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袁高作业】一点一滴

七夕节快乐啊袁高的伙伴们!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从这周起开始照常回复更新!感谢坑底小伙伴们的支持!

七夕节我们的口号是

虐死单身狗!往死里甜甜甜!

希望大家食用的愉快

以下正文

------------

一点一滴

七夕节快要到了,由于最近A大队没什么需要出外勤的任务,袁朗早早的就向铁路请了假回家。铁路敲着桌子,用一副耐人寻味的表情盯着袁朗,饶是袁朗这种老脸厚如城墙的人也没顶住,讪笑着,“铁头,你看这不是七夕节快到了吗。”

“你和高城也算老夫老妻的了,还用得着花前月下?”铁路把桌子上的文件拿起又放下,就是不肯给个准话。

“铁队,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金婚夫妻那时不时的也得搞点浪漫,不然这日子过得多没劲啊。”说着袁朗从兜里掏出了两张剧院的票放在铁路桌子上,“听说王叔喜欢听京剧,这票是高城好不容易淘来的,大过节的,铁队你可不能落于我们这些小辈之后啊。”

铁路拿起票子一看,明天晚上的,这狼崽子,竟然还学会迂回作战了。

“你跟高城这小虎崽子也变得像个人样儿了。”铁路把票锁进自己办公室的抽屉里,挥了挥手示意袁朗出去。

袁朗还没听到回信呢,厚着脸皮赖着不走,铁路瞟了他一眼,“行了,别杵在这里给我装雕塑了,你王叔已经打过电话给我了,说高城那小崽子在上一季度的实战演练里带着师侦营搞得不错,为了奖励他这周周末给他放了个假,让他别天天窝在营里吃土。”

“也不知道高城给老班长灌了什么迷魂药,人说了,我要是敢把你扣队里,下半年就别想进家门了。”

袁朗一听这感情好啊,冲着铁路就敬了个军礼,小心翼翼地问,“那铁大...我周末就不用在队里待机了呗?”

“你说呢?你还真想让我后半年进不了家门天天睡办公室啊。”铁路拿起桌子上的烟灰缸佯装要扔,“放心吧,你们三中队还有齐桓这个队副在,要是真有什么事儿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务必第一时间报道。”

袁朗听了立马站直了,“听从大队长调遣!”

“行了,赶紧滚,看见你那张脸就来气。老师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竟然肯放你进他们家门。”

袁朗挠了挠头,讪笑着说我招人喜欢呗,然后就被铁路无情地用烟灰缸打出了门。

 

袁朗对七夕节这么有执念是有原因的,具体可以追溯到半年前的情人节。

2月14号那一天,袁朗兴致勃勃地拿着早就订好的鲜花和巧克力,吹着口哨开着车,直朝着他跟高城的家狂奔而去。

本来以为一到家就能见到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张脸,可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袁朗刚走到家门口的那一刻兜里的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是高城发的短讯。

‘我今天营里有点事,晚些到家,你先吃饭,别等我了。’

袁朗的热情顿时就被浇灭了一半,原本他连饭店的位置都定好了,就在高城最爱吃的临街的那家东北饭馆。老板听说他们两个要来,特地说要下厨,给高城作盘他最喜欢吃的锅包肉。

可眼瞧着锅包肉也泡了汤,袁朗只好打电话取消了预约,可老板还是执意要给他们送份外卖,说权当是过节送的礼了。

袁朗合上手机盖,想着这人都没影儿了,上哪儿过节去。

为了今天晚上这顿,他午饭也没怎么吃,现在肚子饿的咕咕直叫。他把手上的玫瑰放桌子上,巧克力塞冰箱——因为他们两个没事儿都待在部队,家里的冰箱只有空空如也四个大字可以形容。

不过幸好保鲜柜的深处零星地散着几根火腿肠——厨房的柜子里不出意外应该有几包泡面当做储备粮——他跟高城都是被演习饿急眼过的人,所以家里都会常备这种应急食品,以防哪天就会被饿晕在自己家里。

袁朗从柜子里扒拉出一包红烧牛肉味的康师傅,因为高城偏好香辣牛肉味的,那几包辣的泡面他就没动。撕开包装纸,烧水,下面,撒调料包,掰几块香肠下锅,不一会儿方便面的香气就充满了整个厨房。

袁朗熟练地将面条从锅子里捞出来,可惜手边没有鸡蛋,若是再打个荷包蛋进去,别提有多鲜美了。

对付完晚饭,袁朗拿了东北饭店老板送来的外卖——本来老板不肯收钱,结果硬是被袁朗把钱塞到了衣兜里——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打发着无聊的时间,等高城回家。

等着等着他就睡着了,还是高城回家把他给摇醒的。

 

袁朗迷迷糊糊睁开眼,恰巧看见高城连大衣都没脱俯在他上方看着他,身上还带着属于屋外的寒气,“我说你睡觉怎么不去屋里睡?躺这再感冒了。”

袁朗揉了揉眼睛,含糊地问,“现在几点了?”

