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第七章

“你找我有什么事?”高城心底咯噔了一下,A大队平时执行的都是些特殊的任务,怎么会打电话来师侦营这种常规部队。

“这不是想你了吗。”袁朗在电话那头用着他那招牌的吊儿郎当的声音逗弄高城。

“那我挂了。”

“别。”袁朗看高城真的急了,连忙说明来意。“别挂电话啊,我找你是有正事。”

“那你就说正事。”

“咳,是这样的。这回A大队要在七零二团挑人,昨天研究决定让师属侦察营来协助我们选拔,高副营长,我们又要见面了。”

“可惜我不是很想见你。选拔是吧,我知道了。那就麻烦袁中校到时候把计划传过来,我和营长看完之后讨论一下。”

“真冷淡啊高副营长,马上就要是友军了,对待同一个战壕的战友,要像对待春风般温暖啊。”

“如果可以选择,实在是不想跟袁中校你呆在同一个战壕里。如果没事我就先挂了,营里还有训练呢。”说完之后,高城不等对方说话,就提前把电话给撂了。

另一边,袁朗哑然失笑的看着手中的话筒,听着里面响着的‘嘟嘟嘟——’的忙音,心想这个装甲老虎真是萌,稍微逗弄两下子就亮爪子了。不过这样子才有意思啊,袁朗哼着歌把电话挂好。而在旁边目睹了一切的齐桓则表示眼睛都要瞎了,买墨镜这件事情必须要提上日程。

 

中午等高城忙完训练回来,回到宿舍,给自己倒了杯水之后习惯性的打开电脑浏览师里的局域网。前几天刚刚看到马小帅获得了数字模拟训练第一名,甘小宁和伍六一也都经常在上面露脸,只有许三多,高城一次都没有看到他的消息。

百无聊赖刷着网页,突然一个消息弹了出来,高城定睛一看,上面赫然写着‘七零二团卫生标兵许三多’。高城嘴里的水差点喷了出来,别人都是训练,越野第一名,这个原来在连队里的兵王竟然只混了个‘卫生标兵’?气得高城在宿舍里转来转去,恨不得现在就跑回七连抓住许三多的领子问他到底在搞些什么。

“老高,你干什么呢,跟个苍蝇似的瞎转悠。”陈珊河刚一进门就看到高城那副急躁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

高城看到营长来了,惊觉自己刚刚的失态,不觉有些脸红。“那,那啥啊,老陈你找我啥事儿啊?”

“对了,差点忘了正事儿,师里面要举行全军大比武了这不是,文件已经下来了,就在下星期。师侦营这里是主场,你原来那些个宝贝疙瘩估计也要来。”陈珊河拍了拍高城的肩膀,他早就听说过钢七连的人都重情义,这回全军大比武,也算是给了他们一个相聚的机会吧。

高城听到了消息自然就忘了刚刚的的烦闷,缠着陈珊河要来了比武的具体日程就风风火火的冲出去布置比赛场地去了,只留下陈珊河一脸苦笑不得的盯着他的背影,这老高,还真是如传闻说的那样,是个护犊子的主。

 

师侦营的哨兵向导都知道他们的副营长最近心情很好,训练的时候劲头十足不说,连比赛布置场地都要亲力亲为,那副架势,谁要拦他,他就要撸袖子跟人干起来。训练任务也翻来覆去的确认了好几遍,生怕出了点什么差错。营长陈珊河看着他这个架势,笑着打趣他什么时候找个哨兵能有这么上心就好了,结果被高城的大白追着满操场的跑。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全军大比武的这一天,高城站在跑道边上,看着老七连的人在训练场上拼血汗,他在心里默默的给他们呐喊助威。这时一只黄色的身影掠过,高城一下子就认出来是伍六一的破甲弹,他的视线追随者破甲弹的动作,不一会儿就发现了伍六一的存在。

伍六一正忙着跟单杠较劲儿,要按照以前他的水准,这些小障碍都不算个事儿,可今天伍六一的状态不是很好,高城就算是不张开精神屏障也能感受得到。突然伍六一一个晃神儿,从单杠上摔了下来。高城心里一抽,进入精神世界,想去缓解一下伍六一的疼痛感。结果却发现伍六一给自己精神世界上了锁,别人根本就进不去,气得高城也不顾比不比赛了,跑到场地里拽起伍六一就走。伍六一一看来人是高城,立马堆满了笑脸。

“嘿嘿,连长,你来了。”

“笑笑笑,笑屁你笑!给我把那副表情收回去!之前史今就拿这招对付我,你别以为老子就吃这一套!”

