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狐狸生贺】师属侦察营的欢乐时光之冬至

恍恍惚惚这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冬至。

今早上起来才想起来要吃饺子,原本今晚上想煮两个应景的,没想到教授8点才放人,随便凑合吃了两口,写这篇文章也算是圆一个自己没吃上饺子的梦吧。

扯得太多,圆回主题

祝狐狸生日快乐!感谢你带来了嗑药(?)群,让我们每天生活在粮仓之中乐不思蜀(?)

PS:在脑子恍惚之中撸的这篇文,如果你不嫌弃它是块粮食的话(扭捏)

PS的PS:文中的吃饺子比赛灵感来源于真正的男子汉,我真是太爱杨根思连了。

‘冬至’又名‘一阳生’。古人认为自冬至起,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的开始,是大吉之日。

 

今天是冬至,洪兴国早早的就跟高城打好了招呼,说是冬至这天晚上得搞点节目来慰劳慰劳营里的兵,这几天因为演习的事情,大家都累坏了。

高城虽然嘴上说着麻烦,但还是把这事儿记到了心里去,想了好几天也没憋出来个好主意来,急的嘴上都长了个大泡,已经连续喝了好几顿白粥了。

后来还是袁朗的一个电话解救高城于水火之中,其实也不是啥特别有创意的点子,就是组织大家一起包顿饺子,然后一起开个联欢会而已。高城转念一想,包饺子这事儿好啊,又能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又能加强营里的凝聚力,一箭双雕,于是这事儿就这么拍板了。

高城找来洪兴国一合计,立马就通知炊事班冬至那天的晚饭就不用做了,只要和好馅儿揉好面团就行。到了冬至那一天,洪兴国和高城就瞒着营里的兵,两个人偷偷摸摸的跑到活动室鼓捣了一个下午。

等营里的兵们训练完饥肠辘辘的跑到食堂,却被告知并没有饭吃,想吃就得去活动室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去,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高城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个什么药。等到了活动室,就看到自家营长和教导员站在室内中央,笑盈盈的看着他们,身后的桌子都被拼成了一个长条,上面摆满了各种调料,好几大盆已经和好散发着阵阵香气的饺子馅以及早已发好盖着湿布的面团。

“那个啥,今天不是冬至吗,按照习俗咱们得吃饺子啊。本来你们教导员还说要不要给你们整两个节目,我说整节目还得排练,大家最近除了训练还是训练,被搞得就剩一口气了。不如就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又能填饱肚子,这娱乐也有了。你们说是不是啊?”

“是!”

“好!我的兵就得有这个气势!现在听我口令,以连为单位,排好队列,开包!”底下的大家也早就饿了,就等高城这句话说完,就立马冲到桌子面前跟饺子作斗争去了。

一时间擀面杖和勺子齐飞,面粉和调料瓶乱抛,不一会儿大家浑身上下都没个干净地方了。高城在一旁看着这一幕笑得腰都直不起来,马小帅和甘小宁咬了咬耳朵,趁高城不注意,一个抱腰,还没等高城反应过来,马小帅那沾满面粉的双手就呼上来了,高城的脸,一边三道儿白印子,活像只大花猫。

高城哪是个肯善罢甘休的主,追着甘小宁和马小帅绕了半大个活动室,非得一人一把面粉糊脸上才罢了手,搞得洪兴国在一旁直摇头,可就是嘴上的弧度一个劲儿的往上翘,掰都掰不回来。

等大家总算是闹够了,这饺子也包的差不多了。炊事班拿了好几口大锅进来,有汤锅有蒸锅。长得还过得去的都放进了汤锅,包的差强人意,歪瓜裂枣的都被划拉进了蒸锅,以防好好的一顿饺子宴成了片汤宴。

高城自己也动手包了几个,可惜技术太差,基本上都被炊事班的人归拢到了蒸锅里。高城脸上挂不住,只好别着个脸装作没看见,没想到这一幕被洪兴国看见了,原老七连的指导员知道高城这小脾气,也不戳破,也摆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脸。