高城偏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11点45,不跟你说我营里有事晚点回来吗,你就先睡了得了。”

袁朗想着还没到12点,时间来得及,强打起精神,呼噜了一把脸,说我给你热热菜去。

高城把大衣脱了挂在门口的衣服架上,一边扯衬衫扣子一边说,“你咋知道我没吃饭呢?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袁朗把已经凉透了的锅包肉倒进盘子里,弹了两下水,再敷上一层保鲜膜,然后塞进微波炉里加热。

“就你那个性子,能记得住吃饭?营里出什么事情了这么着急忙慌的。”

“嗨,有个小战士野外驻训的时候乱吃野果子食物中毒了,我去的时候正上吐下泻呢。得亏没什么大事儿,不然怎么跟人家父母交代。”

高城想起来还是有些心有余悸,他赶到的时候,那孩子脸都快青了。时间不等人,他把人送担架上就一路飙到了医院,等办完住院手续,抢救完,他才放心开车回家。

微波炉‘叮’的一声,提示袁朗锅包肉已经热好了。袁朗把盘子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时候,高城已经在餐桌前正襟危坐了,双眼放光的盯着他手里的盘子,仿佛里面装的是什么山珍海味。

“瞧把你饿的,下回再出这种事情,能不能抽空填饱了你的肚子再说。”袁朗把盘子放在高城眼前,递了双筷子过去,絮絮叨叨。

“这不是太着急了吗。”高城因为塞得太猛,话都说不利索了,“再说了,外面的盒饭哪有家里的来的好吃。”虽然这盘锅包肉是饭店做的,可经过自家微波炉回温,四舍五入也能算是自家饭。

袁朗托着下巴,面带微笑看着高城大口大口往自己嘴里塞着锅包肉,还及时倒上一杯水放在高城手边,生怕他等下噎着了找不到东西顺下去。

高城是真的饿了,只见他两三下就把一盘锅包肉给塞进了肚,袁朗正看得出神呢,嘴里突然就被人塞了块东西进去。

“也不能让你看着我干吃饭,老板这手艺还是那么好,你也趁热赶紧尝尝。”高城咬着筷子尖,含混不清地说。可脸上那两坨可疑的红晕却出卖了他,他这副模样让袁朗恨不得搂过来狠狠地亲上一口。

嘴里的锅包肉鲜嫩多汁,酸甜的口感充盈着袁朗因为晚上那顿方便面而稍显疲乏的味蕾。袁朗动着腮帮子缓慢地咀嚼,想着,或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吃完饭高城说要去洗澡,袁朗收拾完碗筷才看到桌子上的玫瑰花,一拍脑门说你等等。

高城疑惑地看着袁朗一溜烟跑到厨房,捧了个乌漆墨黑的盒子就塞到他怀里了。

高城打开来一看,是一排巧克力。还没等他开口问,怀里又被袁朗塞了一捧玫瑰花,玫瑰花独有的浓郁花香差点没把高城熏一个大跟头,“咋的了这是?今儿什么日子,又是玫瑰花又是巧克力的。”

袁朗早就料到他这个反应,高城天生就在这方面缺根筋,要不然这么多年能没找到女朋友而栽在他手里吗。

“还什么日子,今天情人节呗。”袁朗捞过还处于懵逼状态的高城,吧唧在人脸上盖了个章。

“你又乱花钱。”高城白了他一眼,“咱堂堂中国人没事儿老过什么洋节。这玫瑰花不少吧,两天就蔫吧了的东西你花这冤枉钱干啥。”

袁朗有点委屈,说那还有巧克力呢,我特地跑商场去定的。

高城拿了一块,凑在鼻子底下闻了闻,“这苦了吧唧的东西,肯定不好吃。”袁朗圈上他的腰,说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我特地买的榛子味,不甜你就打我。

高城看他这么坚持,犹犹豫豫拿了一颗,心想这巧克力再好吃也比不上大白兔。

可他错了,袁朗这回的确是下了一番功夫,这巧克力入口即化,口感醇香。

“别说,这东西还挺好吃的。”高城是个忠实于自己胃的人,他吃完一颗又塞了一颗,“你这什么牌子的,我下回给老爷子老太太也买几盒。”

“我就说好吃吧。”袁朗抱着高城晃来晃去,“我这钱花的值不值?”

