓,是成才,亦或是——许三多?反正不可能会是袁朗,作为红方的指挥员,他不会选择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的。

高城抹了把脸,他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些什么,许三多和成才已经是A大队的人了。这场演习里他们的身份可是敌对双方,有一句老话说的好,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可他手里握着通讯器的力道丝毫未减,甘小宁在一旁看着,都觉得高城再使点劲儿,这小小的黑色盒子就能当场四分五裂了。

这时候大白在甲板上发出信号了,它感觉到有敌人从左侧入侵,高城抬手举起一个手势,身边的甘小宁之流点点头表示明白,然后就按照原计划从密道潜伏到甲板上去了。

高城是最后一个从密道出去的,等他慢悠悠的走到甲板上的时候,有一个穿着迷彩服的身影已经被甘小宁带领的一班团团围住了。对方看到来人是高城,扯出来一个极其张狂的笑容,仿佛是好久不见的老友亲切问候,可惜高城根本就不想跟眼前的人扯上哪怕是一毛钱的关系。

袁朗冲着高城挥挥手,然后做了个投降的手势出来。狼在他的身后四肢着地,摆出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懒洋洋的趴在甲板上,可等它眼睛扫到高城身后威风凌凌立着的大白之后就立马抛弃了高冷的姿态,甩着毛就扑了上去,全然不顾四周全是黑洞洞的枪口。气势之嚣张,让周围的哨兵向导们都呆立在了当场。

高城挑了挑眉,冲着袁朗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给个说法。

“高副营,这真的不怪我,儿大不由爹,他们俩这只能说是小别胜新婚。再说了,有句俗话不是说得好吗——打扰人谈恋爱,那可是要被马踢的。”

“袁朗你大爷的!!”


评论(9)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