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第十章

最近满脑子都是摸鱼和摸鱼

啊,好想剪个视频玩玩

可惜是个手残(手动再见)

每次看访谈都被段张塞了一嘴的糖

如果觉得队长太浪那一定是段老师的锅(喂)

-------------------------------

等高城回到师侦营,门口的警卫员通知他A大队的袁朗中校来了电话,特地嘱咐了等高城回营了之后给他回个电话,高城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等他回了营房,拿起电话回拨了一个号码过去,那是袁朗在选拔那天夜晚塞给他的,说是以后方便日后战术交流用的。

“喂。”话筒里面传来了袁朗特有低沉磁性的声音。

“我高城,你找我什么事?”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我今天去你的老部队把成才和许三多接到A大队了,跟你说一声。”

“就这事儿啊,我知道了。”说完就要撂电话。

“诶诶诶,我说高副营长,你是不是又要撂电话?我说你能不能有点耐心啊。”

“耐心?那也得分人,跟你,用不着。”高城用鼻子哼了一声儿,“有事儿快说有屁快放,我忙着呢。”

“我听许三多说,你可能今天去送了那个叫伍六一的兵..”袁朗说到一半顿住了。

高城失笑,“然后呢?我今天是去送他了,他挺好的,看得比我都开。”

“高城,我本以为..”

“你以为什么?你以为我会劈头盖脸骂你骗我还是冲到你们A大队拽着你领子揍你一顿啊?”

袁朗在电话的那头轻笑了起来,“我以为后者的可能性大一些。”

“袁朗,你也太看不起我高城了。要收拾你,以后有的是机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我等着你。”

高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竟从袁朗这句话里听出了一丝深情。

“那个啥,成才和许三多就交给你了,你对他们好点。”

“那还得看他们自己,进了A大队还有很多选拔呢,谁知道哪一轮就被刷下来了。”袁朗又恢复了他吊儿郎当的声音。

“我对他们俩有信心的很。”高城顿了顿,“钢七连出来的兵,都是好样的。”

“可我听说那个成才可是你们钢七连第一个跳槽的兵啊,那也是好样的?”

“他在钢七连待过一天,钢七连就有他的位置。”

“那咱们就拭目以待吧,高副营,咱们要不要打个赌?”袁朗的声线里透着诱惑。

“赌什么?”

“就赌成才和许三多能不能通过考核吧,如果他们顺利通过了,我就欠你一顿饭,如果他们没有通过,那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

“我怎么觉着这个赌局这么不对等呢?”

“既然高副营对自己的兵这么有信心,我相信这点代价不算什么吧。”袁朗继续引诱。

“好,我答应你。”高城答应的爽快。

“那么就这么定了,大丈夫一言既出...”

“驷马难追。”

 

其实把电话撂下来的那一刻,高城就后悔了,他总有种袁朗画了个圈套,自己一头栽了进去的错觉。可这话都放了出去,就跟泼出去的水一样,根本收不回来了。高城摇了摇头,将脑子里的想法给甩了出去,可他没想到,真正的地狱才刚刚开始。

第一周

“叮铃铃——”

“喂,师侦营高城。”

“高副营长,是我啊。”

“你什么事情?”

“这不是跟你报告一下许三多和成才的近况吗。”

“他们俩个怎么了?”

“他们俩个挺好的,训练也很卖力,就是吧...这个许三多....”袁朗把声音故意拖得很长,高城在电话这头立马着急了。

“许三多他怎么了?”

“就是吧,这孩子太天真了,诶,高副营长,你们老七连出来的是不是都这么品种优良啊,我这边怎么A他他都没反应,很打击我的自信心啊。”

“啪——嘟嘟嘟——”

第二周

“叮铃铃——”

“喂,我高城。”

“高副营长,又是我。”

“你又干啥?”

“这不是要定期向你汇报一下情况吗。”

“其实我很忙的...”

“那就算了吧,本来我想说成才他...”

“成才怎么了?”

“这小子精得很,我为了扣他的分真是煞费苦心...也就扯上许三多才能钻得了空子,我容易吗我...”

“啪——嘟嘟嘟——”

第三周

“叮铃铃——”

“我告诉你袁朗,你要再打电话扰民,我就告到铁叔那里去了!”

“高城,有件我忘了告诉你了...”

“什么?”

“其实铁大极力撮合咱们俩在一起来着,你要给他打电话说不定他可能把皮条拉到你爸头上去...或者你要觉得我可以,咱们俩凑合着过日子也成...”

“啪——嘟嘟嘟——”

第四周

高城死死盯着自己办公桌上的电话,恨不得能把它吃下去。袁朗每周三都定时定点的打电话过来,如果高城不接他就敢把电话转到陈珊河那里让他转接,看着他们营长挤眉弄眼的捧着电话机蹭过来的样子,高城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袁朗这个死老A,真是上天派来专门克他的。

高城有些烦躁的看向墙上的时钟,都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那个死老A怎么还不来电话。说曹操曹操到,就在高城第一百零一次将视线瞟向桌上的电话机时,电话非常给面子的响了起来,高城立马从椅子上跃起来,冲到桌子前一把抓起听筒,那动作行云流水,如果有人在旁边看着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给高副营长这一连串动作拍手叫好。

“喂,我高城。”

“臭小子是我。”听筒里传来了高建国的声音,高城立马挺直了身板。

“军长好。”

“行了赶紧把你那套给我收回去,在我跟前装什么。”

“是师长你说的,在军营要严格遵守上下级规章制度,不可有丝毫怠慢。”

“滚犊子。我跟你讲,你妈刚刚给我下达了最后通牒,让咱爷俩过年必须回家一趟,不然以后就别想进家门。”

