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士兵突击同人】听风无涯 第一章

写在前面

1.本文为ALL CP 主袁高,花木,八一组合,54,铁王等,希望大家看文之前站好CP

2.本文设定为哨兵向导,但是由于二设看得太多,加上本人经常脑抽,可能会有一些哨兵向导设定上的BUG,到时候请各位轻拍...

3.在下写文实在是慢热,如果感情戏各位觉得来的太慢,咱们就先当粮食文看吧...(顶锅盖跑走)

4.本文清水(因为在下不会写肉),如有必要,估计直接拉灯...(喂)

5.最后感谢群里们各位小天使们,以及我爱的这帮好演员们,感谢你们带给我这么好的作品,使我在迷惘时找寻到方向。

以下正文。

第一章

时刻:中午12点 地点:中央塔华北分部 702团团部

团部走廊,一个身着迷彩服的高大男子大步流星的朝着团长室走去,一路上遇到停下为他敬军礼的兵也没有减缓他的步伐,只是稍微点点头,像是有什么火烧眉毛的急事一样往前走。

一个刚编入中央塔的小向导目送着男子的背影远走,转头问他的同伴:“刚刚过去的人是谁啊,在咱们团里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张扬的人,连脸上的油彩都没有抹就敢往团部冲。”

同伴向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别那么大声儿,你刚来不知道,刚刚那位是大名鼎鼎的装甲老虎,钢七连的连长高城,他在团部一向这样,不知道等下团长那里会不会传出来砸杯子的声音,听以前的老兵说,每次七连长去找团长,十有八九团长是要摔杯子的。”

“这么厉害啊,那他岂不是是个高级哨兵,外号还叫装甲老虎,他的精神向导一定很帅!”新来的小向导闪着星星眼,崇拜的看向高城的方向。

“你想什么呢,钢七连连长是除了三连长之外唯二的向导之一。虽然每次看到我也不敢相信,可他却的的确确是个向导。听说刚来咱们团的时候,就敢单挑一连长他们,愣是把大家给镇住了,以后谁也不敢对他不服,他带领的钢七连在咱们团部事事都要争第一,连走路都是横着走,老牛了。”

“天哪,他竟然是个向导!我要是能进钢七连就好了...”小向导摸了摸头,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幸运,能够看到这么个能人。

“这你就别想了,钢七连的兵都是七连长亲手挑出来的,个顶个的尖子。”同伴也望向高城的方向,眼底是藏不住的羡慕神情。

而我们的话题中心人物高城却没有注意到周围的窃窃细语,朝着目标大步奋进,不到三分钟,就走到了团长办公室前,高城正了正自己的军帽,举起手在门上重重的敲了三下,还没等屋里的人回答,就大声吼了起来。

“钢七连连长高城报道,请团长指示!”

“知道是你,给我滚进来!”屋子里传来一声儿无奈的吼声,王庆瑞感觉自己真是老了,每次看见高城,都有一种心力憔悴的错觉,偏偏这小子还一点眼力价没有,有事没事都喜欢来团部来骚扰自己,每次不在自己这里捞点好处给自己的连自己的兵就打死也不走。王团表示很心塞,高城他哥哥姐姐虽说是哨兵但随他们妈妈性格稳重,轮到高城本以为也以为是个哨兵,结果分化成了向导,向导就向导吧,没想到高城的个性跟他那个当军长的爹像了个十成十,刚进702团就把整个团闹得鸡飞狗跳,现在团里十六个连他年龄最小非要当老大,其他几个连长已经组团告到团部了,偏偏王庆瑞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随着高城去了。

明明小时候软软的一团儿多可爱啊,怎么长成现在这个样子...王团长喝了口花茶,碎碎念中。门外的高城听到命令开了门进来,看见王团的茶杯劈头盖脸的就夺了过去张口就灌了下嘴,瞬间,茶杯里的茶就少了一半。

王庆瑞心疼自己的花茶,本该细细品味的东西,却被这么糟蹋了。“你慢点喝,搞么子这么着急,又冇得哪个在后头撵你。”

“刚从训练场上下来,就直接来找王叔你了。”高城长舒一口气,感觉刚刚在训练场上被风沙‘照顾’的嗓子终于通透了。“王叔,不是我说你,你老喝这花茶干啥玩意儿,要我说还是绿茶好喝,还去火。”

“我就喜欢喝花茶,你管我。”王团将自己的茶杯从高城的手里解救出来。“我说你风风火火的搞么子,离我桌子远点,掉一桌子土。”

高城仿佛没有听见,从旁边拽了把椅子就坐了下去,还特地往前凑了凑。王庆瑞扶额,深呼吸了两口就随着高城去了。

“找我干么子,昨天开始就一个小时一个电话。”王庆瑞也不想和高城废话,直接就问本人的来意。

“嘿嘿,王叔,不是那个啥吗,听说咱们塔里又要招新人了...我寻思着新兵连...”高城说起招兵就满脸兴奋,恨不得握住王团的手让他现在就拍板定下来他是这回新兵连的连长。

