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第十二章

这段时间被教授和打工闹得两头跑

身心俱疲

只有七哥才能治愈我疲惫的心灵(掩面哭泣)

下一章花木小两口就能团圆(?)啦,鼓掌撒花

恩?你问我袁高什么时候搞上?

【风太大我听不清.JPG】

以下正文

------------------------------------------

其实在杀伤破片划在脸上的那一刻,高城是没什么感觉的。

那个时候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远程引导能否成功这一点上,师部里面下了命令,这回的任务要精确到米,精确到米是什么概念,那就是一分一毫的差错都不能出。

爆炸声响起的那一刻,他耳边都是导弹轰隆隆的声响,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然后他就感到大白在精神世界里长啸,那是白虎发现危险时才会去做的动作。还没等高城反应过来到底出了什么事,甘小宁和马小帅就一马当先的从躲藏的战壕里爬了出来撒丫子狂奔到了高城这里,一人一边架起他就开始跑,边跑还边扯着嗓子喊。

“连长!!你可要挺住了啊!!!”

“来人啊!!担架呢!!医生呢!!快去叫军医来!!”

高城刚想说你们俩个臭小子能不能小点声,耳朵都要被你们搞聋了。可还没等张口,脸颊上一阵钝痛传来,高城反手一抹,满手的鲜红。

这时师侦营的其他哨兵向导也都跑了过来,抬腿的抬腿,找担架的找担架。在被按在担架上被抬着走的那一刻,高城脑子里面想的都是不就点小伤,你们搞的阵势那么大干什么。

可就在下一秒他的眼前就一黑,整个人都晕过去了。

 

等再一睁眼,天花板上的灯光就晃得他眼睛疼,鼻腔里还充斥着一股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高城从小就极其讨厌医院这个地方,每次军长夫人都要连哄带骗的才能拖着小高城去打针,事后还要用好几个大白兔才能把撇着个小脸发脾气的小高城哄回来。

再一转头就看到了甘小宁和马小帅两张放大了的脸,甘小宁还好,最多就是咬着个嘴不说话。反观马小帅,那双眼睛肿的跟核桃似的,看见高城扭着头看他,这小嘴一瞥,马上就要接着放水。

“诶诶诶,收回去收回去,我这不缺水,用不着你放。”高城一看见这种场景就一个头顶两个大,“你说说你学谁不好,非要学你那个扶不起来的班代,遇到屁大点事儿就哭鼻子。男儿有泪不轻弹,个大老爷们没事就哭哭哭,丢不丢脸。”

“连长,这事儿不怪小帅,你刚送到医院的时候,那血都跟不要钱似的流,他就是被吓着了。”刚刚一直憋着没说话的甘小宁出声儿了,话说的倒是挺连贯,但就是声音不由自主的在抖。

高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他就说怎么感觉一边儿眼睛有点模糊,原来是因为包上了纱布隔绝了视线导致的。手边也没个镜子,高城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不过从床边儿那俩小子的表情也能估摸出个大概,估计是好不到那里去了。

“不就是被石头子儿划了一下吗,瞅瞅你们俩那大惊小怪的样。”高城一开始底气还挺足,可看着马小帅的表情那声音就越来越低了下去。小孩憋得眼眶都红了,绷着个小脸,无声的控诉着高城的恶行。

“还被石头子儿划了一下,连长你差点就没命了。”马小帅发着狠咬自己的后槽牙,这才硬生生的把眼泪给憋了回去,“医生说弹片要是再偏一点...”

“这不是没偏呢吗。”高城看眼前的马小帅,觉得他如果能跟史今见到一定能成为知己,这两人在对于自己的身体管理上竟保持着惊人的一致,偏偏自己拿自己手下那些个兵都没办法。人家就那么杵在你跟前儿,一句话不说,就那么死盯着你,你就是有理也变成了没理的那一个。

更别提现在高城还是没理的那一个,就更没底气了。

“行了行了,都别在这里给我摆脸色了,你们连长我还没光荣呢,赶紧的该干嘛干嘛去。”高城扶着额下逐客令,再这么待下去,他可就要被甘马二人的眼神给穿透了。

军令如山,而且营里也的确有事儿,甘小宁和马小帅就算是心里再不情愿也得告辞。可走的时候两小孩一步三回头的,看的高城哭笑不得,这架势就像是他们俩一走他就能英勇就义一样。