高城白了他一眼,没理他这个大龄幼稚儿童,袁朗还想多说两句,一开口就被高城塞过来的巧克力给堵了回去。

巧克力化在嘴里,甜丝丝的,就和袁朗的心一样。

 

第二天袁朗起床的时候,发现昨天被高城嫌弃的玫瑰花已经被人摆在花瓶里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被清晨的阳光一照,显得愈发地艳丽起来。

后来袁朗才知道,高城为了这个花瓶,早上五点就起来去了花鸟市场,挑挑拣拣,这才拎了一个最顺眼的回家。

 

虽然西方的情人节过得磕磕绊绊,可总算是落了个好结局。可袁朗总想着和高城来个完美的‘约会’。当年和高城告白完了还没等到回应,就被铁路扯着领子扔上了直升飞机。

再见高城是在飘着消毒水的医院里,他腿上打着石膏,高城坐在他床头断断续续地削着苹果,看他醒了,把还带着零星皮渣的苹果塞到他嘴里了。

“我说你也太吓人了,我这没答应你是要以死相逼啊。”

袁朗的嘴被苹果堵了个结结实实,只能用‘呜呜’的叫喊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

“行了你,我答应你不就成了。”高城从果篮里捞了个橘子出来,“赶紧把你那条废腿整好,许三多那水库又开闸了,这回我可不灵了,得你自己来。”

袁朗不哼哼了,他调整了个姿势,看着高城坐在床头,笨拙地帮他剥着橘子。

阳光照在他的眼睫毛上,在脸上落下了一片阴影。

袁朗觉得自己在那一刻仿佛是见到了天使。

 

袁朗比高城早一些到家,他今天去超市买了处理好的鸡翅,原本是打算做红烧的,可临到结账的时候瞄到了货架上的可乐,想起高城不在部队吃土的日子里,总是喜欢捧着个可乐咕咚咕咚地灌。

百世的还不行,非得可口可乐。于是原本的计划被彻底打乱,袁朗决定试试可乐鸡翅——上次齐桓特地给吴哲做了一次,结果被他带头分了个精光,只给吴哲留了一只单薄的鸡翅膀。

也得亏上次在一旁观摩了菜刀怎么做的,不然现在操作起来真抓瞎。

袁朗先把买来的新鲜蔬菜放进厨房的水池里,再把黑色所料袋里的鸡翅放在砧板上,用菜刀在鸡翅的正反面上都均匀地划上了三刀,方便进味。

他正忙活的起劲呢,裤兜里的手机响了——《两只蝴蝶》是袁朗给高城设的专属铃声,一开始高城嫌弃他恶俗,非要换掉,可袁朗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说什么也不肯换。高城拿他没办法,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作没有看到,反正丢脸的人不是他。

“喂?”袁朗用厨房纸擦了把自己的手,接了电话。

“我,刚刚出了营部大门,一个小时之后差不多能到家。”高城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举着诺基亚。

这是他们两个多年来的习惯,因为聚少离多且突发状况频发。两个人约定若是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一定会给对方打个电话报告一下。

袁朗称其为军人之间的浪漫。

“那感情好,我这正做饭呢,你回家就能吃上现成的了。”袁朗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

“做啥好吃的了又?”袁朗手艺很好,第一次正式登门的时候特地还给高军长和军长夫人他们露了一手,博得了在座食客的喝彩。

高城的大哥高林边吃边抹嘴,感叹袁朗这大好青年怎么就瞎了眼看上自己弟弟那个二愣子了——当然结局是他的脚在餐桌底下差点被高城给踩扁了。

“先不告诉你,等回家有惊喜。”袁朗握着手机神神秘秘地说,高城听了在电话里直笑骂他‘毛病’。

两个人又寒暄了两句,因为高城要上高速了,就把电话给掐了。

袁朗握着手机,听着里面的忙音,觉得心就像是泡进了糖水里。

满满的,充盈的全都是幸福感。

 

