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大白南瓜兔

【袁高RPS向】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

RPS高亮!RPS高亮!RPS高亮!

还债之路第三弹!

看段一红同志怎样应对熊孩子的挑战(并没有)

说好了甜甜甜,那就是甜甜甜

大家一起来吃糖啊~

以下正文

------------

段一红并不是很喜欢小孩子。

其实也说不上是讨厌,看见可爱的小娃娃他也想上去逗弄逗弄的,可是每次当他一靠近,人家孩子们就开始大哭,止都止不住。搞得他不上不下,很是尴尬。

于是到后来,他也不怎么主动去接近孩子们了。损友们都戏称他为‘熊孩子杀手’,有个别损到家的,还说,老段,我只要跟我们家孩子说再不听话段叔叔就要来找你了,别说,还真灵,这小兔崽子一听你名字,立马就不哭了,比那笤帚疙瘩好使多了。

每每听到这些话,段一红只好尴尬的笑一笑,然后趁着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摸了摸自己的脸,想着自己长得真的这么招人嫌吗?

“我就说你想多了。”张二庆在厨房笨手笨脚地洗着饭后要吃的水果,段一红拍了一天的战争戏,回到家里的时候累的连站都站不稳了。张二庆看着心疼,自告奋勇的挽起袖子要下厨。虽然炒出来的菜咸的有点齁嗓子,煎的鸡蛋表面上还有些焦,煮的汤也是因为火太大水太多而扑了锅。

但这些都不影响段一红一脸幸福的捧着自己的饭碗仿佛味觉失灵了一样往自己的嘴里狂塞。张二庆看他吃的像是好几天没吃饭的样子,寻思自己难不成瞎猫碰上了死耗子,胡乱做出来的东西意外的很好吃?

于是他有些犹豫的伸出筷子尝了一口,还没等咽下去呢,就直接撂了筷子,满厨房的找水喝。

“我说老段啊,你这舌头不会出问题了吧,这你都觉得好吃?”

段一红依旧没有减缓扒饭的速度,连连点头,仿佛自己吃的是什么千金难求的珍馐美味。他一边努力咽着嘴里的饭菜,一边含糊着说我能吃到你做的菜就很满足了,你不吃拉到,这些都是我的。

说完还动手把盘子都搬到自己眼前,俨然像一只护食的老母鸡。

张二庆被他的动作逗笑了,拿筷子敲了一下他的头,“老段你这人啊,看起来像是个成熟到不行的人,可怎么偶尔跟个孩子似的。”

段一红冲他做了个鬼脸,说要不我就给你当儿子吧。这句话惹得张二庆直冲他翻白眼,说我儿子要长你这样,非打回去让他妈重新生不可。

段一红故意摆出一副很为难的表情,“这个可行性太低了,庆哥要不这样吧,反正咱们两都在一起了,要不你就勉为其难生吧。我觉着吧,要生咱就生两个,要是龙凤胎更好,女孩子像你,眼睛大,男孩子像我,帅气,简直完美。”

张二庆伸出腿踹了他一脚,“瞎扯淡,我上哪儿找那个功能去?吃你的饭,再多说一句我就拿针把你嘴给缝上。”

段一红看张二庆有点急了,这才乖乖闭嘴埋头扒饭,毕竟自己这张嘴以后还得对着张二庆说情话呢,要是真被缝了,岂不是要把自己给憋死。

 

吃完饭段一红提出要洗碗洗水果,张二庆拦住他,把袖子卷起来,说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坐沙发上去,剩下的交给我来就成了。

段一红觉得与其看着那些不知所云的肥皂剧,还不如看着自家那口子刷碗来的赏心悦目。就死皮赖脸的倚在厨房门口,美名其曰怕张二庆孤单,自己这叫舍命陪君子。

张二庆自然知道他心里都打着什么小九九,也不点破,只是边刷边和段一红天南地北的胡扯。

突然段一红兜里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是高峰发过来的彩信,他再一点开,就见高峰搂着他们家的大闺女笑的一脸的天真无邪。

“高峰这厮,又开始秀他们家大闺女了。”段一红握着手机偷笑,“估计也给你发了,他再这么下去,早晚要被李小晨他们一众单身人士给拉黑。”

