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阴差阳错》又名《众人眼里袁高JQ实录》 马小帅篇

写点欢乐小段子娱乐一下自己

从士兵各位的眼里看袁高JQ的小段子

至于两个人在没在一起,这事儿只能问当事人了(摊手)

----------------------

马小帅一开始选择上军校,并没有考虑很多。

他一向都是个听话的孩子,从小就是。认认真真读书,考上了好高中,高考的时候父母说咱们家孩子成绩好,不如去考个军校以后前途就无量了。

马小帅对于军队并没有同龄男孩子那样的渴望,别人嘴里说的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离他也很远。可他是家中独子,自然是父母说什么就是什么。于是他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报了军校,进了热门的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按照分配进了电子营,天天和计算机打着交道。生活说不上有多出彩,但起码很踏实。

直到他进了钢七连,这个不大不小的转折让他的生活彻底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转。

马小帅进钢七连的时候正值钢七连改编,还没等他好好体会年少轻狂,幸福时光的乐趣,就不得不面对别离。当白铁军收拾行李独自走开的那一天,全班的人都默默的目送着老白走远,只有马小帅一个人哭出了声儿。事后许三多安慰马小帅,对他说人总要分离的,懂得了就不会再流泪了。

为什么大家不能永远在一起呢?这个疑问马小帅一直憋在心里没问出口,他自己也这知道实现这事儿的可能性太小,近乎于不可能。于是他就把这个美好的愿望藏在心里,每走一次人就把个梦想从心底拽出来,闭上眼睛细细品味,努力营造一个大家都还在的假象,让离别的苦痛能够减缓一些。

所以在高城把他从机步一连挖到师属侦察营的时候,马小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狂喜的。命令下来的那天,他连午饭都顾不上,连蹦带跳的就往连长室里跑。满脑子都是‘连长他来接我了,大家又能在一起了。’

高城和机步一连长正坐在办公室里大眼瞪小眼,还没等高城开口说话,就听到门口一声响亮的报告。两个人抬头一看,马小帅满头大汗,连气都没喘匀的站在门口。高城看马小帅那一副没断奶的娃的样子就没憋住笑了出来,走上前来帮马小帅整了整被风吹乱的发梢,“都二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这么毛毛躁躁的。”马小帅也不语,低着头嘿嘿的傻笑起来。

“行了,接了人就赶紧给我滚,瞅着闹心。”机一连的连长不耐烦的挥挥手,作势就要赶人。“谢了老幺,下回请你吃饭。”高城也不多话,走了程序之后就把马小帅接回了师侦营。在去师侦营的路上,马小帅抱着自己的行李卷坐在后座,盯着高城宽阔的后背,一种不可名状的安心感让他心情好的想要高歌一曲。

马小帅在钢七连只待了不到三个月,在他并不算长的军旅生涯中,钢七连所占的比例其实是最少的那一个。可之于他来说,那短短的三个月,却是他一生难以忘怀的时光。他记得高城给他主持入连仪式的时候,拳头挥过来恨不得戳到他的脸上。他的连长嘶吼着让他就算是子弹打过来也要给他挺着,马小帅在这之前并不知道荣誉这个词究竟有什么意义,可在那一天他突然就明白了。

他看着高城用那种决绝的目光盯着钢七连的连旗,在他大声吼出连歌的时候低声重复的那一刻突然就明白了。钢七连就如同一座灯塔,而他们的连长高城就是那塔上的明灯,只要跟随着他,就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进了师侦营之后他见到了很多原来老七连的兵,都是高城从七零二团胡搅蛮缠挖过来的,看着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马小帅跟走丢之后又找到家的小鸡仔一样,拉着这个拽着那个,叽叽喳喳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高城就在一旁看着他们闹腾,点燃一根烟,扯了扯嘴角,笑的满足。

马小帅来了师侦营之后就荣升了一排长,甘小宁在他手底下当三班长,两个人原本在七连就是一个班的,自然是更为熟络。两个人没事儿就在高城面前插科打诨的耍宝,闹得高城哭笑不得,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一人赏一个脑瓜崩儿,让他们长长记性。