“诶呦,这升了少校就是不一样啊,脾气又变大了不少。”伍六一继续嬉皮笑脸,他知道高城刀子嘴豆腐心,他这么生气只是因为关心他。

“你少给我在这里打岔!我告诉你伍六一,今天咱们必须要说道说道了,你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把精神世界给屏蔽了?你再这么下去...你再这么下去你能力会失灵的你知不知道!”

听到高城这么说,伍六一脸上的嬉笑也渐渐隐去了,他沉默了许久后对高城说,“连长,我不想除了班长任何一个人进入我的精神世界。”

“你他娘的!你不要命了!出任务的时候哨兵和向导配合那是天经地义的,你脑子都在想些什么?和别人合作能要了你的命啊?”

“那不一样,连长。”伍六一摇了摇头,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你告诉我哪里不一样?今天你就给我说清楚了!”

“我的心,除了班长以外,谁也容不下了。”伍六一直视高城的眼睛,目光里全是决绝,“别人说,人的心很大也很小。我的心估计太小了,小到一辈子就只能守着那么一个人。”

“你....”

“连长,你我都知道,如果我真的再和别的向导配合,我就必须要切断和班长的连接才可以....这么做,比杀了我都痛苦。”

高城哑然,他心底也的确知道为什么伍六一会把自己的精神世界锁上,只是他一直不肯去承认这个事实罢了。史今走了,他不愿再看到伍六一也被送走。

“这事儿就一点余地也没有?”高城不甘心的追问,伍六一摇了摇头。

“没有,连长。等你什么时候也等来了这么个人,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做了。”

“行,你们一个两个都翅膀硬了,能飞了。”高城愤恨的踢了一脚脚底的沙地,“爱咋咋地我不管了!”说完就气冲冲的走了,留伍六一一个人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走到一半高城才想起来伍六一身上还带着伤,他的精神世界上锁了,这事儿也不能张扬,否则伍六一在塔里再也没有容身之地。考虑到这点高城只能认命的去医务班要了红花油,找来今天负责场地协助的许三多,让他找个没人的地儿帮伍六一把药给上了,并且特意嘱咐许三多不要告诉伍六一这个药是他拿来的。

看着许三多木木的拿着药走了,高城顿觉有一种无力感,事情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他想起了前几天收到史今的来信,开头是祝贺高城当上了副营长,也不知道是许三多还是伍六一告的密,中间零零碎碎写了一些他回家之后的状况,说现在他的生活已经上了正轨,让高城不要为他担心。信的最后还嘱咐高城让他照顾好自己,训练不要太拼了。高城扯了扯嘴角,我倒是活的风生水起的,你们呢,怎么不见你们照顾好自己呢。

七连解散了之后,七连的每个人都在心里都有着一丝惆怅,可是饭还要吃,路还要接着走。钢七连出来的都是尖子,尖子活的不易。高城看着操场上老七连的兵搏命,他有些疑惑又有些迷惘,他想自己当年是不是对他们要求太严了,以至于他们要活的如此辛苦。

广播里冷冷的机械女声在重复着:“请七零二团的伍六一到D6赛场报道,格斗赛马上开始进行。重复一遍,请七零二团的伍六一尽快到D6赛场报道....”

 

高城从自己的思绪中清醒过来,接下来是最后的收尾比赛项目了。格斗比的是单兵素质,要求参赛哨兵不许使用自己的精神向导,必须单打独斗。高城一想到伍六一刚才受的伤就有些坐立不安起来,到后来还是没忍住去了现场观战。

赛场上伍六一对阵的是来自三二五团的王牌哨兵,两个人上场了之后就打的难舍难分。原来七连的兵们也都聚集到现场为伍六一打气,其中喊得最响的就数高城,“绊他!伍六一!注意左边!”气势之高完全不输之前在七连和对手连队拉歌。这让刚好路过的陈珊河哭笑不得,这老高,要不是身上那肩章,别人还以为他还是钢七连的连长呢。

伍六一这场打的异常艰难,刚刚摔的那一跤还没缓过劲儿来,他几乎是咬着牙在拼。对手也不是吃素的,招招都往死里招呼。伍六一无数次被摔在地上,但他没有放弃,摔倒了就立马爬起来,抹了把嘴角的血,不管不顾的往上冲。打到后来,就变成了拉锯战,两个人互不相让,都把对方掼在了地上,就看到底是谁先放弃。

伍六一憋得脸都红了,也没喊一声。最后是对方没有撑住,先举了白旗。那位哨兵在结果出来之后叫住了伍六一。

“兄弟,你可真能挺,我佩服。”

“你也挺厉害的。”伍六一回了对方一个微笑就匆匆走了,刚刚那一场已经拼掉了他所有的体力,他现在最想的就是找个床铺,好好睡他一觉。

 

等高城忙完收尾工作回到宿舍,却看到了袁朗倚在他的门前抽着烟。高城大步走上前,从袁朗的手里拿走了烟,丢在地上踩灭了。

“袁中校不知道军营里面是不可以随便抽烟的吗?还是老A比较灵活,以至于袁中校都忘记规矩了?”