“哪儿呢?我看看。”张二庆甩了甩手上的洗碟精沫子,探过头来,“呦,这孩子长得真漂亮,以后长大了一定是个美人胚子。”

“所以老高这段时间跟个傻爸爸似的,你说他们家孩子才多大啊,天天愁以后孩子早恋怎么办,离她长大还有好长时间呢。”段一红把手机揣进兜里,顺手拿了冰箱里的一颗苹果出来。

张二庆瞪了他一眼,把他手里的苹果抢了过来,放在水龙头底下仔细冲洗了一下,这才放心塞回了段一红怀里。

段一红捧着被水冲的锃光瓦亮的圆苹果,突然就被一种不可名状的幸福感给充满了。

谁说爱情就必须轰轰烈烈,这茶米油盐细水长流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美好。

“你也别在这说人家老高的风凉话了,你自己要是有闺女,还指不定怎么宠着呢。”张二庆总算和碗碟做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开始转战洗水果专场。

“得了吧,要是你是傻爸爸类型的我还相信。”段一红啃着苹果说,“我跟小孩子那就是八字不合。”

段一红没说错,张二庆是真的很招小孩子喜欢。就高峰他们家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一帮人去他们家参加小姑娘的百日宴,女主人要去厨房准备晚上的饭菜,把孩子托付给他们一群大男人照顾。

孩子见妈妈不见了,蹬着小腿大声哭闹。就在他们几个大老爷们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张二庆一把把孩子接过来,放进手碗里摇晃了两下,小姑娘立马就止住了哭声,眯着被眼泪润湿的眼睛和张二庆那双大眼仁对视。

张二庆一看孩子不哭了,就冲她做了几个鬼脸,孩子觉得眼前这个大人鼓着嘴就像自己爸爸养的金鱼一样好玩,拍着小手咯咯笑起来。

于是那天在高峰家的客厅里,就能见到张二庆抱着像是一个小团子的娃娃,两个人相视而笑,像一幅讴歌美好世界的画作。

“那是你根本没想着要跟孩子搞好关系。”张二庆在围裙上抹了把手上的水,“要是给你个机会我觉得你肯定能干的不错。”

“那你可真是太高估我了。”段一红把身子挂在张二庆的后背,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耳鬓厮磨。

“我跟熊孩子在一起只有两个结果,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张二庆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脸,说我要是让你必须选择一个呢?段一红以为张二庆跟他开玩笑呢,没过脑子就说那要是庆哥你要求的,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乐意蹚。

张二庆呼了口气,伸出手拍拍段一红的脸颊,“我就说就这么点小事哪儿能难倒老段你,这不是马上要到六一儿童节了吗,我姐他们工作忙,没法照顾我外甥女,就让咱们两个帮衬着。我寻思正好那段时间我们也不上戏,干脆就带孩子去游乐场玩玩。你说咋样啊老段?老段??”

可惜段一红已经听不到他的呼唤了,他的心就和被他随手滚在地上的半个苹果一样,残破不堪了。

 

就算段一红心里不想答应,可这毕竟关乎到张二庆的家事,有再多的不满也得打碎了门牙往肚子里吞。

六一儿童节当天,从被窝里睁眼的那一刻起,段一红整个人就进入了一级备战状态,一会儿拖地板,一会儿擦阳台,后来实在没事儿干了,干脆在客厅里打起转来。

张二庆坐在沙发上被段一红晃得眼晕,后来实在忍不住了,“老段啊,你别转了,过来坐会儿,你不嫌累我看着还累呢。”

此时段一红的脑子里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别人说什么他就听什么。段一红机械地哦了一声,顺从的在张二庆身边坐下——然后顺手拿起茶几上摆的苹果,从茶几下面的抽屉里掏出水果刀,削起苹果来。

张二庆被他这套动作搞得哭笑不得,“我说,我外甥女今年也就十一二岁,你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还怕一个小娃娃?”