“不行!你都当多少次新兵连的连长了,总该考虑考虑别的连了吧!”王庆瑞就知道高城来找自己肯定是为了他那些个兵的事儿,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是要当新兵连的连长,虽说去年自己东躲西藏没让高城当新兵连的连长,但高城自从进了702团,没当新兵连连长的次数反而屈指可数,其他连的连长怨声载道都快在团部唱‘窦娥冤’来表达不满了,这回要是再让高城当这个新兵连连长,团部这还不是要被闹翻天。

“凭啥不行!”高城急了,“王叔,你也不是不知道,史今他年初受了伤,再不拿出点业绩出来,说不定是要被调走的啊!”

“你的兵就是兵,别人的兵就不是兵了,再说咱们团每年来来去去那么多人,走一两个人又没有么子大事。”

“那不一样!王叔你又不是不知道,史今从我进702团就跟着我了,别人能走,就他不能走!再说他是伍六一的向导,他们俩离了谁都不能活,您可不能干这种棒打鸳鸯的事儿!”高城站了起来,激动的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

“你给我坐下!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一点也不稳重。今年这事儿真的不好办,一连长已经早早的在我这里打了报告...。”

高城听了这句话,反而不着急了,他端端正正的坐回了位子,一脸正经的对着王团长说,“王叔,你要不把这个新兵连连长给我,我就告诉我爸是七年前是你向我妈告状把他的烟酒给缴了的。”

“你个讨债的!”王庆瑞抬手就要揍人,高城笑嘻嘻的往后一躲,装模作样的拿起桌子上的听筒就要拨号。王庆瑞见状只好妥协,“真是怕了你了,我知道了,新兵连长今年是你,赶紧滚滚滚。”

高城看到自己的目的达到,也不恋战,冲着王庆瑞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转身就往门口走去,到了门口,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转头对王庆瑞说。

“对了王叔,其实这事儿是我铁叔告诉我的,我听说铁叔他们最近出任务快回来了,你们二位小别胜新婚,到时候悠着点哈。”说完还挤眉弄眼了一阵。

“赶紧滚——”王庆瑞气火攻心,抓起桌子上的茶杯就朝门口摔过去,高城看见他王叔动了真火,赶紧脚底抹油就溜了。

从团长办公室出来,高城就觉得这天仿佛都蓝了不少,走路都直蹦高,在路上看到谁都笑脸相迎,闹得全团都以为七连长今天出门没有吃药。

高城今年26,大好青春年华,家里排行老末,上头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均分化成了哨兵,大哥高林的精神向导是个角鹰,刚分化就被中央塔华东军区的对空部挖了去。原本高军长夫人以为好歹女儿应该随自己是个向导,没想到大姐高蔷从小就巾帼不让须眉,20岁分化的时候轰轰烈烈的成了个哨兵,精神向导还是个威风凌凌的大白鲨,被海军兴高采烈的抢了过去。

军长夫人本来已经认了命,高城从小就和他那个当军长的父亲脾气仿佛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长大了以后肯定是个哨兵的命,没想到,到了高城20岁的时候,他却分化成了一个向导,高军长一脸黑线的看着儿子的精神向导,一只甩着毛在草地上打滚儿的大白虎,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厥了过去,而他自己的精神向导——一只毛色光亮的狮子也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打着滚儿的白虎,虽然他也想和白虎一样在草地上晒太阳打滚儿,可惜主人貌似不能接受这样的动作啊...

后来高建国同志在夫人的安慰和威逼利诱下也接受了事实。虽说儿子成了个向导,但是因为高家从小对于孩子们的训练严格,高城从小的单兵素质就不输给任何受过专业训练的哨兵,再说经过了塔里的测试,高城的精神向导非常稳定,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向导好苗子。塔里本来想要立刻就给高城配好哨兵的,但是高军长护犊子,觉得孩子还小,提结合的事情还为时尚早,就力排众议将高城送到了自己原来的老部下同时也是王牌向导的王庆瑞那里修炼。

高城去了702团第一件事就是单挑702团的其他连长,结果在专项训练中,没有一个连长赢得过高城的,从那以后高城在702团的位子算是做得稳稳的,再也没人敢在背后说什么他是靠着自己父亲的背景当上的连长。高城接管了钢七连之后,愣是在短时间内将钢七连训练成尖刀中的尖刀,手下的伍六一和史今更是高城的左膀右臂,也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好搭档。不过今年年初的一个常规演习中,史今为了保护他们班的白铁军受了伤,自己的精神向导——一只萌萌的雪貂也变得有些不稳定起来,连带着也影响了他的哨兵,伍六一的状态也不太好。他的精神向导——别号‘破甲弹’的纯种拉布拉多已经垂头丧气了好久。