不一会儿饺子们就出锅了,大家饿了半天,自然是一阵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不一会儿就消灭了一大半,可能是吃的太急,也有可能是炊事班准备的材料太充足,反正到最后还剩了一屉的饺子没吃完,高城一看这不行啊,浪费是可耻的,怎么说最后这点饺子得给消灭掉。

还是洪兴国有办法,他说要不就举行一个吃饺子比赛,随机组两个队搞对抗。高城一看这个主意好啊,就自告奋勇说要参加,马小帅和甘小宁一看高城上了,也吵吵着要一起玩。除了真心吃不下的,但凡还有点肚子的都报了名。

立马这分组就出来了,高城带一队,洪兴国带一队搞对抗,奖品是一箱液体手雷。

营里的其他兵都围到了这桌上给两队加油鼓劲儿,一开始高城这里派了甘小宁上,洪兴国那边派了二排长。哨子一响,甘小宁就死命往自己的嘴里塞,仿佛刚才刚刚吃进嘴里的饺子都被扔进了黑洞,二排长一看这个架势自然不肯落后于人,也豁出去了。

“甘小宁!加油!”

“二排长!加油!”

“快吃快吃快快吃!谁英雄!谁好汉!吃口饺子比比看!嘿!比比看!”

“东风吹!战鼓擂!我们二排会怕谁!谁怕谁来谁怕谁!嘿!谁怕谁!”

“诶卧槽,哪个缺德带冒烟的往饺子里放芥末!”二排长塞得正猛呢,突然捂着鼻子大喊起来,旁边无论是自己队的还是敌人,看二排长那止不住的眼泪都爆发出了一阵大笑,可怜二排长只好一边流着泪一边塞着饺子,但速度还是放慢了。

而这边儿甘小宁早就把一碗饺子干下了肚,马小帅赶快接了上去。等高城这边都已经吃到第三个人了,洪兴国那边儿二排长这才把第一碗饺子给艰难的吃完。

后面的结果自然不必说,原本高城还以为自己得把肚子撑爆了才能赢得比赛,没想到轮到自己最后冲刺的时候,对面还剩两个人没动筷子,所以高城就端起碗不紧不慢的吃了起来,那模样那叫一个端庄,那叫一个优雅。等他吃完最后一个饺子的时候,洪兴国才开了个头。

高城嘚嘚瑟瑟的把一箱液体手雷开开,可却分给了所有参赛的人,他说每个参加比赛的人都是好样的,都是一个营的弟兄,没有输赢之分。

就这样,就算是冬至这一天,漫天的白雪覆盖了大地,可这人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等高城回了宿舍,桌子上的电话却响了起来,高城看了一眼表,这个时间会打过来的只有那位姓袁名朗的死老A,接起电话,果不其然。

“高营长,这个点才回来啊。”

“就你管的宽,那个啥,听许三多说你们出任务去了啊?怎么样啊?”

“怎么?担心我啊?”

“谁谁谁谁关心你,我关心我两个兵不行吗?”

“好好好,放心吧,任务圆满完成,你那俩宝贝疙瘩一点也没缺胳膊少腿的。”

“这还差不多,那个啥...就是吧...”

“还有什么事吗?”

“就是...诶!你你你你,你没事儿吧?”

“还说不是关心我?”

“我挂电话了。”

“诶诶诶别挂啊,话还没说完呢。放心吧,我没事儿。”

“那就好...还有那个啥,今天冬至,记得吃饺子。”

“等下就去吃。”

“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真挂了。”

“高城。”

“恩?”

“下周回家吧,我正好可以请个假,咱们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恩,知道了。”

“还有,我想你了。”

“恩。”高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小声儿说了句,“我也挺想你的。”说完啪的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了,留对面袁朗抱着已经传来忙音的听筒,笑的没了眼睛。

窗外的已经掉光叶子的树枝上的雪被风吹掉了,露出长着芽的枝丫。窗内一个穿着军衣的身影挺拔如松,可这耳尖不知是室内温度高还是为何,竟是红彤彤的。

你看,这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