高城嘴上说着嫌弃,可这心里还是暖呼呼的。

 

期间高军长也忙里偷闲的过来了一趟,说军长夫人最近血压有点高,这事儿没敢让她知道,他打电话关照过高林和高蔷把这个消息给守住了。

高城躺在病床上,拿着他老爹给他削得坑坑洼洼的苹果啃得正欢,结果高军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削了他脑袋一下,疼的高城龇牙咧嘴起来。

“诶呦,您这是搞谋杀啊!”高城捂着脑袋控诉。

“要是能把你这小兔崽子打回娘胎回炉重造就好了,打小就你最不让人省心。”高军长恨铁不成钢的说,表情痛心疾首,仿佛真的想把高城塞回他妈肚子里。

“这你同意我妈还不同意呢。”高城小声嘟囔,高建国看他这一点不思悔改的样,手就直痒痒,恨不得再上去补一下子。

“你说你个向导每次遇到点啥事儿怎么老冲到最前面去?这前面是有鲜花还是有勋章啊,你再嘚瑟我跟你妈就要给你开追悼会了你知不知道?”

“这跟我是向导有啥关系。”高城不以为然,“向导怎么就不能冲到前面去了,我是个向导不假,可我也是副营长啊。让自己的兵冲在前头,我一个猫在后方?那也不是个大老爷们干的事儿啊。”

“再说了,我要是真这么干了,您还不得把我往死里削啊。”听高城这么一说,高建国转念一想,也的确是这么个理儿,可这嘴上就是不想说出来长自己家小崽子的威风。

“你就嘴犟吧你,还有等你快出院了赶紧给我去整整容,脸上天天顶着个疤成什么样子。”刚一进病房的时候,高建国就看见自己小儿子原本称得上俊朗清秀的脸上张牙舞爪的横着道疤,这心里别提有多膈应了。

高城撇了撇嘴,伸出手抹了把自己半边脸,刚拆完纱布的时候医生就拿了个镜子让他自己看,顺便还啰嗦了一大堆。中心思想总结一下就是我们已经尽力了,这道疤要不您考虑考虑去整个容把它去了,毕竟有些有碍观瞻。

高城想起自己老爹在自己刚分化的时候就一直念叨他长得太清秀,不像个大老爷们,压根儿也没往他老爹是担心自己进了塔被某些不检点的哨兵缠上这点想。

高城看着镜子里自己脸上的疤,反而笑了出来,心想这回好了,连‘勋章’都有了,可算是跟老爷子嘴里的‘老爷们’沾了点边儿。

他非常直白的回绝了医生的建议,理由是:“用不着,这疤多酷啊,化个妆出去都能装黑社会老大。”搞得他的主治医以为自己没检查仔细,非吵着要再给高城做个脑CT检查,看看是不是还摔到脑子了才能说出这么没心没肺的话。

“不整。”高城继续‘吧唧吧唧’啃着苹果,“这不是挺好的吗,帅呆了酷毙了简直没法比喻了。”

“成天到晚没个正形你!”高建国觉得自己的血压又开始高了,“早晚有一天老子要被你给气死了。”

而窗外医院草坪上,大白和高建国的雄狮‘刀锋’正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因为高城脸上的疤痕,连带着大白脸上也有着那么不轻不重的一道子。刀锋把大白护在自己身侧,还伸出肉垫子没事儿扒拉两下大白的脸,大白也不恼,就着刀锋的爪子还蹭了蹭自己的头毛。

“等哪天找个哨兵治着你就乐意了。”高建国气得口不择言,高城一听他爸这么说就想起来袁朗之前在电话里那句‘铁大拉皮条迟早要拉到军长头上’,条件反射的一抖,结果那口苹果就呛进了嗓子眼里。

“咳咳...我说老爹,我还想过两天清净日子呢,您能不能别老吓我。”在高建国大巴掌招呼下高城总算把那口苹果给咽了下去。

“还清净?你今年多大了?还想飘到什么时候去?非得最后剩家里了才乐意是不?”