史今现在正在接受塔里的定期治疗,可是成效太慢,加上最近塔里面正直政权变更的时期,为了让史今在团里站稳脚跟,高城不得不抢到这回招兵的机会,只要能争取到好的哨兵向导,史今的地位也能保住。

匆匆赶回连部,刚进大门就迎面飞来一只篮球,但还未等球飞到跟前,一只白虎就呼啸着窜出来,一亮爪就将那只篮球撕了个粉碎。

“大白,回来。”高城招了招手,白虎就乖乖的踱着步子走回高城跟前坐了下去,还冲着匆匆赶过来的众人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为首的伍六一和甘小宁笑嘻嘻的凑上前,“连长,回来了?”

高城瞟了两人一眼,“今天下午不是说和三连打友谊赛的吗?战况怎么样啊?”

伍六一凑上去,做了个要烟的手势,“那还用说嘛连长,肯定是咱们连完胜啊。”

高城从口袋里掏出了根烟拍到他手里,“就知道你们没问题,给我省着点抽,别让史今发现啊,不然他又要念叨了。”

“我念叨什么啊?”听到这句话,高城和伍六一都莫名的一阵心虚,僵在了当场。史今神出鬼没的从后面冒了出来,看方向应该是刚从团部的治疗室刚回来。他默默地从伍六一手里把烟夺了过去,又对高城露出了一个‘春风拂面’的微笑,吓得高城条件反射的一抖,站直了身体。

“六一,你们先回去,我和连长有话说。”伍六一听到史今的话就跟听了圣旨一样,转身招呼着甘小宁他们往寝室里面走,不一会儿门口就剩高城和史今大眼瞪着小眼互相看着对方。

“那个啥...你你,你找我啥事儿啊?”高城自知理亏,眼神儿乱飘就是不肯直视史今。

“连长,我都说了多少回了,最近六一家破甲弹精神状态不稳定,你少让他抽两根烟,那玩意刺激哨兵感官您不知道吗?”

“我不是寻思他们好不容易赢了一回比赛嘉奖嘉奖吗,再说我这里的烟是那种特殊低刺激的,你放心,肯定不会影响他们家破甲弹对你们家小团子撒娇打滚儿的。”

“您就别开玩笑了,我刚刚从团部回来,听说您又惹王团生气了?”史今用担心的眼神看着高城。

“你说你没事就喜欢操这些个闲心,有那个时间多为自己想想。对了,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年我是新兵连连长,你职位升了,我打算给你个排长当当,记得好好给我带兵,然后找几个好哨兵好向导的进来,怎么的也要是你和伍六一那个标准的知道不。”高城一提起新兵连这个事儿就高兴,这个消息说什么也要先和史今分享。

可是史今却露出了一个担忧的表情,他知道高城为什么会跑到王庆瑞团长那里非要把这个新兵连的连长职位要回来,都是为了他的将来,如果自己的精神世界没有出问题的话....

“连长....”

“行了行了,赶紧把你那个表情收一收,你连长我还健在呢,别一副哭丧的表情。你治疗的情况怎么样?”高城知道史今心事儿多,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就把话题往治疗上带。

“已经好了很多了,听医师说再有两个疗程就能痊愈了。”说起病情,史今终于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真是高兴的说不出话来,这意味着自己又能在钢七连待下去,可以在伍六一身边,可以在高城——这个自从自己调到钢七连就发誓追随一生的人手下继续实现自己的价值。

“干得好,不愧是我最好的向导。”高城听到消息高兴的只拍史今肩膀,结果太用力,拍得史今一个没站稳,差点跌了个跟头。“你这小身板也不行啊,赶紧多吃点补补,我晚上跟炊事班那里说一声,给你们加加餐。外加最近你的训练落下了不少,在这上面也不能懈怠啊。”

“是!连长!”史今站稳了身子,冲着高城敬了个军礼,也转身回宿舍了。

高城看着史今走远的身影。席地坐了下来,伸出手一边捋着大白的一身如雪的白毛,一边任由着夕阳的日光洒在自己身上,大白被高城胡噜的舒服极了,翻了个身,露出了柔软的肚皮。

高城看着它这么撒娇的样子,也憋不住笑了出来。“个小崽子。”高城看着眼前的连房,这里就是他高城的第二个家,这里所有的哨兵向导都是他的家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会一起面对风雨面对艰难困苦,而他们也将会齐心协力一起克服种种困难,走向更远更远的远方。

高城放任自己靠在大白的身上,史今的事情算是得到了解决,自己最近一直紧绷着的心情也可以放松放松了。

一阵清风拂过,吹得营房两旁的树叶沙沙作响,高城在阳光中眯了眯眼睛,露出了一个微笑。

真是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评论(25)

热度(60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