段一红断断续续地削着苹果皮,对张二庆说你不懂,要是别人家孩子我早就该干嘛干嘛了,这不是你姐家的孩子吗,四舍五入那可是娘家人。

张二庆嗤笑,“这么大点儿的娘家人?你可真会给这丫头扣帽子。放心吧,这孩子我从小看到大的,以前我没戏拍的时候,天天带着她疯玩,跟我关系好着呢。再说了,不是有个词叫爱屋及乌吗,咋说咱们俩也是一家了,她肯定也会喜欢你的。”

段一红沉默不语,他回想着从成人之后和孩子打过的交道,心里头更没底了。

这时好巧不巧门铃响了,张二庆看了看表寻摸是他姐带着外甥女来了,就起身去开门。殊不知在他身边的段一红已经紧张到连刀子都拿不稳,要不是当年演袁朗的时候留下来的反射神经,非把自己的大腿给扎一个窟窿眼不可。

张二庆一开门,门外站的果然是他姐姐和许久未见的外甥女——张明芳,小名小猴子。因为她属猴,小时候调皮,张二庆老是小猴子小猴子的叫她,这孩子也不生气,跟个小尾巴一样,天天跟在张二庆的身后,他去哪儿她就跟到哪儿。

“呦,小猴子都长这么大了啊?”张二庆看着以前的小奶娃已经长成了个小淑女,这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还记得我是谁不?”

“也就是你叫她小猴子她才肯应。”他姐姐摸了摸张明芳的小脑袋,“孩子我就交给你了,我还赶着去上班呢,等晚上我和你姐夫就过来接她。”

“好不容易放个假,你让孩子在我这多待两天呗。”张二庆看着自己的小外甥女,越看越欢喜,根本舍不得让这孩子走。

“太给你们两个添麻烦了,而且要是在你家待久了,这孩子回去不得上房揭瓦啊?”他姐姐冲着张二庆身边的段一红笑了笑,又摸了下张明芳的小脸,“乖乖听你小舅和段叔叔的话,别给人家添乱,知道不?”

小姑娘可能是见了生人有些局促,拽了拽衣裳的下摆,点了下头,没有出声。

张二庆又跟他姐姐寒暄了几句,段一红就领着张明芳进了客厅,给她倒了杯温水,又递给她一个刚刚削好的苹果。

他看着小姑娘低着头抱着苹果一小口一小口的啃食着,心想自己真是太小题大做了,又不是这世上所有的孩子都熊,比如眼前这一位,活脱脱就是个缩小版的大家闺秀啊。

张二庆的姐姐着急走,张二庆就从门口的衣服架子上捞了件夹克披身上了,他冲屋里喊了一声,“老段,我送我姐去了啊,你照顾一下小猴子,等下我就回来了。”

段一红嗳了一嗓子,心想这事儿难不倒我,等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他就转过头去和颜悦色的和张明芳说,“咳,你想玩什么就跟段叔叔说,还有我叫你小猴子可以吗?”

没想到刚刚还端庄贤淑的张明芳突然变了脸,冲着段一红翻了个白眼,“小猴子也是你叫的?我有名有姓,叫张明芳就行了。”

段一红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张明芳支着下巴打量了一下他们家的客厅,“一看你这人品味就不行,这沙发弄得跟暴发户似的。”

段一红石化,这沙发明明是张二庆选的,怎么就把帐算到他头上去了。

张明芳看段一红没有接话,脸上的表情更嫌弃了,“还演员呢,连话都不会说。再说你长成这样,脖子还这么短,我小舅舅到底是怎么看上你的?”

段一红的心彻底碎成了渣渣,他突然发觉。自己招进家门的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而是一只让人避而不及的小恶魔。

 

可那恶魔姓张,他就是心里不情愿,那也得低三下四的伺候着。

张二庆玩闹起来就像个大孩子,两个人开车带着张明芳直奔游乐园。有张二庆在,小姑娘还是很安分的,问什么也就乖乖点头,也不吵不闹,就是段一红稍微往张二庆那里靠一下,她就立马插进两个人中间,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愣是不让段一红跟张二庆接触。

段一红盯着正坐在旋转木马上咯咯直笑的张明芳,暗暗吁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个小祖宗哄着自己玩去了,因为有身高限制,他跟张二庆都没陪着,只能站在栅栏外面看。

“没想到就这么几年,这小猴子就抽条了,这日子过的真是快啊。”张二庆抱着肩一脸慈爱的看着在上面冲着他们挥手的张明芳,“以前她就那么小小的一团,天天还要人抱呢。”