每每这时马小帅就抱着自己的小脑袋,冲着高城嘿嘿的傻笑。马小帅从小就想有个哥哥,天不遂人愿,身为独子的他,别说是哥哥了,连个弟弟的影儿都看不到。进了七连之后遇到了高城,那个比他大了七岁,喜欢在自己的兵面前嚷嚷着自己私话的人,连队受了委屈敢冲到团部讨说法的人,和他心目中大哥的形象契合度高达百分之百。

马小帅没告诉过高城,他喜欢在他面前撒娇装傻,不过是想高城多损他两嘴。高城每次恨铁不成钢的说就他那样幼稚以后可怎么当领导带兵。马小帅就在心里撇撇嘴,想着只要能在高城手底下,他宁愿当一辈子的排长。

可是马小帅的好梦不久就被老A的三中队队长袁朗同志给踩灭了。马小帅早就从甘小宁的口中听说过许三多生擒老A的壮举,也从他的那里了解到因为那次演习,高城最喜欢的兵——史今班长就复员了。马小帅没有见过史今,但就钢七连解散时高城的表现来看,送史今走的时候,高城想必也是很伤心的吧。加上后来选拔上伍六一的事故和许三多成才的回炉重造,让马小帅更加坚定了对老A的敌意,而老A的中校袁朗,自然就被划分到了敌人的范围内。

和老A的红蓝军演习,马小帅憋着劲儿想要好好表现一回。可惜天不遂人愿,虽然他们俘虏了袁朗,却被成才和吴哲钻了空子。马小帅花了一个星期琢磨出来的好点子在五分钟内就被A大队攻破了。这些暂且不谈,袁朗和高城在军舰上那段日后被全军传为佳话的‘二斤舍命’才是让马小帅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

马小帅上头还有个表姐,这个表姐可以说给马小帅留下了极其深重的童年阴影。表姐喜欢看动漫,那个时候流行《绝爱》和《东京巴比伦》,家里小辈只有马小帅,表姐每次回味完这两部就拉着小帅发表感慨,说什么相爱相杀才是王道,虐的鲜血淋漓才有快感。搞得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马小帅看两个男的走的近点都条件反射直发抖,直到上了军校之后才慢慢扳了回来。

而在自家连长一脸别扭说完:“我酒量一斤,跟你喝两斤。”对方一脸‘深情’望着高城说,“我酒量二两,跟你喝舍命。”的那一刻,马小帅浑身就跟拉了警报一样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

‘这个狐狸似的老A队长一定没安什么好心,连长你快跑啊!’天知道马小帅是用了多大的定力才忍住没把这句话给吼出来。不过多半吼出来也没什么卵用,还要被高城罚着写五千字的检查。

演习完了之后清净了很长一段时间,高城忙着全军循环演讲作报告,马小帅和甘小宁在师侦营严格遵守着高城的嘱咐,带着营里的兵们天天向上,他自己也渐渐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一定是我想多了,马小帅安慰自己,哪有可能两个人就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了,又不是同人小说的桥段。

马小帅靠着自我安慰过了半个月的安生日子之后,从A大队来的一通电话就给了马小帅当头一棒。那天高城在外演讲半个月之后终于回到师侦营,营里的兵眼巴巴的可算把自家副营长给盼了回来,自然是把高城里三层外三层围了起来,马小帅接到通知的时候正被营长布置的电子侦察作业搞得焦头烂额,等完成手上的任务跑到高城办公室,里面哪里还有他能挤进去的位置,只好在门口鼓着个小脸生闷气。

恰巧传达室那边来了个勤务兵,给马小帅敬了个礼说有电话找高副营长,马小帅抻着脖子看了眼屋里,心想着现在高城肯定抽不出时间来接电话,就跟勤务兵说他去转接一下电话然后传达给高城。等他到了传达室,接起电话,刚报了个名号,就听着对面传来了袁朗的声音。

“我记得你,你是高城身边的那个排长吧。你们副营长呢?我听说他今天回师侦营。”

马小帅心里的警报又拉响了,高城回营的时间都打听的这么清楚,这个老A中校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报告首长,我们副营长正忙,如果有事我可以帮您转告。”对方说什么军衔也比他大个好几级,不过还是可以曲线救国,马小帅心里的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就是不让你直接跟我们连长联系,急死你个死老A。

“哦,那没事了,等下我直接给你们副营长打电话好了。”没想到袁朗来了这么一句就挂了,马小帅瞪着手里响着忙音的话筒,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直接打电话....直接打电话....他们俩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难不成连长不在营里的这半个月就让老A中校给钻了空子?马小帅抱着脑袋蹲在地上,怎么办,连长如果真的被这个老A拿下了....