袁朗烧了一锅水,放了勺料酒进去,再把切好的鸡翅扔进锅里,将鸡翅里的血水给逼了出去。

过了一分钟,捞起鸡翅放到旁边已经备好的厨房纸上沥水,再起一口锅子,放入切好的葱姜蒜爆锅。等香味出来了,就放鸡翅下去,煎至两面金黄。

袁朗一刻也不耽搁,而后又洒了些许盐和生抽进去上色,原本只是略带焦黄的鸡翅在老抽的作用下,变得更加的诱人,令人食指大动。

袁朗低下头深呼吸了一口,满意地点点头,想着这个味道高城一定喜欢。

等色上的差不离了,袁朗就从一箱子可乐里面抽出一瓶,拧开瓶盖,整瓶倒了进去,再把煤气灶的火调到最小,让锅子自己慢慢咕咚着。

可乐的甜味要渗进鸡翅的内里还需要一些时间,袁朗趁机炒了两个家常菜,又炖了锅西红柿牛腩汤——高城对酸甜口的东西有着异于常人的偏爱,俗话说绑住一个人首先要绑住他的胃,这一点袁朗做的很好,起码在他们两个人都在家的时候,高城是不愿意出门外食的。

刚盖上土锅的盖子,可乐鸡翅这边也差不多快要出锅了。袁朗掀开锅子,可乐的酱汁已经被熬的差不多了,反手转为大火,翻炒了两下,让收好的汁均匀地包裹住鸡翅,就可以起锅了。

最后袁朗又在盘子里撒了把葱花,让原本就味道浓郁的鸡翅又多了一丝小葱的清香。

 

刚把鸡翅端上餐桌,家里的大门就被打开了。高城抽动鼻翼,闻了闻屋子里的香味,肚子就条件反射开始咕噜噜地叫起来了。

“让我看看袁大厨今天又做啥好吃的了?”高城脱掉军装,挽起衬衫的袖子,好奇地凑上前去。

“呦,这级别不错啊,招待领导吗?”高城接过袁朗递过来的筷子,夹了口酸辣土豆丝进口,立马就被这个味道给取悦了,眯起眼睛,活脱脱一只吃到小鱼干而心满意足的猫咪。

“咱们家就你一个领导,你说我招待谁呢。”袁朗失笑,“我这灶上还炖着汤呢,你先去洗个手,等下咱们两个开饭。”

“好嘞。”高城转身就往洗漱间的方向走去,袁朗看着他的背影,笑的满足。

 

两个大男人,又是在军队待过多年的,吃起饭来就算不用风卷残云来形容也亦不远矣。席间,高城对于袁朗新开发的可乐鸡翅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并以实际行动——一桌子鸡骨头——来身体力行地支持他的论证。

袁朗从桌子上抽了张餐巾纸出来,帮高城擦了擦因为吃的太急而沾在嘴边的酱汁,“等下换件衣服,咱们去电影院看个电影去。”

“什么?”高城准备起身收拾盘子了,“这都几点了还去看什么电影。”

“难得咱们两个有点时间,再说了咱们俩还从没一起去过电影院呢。”袁朗把碗和盘子都归拢到一起,“等一下就去换衣服,咱们速战速决。”

高城还想说些什么,可他还是头一次看见袁朗这么坚决,点点头也就应允了下来。

 

等两个人赶到电影院,因为是七夕节,一对儿对儿成双入对的情侣早就把电影院占领了。高城看到挤在大厅里那么多的人,心里早就在打退堂鼓。

“我说,要不咱别看了,家里还有那么多碟呢,随便挑一张放不好?”

袁朗摇头,“来都来了,总有一个厅没什么人,还怕找不到?”

高城拗不过他,只好随他去了。两个人站在售票柜台前,被眼前大幕上不停跳跃的影片信息晃花了眼。

首先恋爱戏排除,两个大老爷们并肩去看恋爱戏这个画面着实有点惊悚,再说他们对这个类型的也真是没兴趣。

再是惊悚类的也排除,高城意外的在这方面特别敏感,曾经袁朗放在家里的爱伦坡全集被高城随手拿来翻阅,据说看完后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噩梦,袁朗哄了一个多月这才缓过来。

于是剩下来的选项就没几个了,《破局》,《杀破狼》还有《战狼2》。袁朗让高城自己选,高城犹豫了很久,选了《战狼2》。

他们两个天天在部队里混,长期和现代社会脱节,真不知道最近的年轻人们都喜欢看些什么。之所以选了《战狼2》,也是因为想看看影视剧里的军人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没想到买票的时候出了个小插曲,售票员小姑娘一脸为难的跟袁朗和高城说因为这个片子口碑太好,已经没有多余的座位了,只剩最后一排情侣专座没有人买。