说完还生怕段一红没有那个概念,举起手比划了一下。段一红在心里腹诽,你就算是养只小猫也比这个大啊,怪不得这孩子那么黏着你,合着都是这位宠的。

“我说,这孩子从小就跟着你?”段一红一时好奇,向张二庆询问。

“是啊,他爸妈工作忙吗,小时候就放我妈那里管着,我在家就带着她四处玩,说起来还有个好玩的事儿。”张二庆摸着下巴回忆,“之前这孩子也不知道是误会啥了,以为我是她爸爸,后来她爸妈过来接她的时候还哭的惊天动地地,以为自己被不认识的人给拐卖了。”

“哈哈哈”段一红干笑了两声,低声嘟囔了一句,怪不得对我的敌意这么大,原来是有俄狄浦斯情节啊。

张二庆没有听清,大声啊了一嗓子,“你说啥?什么狄什么浦的?”

段一红连忙摆摆手,“没事,我唱歌呢。”张二庆闻言嫌弃的看了他一眼,“等下对着我大外甥女你可千万别开嗓子,再把孩子给吓着了。”

段一红觉得自己很委屈,好不容易碰上个休息日,不仅没落个软玉在怀,还要被一大一小嫌弃,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

张明芳玩够了,拉着两个人兴致冲冲的要去鬼屋,张二庆眉头一皱,说你个半大的小孩子玩什么鬼屋啊,晚上睡觉不怕做噩梦吗?

张明芳听他这么一说就把头低下来了,“小舅舅说不玩就不玩吧。”但是她的脚不自觉的在地上画圈,手也扒着衣角不撒手,那模样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张二庆一看就心软了,掐了一下张明芳的小脸蛋,说不就是个鬼屋吗,有你小舅舅和段叔叔在,啥也不怕。

于是三个人商定了下一站就是鬼屋,到地方一看,排的人还不少,拉过路人一问才知道,这个游乐园的鬼屋还小有名气,一到节假日就要排长龙。张二庆和段一红一听有点为难,可看了眼张明芳期盼的小眼神,就又把话咽到肚子里面去了。

排队的时候,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张明芳主动给两个人表演了在形体课上新学的舞蹈,乐的张二庆直夸。等好不容易快要排到他们了,张二庆的手机突然响了。

张二庆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四哥打来的,他这才想起来前几日四哥跟他打过招呼,说是有部戏要跟他商量,没想到碰巧是今天来信了。

张二庆想都没想,就把电话给掐了,可下一秒他的手机又滴滴地响起来了,引得周围人都对他侧目而视。

段一红察觉到事情不对,就凑过来,“怎么了这是?”

张二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四哥打来的,估计是要跟我商量剧本。”

段一红刚想说那你快接啊的时候,队伍正好轮到他们了,门口的售票员看他们还在磨磨蹭蹭,出声催促。

“欸,我说你们,还要不要进了?这么多人排队呢。”

“算了,咱们进去吧,大不了这戏不接也行。”张二庆耸了耸肩,拉着张明芳的小手,就要进门。

“得了吧,你等四哥的电话等了多少天了,说不接就不接了?”段一红拉住了他,“要不就我陪这孩子去,你先去接电话吧。”

张二庆有些抱歉的看着张明芳,“小猴子,行吗?”

张明芳虽然有点失落,可还是奋力的点了下头,还伸出小手把张二庆推出了队列,“小舅舅你快去吧,要是错过了多不好啊,你就放心吧,段叔叔会保护好我的。”

说完还偏过脸,瞪着段一红,那意思是你要是敢说个不字试试看。

段一红忍着笑,冲张二庆摆摆手,说你赶紧去吧,等下去出口等我们两就成。说完就拉着张明芳进去了。

刚进了鬼屋的门,张明芳就把段一红的手给甩开了,话也不说一句,蹬蹬蹬就往前走。留段一红一个人站在原地苦笑,真不愧是一家人,连生气的模样都那么像。

他们进的这个鬼屋背景是个医院,到处都是阴森的风,诡异的房门,还有无处不在的高跟鞋和高谈阔论的声音。

段一红作为一个职业演员,虽没有接过恐怖向的片子,可片场他倒是门清儿,再说这些东西都大同小异,他随便瞄两眼就知道纰漏点在哪儿了,着实有些没劲。

可这对一个才十几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太刺激了,张明芳竭力不想表现出来害怕的样子,可她微微发抖的双手,和紧咬的嘴唇,都已经出卖了她的内心。