“那也不能找个人就凑合过了是吧,再说为啥我非得找个哨兵啊。我找个大姑娘老婆孩子热炕头不行啊。”

“你瞅瞅你现在这个脸,哪个大姑娘肯嫁给你?”高建国嫌弃的看了高城一眼,“就有哨兵肯要你我们家都要烧高香了。”

“反正我不找,爱咋咋地。”高城往被窝里一躺,被子一蒙,挺尸。

高建国被自家小儿子气得捶足顿胸,最后只能来一句“老子管你去死!”之后就冲出了门去,把门摔得呯嗙直响。

高城从被窝里探出个头,冲着病房的门做了个鬼脸,然后就真的躺进被窝里挺尸去了,他现在觉得自己骨头都要被养酥了,得抓紧每分每秒养好伤回塔里吃两口土才能恢复过来。

 

等高城的主治医师终于松口放人的那一刻,高城都想高歌一曲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在挥别了医院的各位之后。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了来接他的车子上,把坐在驾驶座位上的甘小宁吓了一大跳。

“赶紧走赶紧走。”高城上了车就一直不停的催促甘小宁开车,生怕再多呆一秒医院的人就会反悔把他再拖回去。

甘小宁不敢不从,脚下猛一踩油门,车子一下子就蹿出去老远,高城扭着头看着医院的大门从视线消失了之后才把心放回到肚子里,一直绷着的身子也终于放松了下来。

“连长,这医院伙食不错啊,你这都胖了一圈了。”甘小宁看到高城精神放松了下来,也跟着送了一口气。

“两天不打上房揭瓦是吧。”高城横了一眼甘小宁,语气却一点威胁的意味也没有。

“哪敢啊,连长你不知道,咱们营里上上下下可都眼巴巴的盼着你回来呢。”

“这还差不多。”高城哼哼了两声。

“对了,前两天老A那边来电话了,营长让我转告你一声儿。好像是上次给我们选拔的那个中校打过来的。”甘小宁车开到了一半才想起来陈珊河交给他的艰巨任务。

是袁朗,高城用脚趾头就能想到是谁打来的骚扰电话。高城心里有点疑问,按理说老A的选拔已经完了,袁朗也没有再打电话过来的理由啊。

突然高城心里咯噔了一下,别又是许三多那个地狱出了什么问题吧?想完他就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这生活啊,还真就是问题叠着问题,永远没个穷尽。

 

等回到营里,先送走了一批一批前来探望的小哨兵小向导,要不是自己和陈珊河好说歹说,师侦营的营部今天非要被大水给淹了不可。

后来高城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来回办公室给袁朗去电话,电话刚一接通,高城也不废话直接直奔主题就去了。

“你找我什么事儿?”

“没事儿就不能找你了?”电话里的袁朗虽然说得话还依旧是没个正经,可高城能听出来,他的语气里有些沉重。

“到底怎么了?”

“许三多他...他说他想复员。”

“复员?”高城被这个字眼给砸傻了,“他精神出问题了?”

“没有,他只是...只是有些失望了而已。”袁朗那边说的支支吾吾的。

“到底怎么了?好吧,你也别说了,我知道你们A大队的任务特殊,保密守则那些个条条框框我还没忘呢。”

“我给许三多放了一个月的假让他好好想想,他说不定会去找你们。”

“就这事儿是吧,我知道了。”高城眉头皱的都能夹苍蝇。

“高城”袁朗在那头叹了口气,“对不起。”

“你说对不起干什么?是你逼他了?”

“那倒没有...”

“那不就得了”高城握着话筒,叉着腰板,“那你就没有理由道歉了,行了,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等他来我瞅瞅,不过你也别抱太大的希望,这治得好治不好还两说呢。”

“交给你,我放心。”

高城听到这句在这边冷笑了一声儿,这个死老A,就喜欢给自己出难题。

“行了,我这还一大堆事儿呢,先撂了。”

“等下,我前两天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怎么不是你接的电话啊?”

“我有事儿出去了。”高城心想咱们也没熟到这份儿上,这查岗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哦,这样啊。”那边长音拖得一波三折,倒弄的高城一阵心虚,“我就是想什么时候请高副营吃顿饭啊。”

“等收拾完许三多你再说吧。好了我这里真的很忙,撂了啊。”

挂上电话后,高城心想,你请吃饭就跟鸿门宴似的,我脑子被门挤了才会去赴宴。

不过等很久以后他跟袁朗在一个酒桌上拼酒的时候,就把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抛诸脑后了。


评论(3)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