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袁高JQ实录》 甘小宁篇

又来愉快摸鱼的我

小帅和小宁真是我的心头好

怎么看怎么萌

依旧是欢乐小段子,大家猜猜看袁高这两货到底卖的什么药?233

----------------

“我觉得咱们连长和那个老A有些不对劲。”

在马小帅神神秘秘端着他的餐盘坐在甘小宁旁边的时候,甘小宁正拿着他从炊事班偷来的黄瓜嘎嘣嘎嘣的啃的正欢。

“我看是你最近不对劲吧,连长前两天还让我们加强训练以后遇上老A把他们毙得满地找牙呢。”甘小宁并没有停下嘴上的动作,他瞟了眼马小帅,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那是你没有亲眼看见!”马小帅急的拔高了声音,引得周围的兵们好奇的往这里看过来,马小帅连忙拽过过甘小宁,压低声音在他的耳边说,“我上次送文件的时候看到那个死老A把咱们连长压到墙上....”说完一脸‘接下来就不用我说了’的表情瞅着甘小宁,小脸皱成一团,活脱脱一副被抢了糖的小孩样。

“压在墙上怎么了?说不定他们俩个练习格斗呢,我说你平时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两个大男人能有什么问题。”甘小宁接着啃他的黄瓜,在他看来,马小帅就是想太多,典型的没事吃饱了撑着。

“你忘了那天演习的事情了?”

“演习怎么了,第一场虽然是他们老A赢了,可是后来咱们不是扳回来一局了吗。”

“我没说这个!你再仔细回想回想,当时在军舰上,那老A看着咱们连长的眼神,还说什么跟咱们连长喝酒舍命....这简直...这简直...”

“简直怎么了?”

“简直就是虐恋情深!”

“噗——咳咳——咳咳——水,给我水!”

等甘小宁好不容易用水把刚刚卡在嗓子眼里的黄瓜给咽下去的时候,他瞪着眼睛看着马小帅,觉得他一定是疯了。

 

要说甘小宁对于老A的感觉,那只能用‘非常复杂’来形容了。

甘小宁是城市兵出身,小时候因为喜欢看各种军事节目,就觉得男人嘛,一定要当回兵感受一下那种激情澎湃的氛围才够本。因此在高中毕业了之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提上行李卷就当兵去了。

甘小宁不是个怕吃苦的孩子,在新兵连期间训练也很拼,事事也敢争第一,乐的当时新兵连的连长高城直夸他是‘伍六一第二’,等训练结束后大手一挥就把他划拉进了钢七连。

等成了钢七连的兵之后,在训练上甘小宁倒是不落人后,可是生活上却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问题。

甘小宁他挑食,而且很严重。

在新兵连期间伙食说不上特别好,但是考虑到新兵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炊事班就针对性的多做了很多菜品。加上军队里都是半自助形式的就餐,甘小宁每次吃饭都专门挑着自己喜欢吃的菜打,倒也没感觉到有什么问题。

可是等进了钢七连,第一餐就让甘小宁觉得胃疼了起来。他看着眼前菜盆里的花花绿绿直犯恶心。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有香菜这种毁灭世界的食物?甘小宁陷入了沉思,还有这些辣椒,想想就觉得嗓子直冒火。

可是就算恶心到死,饭还是要吃的。甘小宁打起十二分勇气,夹起一筷子青椒硬塞进自己嘴里,顿时就觉得有一辆卡车雄纠纠气昂昂的从自己的舌头上碾过。他欲哭无泪的扒拉掉碗里的香菜,寻思只要不吃进嘴里,肯定就没事儿。没想到香菜的传染性太强,无论吃什么甘小宁都觉得自己嘴里有种挥之不去的香菜味。

最后导致的后果就是甘小宁每次吃饭都只吃白饭和例汤,钢七连训练强度大,营养跟不上,自然成绩就落了下来。

史今看着成绩册直发愁,寻思再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他观察了甘小宁一天才发现了问题所在。不过挑食这可是历史遗留问题,还特别顽固的那种,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扳过来的。一想到这些,三班长的头疼病就又犯了,趴在连部办公桌上直哼哼。

恰逢这个时候高城和洪兴国从外面开完会回来了,看见史今一脸痛苦的趴在桌上,就知道肯定是他们班里又闹什么幺蛾子了。

“咋了这是三班长?你们班又出什么问题了?”

史今一看来人是高城,立马直起身子向他敬了个礼。

“报告连长!没...没什么事儿。”说完冲着高城露出个犹犹豫豫的微笑。

“得得得,赶紧把你那个表情给我收回去,笑的跟哭的似的。到底出什么事了?伍六一又气你了?还是白铁军训练又偷懒了?”

“不是,是甘小宁...”

“甘小宁?”高城思索了一下,想起来是新兵连训练成绩最好的那个兵,“他怎么了?”

