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第四章

写在前面的话:后面几章的基调可能有点沉重,大家看过原作,我想都懂。

有些路,有些经历,是逃不过的。

不过同人有个好处,那就是咱们还能甜回来。

虐的部分,大家就当是为了日后的甜做的铺垫吧。

以及,我真的不会写谈恋爱啊(躺平),感觉这个文的走向真是越来越粮食了OTZ

-----------------------------------------------------


曾经有人问高城,史今是个什么样的人。高城一脸自豪的拍着史今的肩膀亮着自己的大嗓门丝毫不客气的说,“三班长是我最好的兵,拿谁我都不换。”

史今被他拍的只咳,但还是习惯性的露出高城称之为‘既暧昧又俗气’的笑容。

犹记得高城刚进钢七连的时候,王庆瑞就让史今跟着他,生怕高城脾气太急出什么事情。一开始高城挺瞧不上史今的,觉得这个向导看起来柔柔弱弱的,还长着一副看起来就好欺负的皮相。那个时候高城天天嚷嚷着要跟人单挑,虽说高城的单兵素质很强,但也撑不住老这么折腾。几天下来,身上也挂了不少彩,但他谁也不告诉,就这么硬挺着,回到自己的连长宿舍后自己包扎处理。

一天,他刚和一连长比完格斗回连队,一路上看到七连的兵给自己敬礼,高城一边笑着打招呼一边在强忍着。刚刚的比试中一连长一个扫堂腿踢到了他的侧胸部上,他硬生生给挺下来了,刚刚还没什么,等缓过了劲儿来,左侧胸部一片火辣辣的疼。然而在七连的面前,在他的兵面前,他的自尊不允许他示弱。

好不容易挨到连长宿舍,高城关上门,刚想脱衣服看看伤势,门就被敲响了,外面响起了史今的声音。

“报告连长!七连三班班长史今报道!”

“有事吗?”高城以为是班里出了事情,连忙扣上解了一半的衣服,就出去开门了。

刚打开门,就看到史今满头大汗的站在门口,看那样子像是一路跑过来的。还没等高城问话,史今一句:“失礼了。”然后就动手扒高城的衣服。

高城被他这一下子搞的有些懵,等身上的疼反了上来才发现衣服都被人扒的差不多了,史今皱着眉头看着高城身上的青紫,表情严肃的仿佛世界末日将要来临一样。

“不是你这,这是干什么啊。有没有上下级观念。”高城刚想开口骂人,但看到史今的表情不由得泄了气,声调也降了个三度。

“连长,你这是不要命了吗?”史今一反之前的‘老好人’常态,咄咄逼人的瞅着高城,让高城恍惚以为面前是自己的老妈在质疑自己,条件反射的有些心虚。

“那个啥,也不是啥大事儿,你看不就一点淤青了吗,过两天就好了。”

“就一点淤青?连长您的急救课怎么上的?这伤你跟我说就一点淤青?不行,必须跟我去趟医务室,您的伤必须立刻处理。”

“真没啥大事儿,我自己包扎一下再养两天就好了。”高城嫌去医务室丢人,自然不肯跟着史今去。

“不行!今天必须去!连长你觉得你天天这么出去打架然后弄一身伤回来就是对七连负责任吗!”史今梗着个脖子冲高城喊,“我知道您心急,可是这胖子也不是一口吃出来的,您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让我们这些兵怎么办?非要等您倒下了您让我们围在病床前看着您您就高兴了是吗?”

高城直接被这一大串的指控给砸晕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被史今押着去了医务室,军医检查了之后通知他左侧肋骨骨折,幸亏没有伤及脏器,也没有形成胸部血肿。军医给高城做了简单的胸带固定,开了几天的止疼药,并且吩咐了史今让高城最近注意饮食和不要大强度训练之后就让他们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史今一直绷着个脸,高城自知理亏,原本想要端个连长的架子出来,但一看到史今的表情就放弃了。

之后的几天史今就像是跟高城杠上了一样,一日三餐都盯着,严格控制高城的饮食,并且鼓动了几个排长班长都轮流看着他。高城想要出去跑个步,还没等出连部的大门,呼啦啦上来好几个兵就把他摁回去了,到最后直接闹得高城连脾气都没有了,只好乖乖呆在连部宿舍里养病。

 

 

好不容易挨到伤好的那一天,高城觉得自己身体都要生锈了,不过也亏得这回养伤养的够彻底,没有落下什么后遗症,高城从团部的医务室出来,觉得空气都比前两天呼吸的令人舒爽,他活动了一下筋骨,把大白招呼了出来,一人一虎悠闲的散步回七连。

还没等到走到团部门口,就看到白铁军慌慌张张的跑了出来,迎头碰见了高城就跟遇到了鬼一样,拔腿就想跑。被高城一把拎了回来。

“跑什么你,出什么事儿了?”

“连...连长,嘿嘿,我说了你可别生气啊,班长和五连的人打起来了。”

高城听闻还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史今,和别人打起来了?那个看起来就像是和平主义者的老好人向导,竟然还会打架。虽然史今的训练成绩非常优秀,但高城还是想象不出来三班长和别人起冲突的场景。

毕竟打架这种事情在军队里面影响还是很严重的,必须在事态扩大之前把事情解决掉。高城拎着白铁军风风火火的就去了事发地点。

五连的门口已经围了一圈的人,大家看到高城来了,都自觉的让出一条道儿,史今和另外一个兵,高城认出来是五连三排的五班长吴连青。两个人站在五连长火冒三丈的五连长面前挨训,高城注意到史今的嘴角被人打破了,右眼眼角也青了一块,衣服也破破烂烂的。反观吴连青那里,也没好到哪里去,看来是被史今正中了鼻梁,鼻血到现在也没止住。小团子坐在史今的肩膀上,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怎么了这是,老五?”高城挤到前列,开口问五连长。

五连长看来人是高城,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句话来。史今和吴连青两个人也闭紧了嘴,不肯出声。

“怎么哑巴了啊,不是挺能的吗,都打上架了,过两天是不是要上天啊。”高城看他们俩那样就气不打一处来。

“报告连长!”白铁军出声,史今瞪了他一眼,白铁军瑟缩了一下,但看了眼高城,还是鼓起勇气接着说。

“报告连长!五连吴班长说您是靠着军长父亲才当上连长的!班长气不过!就跟人家打起来了!”