袁朗知道高城现在心气不顺正愁没人发泄,没想到自己期待了一个多星期的相遇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他也没恼,就一直盯着高城,盯得装甲老虎浑身炸了毛。

“今天真是闹鬼了,一个两个的都哑巴了。”说着也不再看袁朗,掏出钥匙就开门进去了,“怎么着还让我请啊袁中校,进来啊。”

等袁朗进门的时候,高城已经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他抬了抬下巴示意袁朗坐在对面的椅子上。

“我这一路风尘仆仆的,高副营都不给来杯水吗?”

“暖壶在门口,备用杯子靠窗的桌子上有,袁中校想喝请自便。”说完高城就翘起二郎腿,大有一副‘看你能把老子怎么办’的样子。没想到袁朗直接起身,老神在在的就去拿了杯子倒了水,那副闲适的样子仿佛回到了自己家,倒把高城闹了个大红脸。

“你来找我到底什么事?”

“着什么急,等我喝口水的。”袁朗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悠闲的吹了吹水杯上因为高温而散发出来的白烟,轻轻抿了口水,末了还咂巴了下嘴。把一杯凉白开硬生生喝出了高级红酒的范儿,气得高城恨不得拽本书直接砸在他的头上。

“我说你们七连的都有喝水必喝热水的习惯吗?我刚刚去你们连部找许三多,他也给我倒了杯开水,差点把我嘴烫了个泡。”

“你找许三多干什么?”高城有些幸灾乐祸,让你装吧,活该。

“这不是老A要选拔了吗,我就上你们那里招兵买马去了。上次没挖成功,你不知道我都好几天没睡好觉啊。”

“你敢动许三多,也不怕王叔给你砸出去。”

“所以我就曲线救国让铁大去了吗。”袁朗又啜饮了一口水,冲着高城笑得极其灿烂。

“还曲线救国,我看你是狐假虎威。”高城白了袁朗一眼,从上次演习开始高城就极其不待见老A这个中校,偏偏这个人有事没事就会在自己面前刷存在感,搞得高城想要忽视他都做不到。

“拿来吧。”高城冲着袁朗伸出了手,袁朗有些惊讶的看着高城,一时没反应过来。

“愣着做什么?你不是来送选拔的计划的吗,不然还能有什么事?”

袁朗哑然失笑,早就猜到了会是这种发展,他从兜里掏出个U盘扔给了高城。高城自然也没跟他废话,利索的打开笔记本就开始看,结果看了没有两分钟,高城的眉头就皱到了一起去了。

袁朗自是早就料到了他会有这样的反应,明知故问的逗弄高城。

“怎么了这是高副营长,眉头皱的都能夹苍蝇了。”

“我看你们还不如把这帮报名选拔的人都直接赶到水里沉他个三天三夜,看谁还能坚持到最后。”

“真不愧是王团带出来的,连比喻都差不多。”

“我没跟你打哈哈!”高城抬起头狠狠瞪了袁朗一眼,把笔记本电脑转了个个儿,拿着笔敲了敲计划书上的地图。“你这地方挑选的,四周都是重火力,想要瞒过周围的哨兵向导深入敌营就只能选择武装泅渡。周围还都是噪音源,你不是逼着他们关闭精神世界吗!那你还挑什么哨兵向导,干脆就在普通老百姓里选得了。”

“高副营长,你急什么。”袁朗敲了敲桌子,示意高城稍安勿躁,“你我都知道现如今哨兵遍地都是,也就是向导还是个稀罕物。老A想要的哨兵向导就是那种会在极端苛刻的条件下也能完成任务的人。精神强大了,自然也就所向无敌了。”

“那还是太苛刻了,从头到尾都是重火力围捕加上外界电磁干扰,要是出问题了怎么办?他们还那么年轻,你这是要废了他们吗?”

“高城。”袁朗站起身,按住了高城的肩膀,“你明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做。如果我不苛责一点,那么真正上了战场之后,要付出的代价可要比一次选拔来的更多。甚至可能要求他们付出生命,你说哪个更可怕一些?还有关于你的顾虑,我可以拍胸脯保证,A大队对于这次选拔,配备了专业的医疗小组,所以根本不可能出现任何问题。”

“你保证?”高城顿了顿,他知道袁朗说的都是对的,可他还是不放心。

“我保证。”袁朗看着高城琥珀色的双眸,认真而又坚定的承诺。


评论(4)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