“可是年末营里要准备远程引导的演练,我这回不回得去还两说呢。”

“我管你,这回过年你哥你姐都回来,咱们家好不容易能坐在一起吃个年夜饭,你就是给我请假也要滚回来。”

“以前我小时候怎么过年没看你这么积极回家...”高城小声嘟囔。

“你说啥,大点声儿!”高建国的大嗓门从话筒里传出来,高城及时将听筒拿开才让自己的左耳幸免于难。

“我说保证完成任务!”高城不服输的吼了过去,自打他成年了之后,每次和自己老爹说话,不到五分钟必定以对吼的结局收场。每每这时,高军长夫人都会搬出把椅子,嗑着瓜子喝口茶,美名其曰‘坐山观虎斗’,搞得高建国和高城哭笑不得。

好不容易打发了高军长,高城刚把听筒放下,电话就跟催命一样又响了起来,高城以为是他爸又杀了个回马枪,不情不愿的接了起来。

“喂,还有什么事儿?”

“呦,高副营长,你这是吃枪子了?火气这么大。”

“是你啊。”听到是袁朗的声音,高城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打来?”

“怎么,想我了?”袁朗在电话那头低声笑了起来,“我这不是刚出完任务就给你打电话来了吗。”

“说,说什么呢!鬼才会想你!我我我,我这是想我那两个孬兵了!”高城这边被袁朗调戏的只剩红着脸亮大嗓门的份儿,一着急又开始磕巴起来。

“他们俩好得很,活蹦乱跳的。要我说这基层部队出来的就是不一样,连续那么多天的高强度训练,他们俩愣是一点都没落下,高副营长,我真是很佩服你的兵啊。”

“那是,那可是我的兵。”这边高城就跟袁朗夸得人是自己一样得意起来。

“不过嘛。”袁朗吊着嗓子,开始卖起关子来,“前两天有个叫拓永刚的哨兵主动退出了,挺让人遗憾的。那个人还是铁大好不容易从对空部挖过来的,好像还是你哥的老部下。”

“那又怎样?”拓永刚这个名字高城是有印象的,几年前高林回家吃饭的时候提到过,是他好不容易才从别的连队抢过来的宝贝哨兵,没想到却被铁叔挖到了A大队,还被退了回去。高城仿佛已经预见了自己大哥知道这个消息捶足顿胸的画面。

“你们A大队真是要把我们家霍霍个遍。”

“高城,这么一看咱们俩还真是挺有缘的,你看怎么都能联系起来。”

“可不是嘛,孽缘啊。指不定还是折腾了好几辈子那种,不然我咋能瞅你那么不顺眼呢。”原本高城以为这回对垒起码是自己占了上风,没想到袁朗那边没有丝毫反应,还是笑的相当放肆。

“不过,”袁朗笑够了,话锋一转,突然严肃了起来,“拓永刚退出的时候,成才就站在他的边上。”

“....”

“高城,他没有阻止拓永刚。”袁朗的话仿佛一个重锤砸到了高城的心上,他机械的回了一句‘知道了’就把电话撂下了。

 

高城其实很不愿意回忆那一晚,那一晚他在心底默默告别了自己最好的班长,也迎来了七连历史上第一个跳槽的兵。

成才低着头对着自己说,‘连长,对不起’,营地里的篝火照着他嘴角的梨涡。高城喜欢看着他的兵大声欢笑的表情,可他不喜欢有谁在他的面前强颜欢笑。

高城后退了几步,酒精让他的脑子有些混沌,他看着眼前这个年轻的哨兵,他记得这个人,在新兵连期间就很出彩的一位,钢七连的第四千九百四十四个兵。

高城怀疑是酒精让自己的听力出现了问题,他歪着头看着成才,“你再说一遍?”

“我说,连长我要去别的连队了。”成才的头埋得更深了,他的手紧紧攥住啤酒瓶子“我是来告别的。”

高城这回听明白了,可他宁愿没有听清楚。他曾经觉得自己很了解自己的兵,他把他们每个人都放在了心尖子上,成才拿了射击比赛的名次,他记得自己还当着全连的面大声嚷嚷着自己捡了个宝回来。他知道成才和许三多是伍六一的老乡,还特地找来史今对他说下回招兵的时候还去那里,指不定那边儿就是个产哨兵向导的风水宝地。

高城看着成才,他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想知道眼前人想法的欲望,他想拽着成才的领子,问他为什么要抛弃七连。还没等高城有所反应,坐在桌子对面的史今就站了起来,泼了成才一身的啤酒。

这是高城第二次看见史今发这么大的脾气,第一次则是史今为他打架的那一次。想到这些,高城满腔的怒气就被扑灭了。他知道就算他再怎么生气也是无济于事的。

他没法留住一个想要走的人。

 

高城颓然的坐在座位上,他回想了很多。成才其实给他留下的是个很好的印象,认真训练,肯吃苦。可他还记得伍六一对他的评价,‘我那两个老乡,一个精得像鬼,一个蠢得像猪。’

高城也听到过白铁军抱怨成才兜里总揣着三包烟,看人下菜碟,他那时只是无所谓的笑笑,成才再怎么精到打滑,在他眼里就是个喜欢卖弄小聪明的小孩。

他也看到过成才抱着他的狙击枪的样子,就跟孩童抱着自己心爱的玩具一样纯粹。

他本质还是个好孩子,只是一时迷了路。原本他应该带着他走的更远的,不过那时候七连要散了,他也就再也没那个心力去顾及太多。

高城不知道袁朗告诉他这个事情的意思,他也不想多去追究。在他眼里,就算成才是整个钢七连的叛徒,那也是他钢七连的兵,他一天是成才的连长,就一辈子是他连长。

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不会放弃钢七连的任何一个人。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评论(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