高城看了眼史今,没想到他这个三班长第一次和别人打仗竟是为了自己。

五连长一脸羞愧的对着高城说,“老七,你看,这个吧....事情都是我的兵闹的,我回去好好教训他,回头让他给你们道歉。”

“连长!”吴连青急了,“要不是七连长上次找你比试,你不至于消沉那么久...”

“闭嘴!让你说话了吗!再说我们俩比试,输了就是输了,你们在背后这么嚼舌根子,就不给咱们五连丢脸了?”

“行了,老五,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高城伸手拍了拍五连长的肩,“吴连青是吧,我欣赏你维护你们自己连长的行为,这说明你心里有你们连队,有你们连长,这是好事情。可是我也想说,我父亲是军长不错,这事儿我也没想藏着掖着,我走到现在这一步,没有他的照顾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也在用我自己的努力,去站稳我自己的脚跟。”

高城站在吴连青的眼前,直视着他的双眼。

“这次我就先不追究了,但是要有下回,让我知道有人敢欺负我们七连的兵,我高城第一个不答应!”

吴连青被高城散发出来的气场镇的连动也不敢动,高城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转身招呼七连的人和他回去。五连长上前还想说什么,高城拦住了他。

“老五,啥也不用说了,前一段时间我也太过了,这里跟你道个歉。”

“老七,我...咱们全团我除了团长最服你,什么也不说了,你这兄弟我交定了。”

高城挥了挥手,让五连长不要多想,拖着史今就往连部走,整个过程中史今都没有说一句话,像是在跟高城较劲儿也像是在跟自己较劲儿。

高城好笑的把史今拖回了自己的连长宿舍,把他摁在床上,然后在房间的角落中扒拉出来一个医药箱,笨手笨脚的给史今上药。

“还说我呢,你不也有今天。”高城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想到咱们三班长也会打架了啊。”

史今沉默不语,皱着个眉头任高城在自己脸上拿棉签乱戳,不过酒精的刺激性太强,他还是没忍住‘呲’了一声儿。

“呦,壮士还知道疼呢,我还以为你钢铁做的刀枪不入呢。行了,知道你厉害,下回有这种好事记得也给你连长我留着。”

“他今天说的太过分了。”

“也是,不过分你也不会打人。”

“连长,今天我错了,你处分我吧。”

“你错哪里了?我没觉得你做错了。换做我是你我也会去打人。”高城将最后一个创口贴贴在了史今的头上,低头收拾医药箱。

“连长,你以后不要出去找其他连长单挑了。我们都知道你是想告诉别人就算是向导也能当好连长带好兵,但你受伤我们这些人看着也难受啊。”

“恩。”

“就像你在外面维护我们一样,我们也想维护好你,维护好七连。”

“我知道。”高城总算拾掇好了药箱,拍拍手站了起来。“史今,我一开始挺瞧不上你的,觉得你太柔弱,但我今天发现我错了,我向你道歉。史今,你愿意做我的兄弟吗?”

高城伸出了右手,史今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不过没过一会儿就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也伸出了自己的手。

“求之不得。”

 

高城看着眼前的饭盒,里面盛满了啤酒,史今就坐在自己的面前,他张了张嘴,却只挤出了一句:“你是我最好的班长。”

史今又露出了招牌的羞涩的笑容,但高城宁愿他在他面前哭出来,也比他现在笑着好看。

“我宁愿走的人是许三多,或者是别的谁,也不想你走。”高城今天喝了不少,他不想憋了,尤其是在史今面前,他想掏心掏肺的说两句话。

“连长,人总归要分别的。”史今望着高城。“连长还记得我和五连打的那一架吗?”

“当然记得。”想起那次打架,高城也笑了出来。“伍六一后来知道这件事儿之后还着实跟我闹了阵别扭,你说他怎么这么幼稚。”

“我当时就在想啊,你说我连长那么骄傲,我们这些兵也不能落后啊。”史今仰头灌了口啤酒。“其实我也有个小心思的,我知道你看重七连,你也看重七连的兵,我就想给你来剂猛药,让你不要再那么拼死拼活了。”

“可是你要走了,再也没有人管着我了。没有人管我出去横,没有人管我喝酒,没有人管我打牌耍赖了。”

“连长,我要走了。我跟三多说让他学会自己长大,连长,你也要学会我不在的时候,管好你自己了。”

“你走了,伍六一怎么办?三班怎么办?许三多怎么办?”

“我相信他们会挺过来的,只是六一这个人太倔,我怕他吃亏,连长,你多看着他点。”

“什么锅配什么盖,你说他倔,你也没柔到哪里去。”高城愤愤的说,“你的话他都不听,你还指望他听我的。”

史今还是在笑,他给自己和高城的饭盒里填上了酒。

“连长,走一个呗。”

“那就走一个呗。”

两个饭盒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有些话,自然也不必多说。

后来成才来到高城眼前,说自己要转到别的连队,史今泼了他一身啤酒,高城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拍了拍成才的肩膀,走了。

想走的人他留不住,不想走的人他也留不住。

他谁都留不住。


评论(8)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