“那个...他挑食....”史今在高城的眼神威胁下将实话说了出来。

“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儿,你让甘小宁下午来我这里一趟。”高城大手一挥,示意史今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等下午甘小宁到高城这里来报道的时候,他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噩梦。

高城也没和他废话,拉着他就出去来了场五公里武装越野,甘小宁中午也没怎么吃,二十出头的大小伙子,高强度的训练之后自然是饿的饥肠辘辘。没想到等回了连部,高城就把他拉到图书室,让他找本思想政治的书来看,还必须写五千字的感想上来,写不完不许吃饭。本来甘小宁看见书本上的方块字就头大,还饿着肚子,效率就更低了。等他总算把五千字憋完了,一看表都晚上八点多了,这个点炊事班早就关火了。

甘小宁捂着自己已经饿扁了的肚子可怜兮兮的看着高城,现在别说是加了辣椒和香菜的菜,就算是给他一盘香菜炒辣椒他都能划拉下肚。高城被他那表情给逗乐了,大手一提就把他提溜到了食堂,他早就吩咐了炊事班留了两份饭,还特地嘱咐里面一定要放辣椒和香菜。

甘小宁自从进了食堂那眼睛就跟黏在餐盘上一样,等高城说了开吃之后就死命的往嘴里塞,弄得高城在对面哭笑不得,一边给他倒水一边提醒他慢点吃别噎着了。

而甘小宁在扒饭扒得正香的时候,却没注意到高城盯着他自己盘里的青椒和胡萝卜的表情就跟面对阶级敌人一样苦大仇深。

后来甘小宁才从史今那里了解到,高城自己也挑食,尤其讨厌胡萝卜和青椒,但是碍于面子,每次都咬着牙吃了,还以为大家都不知道,不过这早就成了七连里‘公开的秘密’之一。

再后来老A的选拔赛上,甘小宁舍身成仁之后嚼着老A给的口粮,大声喊着“面包真好吃啊——”的时候就打定了主意,以后无论干什么,也不能饿着自己肚子了,这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

甘小宁的妈妈从小教育过他,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虽然师侦营和老A经常是对手关系,但曾经那一饭之恩,甘小宁却记在了心里。

换句更通俗点的话说,就是‘吃人家的嘴软,那人家的手短’。再说老A那个中校的手艺可真是不错,每每甘小宁回味那晚上在营地烤羊的味道,都会直砸吧嘴儿。

 

至于马小帅说的什么‘虐恋情深’,甘小宁是不屑的。他们连长高大威猛的,光目测都比老A的那个什么中校高一截,怎么会搞那些娘们兮兮的事情。

不过等他们和老A晚上一起会餐的当口,甘小宁的脸就被打的啪啪直响。

晚餐前马小帅因为上次报告的事情被高城罚着写检讨去了,甘小宁只好一个人坐在高城旁边狼吞虎咽。本来甘马二人还问要不要让炊事班多整两道菜,结果被高城一句‘来了我师侦营,那就是我的兵,搞什么特殊化,该吃啥吃啥。’给顶了回去。

本来饭扒的正欢呢,突然自家副营长和老A的互动引起了甘小宁的注意。

只见袁朗拿着自己的筷子就戳进了高城的菜盘里,非常娴熟的挑出了几块胡萝卜和青椒,反观高城这边皱了皱眉头,但并没有生对方乱伸筷子的气,更像是在说‘你为什么不把这些难吃的都挑走’。

这边袁朗就跟接收到了高城的不满一样,挑了挑眉,戏谑的说。

“高副营,都多大年龄了,还挑食啊?”

“谁谁谁谁挑食了。我只是不爱吃而已!”

“.......”(甘小宁)

“行行行,不过我跟你说啊,青椒这玩意可是个好东西,你好歹吃个两口,不仅维生素含量高,还能开胃消食。你不是胃不好吗,多吃两口。”

“你咋知道我胃不好?得,你不用说了,肯定是许三多那个地狱泄的密。等着明天他来我不跟他算账的。”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高副营,完毕他也是关心你嘛。”

“啥好话都你说了。”

“.....”(还是甘小宁)

“还有这个胡萝卜,营养价值更高,不仅强心还有明目的作用,赶紧吃两块。”

“得得得,把你筷子伸远点,不就是两块胡萝卜吗,我又不是不想吃,就是嫌它味儿淡!”

“.......”

甘小宁觉得今天晚上食堂的灯光有些太亮了,不然怎么这么晃眼睛呢。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脚步凌乱的往外走,他觉得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用凉水洗把脸,可能是最近太累了,都出现幻觉了。

还没等他走到半路,迎面就撞上了已经写完检查风风火火往这边赶的马小帅。

“诶,小宁你这是咋的了?”

甘小宁盯着马小帅,纠结了好半天才挤出来一句。

“小帅啊,我觉着吧....那个死老A对咱们连长....是真爱啊。”

TBC(?)


评论(4)

热度(2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