马小帅纠结的内心一直持续到吃晚饭。高城终于和营里的兵们续完旧,他突然发现了平时跟个小尾巴一样黏在身后的马小帅今天竟然没有踪影,四处寻找了之后发现马小帅竟然在食堂里双眼无神的戳着盘子里的青菜,整个一副丢了魂儿的模样。

高城皱了皱眉头,大马金刀的就在马小帅的对面坐下来了。马小帅看见自家副营长来了,这才回了魂,站起来就想敬礼。

“行了行了,赶紧坐下来吃饭吧。这又是咋的了?”高城自然是猜不出马小帅那百转千回的想法,还当他是最近训练太多累着了。

“报告副营长...我没事..”借马小帅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把心里话给说出来,所以他打算旁敲侧击。

“连长,你这半个月演讲的怎么样啊?”

“还能怎么样,就那样呗。一开始本来和A大队他们一起演讲交流经验的,没想到袁朗那小子半道儿跑路了,不过他们A大队任务多吗也没办法。等着他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他,丫还欠我好几顿酒呢....诶?小帅你怎么了?”高城这边自顾自说的眉飞色舞,殊不知自家马少尉就听到个和A大队一起交流经验。

一定是那个时候被袁朗钻了空子的!马小帅一脸悲愤,脑洞一开就一发不可收拾起来,班长班副我对不起你们,没有看好连长,竟然让A大队的那只狐狸给拱了啊!

马小帅很痛心,他觉得自家连长以后再也不是专属于七连和师侦营的了,而他马小帅以后也要成为没爹疼没娘爱的娃了。一想到这些,马小帅就化悲愤为食欲低头狠扒起来饭。把对面的高城吓一跳,自己没在营里的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看来要写个报告要求营里一定要重视起士兵的心理素质了,看看把这些个孩子逼成什么样了。

可这些说到底都是猜测,马小帅同志很快就从电话的打击中恢复了,就算是一起交流经验那又怎么样,那又不说明任何问题。只要不是亲眼见到,打死他都不信。

不过这个人吧,有的时候不能把话说的太满,否则很容易就被打脸。

一个星期之后,马小帅有个文件急需高城签字,他当时挺急的,在办公室门口匆匆喊了声报告就推门进来了。

然而等他推开门,就看到了高城被袁朗推到墙上的那一幕,袁朗一只手按着高城的肩膀,一只手摸着高城的下巴,反观高城这边紧闭着双眼,一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模样。

马小帅大脑一片空白的站在门口,文件哗啦啦撒了一地也没注意到。对面两个人听到动静,高城探出头来一看,“马小帅?”

完了,竟然撞破了现场,连长这么爱面子的一个人我竟然让他下不来台了。马小帅在内心嚎叫。

“你怎么了?有事吗?”

连长到这份儿上了竟然还关心我的情况真是令人感动,马小帅还是不言语,他看了看高城关心的目光,一咬牙一跺脚,走上前握住袁朗的手,万分诚恳的说。

“袁队长,连长就交给你了,一定要对他好。”

高城这边一脸懵逼,那边袁朗满脸堆笑的回敬,“好说好说。”

马小帅满意的点了点头之后,给两人敬了个礼之后就出门了,完全遗忘了自己扔了一地的报告。

高城看着眼前的门啪的关上,转过头看着袁朗。

“这孩子怎么了?”

“你问我,我问谁?”袁朗耸了耸肩,摆出了一副‘我很无辜’的架势。

“闹鬼的毛病,诶你在帮我看看那个东西吹出去了没有,我怎么还觉着有点不得劲儿。”高城伸手揉了揉眼睛。

“行了行了你别揉了,再揉该感染了。那根眼睫毛我已经给你吹出去了。你闭会儿眼睛自然就好了。”说完袁朗拍了拍高城的肩膀,高城听话闭上了眼睛,过了五秒之后,果然感觉眼睛那里好受点了。

两个人之后继续商量演习的事情,至于马小帅由于报告迟交被营长训了一顿这种事情都是后话咱们暂且不表了。

TBC(?)


评论(7)

热度(52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