高城面子薄,刚想说要不算了吧。没想到袁朗先他一步,对售票的姑娘说就买情侣座,而后还非常无辜转向高城,“反正咱们两个大男人,有啥介意的,坐哪儿不是坐啊。”

高城没法回绝,只能在柜台底下死命地踩袁朗的脚以泄愤。

 

幸好等他们买完票,电影已经快开场了,黑灯瞎火的也没有人注意有两个大男人别扭的坐在狭小的情侣座上。

电影很激动人心,尤其是当过兵的人看感觉更加热血沸腾,两个人全程专注地盯着电影院的大幕,在每次出现一次新式武【器】时都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这片儿太刺激了,等以后出DVD了咱一定要收一套。”高城上了车还在和袁朗讨论剧情,两个人先是从雇佣【兵】谈到了边【境】问题,再从主演的技术动作谈到了最新武【器】。袁朗看着高城滔滔不绝的模样,在心底想着这次电影看得挺值,已经好久没有看到高城这么开心了。

至于片子里有点不符科学的特效及主角开挂一样的运气,就让它像浮云般随风而逝吧。

“诶,你说我要是出任务的时候失踪了,你会不会像冷锋那样漂洋过海的去找我啊。”袁朗发动车子,状似不经意地问高城。

原本他就是想逗逗高城的,以为他会说一些类似于‘老子那么闲,好好的营长不做,跑那么老远去遭这个罪。’或是,‘像你这种妖孽,有人收我就烧高香了。’之类的话。

没想到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高城一点儿声也没有出,袁朗有些诧异,转过头去看高城。可高城的脸隐藏在黑暗里,让人看不真切。

忽然袁朗想起自己曾经出任务时失联了将近半个月,等高城接到消息赶过来的时候,自己刚出ICU转到了普通病房。

袁朗之前从没见过高城有那么慌乱的时候,脸都是白的,手掌心里还有好几个血印子,像是因为太用力而把指甲扣进去造成的。

那次高城倒是没说什么,可袁朗知道,他是把事情都埋在了心底。

高城虽然有些话唠,可有些事情他总是喜欢憋着不说。疼的发狠了,就算咬碎了牙吞进肚子里,他也不发一声。

七连解散如此,袁朗出事也是如此。

 

袁朗自知说错了话,想要找些别的话题来打岔,以消解这可怕的沉默。

可还没等他发声,高城那边却开了口。

“放心吧,要是你失踪了,我就算走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挖出来。”之前的尴尬仿佛在一瞬间就烟消云散了,高城在副驾驶上调整了一下坐姿,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着。

“哦?真的吗。”袁朗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假的。”高城冲他吐了下舌头,“在我找到你之前,可别挂了啊。”

袁朗偏过头去,街边昏暗的路灯透过车窗照射进来,映得高城那双琥珀色的大眼仁里仿佛像是闪着火光。

美的不可方物。

 

回到家后,高城刚打开门,袁朗就从背后将他抱了个满怀,还用嘴不停地蹭着高城脖子后面那块皮肤,活像只粘人的小狗。

“干什么跟个狗皮膏药似的,热不热啊,下去下去。”高城嘴上说着嫌弃,可身子却没有动,看来很是享受这个拥抱。

“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袁朗还赖在高城的背上不肯起来。

“知道啊。”高城从怀里抽出一个盒子塞到了袁朗的手里。袁朗惊奇,打开来一看,是把限量款的瑞士军【刀】。

“知道你不缺这玩意。”高城撇过脸不让袁朗看,“可我也想不出来送你点啥好了。”

袁朗仔细把玩着手上的刀,弯起嘴角,说了句我很满意,成功让高城的脸又红了一个色号。

 

或许并不需要什么甜言蜜语,也并没有什么上天注定,只是我喜欢你,而你,恰好也中意我。

这也许就是爱情本来应该有的模样。

 

【小剧场】

袁朗事后躺在床上问高城,到底是谁告诉他今天是七夕节的。

高城慵懒地在床上翻了个身,有些挑衅的望着他,“你猜啊。”

袁朗不忿,想着要是被他抓住谁敢在高城面前提‘情人节’三个字,一定要往死里削。

百里之外的师侦营里,马小帅和甘小宁同时打了两个大喷嚏,两个人紧了紧身上的被子,想着就算是夏天也不能掉以轻心,一不小心要是感冒了,可就不能跟着连长天天向上了。

THE END

 

评论(9)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