这种恐惧之情终于在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声影飘来之时达到了顶峰,‘鬼’从背后轻轻地拍了张明芳的肩膀,小姑娘被吓了一跳,扯着嗓子叫了起来。

估计人家工作人员也没听过这么凄厉的嚎叫,连忙把手缩了回去,脚底抹油——跑了。段一红原本想调侃张明芳两句的,结果一看这姑娘脸都吓白了,这心不由得就软了下来。

张明芳可能是觉得脸上挂不住,还在强装镇定,可她的手还紧紧攥着段一红的衣角不放。段一红看着张明芳红红的眼眶,叹了口气,弯下腰,一把就把她给抱起来了。

“你要是怕,就把头低下来,别看。”

“谁怕了,你才怕了呢。”张明芳梗着脖子跟段一红大小声。

段一红自然是不会跟一个孩子一般见识,他一边从善如流的点着头,“是是是,是我怕了。”说完还把小姑娘的头往下压了压,让她能埋进他的肩膀上,“那就委屈张大小姐陪着我走完这段路吧,如果光晃眼睛的话就把眼睛闭上,放心吧,有我在呢。”

张明芳蹭了蹭袁朗的脖子,心想这人虽然脖子短了些,好歹肩膀还算宽厚。

剩下的路就顺畅多了,鬼屋里的工作人员每每想要上前,都被段一红用眼神吓了回去,到后半段,连个鸟都没敢出现。

段一红走着走着看见前方透出来的光,知道快要到出口了,就伸出手拍了拍张明芳背,“快要到了,赶紧下来,别等下让你小舅舅看见了。”

张明芳知道段一红是为她着想,点点头就蹦了下来,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眶,别扭地说,“谢谢你啊,看不出来,你还挺可靠的嘛。”

段一红心说我要是不可靠咋能泡到你舅舅,不由地有些自豪的说“那是自然的。”

张明芳翻了个白眼给他,“真不谦虚。”

段一红好脾气地冲着她做了个鬼脸,“彼此彼此,你个小人精。”

 

那天从鬼屋出来之后,他们又一起玩了几个游戏项目。虽然张明芳依旧对段一红没什么好脸,但段一红趁着没人的时候偷拉张二庆的手时,她也只是把头默默偏过去,当做什么也没有看到。到了晚上她妈妈来接她来的时候,还别别扭扭地说了句段叔叔再见。

过了几天,张二庆老家来了电话,他妈妈在电话那头说张明芳这死丫头天天念叨着要去你们那里玩,还说小舅舅和段叔叔对她可好了。

张二庆用胳膊夹着电话,笑眯眯地回,“都是老段在照顾她,我那天没干什么。”

母子二人又唠了会儿家常,等段一红到刚用钥匙开开门,恰巧碰上张二庆刚撂下电话。

张二庆看他回来了,笑着跟段一红分享,说老段啊,你了不得啊,我们家小猴子说你可好了,看起来那孩子蛮喜欢你的,还说过段时间要再来玩呢。

段一红把外套脱了往门口的衣服架子上一挂,“行啊,咱们家的门随时冲她敞开。”

张二庆一提起自己的大外甥女,那嘴就跟开了闸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段一红瞧他那一副欢天喜地的模样,有些悻悻的问。

“二庆,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孩子啊?”

张二庆想也没想就回了句,“喜欢啊。”话音刚落,就看到段一红那一张写满失落的脸。

于是他伸出手刮了一下段一红的鼻头,轻声地对他说。

“可是我更想和你在一起。”

下一秒,他就被段一红拥进了怀里。张二庆也伸出了双臂,紧紧包裹着段一红的后背,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相拥着,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他们分开彼此。

 

或许做了这个决定,会让自己失去很多普通人拥有的东西。

可若我身边的那个人不是你。

那么这一切,都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评论(1)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